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二 无路可逃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于是我们就按照周瑜的计划。我也做好了在公众面前露面的准备,在这个时候,我必须要站出来,不能再继续藏下去了!

  可是,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魔物的动作居然也丝毫不慢,在继发射核弹、轰炸长生殿、又在网上发布虚假消息之后,就连美国的军方居然也有了魔物的动静。虽然在灵界,中国是世界第一人口大国,数千年不曾彻底中断的历史让中国有了接近世界一半的人口,美国这个只有三百年历史的国家,人口数量远远不如中国,只能算是个边陲小国,但是因为也继承了原来世界的舰队和核武器,在军事力量上也是不容小觑。

  这次有动向的是美国的第三舰队,这支舰队本来是在夏威夷岛附近的,但是就在几十分钟前,突然有了动作。虽然在灵界,没有人会死亡,因此发展军事力量看起来没有太大的必要,但是如果有军事力量的话,在掠夺空间啊,科技资源等方面还是会有优势的,所以灵界的军事力量也并不弱。

  美军的第三舰队突然间和大陆总部中断了联系,而且在那之后,第三舰队居然突然向中国政府发布了警告说,要求我们把我给交出去,否则的话,他们就要向大陆发射核弹头。第三舰队有四个航母战斗群,每一艘航母上都有搭载核武器。美国的核弹是20世纪美苏争霸时期和21世纪的核弹之和,将近两万个,而第三舰队的航母战斗群上所搭载的核弹数量就接近一千,这么多数量的核弹,砸在任何一个国家,那可都是灾难性的。

  但是最大的问题是,现在没有人敢轻易摧毁这些航母战斗群了,因为目前最大的问题就在于,如果美国大陆军方或者中国大陆军方出动武器打击这些航母战斗群的话,虽然有希望击沉他们,但是万一不能一次性地把他们击沉的话,那么就有可能引起第三舰队胡乱发射核弹,那个时候,不但是中国,就连美国本土都会被打击到。可以说,现在美国第三舰队已经变成了一柄高悬于人类世界的达摩克里斯之剑,震慑着所有的国家,让所有人都如坐针毡。

  首先得到这个消息的,自然是中国的军方。但是最大的问题是,美国的第三舰队好歹也有四个航母战斗群呢,每个航母战斗群都有一到三艘航母,而且还有巡洋舰、驱逐舰、护卫舰、补给舰和潜艇部队,难道这么多的军人都在第一时间被魔物给控制了吗?不然的话,如果仅仅只是其中几个高层变成了魔物的话,又怎么可能把所有的航母战斗群全部都给控制住?

  “愚蠢的人类啊,现在第三舰队已经在本王的掌控之下,如果不将许慧君交出来,我将在二十四小时后向世界各地随机发射核弹。那时候,谁生谁死,可就不知道了。”

  猖狂的声音通过军方通讯频道传到了中国军方。

  “这是哪个魔物啊,居然这么猖獗?”当我看到周瑜从天机阁的内部人员那里得到的消息时,我的额头上不禁冒出了黑线。

  “帝法。”周瑜将他的手机展现在了我们的面前,“此人自称帝法。”

  “哼哼,居然还有蠢到把自己的名字给暴露的。那我只要查一下他的名字,他就死定了……”说着,我直接翻开了生死簿,然后开始查找起了这个叫帝法的魔物的名字。

  但是让我无语的是,我整整找了老半天,居然也没有在生死簿里找到这个叫帝法的美国海军高层。

  “很显然,这是一个假名。”周瑜说道。

  南宫仙儿哼了一声,道:

  “就算是假名也没有什么吧?就算是假名,只要用生死簿把舰队里的军官全部都给杀死不就行了?”

  周瑜道:

  “这个叫帝法的男子可不简单。他已经设置好了导弹自动发射系统,一旦他们全军覆没,那么导弹就会被计算机系统自动发射,他早就已经准备好了后路。”

  “不过……生死簿也可以操控人死前的行为啊?”南宫仙儿说道,“只要让所有的海军都想办法解除这个自动发射系统不就行了?”

  “按照他们的说法,想要解除系统只有一个办法。”周瑜说,“就是让小慧姑娘你到航母上,进行人脸识别,只有计算机识别出了小慧姑娘你的真容,帝法才会停止核弹发射。否则的话,其他的任何方式,都是不可能解除核弹发射的。但是,很显然,若是小慧姑娘你去了,魔物军团必然早就已经做好了准备,会将你活活逮捕。”

  “真是……太可恶了!”南宫仙儿咬牙切齿地捏了捏拳头,“居然用这种恶毒的招数!”

  “等一下。”茜罗娜面色变得古怪起来,“有一点我不太明白。呵呵,既然要人脸识别的话,那么,计算机必然要先输入过小慧的三维面容数据才对吧?那么,既然小慧没有去过舰队上,那之前的面容是怎么输入的?既然数据可以输入的话,那么用同样的方法,不也可以解除么?”

  “一开始他们是用小慧姑娘在舞台上表演时的录像的,但是现在他们已经将录像删除了,除非小慧姑娘你真人前去,否则,是解不开的。而且,他们现在已经不接受任何外来的新录像资料了。”

  “居然……做的这么绝……”我感觉嗓子里塞进了一口凉气。

  “那……该怎么办啊?”

  听到周瑜的话,南宫仙儿顿时有些急了,她很显然也没有想到对方居然会这么的狡猾。本以为魔物都是性情残暴而又没有智商的生物呢,但是现在我们碰到的魔物,真是一个比一个精明啊!

  “是啊,要是那么多的核弹砸到民众里面,那不知道会产生多少的魔物……”茜罗娜也是面如霜雪。

  “如果核弹数量不是很多,这倒是没有什么可怕的。就算变成了魔物,民众也会在长生殿复活,那时候,只要加派人力,倒是可以抢占先机将魔物给一网打尽,但是现在核弹数量如此众多,要是一千枚核弹向全世界发布,加上孔明之前的言论煽动,出于对政府保护小慧姑娘的愤怒,不知道多少民众会瞬间化为魔物,要是有数亿,甚至数十亿的魔物堆积在长生殿的话,就算是派再多的人手也无法控制住场面。”

  是啊!一想到像是蚂蚁一样多的魔物黑压压地出现在长生殿,我就感到脊梁骨嗖嗖地发凉!这可真是会要了密集恐惧症的人的命啊!

  “那就让我去吧!”我自告奋勇地说道,“既然只有我才能够解开核弹的密码的话,那就让我去航母上!”

  “不行!小慧你太乱来了!”白露紧紧握住了我的手,急忙摇了摇头,“这种事怎么能让你去冒险呢?”

  我撅了噘嘴,道:

  “可是,那也不能让那么多人因为我而变成魔物啊……现在只有我去的话,才能够阻止核弹了,虽然我知道魔物们肯定有什么陷阱,但是现在,也只能这样了!”

  司马懿道:

  “若是活用生死簿,倒是可以让第三舰队的人都不伤害小慧姑娘,但是在朱清云之后,魔物们必然也早已经料到了此事。不能排除,航母上还会有其他没有在生死簿上记名的魔物存在。若是如此,只要有一个魔物,小慧姑娘怕就危险了。就算不死,但若是受伤的话,也是会身处险境。”

  鬼左面无表情地道:

  “如果需要的话,我可以保护她前去。寻常的魔物,我还是可以对付的。”

  司马懿道:

  “这不可,也没有必要。就算这天下人都变成了魔物,也绝对不可自投罗网。以无心算有心,大忌也。”

  周瑜道:

  “那么依照仲达之言,你还有什么对策么?若是核弹一放,这世界自然是魔物乱跑。若是不跑,那么受到核弹威胁的民众自然民怨沸腾,也会引起暴动,最终化为魔物,这一招,不论下还是不下,魔物都已赢了。依我看,我们此刻更是应该前去会会这领导着第三舰队的魔物。当然,并不是真正的自投罗网,而是做给民众看,让他们看到小慧姑娘的善意与民心,如此一来,即便魔物满世界投放核弹,我们也能够压抑民怨。反将仇恨之火转向魔物。”

  我没想到魔物居然让司马懿和周瑜的意见出现了相互左的情况。现在,很显然已经是魔物掌握了大权了,不管是我们出手前去阻止帝法率领的第三舰队发射核弹,还是不理睬帝法任其自生自灭,向全世界发射核弹,我们最终都将失去民心,魔物都已经赢了一步棋了。

  这该怎么办呢?

  这样下去的话,魔物真的就要一步一步吞噬灵界,然后统治整个世界了啊。就连司马懿和周瑜这样的智者,也都出现了意见上的分歧。

  “我有一计。”就在周瑜与司马懿意见相左之际,一道声音却是突然从茜罗娜口袋里的军用通讯机里传了出来。

  听到通讯机里的声音,司马懿和周瑜都是目光一凛。

  “这是……不是十哲之一的张良先生的声音么?”周瑜微微一笑道,“没想到孔明这一去,倒是把你给惊出了山来。”

  张良那冷静而沉重的声音从通讯机的那一头传了出来:

  “我这一计,叫‘水火相生’。”

  周瑜顿时来了兴致,道:

  “张良先生还请详说。”

  张良冷静的声音不紧不慢地传来:

  “没想到周郎也不过这点能耐。能火烧长江的你,难道就想不到火烧大海呢?”

  周瑜微微一愣,道:

  “难道说,张良先生……”

  张良淡淡地道:

  “不错,我这一计,便是火烧大海。想要阻止第三舰队发射核弹,并非难事,若是能将所有的航母与舰船统统掀个底朝天,难道的炮管他们还能对天空发射核弹么?现在我们之所以要提防第三舰队,归根结底在于他们的舰队太过分散,就算能够靠几发核弹打击掉一部分的舰船和潜艇,但是剩下的部队还是可以对人类采取报复措施。但如果我们能够知道他们所有的位置,然后在海底引爆核弹,引起大海咆哮奔涌的话,就足以让分散在太平洋上的第三舰队统统弄个底朝天,又何必畏惧他们的核威慑?”

  周瑜苦笑道:

  “话虽容易,但是又该怎么知道其他舰队的下落?”

  张良哂笑道:

  “这还不易,只要利用生死簿,借舰船人员之口,自然可知所有舰船的位置。”

  “但如果帝法已经设置了一个互相监督机制,下达了‘一旦有船员说出其他舰船的位置,核弹就立刻发射’的指令,那该如何?”周瑜笑着反问道。

  张良淡漠地道:

  “这也不难。难道公瑾已忘了火烧赤壁时的事么?”

  “让所有的舰船挤到一起?”周瑜当即会了意,“只是……这该怎么做?难道说……”

  张良的声音里突然多了几分的戏谑:

  “不错,正是这一招。连环计。只不过……是现代的连环计。这一次。论军神的头衔,这帝法还早了一些,即便他是军神,这一回,我也会让他吃瘪。”

  周瑜道:

  “要是此次有张良先生坐镇指挥,那自然是让人安心了。”

  苏小小曾经说过,中国历史上有有六个通晓天机的神人。这六个人分别是:西周开国元勋——姜太公,战国不老的传说——鬼谷子,汉朝首席功臣——张良,三国第一谋臣——诸葛亮,隋唐高道——袁天罡(他弟子是李淳风),以及元末明初的主人公——刘伯温。之前诸葛亮帮了我们大忙,姜太公以仙著称,诸葛亮以妖著称,张良以精著称,鬼谷子以诡著称,袁天罡以博著称,刘伯温以神著称。虽然司马懿和周瑜比起诸葛亮稍稍不如,但是这位张良,是真的和诸葛亮齐名的存在了。我就不相信,魔物那边还能够派出能力比张良更强的存在来。

  天机阁是灵界最大的研究所,也是智者的圣地,甚至是不受到国家管制的地方,因为每个朝代都有不同的国家,而天机阁是横跨了多少年历史的智者圣地,一个时代的国家怎么可能有那个权力管辖呢?

  张良道:

  “只是这一次的行动,还是需要小慧姑娘的配合。”

  “我……我的配合?”

  “不错。”张良的声音缓缓地传了出来,“虽然按照我的方案,可以防止核弹发射,但是却未必能够杀死第三舰队内潜藏着的所有魔物,即便生死簿可以杀死舰队所有成员,但若是其中有一些魔物并不是海员,而是中途登上的舰船,他们就可以逃过生死簿的审判而逃,那时,他们只要选择自杀,就可以从太平洋逃到长生殿,事情依然会显得麻烦。因此,小慧姑娘必须提前在长生殿做好准备,一旦帝法被击败,他们想要逃跑,你就要在他们出现在长生殿时的第一时间将他们净化,这一点,可否做到?”

  “好、好的!张良先生既然这么说了,我一定会尽力去做的!”我信誓旦旦地道。

  “那我们有什么能够帮忙的吗?”白露问道。

  张良道:

  “自然有忙可帮。白姑娘,自小慧姑娘觉醒后,你也有净化魔物的能力。长生殿面积广大,小慧的声音不可能覆盖长生殿的角角落落,白姑娘,你同其他人,就在小慧声音传不到的地方进行演出。就可以净化更多的魔物。”

  白露欣慰地一笑,道:

  “如果能帮上小慧的忙,那可真的太好了。”

  我有些担心地道:

  “可是,和我分开的话……鬼左不能同时保护她们,那该怎么办啊?”

  张良声音平静地道:

  “这自然没有什么难处。不久之前,我已与天机阁以及我所熟识的其他几位谋士联系上,并进行了一番商量。其中,鬼谷子王禅的智囊团已答应成为白露姑娘的私人智囊团,而袁天罡智囊团,则将担任茜罗娜小姐的智囊团,另外,伯温先生的智囊团将辅佐云姑娘,等太平洋上的事结束后,我的团队也将负责担任南宫姑娘的智囊。至于阿星姑娘,你则由大唐军神李勣……也就是世称徐茂公的徐氏团队公负责保护。”

  “哇,天啊。这……历史上的六大神人都快到齐啦,这简直是黄金阵容啊……”南宫仙儿惊呼起来,“这是要给我们每个人安排一个智多星吗?可是……为什么怎么担当得起呢?我们又不像小慧那样……有能力。”

  周瑜在一旁浅笑道:

  “你们是与小慧姑娘一起来到灵界的,如今白姑娘已分享了小慧的能力,加上阎王也已经感觉到你们身上潜藏着的能力,让你们配合小慧姑娘,因此我们相信你们个个都不简单。之我也听说,你们个个身份都贵为公主,因此获得现在的保护,也是应得的。而且,这些智囊团,可是个个都不简单,如我的团队里,请到了杀神白起作为护卫长,另外还有萧何与天机阁的韩信作为辅佐的谋士或外交官。李勣团队之中,既有李靖负责战前指挥,也有大唐剑圣裴旻和他弟子诗仙李白负责护卫,裴旻与李白,这两人都是盛唐时期天下第一与天下第二的武林高手,功夫极为高强,尤擅用剑。”

  周瑜喟然长叹道:

  “天机阁人不出山,一出山,随意一人都足以掀起满城风雨,惊动天下,没想到这一次,竟是动了如此大的手笔。”

  我也没想到这次天机阁居然会有这么大的手笔,不但天机阁内的名人亲自出动,甚至还请了一些并不是天机阁正式成员的名人,这可真的是要震惊天下啊!但是可惜的是,本来诸葛亮也应该在其中的,他现在却没有可能出动了……

  “等等,张良先生……好像我没有什么私人智囊团……”想了想,我忍不住问道。

  张良道:

  “不,小慧姑娘,你当然有,只不过,这位智囊他并不愿意透露姓名,但是他很快就会和你联系了。”

  南宫仙儿有些惊奇地道:

  “不能透露姓名?这么神秘的吗?鬼谷子、诸葛亮、刘伯温、袁天罡、张良,中国历史上六大神人,就只剩下姜子牙了,莫非,小慧的那位私人助理……是姜子牙姜太师吗?”

  周瑜在一旁微微一笑,然后冲着南宫仙儿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

  于是接下来,我们的最终计划开始了。在周瑜和司马懿的配送之下,我们秘密地离开了我所在的医院,然后向着长生殿的方向赶了过去。鬼左则作为了我们全程的护卫。而天机阁的黑客团队,则是全程帮助着我们进行着一路上的防入侵工作,因为魔物那边,也会有像朱清云那样的黑客再次发动攻击,一旦魔物成功的话,我们的行踪和计划就有可能暴露,所以天机阁的黑客团队在幕后分组帮助着我们。按照司马懿的说法,天机阁内的黑客团队,只要有心的话,就可以入侵这个世界上的任何一个计算机网络系统,甚至,就算是物理隔绝的计算机网络系统,他们也有一些特殊的办法可以进行干扰和破坏。

  而另一方面,当我们火急火燎地开始行动的时候,张良和帝法的对弈,也开始了。

  三艘徘徊在东海的护卫舰,向着第三舰队所在的外围海域射出了搭载着核弹头的远程导弹,数十分钟后,远程导弹达到了距离第三舰队还有一千公里的海域,在那之后,远程导弹迅速地沉入了海水之中,在那之后,远程导弹内部的二级推进系统启动,导弹变成了鱼类,以每小时50节(将近每小时九十公里)的速度在海底高度前行。这可是灵界的技术,比现实世界还要高出一些。

  导弹化为了鱼雷,以惊人的速度在海底前行,而就在这些核弹鱼雷运行到了距离卫星侦查到的航母群还有一段距离的海底时,核鱼雷轰然引爆!

  潜入海底深处的核弹头鱼雷发生了恐怖的爆炸。威力惊人的海底核爆直接导致了海底的暗流紊乱,恐怖的冲击波一直从深海传递到了海面之上,太平洋上顿时引起了恐怖的海浪。巨大的海浪迅速地扩散开来,并且向着太平洋上的第三舰队扩散而去。

  从第三舰队的视角看去,就可以看到海面上浮现出了一座座如同小山包一般的小水山,这些水山的波动性极大,以至于在一些海域变成了危险区,在那些危险区内的舰船,极有可能被巨大的海浪波及而被掀翻。一般的军舰倾斜度是可以达到80度的,但是核爆造成的海浪威力何其巨大,那高达数十米的海浪,简直就是海神发怒了,一般的军舰,都是必须回避的。

  于是,通过军事卫星,一幕幕神奇的景象发生了:就好像是听到了哨声的鸭子,原本还分散在太平洋上的一些舰船,都纷纷地向着海浪比较小的区域汇聚而去,而以免自己被那巨大的海浪给掀翻。单单从舰船上的人来判断,是无法在第一时间里判断出这海浪到底是由核爆造成,还是由自然界的地震所造成的。无数分散的小黑点就像是小蝌蚪找妈妈一般向着海浪相对较小的地方汇聚而去。而在几波核弹轰炸之后,这些分散开来的舰船的运行轨迹,也开始变得极容易预测了,因为为了避免被海浪给掀翻,所有舰船唯一能够逃的方向,也就只是海浪较小的安全区域了。而这些“安全区域”,都是张良故意制造出来的。

  当这些舰船开始在安全海域汇聚之后,张良的计策也基本得逞了,因为,如此一来,张良就不需要太过担心舰船分散而不能在第一时间将所有的舰船给全部打击了。无论是潜艇和军舰,都是不可能抵御威力巨大的海啸的,当海啸发生时,它们必须要寻找安全区域前去避难,不然,也就只有全军覆没的下场。

  当然,海底核爆也是不能被第三舰队的人给发现的,因此,张良所选择的核弹鱼雷的发射地点距离第三舰队所在的核心区还是有一段距离的。

  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海面上的海浪规模继续扩大,通过军事卫星,我看到了一幕非常奇怪的景象,那就是,所有的舰船,居然都纷纷地向着一个方向靠拢而去,原本还并排形式的舰船,居然就像是排队一样肩挨着肩,在海面上排成了长队。

  “这就是铁索连舟了。”陪在我身旁的周瑜笑道,“为了避免被海浪推翻,这些舰船都停止了前行,互相之间以极近的距离靠拢在了一起,这样一来,因为舰船之间互相的间距太小,也就无法出现大幅度倾斜的情况,可以避免舰船被海浪给掀翻的情况。一旦海浪出现,舰船之间会互相碰撞,互相之间形成一股阻力来阻止对方掀翻。”

  我可算是明白了:

  “原来这就是你们所说的现代版的铁索连舟啊!”

  周瑜笑道:

  “不错,张良先生的计策,就是制造出地震造成的海啸的假象,让这些舰船和潜艇进入我们希望他们进入的安全区,并且铁索连舟地靠拢在一起,如此一来……只要简简单单的几发核弹,第三舰队,就全军覆没了。”

  我忍不住拍了拍手,赞叹道:

  “张良先生真是太厉害了。居然能够想出这样的计策来!本来舰船分散开来的话,想要打击就难免会有漏网之鱼,现在都聚到了一起,那么就可以一网打尽,不怕他们乱发射导弹了啊!”

  白露好奇地问:

  “张良先生是怎么想到这个计策的呢?万一……那些人不采用铁索连舟的办法,那该怎么办?万一他们……直接就看破了这海啸是人为的,那又该怎么办?”

  就在白露提问之时,一道苍老、阴沉而带着几分冷冽的怪笑声从她随身配备的通讯器里传了出来:

  “呵,这还不容易?他们既然为了避免被生死簿操控而关闭了接受图像的频道,以免出现计算机系统被病毒入侵或者我们发送小慧姑娘的照片将系统解锁的的情况。因此,自然也就无法进行远程的侦查,判断出远处的海啸究竟是自然发生还是人为的了。这是他们自剜双目,怨不得谁。”

  周瑜微微一愣,随即道:

  “这声音,是鬼谷子老先生么?”

  “呵,正是老夫。”鬼谷子冷哼一声道。

  “鬼谷子先生,你好。很荣幸能够听到你的声音。非常感谢您能够对我们出手相助。”听到鬼谷子的声音,我和白露都是连忙问号。这位可是六大神之一的人物啊,和张良、孔明是齐名的人物,我们怎能不敬重呢??

  “呵,无妨。我也不过是为人所托而出山而已。不然,我还是乐意享受我自己的清净日子。”鬼谷子苍老的声音缓缓传了过来。

  我们继续把注意力放在了太平洋战场上,张良可以完全计算到了帝法率领的舰队在面对海啸时会做出的铁索连舟的反应,那么接下来,我们这边就可以把这些舰船给一网打尽了!可以说,帝法已经是瓮中之鳖,无路可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