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十一 舞蹈之神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

  矿车的巨轮碾压在重重铁轨上隆隆作响,在震耳的金属音中,我们穿过了不知道多少的路程,最后,当我迷迷糊糊地睁开眼时,我才发现白露正在轻轻摇晃着我的肩膀。

  “小慧,我们到阎王殿了。”

  “啊?这……这就到了?”我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用手一擦眼角,才发现那里满是未干的泪花。

  矿车不知道何时已经停下了,我跟随着白露走下了矿车,当我停下脚步时,才发现我们正站在一个像是隧道似的巨大山洞内,而在我的面前,则有一栋古香古色的大殿,大殿正门上方的牌匾,用很古体的文字写着“阎王殿”三个大字。

  一大早睁开眼睛就来到了阎王殿,这也真是……

  “走吧。到了阎王殿,我们就安全了。”鬼左冷漠的声音在一旁响起。这个家伙,都已经一起经历了这么多了,说话的口气还是这么惹人讨厌。

  “阎王他老人家现在在这里吗……”我试探着问道。

  “阎王他现在不在这里,他在前线和魔物们的主力抗衡,”鬼左说道,“现在在阎王殿里的是代理阎王,包拯为代表的五老公团队。”

  “五…就是之前说的…老公团队?”

  “就是之前说的唐朝狄仁杰狄公,北宋包拯包公和南宋宋慈,明朝海瑞海公,清朝施世纶施公这五大神探吧……”茜罗娜小声说道。“有他们作为代理阎王,这里倒是也能让人安心。”

  “包拯……没想到他现在居然成了代理阎王啊。”我感慨道。对于这个传闻中的包拯大人,我也是仰慕已久,毕竟我也是看着包青天、海瑞、狄仁杰、宋慈等神探的电视剧长大的,内心肯定对这些断案如神的人物充满了敬仰,他们的身份和能力以及在老百姓心目中的地位,都是不亚于诸葛亮、鬼谷子、袁天罡等奇人的。我一直很好奇他们到底长什么样。

  高海的遗体留在了矿车上,我们一行人小心翼翼地向着阎王殿内走去。穿过了大殿,我们又经过了一条非常漫长的通道。

  在穿过了漫长的通道后,我们突然进入了一个漆黑一片的原型大殿之中,而当我看到这个广场般的巨大大殿内的景象时,我终于忍不住惊呼了起来。

  “这……这是什么啊?”

  棺材。一具又一具的棺材。

  出现在我面前是一具具精美的棺材,而且这些棺材好像都是水晶制作的,不但晶光闪闪,优美精致,而且我还能够看到水晶棺里面躺着的一道道人影,这些人,既有老人,也有小孩,有男人,也有女人,但是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这些水晶棺里的人,居然都是赤身裸体的。

  这看得我有些尴尬,心脏都忍不住扑通扑通跳了起来。

  而其他几女也都是红着脸颊,尽量将视线从这些水晶棺上避开去。

  “这……这些人都是怎么回事啊?”当我的视线不经意地落在了一个片衣不遮的青年男子身上时,我忍不住问鬼左道。

  鬼左道:

  “这些都是阎王保存的躯体,他们都没有灵魂……或者说,没有自我意识。”

  “没有灵魂?难道这个世界上还有没有灵魂的人吗?”我百思不得其解地问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躯体保存着呢?”

  鬼左道:

  “这是因为阎王在管理人员投胎时,不小心操作失误,从而导致一些人投错了躯体,比如说,本该投胎成女性身体的灵魂,却不小心进入到了男性的躯体之中,所以阎王就不得不把那些灵魂重新抽取出来,装进新的身体里,把性别进行更正。而那些被抽取了灵魂的空壳,就被保留了下来。”

  茜罗娜感慨道:

  “这就有趣了,没想到这个世界上还真有轮回转世的说法啊,我以前倒是从来不相信灵魂这种东西呢。毕竟轮回转世无法解释人口的增长啊。”

  鬼左道:

  “灵魂是存在的。但是灵魂的转世和诞生是同时存在的,所以可以解释人口增长问题。这个说起来就很复杂了,简单来说,人脑有两套记忆系统,就像你们人类的云盘一样,灵魂和记忆一样,都是随时记忆随时上传的。”

  “听起来……好神奇的样子。”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地道。

  我突然想起了我身体里那个叫婵的天女,她说我就是她,她就是我,这是不是就是意味着我们两个就是两套不同的记忆系统呢?这么一想,我倒是突然有点明白鬼左的话了。

  第一次看到这么多的水晶棺,我不禁有些好奇,虽然水晶棺里的躯体让我有些无法直视,但是我还是偷偷地扫了一眼。

  很快,我发现在大殿正中央的一具水晶棺居然是空的,而且那具水晶棺也要比其他的水晶棺更大更豪华,难道这是给什么特别的人物准备的吗?我蹑手蹑脚地走上了前去,走到了那具水晶棺时,我却是突然愣住了。

  因为在那具水晶棺上,居然写着一个让我心跳加速的名字:

  “许飞翔。”

  许飞翔?咦?这……不是我的名字吗?为什么这里会有我的棺材?

  虽然我现在的名字叫许慧君,可是这可不是我的本名啊!

  虽然如此,但是我还是不好直接叫出声来,以免引起其他人的怀疑。我可是好不容易才把我的身份保留到现在,要是拆穿了可就麻烦了。之前我还和仙儿她们姐妹相称呢,甚至还一起上厕所一起洗澡,要是我的身份暴露了……我简直无法想象那样的场面。

  我好奇地抚摸着水晶棺上我那清秀而圆润的名字,心里怀念着我原来的那具身体。也不知道我原来的那具身体现在到底还在不在……下次再见到阎王,我可要好好逼问他。

  正当我的手在水晶棺的棺盖上抚摸间,我脚下的土地突然向着两侧滑开了,我还没来得及反应呢,整个人就自由落体地向下坠了下去!

  “啊!”周围突然陷入一片漆黑,我尖叫起来,双手胡乱地在空中抓着,本以为要落到更深的十八层地狱呢,可是身下却是突然传来了一阵温暖有力的触感,我错愕地转头,却看到鬼左正飘在我的身后,托着我的身体。

  “小心点。你刚才触发了机关。”鬼左道。

  鬼左轻轻地将我放了下来,这时,借着从头顶上照下来的光,我才隐隐约约地看到,在这个漆黑一片的地下洞窟里,居然还藏着一具水晶棺!

  “咦,为什么在这里,也会有水晶棺?”我诧异地道。

  “这……我也不知道。这里是阎王建造的密室。”鬼左道。

  我好奇地上前了几步,这时,我发现前方的这具水晶棺材也是非常的精美华丽,甚至比上面我的那具棺材还要更加的精美和华丽。奇怪了,到底是谁才会用这么精美的水晶棺呢?

  我小心翼翼地走上前去,前方的光线变得越来越暗了,当我走到了水晶棺前时,我隐隐约约地看清楚了那道躺在水晶棺里的身影。

  只可惜,因为光线实在是太暗,我看不清这家伙的容貌,只能依稀地辨出轮廓来。

  从轮廓来看,这似乎是个少女,年纪还很轻。

  她静谧地躺在水晶棺里,仿佛时间在她的身上早已经冻结了。

  和其他的尸体都不同的是,这个躺在水晶棺里的少女并不是赤身裸体的,她的身上穿着漆黑一片的连衣裙,而且一头长得惊人的黑发,也像是地毯似的在水晶棺里蔓延,少女那柔软娇美的身躯躺在她那一头黑发上,就像是躺在柔软的黑色绸缎上一般。

  在零星的光芒下,我能够看到这个女孩那白得渗人的玉足,那柔嫩的脚趾就像是玉如意一样充满了珍贵感。

  我想看一看水晶棺上的名字,可是却看不清。

  于是我转头问鬼左道:

  “这水晶棺棺盖上刻的名字是谁啊?”

  鬼左飘了上来,扫了一眼,道:

  “上面没有写名字,只写了一句遗言。”

  “遗言?什么遗言?”

  鬼左道:

  “上面写的字从左到右的内容是‘OK,よめ’,字面意思是‘OK,嫁’直白点说就是‘我愿意嫁给你’或者‘我愿意成为你的妻子’。”

  “真是好奇怪的遗言啊……为什么这种地方会有这样豪华的水晶棺,而且水晶棺上还有这样的遗言呢,难不成……这里面躺着的,是阎王他的恋人吗?”我忍不住浮想联翩。

  鬼左严肃地道:

  “这我就不得而知了。但是阎王大人应该不希望我们来这里,我们马上离开这里吧。”

  “好吧……”我随意地摸了摸头道。

  然后鬼左就横抱着我,把我带出了这个奇怪的地下密室,不知道为什么,刚才我看到水晶棺里的那个黑衣少女时,总有一种异样的熟悉感,难道只是我的错觉吗?

  再次回到了大殿时,大家都担心地聚集了上来,看到我没事,所有人才如释重负地舒了口气。

  “小慧,你也真是的,跟个小孩子似的乱来,吓死我们了。”白露忧心忡忡地看着我道。

  “哈哈,对不起啦,大家……”我挠了挠头道。“我们还是去见见现在的代理阎王吧。”

  我们穿过了摆满了水晶棺的“水晶殿”,然后进入到了一个更为宽敞明亮的大殿,在这个大殿的中央,我看到了一座巨大的彩色真人像正婷婷地站立着,这是个女生的真人像,她单脚站立,双手翩翩起舞,看起来一副欢快而奔放的模样。

  这是一个绝美的女孩。她留着齐刘海,有着一头粉红色的短发,她的发梢并不是一根一根的,而像是孔雀羽毛上的斑纹一样,是一片一片往下垂落的,她的刘海上还挂满了圆润斑斓的宝石,一颗一颗就像是一顶华美的发饰。挺巧细嫩的琼鼻、鲜润的嘴唇、嫣然微笑,仿若勾月的双眼,象牙般上圆下细的双腿,还有那舞蹈家般曲线和比例都极其完美的身材,看得人无比的触动。

  她穿着一袭纤薄的大紫蛱蝶似的宽边裙,裙袍上的华丽斑纹宛若蝴蝶翅膀上斑驳绚美的纹路。尤其是这个女孩那一双就像是珍珠玉带编织而成的眼睛,更是看得我一阵心荡神驰,自从我变成女生之后,除了看镜子里的我失过神之外,我还没有见到谁能让我这样失神呢。

  “这个女孩……又是谁啊?”

  “她是十二神长之一,舞蹈之神,凤蝶。”鬼左怔怔地望着大殿中央的女神像,道,“也被称作魅力之神。她的舞蹈极有感染力和渲染力,能够带动人的情绪,产生共鸣。如果爱神有着最美的容颜的话,那么魅力之神跳舞的时候,就能够做出做撩人的姿势,勾画出最美的身影。”

  “一个是静态最美,一个是动态最美吗。”我喃喃地道。

  这个叫凤蝶的女神,就是让我的力量能够分享给茜罗娜和白露她们的原因吗?是因为她在暗中帮助我们,所以我们才能够变得强大吗?那我还真该好好感谢这个女神呢。

  我怔怔地注视着舞蹈之神的双目,只感觉她的眼睛仿佛有迷幻的魔力似的吸引着我,就在下一秒,我突然感觉自己的身体都仿佛变轻了,整个人都要被她给吸扯过去一般!

  “快移开视线,舞蹈女神神像里残留着她的神力,不能长时间注视魅力之神的眼睛!”一道沉肃的提醒声在我的耳畔响起。

  我暗道不好,正想转头,可是一切却都晚了……。

  下一秒,我只感觉天旋地转,整个世界都在迅速地变暗,然后,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DEADORALIVEISSTILLUNKN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