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七 强敌突至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我可是很清楚地记得这些家伙不好对付。现在他们会赶过来,肯定也是做了万全的准备!

  果不其然,在发现了我们存在后的第一时间,狼眼男子就飞快地向着我的方向奔了过来!而除此之外,其他长相怪异、力大无穷的魔物们则是向着茜罗娜、南宫仙儿和云飘飘等人狂奔而去,显然是想要把她们都一网打尽!

  不过让我感到纳闷的是,这些魔物身上好像都没有携带什么武器,而是似乎想要徒手来把我们给拿下!

  这些长着翅膀或者毛发的魔物也很厉害,当它们分散开来时,迅捷奔跑的身影看起来就像是幽灵一样让人捉摸不定。几大名将迅速地持枪携刀冲上前来,和这些魔物厮杀在了一起。名将们身上都携带了现代武器,像是手枪、喷火器、机关枪、军刀之类的,一般人的话,要是被这些武器给伤害到,不死也得打残,但是这些魔物面对威力惊人的子弹,却好像有着很强的免疫力似的,明明是威力惊人的子弹,打在它们的身上,却会变得像是黄豆一样软绵绵,没法伤害到它们,甚至就连喷火器喷出的火焰,在袭击到它们面前的时候,威力也会骤然变小,就像是打火机的小火苗似的,根本构不成威胁。

  “小心,这些都是高级魔物!身上有一定的魔力!在它们魔力耗尽之前,靠一般的武器伤害不到它们!”鬼左厉声道。

  话音落下间,那个狼眼男子就猛地向着鬼左扑了过去!“找死!”鬼左一把将我搂过,然后迅速地抬起了拳头,正面向着狼眼男子轰击而去!但是狼眼男子也是怡然不惧地对着鬼左挥出了他的右拳!

  砰!!

  鬼左的重拳和狼眼男子的右拳眼看着就要碰撞在一起,可是就在两个拳头即将碰撞的钱一秒,狼眼男子却是突然变拳为爪,恶狠狠地抓破了鬼左的黑色斗篷的袖子,并且在鬼左的手臂上留下了一道深可见骨的伤口!

  而且更让人触目惊心的是,我看到森森的黑气正从鬼左的伤口里冒出来,很显然,这个狼眼男子对鬼左带来的伤害不单单是抓破皮肉那么简单!

  “鬼左……你!”看到鬼左受伤,我惊慌失措地叫了起来。

  “小心!别乱动!”

  鬼左却是冲着狼眼男子再次挥拳,一股强劲的气流奔着狼眼男子贯穿而去!

  狼眼男子反应迅速,他迅速地来了一个后跳翻,身体在半空中来了一个不可思议的三百六十度的旋转,居然躲过了鬼左的击杀。当然,鬼左的击杀也将这个狼眼男子身上的斗篷给击落了,斗篷下,一头飘洒的乱发顿时弹跳而出!

  此刻形势混乱,趁着狼眼男子后退拉开距离之际,鬼左也迅速地带着我向后闪退,退到了一根巨大的石柱后方,而我则是心疼地看着鬼左的右手手背上的一道V字型的伤口,呆呆地道:

  “鬼左……你的手受伤了……”

  虽然鬼左的伤口看起来已经愈合了,但是手背上却还是留下了一道V字型的疤痕,看得我心惊肉跳。

  鬼左面色僵冷地道:

  “没什么,伤口已经愈合了……这道疤痕是我生来就有的。”

  生来就有?

  我的大脑咯噔一下,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感觉……鬼左手背上的这道疤痕,我好像在哪里看到过?

  可是我还来不及思考,一旁的阿星却是突然哭叫了起来:

  “是你嘛……天空哥!”

  我顺着阿星的叫声看去,却看到阿星正在几名名将的保护下,满脸带泪地看着那个狼眼男子。

  看到阿星,狼眼男子发出了一阵凄厉的悲鸣,他突然死死地抓住了他的一头乱发,但是很快下一秒,他却是仰头发出了一阵狼嚎般的怒吼,猛地向着阿星扑了过去!

  “大胆妖孽,你敢!”一道粗野蛮壮的身影横插而来,他挥舞着手中的矛杆,双臂连番交错舞动之间,他手中的长矛就如同流星急雨一般向着狼眼男的身体射去!“让我尉迟敬德来会一会你!”

  尉迟敬德?这不就是唐朝初期赫赫有名的尉迟恭吗?我听说尉迟恭纯朴忠厚,勇武善战,一生戎马倥偬,征战南北,驰骋疆场,屡立战功,功夫非常高强,也是七十二名将之一。

  粗野男子大喝一声,迎战上前,和狼眼男子缠斗在了一起。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虽然之前的子弹对魔物都没有产生任何的影响,但是粗野男子手中的丈八长矛却似乎可以对狼眼男的身体产生伤害。尉迟恭手中的丈八长矛就像是无数的游蛇一般刺向狼眼男子,从不同的方向刺向狼眼男的要害部位,一开始狼眼男以为尉迟恭的武器也伤害不到他,所以他双手交错在胸前用力一挡时,丈八长矛居然直接插进了他的手背!这让狼眼男大吃一惊,他立刻反手一抓,紧紧握住了丈八长矛!

  我看到森森的黑气从狼眼男的伤口之中翻滚出来,很显然,尉迟恭的丈八长矛的确对狼眼男的身体产生了杀伤力,这和之前的子弹或者其他现代武器的效果都完全不同。

  赵云一眼看出了门道,他大喝一声,道:

  “本命武器能够伤到这些魔物!诸位快用本命武器!”

  语毕,赵云随手一撩,我看到赵云的左右双手之中分别浮现出了一把青红色的宝剑和一柄银光闪闪的长枪。天啊,这不是传说中赵云成名时用的青釭剑和龙胆亮银枪吗?只见赵云左手舞剑,右手刺枪,就迎向了正在和尉迟恭缠斗着的狼眼男!

  尉迟恭的蛇头丈八长矛和赵云的龙胆亮银枪配合默契,左右突击之下,狼眼男子虽然想要突出重围,但是却也是被逼得不住后退。而周围的其他名将也是纷纷像是变戏法似的凌空变出了各自的武器:

  关羽的青龙偃月刀、张飞的丈八蛇矛、邓艾的螺旋枪……在这些名将亮出了各自的武器之后,他们的气势也是徒然提升了,之前的现代武器都没有办法对魔物的身体造成什么伤害。但是当这些名将用上各自的成名武器之后,他们居然就可以成功地对魔物的身体造成伤害。只见关羽双臂左右交托变换着,青龙偃月刀被他舞得霍霍生风,左右两只试图靠近的高级魔物,居然也被他斩得胸口流血,魔物身体表面散发出的黑气,居然也都被压制住了。

  “有效果!”我欣喜地道。

  鬼左眯起了眼睛,道:

  “这些本命武器都是名将们得到的信仰。数百数千年来,民众对这些名将的信仰之力,都凝聚到了他们的本命武器之中,亮出本命武器的名将,在体力耗尽之前,只论交手不论魔力,甚至可以跟我媲美。”

  难道这就是名将们的本命武器吗?看起来果然厉害。有了本命武器的名将,气势都完全不同了,果然都可以跟鬼左媲美了。

  难怪阎王会找名将跟他在前线对抗魔物,原来这些名将的武器都是有这样的特殊效果的。

  名将们纷纷亮出了各自的成名武器,一开始无比猖獗的高级魔物们,顿时变得稍微谨慎了一些,至少不敢再像之前那样疯狂地追过来了,因为它们已经意识到,名将们的这些武器,是真的可以杀伤它们的。

  不过,狼眼男和另外两个斗篷人却还是不肯死心,虽然面对十多位名将的怒目而视,站在最右侧的那名斗篷人却还是率先动了起来,只见他一跃三尺高,身体就像是猴子一样以不可思议的灵巧。他的身体左突右击,游走在数位名将武器尖端的边缘,名将们纷纷试图用长枪长矛去刺杀这只灵巧的“猴子”,可是他却每每都能够极其灵活地在身体被武器刺中之前退开,就好像两块同极磁铁,不管其中一块怎么靠近,另外一块都会退后似的。

  在名将们亮出了武器的情况下,我们这边的战斗力总算和魔物们不相上下了,双方一时间拼杀缠斗在一起,僵持不下,谁也没有占据绝对的上风。鬼左拉着我不断地后退,而茜罗娜她们也是小心翼翼地在名将们的保护下向着我的方向退过来。狼眼男看到我们想要逃跑,他的双腿向下一沉,紧接着整个人在重重一压后就是向上一跳,就像是炮弹一般向着我跳了过来!

  “呔!”赵云怒喝一声,他的右臂猛地向下一沉,猛地将手中的龙胆亮银枪向着高空中的狼眼男投射而去!

  亮银枪如同一道银色闪电般扎向了在高空中达到抛物线顶点的狼眼男,眼看就要把他的头部扎穿,然后钉死在岩洞的洞壁上,可是就在这时,狼眼男却是做出了一个不可思议的动作:他猛地向后仰起了的头颅,这样一来,原本应该扎进他额头的亮银枪,居然插进了他面罩中央嘴巴所在的位置!

  就这样,原本应该扎破狼眼男的亮银枪,居然被这个狼眼男给硬生生地用牙齿咬在了嘴里,没有能够穿透他的头颅!

  我是彻底被看呆了,天啊,这都可以的吗?居然用嘴巴咬住长枪,他的牙齿是有多锋利啊?

  就在我错愕之时,狼眼男已经稳稳地落到了地上,他右手用力一拔,就把嘴里的亮银枪给拔了出来,然后狠狠地向着离他最近的赵云投射而去!

  赵云被狼眼男的表现所震惊到,一时间没有回过神来,那如同闪电般飚射而去亮银枪居然就这样直接扎进了他的胸口之中,将他的身体当场贯了个对穿!

  “子龙!”见到赵云当场倒地,关羽大吃一惊,一双丹凤眼中怒意狂生,他怒吼一声,挥舞着青龙偃月刀就向着狼眼男猛冲而来,势要和狼眼男拼个你死我活。

  而另一方面,其中一个斗篷人也正在和其他的名将缠斗着,但是这个斗篷人诡异的地方,在于他的身体极其的轻巧,狼眼男尚且还要沉腰发力才能纵身一跃,可是这个家伙却好像有轻功似的,能够飞檐走壁。而且这个家伙似乎还会凌波微步似的,当周围的名将一拥而上,试图将他钉死当场时,他居然轻轻一跳,双脚就像是小丑踩钢丝似的踩到了邓艾的螺旋枪上,然后轻快地走动了起来!

  我再次被这诡异的一幕给惊住了,但是比我更震惊的人,却是南宫仙儿,只见她捂住了嘴巴,忍不住惊呼道:

  “百避清扬步?难道你是……小二?”

  听到南宫仙儿的话,正在枪头蹦跳的斗篷人缓缓地扭头看向了南宫仙儿。

  那漆黑一片的斗篷之下,看不到任何的表情。

  还不等南宫仙儿反应过来,那个在枪尖上来去自如的斗篷人就一个纵身鱼跃,以飞快的速度向着南宫仙儿的方向直击而来!

  “休想!”邓艾冷喝一声,手中螺旋枪就如同长虹一般掠到了名叫小二的斗篷人的面前,然后肘部发力向前一推,长枪就如同昂起的龙头般向着斗篷人的面部直击而去!

  但是就在这时,“小二”却是做出了一个让人始料未及的动作:

  只见小二的身体微微向后仰倒,整个人双脚支撑,后背朝地,以不可思议的六十度角斜站在了地上,然后像是螃蟹一般横向行走了起来,那姿势和步伐都是鬼魅无比。邓艾本该刺到他面颊的螺旋枪,居然从他的鼻尖擦了过去。

  下一刻,小二双手合并,叩击住了螺旋枪,紧接着双脚向上一钩,整个人就以倒挂金钩般的姿势挂在了邓艾的螺旋枪上,邓艾微微一惊,手中的螺旋枪顺势拉回,但是小二居然也来了一招打蛇上棍,趁着邓艾把他的身体拉回的力道,双腿在空中放开,然后重重地踢蹬在了邓艾的胸口之上!

  小二的力道何等之猛,这两脚踢在邓艾的胸口之上,居然直接踢得邓艾鲜血狂奔,整个人都倒退着向着南宫仙儿倒了过去!

  邓艾一倒,南宫仙儿顿时腾了出来,小二立刻大手一抓,向着南宫仙儿的位置直抓而去!

  南宫仙儿面青如铁,我本想要大声惊呼,但是没想到南宫仙儿居然临危不惧,她居然也是深吸了口气,怒喝一声,双目紧紧盯着小二的同时,她左脚撑地,右脚在地上微微划出了半个弧度,就像是走太极步一般,那一刻,南宫仙儿整个人就像是两脚微微分开支撑在地的圆规,又像是稳如泰山的金字塔。紧接着,南宫仙儿的双手也是前后交错支开,双手双掌如同以排山一般的姿态向前重推,迎击向了小二的凌空一抓!

  南宫仙儿的双手重重地拍击在了小二的双掌掌面之上,那一刻,我听到了清脆的爆响声。

  南宫仙儿的力道固然是不如小二,但是南宫仙儿却是极其巧妙地借着连续拍击的方式,在半空中就化解了小二的力道,当小二飞扑而来的力道推倒南宫仙儿时,南宫仙儿的身体居然就像是橡皮糖一般,软绵绵的向后仰倒了下去,双手越过头顶支撑着地面,她整个人都像是拱桥一般,就这样以半圆形的姿态支撑在了地上!

  好厉害的柔术!

  我万万没想到南宫仙儿还会柔术,还以为是她是养在深闺不谙世事的千金大小姐呢,没想到她居然还有这样高深的武功!

  南宫仙儿突然表现出来的能力让我们大跌眼镜,但是她通过这种身体剧烈变换的方式,还是成功地抵消了小二对她的杀伤力。

  小二的身体越过了南宫仙儿的头顶,扑了个空,而南宫仙儿也立时像是弹簧一般弹身而起,恢复了原来的站位姿态。就在这时,邓艾和周围的其他名将趁势扑了过来,再次和小二战斗在了一起。

  南宫仙儿面色苍白地拉开了和小二之间的距离,然后她恶狠狠地看着小二,道:

  “高海,是你,对吧?我知道你的身份了!”

  听到南宫仙儿的清喝,小二的身体微微一怔。但是他很快却再次和其他名将厮打在了一起,没有再顾及南宫仙儿这边的事。

  南宫仙儿犹豫地看了小二一眼,然后,她突然向着我的方向狂奔了过来:

  “小慧,我知道这个家伙的身份,用生死簿杀了他!”

  我呆在了原地。

  “快啊!”南宫仙儿催促了一声,然后指着叫小二的斗篷人,道,“他叫高海!高空的高,海洋的海!”

  我微微一震,但是在南宫仙儿的催促之下,还是迅速地拿出了生死簿,然后飞速地翻动着生死簿,寻找高海的名字。

  不过,叫高海的人的名字数量也实在是太多了一点,平均每年都有几十几百个叫高海的人,想要锁定眼前这个叫小二的高海的身份,实在是不容易。

  然而就在我翻看着生死簿之际,我头顶上却是再次传来了爆裂声,紧接着,我头顶上方的石洞再次爆开了,数道人影再次稳稳地从从头顶上落了下来,向着我所在的方向直抓而来!

  我大吃一惊,心道不好。很显然,这些身影就是奔着生死簿来的!

  他们就是在等着我使用生死簿,好把生死簿从我的手里夺走!

  这一刻,我终于恍然大悟了。斗篷人、小二、狼眼男的进攻都只是佯攻而已,他们是故意暴露身份的,目的就是想要引诱我使用生死簿,这样一来,我一旦拿出了生死簿,埋伏在其他地方的魔物就可以把生死簿从我的手中夺走!我们是中计了!

  三只高级魔物向着鬼左恶扑而来,鬼左双目微眯,松开了保护着我的手,双拳挥击,向着那两只新登场的高级魔物迎击而去。但是从洞顶上跳下来的魔物数量却不止两只,而是足足有七八只,这一次,不知道魔物是不是把它们的精锐全都派来了,朝着鬼左而来的三只高级魔物居然能够和鬼左周旋一番,让鬼左暂时无暇保护我。而三只魔物引开了鬼左的注意力,另外还有四五只魔物则是疯狂地向着我的方向冲了过来!

  我大吃一惊,但是说时迟那时快,眼看着魔物向着我恶扑而来,我的身体表面、白露和茜罗娜的身体表面,也是同时亮起了雪白的亮光,迅速地将向着我袭击而来的魔物笼罩了进去!

  强烈的白光迅速地笼罩了洞窟内所有的魔物,高级的魔物们纷纷发出了痛苦的哀嚎,它们抱着头开始蹲了下去。

  白光笼罩之下,两只低级魔物的身体瞬间蒸发了,其他高级魔物的身体表面也是涌出了大量的黑气,它们极其畏惧地向后撤退着。而斗篷人、小二和狼眼男身上的黑气也在大量地蒸发着,但是速度相对于低级魔物和高级魔物却要更慢一些,看来这三个家伙是魔帅级别的存在,所以才能够靠着自身的魔力抵挡一下这些白光了。

  不过,在白光的笼罩之下,狼眼男、斗篷人和小二也是变得无比痛苦,他们一手捂着头,一边哀嚎者,战斗力直线下降,而其他的名将则是气势大涨,一拥而上间,他们立刻扭转了局势,击得狼眼男三人节节败退。

  我本来是信心满满地觉得这次是必胜无疑了,可是就在下一秒,让我惊讶的事却发生了。在白茫茫的世界之中,三道身影突然向着我的方向猛扑而来!

  我大吃一惊,没有想到在白光的侵袭之下,居然还有魔物能够发挥战斗力,向我扑来。可是当我定睛一看时,我却是愣住了,朝着我冲来的三道身影,居然不是什么魔物,而是三个化妆成了魔物的普通人类!

  他们,根本不是什么魔物,而是人类之中的叛徒!

  那一刻,我心如死灰。

  神圣之光,可以对付魔物,再强大的魔物都畏惧它。

  可是,却对付不了人心啊。

  现实中的魔物可以被消灭,可是人心中的魔物呢?

  再强的光也消灭不了。

  白茫茫的强光照得我睁不开眼,就在下一秒,一个粗狂的人类男子率先冲到了我的面前,然后一把抓在了我手中的生死簿之上!

  不好,如果我的生死簿被他们夺走的话那可完蛋了!

  我急切地后退,可是包围我的这几个男人都是身强力壮的彪形大汉,而且看起来都是受过严格训练的那种,不是特种兵恐怕也是专业的打手,虽然我的身手也不错,但是现在女孩子的身体实在是太妨碍我出手了,再说我还得保护身上的世界之书和生死簿呢,这就更加局限了我的出手。

  一股大力从这些大汉的手上传来,我感觉到我手里的生死簿就要被他们给夺走了!那一刻,我的额上都渗出了津津汗水。眼看着生死簿被一寸寸地从我的手中被夺走,我忍不住尖叫了起来:

  “快给我住手啊!”

  我本来也是绝望之际随意一喊,没想到我这么一喊,手上的力道居然真的减轻了几分。原本应该把生死簿夺走的几个彪形大汉,在听到了我的喊叫声之后,居然就停止了对生死簿夺取的动作,然后愣愣出神地站在原地看着我,接着,这几个彪形大汉,居然一个个都红着脸颊,摸着脑袋,当场跪了下来!

  “对、对不起!”就好像是臣子拜见君主似的,三个彪形大汉居然傻乎乎地红着脸颊当场跪在了地上,然后居然憨憨地扇起了自己耳光!

  “我们居然对你做出这样的事……对不起,我们真该死!”

  三个彪形大汉不但对我磕头谢罪,而且居然还不断地自扇耳光,对我连连道歉。

  诶,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啊?

  看着跪在地上对我磕头谢罪的彪形大汉,我的大脑就像是短路了似的,一时间没能够回过神来。

  看着跪在地上连连磕头的几个彪形大汉,我小心翼翼地后退了几步,在紧紧捂住了胸口的生死簿的同时,我战战兢兢地道:

  “你们……马上给我走远点?”

  “是!”听到了我的命令,三个彪形大汉居然真的就从地上站了起来,然后一边看着我,一边摸着脑袋向后退了过去,而且他们那红通通的脸颊和看我时的娇羞眼神,怎么都让我觉得怪怪的,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他们到底在搞什么鬼?还是说……我有让他们乖乖听我的话的能力??

  还来不及我多思考呢,南宫仙儿就已经跑到了我的面前,她刚才被这几个大汉的行为给唬住了,一时间没有回过神来,但是现在回过了神来之后,她就在第一时间站到了我的身边。鬼左正在和其他高级魔物战斗着,靠着惊人的战斗力,鬼左已经占据了上风,轻松地压制了那几只不自量力的高级魔物。

  “小慧……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南宫仙儿看着乖乖听我的话站在一旁的三个大汉,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