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十四 一出荒唐戏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作为总指挥,御镜堂并没有直接露面,率先露面的是御镜堂选出的一个绰号为句号的年轻人,据说这是最近一段时间来新加入矮子的黑帮的成员,擅长射击,悟性很不错,虽然缺乏经验,但是却为矮子所看好,因此这次明面上打头阵的,也是句号。

  句号也没有任何的废话,他直接带着三十名手下,扛着青帮的军火武器,就以半月状的包围圈,从金地紫乐府的东大门挺进,这些打手手里还高举着旗帜,旗帜上写着“妖魔鬼怪统统滚蛋”的口号,这次的行动,当然是需要口号的,而这次的口号,自然就是把天津爱新觉罗家族给妖魔化,然后让句号伪装成是为了代表全人类反对妖魔而出动的仁义之军。

  在金地紫乐府的大门口,句号开始拿出喇叭高声喊人:

  “爱新觉罗家族的怪物们,都给老子出来!我们已经掌握了你们这些妖魔鬼怪作孽的证据!今天,我们就要代表全人类,为了世界和平,把你们这些怪物铲除干净!”

  通过我的能力,我自然能够感应到金地紫乐府内部有人在,我也很清楚,这一次御镜堂的行动,不会一枪打空。就算爱新觉罗家族有可能转移,但是我这次的行动速度很快,在上海那边出事之后第一时间就赶来了天津并且严格把控了金地紫乐府附近的人员出入情况,自然有信心确保爱新觉罗家族的人不可能全部逃走。就算可能逃走几个核心成员,但是大头终究还是会在这里。既然金启晨还没有被革职,那么至少也说明爱新觉罗家族还不至于被国家连根拔起,来到这里,绝对不会竹篮打水一场空。

  金地紫乐府也有专门的保卫人员,在句号出现的第一时间,二十多持着电击枪的名安保人员迅速地聚集到了大门口,开始和句号等人对峙。

  前来和句号对峙的保安大队队长怒火冲冲地道:

  “你们什么人?来干什么?还不快从这里离开?这里不是你们能随便进入……”

  砰!!

  不等保安队长说完话,句号就直接掏出了手枪,对准了保安队长的胸口就蹦了下去!

  一朵血花在保安队长的胸口绽放开来,他的双目霍然睁大,不可思议地看着自己的胸口,然后顺手摸了摸胸膛的伤口,打开手一看,整个人顿时软倒了下去。这一下,周围的保卫人员顿时都愣住了。但是句号却是毫不畏惧地道:

  “妈的,跟妖魔为伍的走狗没资格说话!老子让你们这里的主子出来说话,听到没有?今天我们就要为全人类产检除恶!”

  句号身旁的小弟们也是跟着一起起哄道:

  “没错,让人都出来!不然,我们就不客气了!”

  看到了句号手里拿着的手枪,保卫人员也不傻,在第一时间知道了这帮人恐怕并不是明面上旗号打的来“捉妖”这么简单。

  旁边的一个保卫队副队长惨白着脸,他看了看倒下去的保卫队长,知道队长是死定了,于是他急忙伸出了双手,对句号喊道:

  “你们……等一下……我是副队长,联系这里能说上话的人,马上让她出来!”

  语毕,副队长开始用对讲机紧急联系了别墅区里的某间房子的主人,道:

  “……门口来了一群人,他们急着要您们出来……我们这边……怕是压不住了……恐怕,还是得让小姐您出来跟他们解释下?”

  随着副队长的报告,通讯器的那头,顿时传来了一个生涩而紧张的女声:

  “我……我知道了……我这就出来……”

  通过远程通讯器听到了那个女子的声音,我顿时皱起了眉头。

  因为,我居然……好像听到过这个女声。

  这个女子的声音,我似乎……并不陌生。

  难道……这仅仅只是巧合吗?

  不……不可能的。

  但是,三分钟后,我所担心的事,却还是成真了。

  在保卫人员紧急告知之下,从金地紫乐府1号别墅之中,缓缓地走出了一道娇俏的身影。

  一头梨花发,一双如同小鹿般温润的眼睛,还有一张紧抿且颤抖着的樱桃小嘴。

  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

  恍然如梦。

  “怎么会是她?”看到那道身影的那一刻,我如遭雷劈。

  但是很快,我却是又忍不住捂脸苦苦一笑。

  “……不对,我本来……也该想到的……我怎么就会没有想到呢……她……明明也姓金啊……”

  从别墅内走出来的人,正是金娜。

  也许,某种意义上……她也是我曾经的青梅竹马。

  我还记得,就在几天前,尉文龙的妹妹梦馨出车祸的时候,金娜还在车祸现场……因为金娜突然出现并且对我打招呼,所以才造成了文龙妹妹的车祸惨剧……

  但是,这一切,并不是金娜的责任。

  对于金娜,我心中有的……始终只是浓浓的愧疚感。

  可是……此刻的她为什么却在这里出现?

  “是王一生要你们来的……是吧?”金娜有些紧张地看着句号问道,“请让他出来吧……我有话对他说。如果他不出来的话……尉文龙的妹妹,会有危险。我想,尉文龙是他的左膀右臂,他不会想和尉文龙反目成仇吧?”

  轰。

  听到金娜的话,我的大脑,就如同爆炸了一般。

  而就在这时,我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我微微一愣,低头一看,却是整个人都僵住了。

  “小家伙,喜欢我的这份礼物么?——by蓝月亮。”

  “这……不可能……这是加密的手机……”看到手机上显示出的内容,我感觉自己的手机似乎在放电一般,我的手一松,手机顿时砸落到了地上。

  狐仙缓缓地走上前来,将手机轻轻地拾起,扫了一眼屏幕上的内容,然后抵还给我,道:

  “记住,王一生,你已经没有退路了。”

  狐仙那冰润的眼神让我一阵凝定,我深吸了口气,接过了狐仙的手机,眯起了眼睛,咬着牙道:

  “没想到……这个蓝月亮,居然……会对尉文龙的妹妹下手。文龙的妹妹还在医院抢救当中,根本不方便转移,如果现在落到蓝月亮的手里的话,根本没有反抗的能力,梦馨和文龙的关系,也的确只有金娜知道……哎,可恶啊……!这个心理战,打得真是够及时的。早知道,我就该删去金娜的一切记忆……”

  “现在可没有让你反悔的时间了。”狐仙缓缓地道,“既然你已经落了第一步子,不管是死是活,这局棋,你总得走下去。”

  我揉了揉眉骨,咬牙一笑,道:

  “没错,得走下去……我认识的那个金娜没有那么聪明,她背后肯定有人指导,先问清楚情况吧。”

  于是我直接让御镜堂联系句号,把我想问的话传递给句号。

  句号当着金娜的面,问了我要她回答的问题。

  句号故意用懒洋洋的口吻道:

  “据我所知,你不是这里的主人吧?少给我装蒜,说!你是什么身份?为什么在这里?”

  金娜惨然一笑,道:

  “我现在就是这里的主人。虽然按照辈分,我是第九十六位继承人,之前也一直都在家族的边缘。可是,之前,金启明二哥已经把家族的一些项目交给我了。至于我为什么在这里……是因为,今天……是我的婚礼。”

  语毕,金娜上前了一步,惨然一笑,道:

  “王一生,我知道你在远处听着。可是,对不起……今天,恐怕不是时候了,你想……把我的婚礼,变成我的葬礼吗?如果你还记得我们之间的事的话,就请你以我曾经的朋友的身份,参加我的婚礼,好吗?”

  听到金娜的话,句号忍不住仰天大笑了起来:

  “婚礼?真是笑话!一群作乱的妖魔还敢谈结婚?今天我就要把你们这群妖魔的婚礼变成葬礼!”

  语毕,句号掏出了枪支,就对准了金娜的额头,手指活动间,扳机已然就位,只要句号稍稍动动手指,金娜的脑袋就会当场崩穿。

  “让他住手。这个女孩只是临时搬上来的傀儡而已,她是无辜的。”看到句号就要对金娜下手,我心头掀起了波澜,急忙出声让御镜堂遏制。

  得到了指令的句号立刻收住了势头,他眼珠子一转,故作流氓姿态,哼笑道:

  “仔细看看,你这小妞倒是也有几分姿色,就先把你抓起来,让我们兄弟几个好好享受享受再说……嘿嘿嘿嘿。来人,把她给我抓起来。”

  于是句号身旁的几个小弟立刻上前一步,直接把被羞辱地面红耳赤的金娜束手束脚地抓了起来,而金娜则是冲着句号哭叫了起来:

  “王一生,我知道……你都到看到了,对吗……你真的……真的是那样的人吗……你真的……会做出这种事吗……”

  金娜红着眼睛,绝望地哭了起来。而借着远程的针孔摄像头看到金娜那张梨花带雨的脸,我的心中也是一阵纠痛。

  “怎的,心软了?”和我一起坐在后驾驶座里的狐仙冷不丁地问道。

  “我……没有。”我咬着牙道。

  “你有。”狐仙漫不经心地将她那纤细如叉的白润手指插入了她那乌黑光滑的长发之中,轻轻一捋,道:

  “这个丫头,对你的意义,可不一般。也算是与你有一段因缘。”

  “我知道……”我的心沉了下来,“除了阿雪和烟烟之外,她对我来说……算是生命里最重要的女孩……在我妈病重的时候,她曾经偷了她爸爸的古董玉器,当了借给我们钱,而且……她也经常来我家探望我妈……甚至,她还好心地为我找过一份在高档会所的工作……她是个,很热心的女孩……”

  “所以?”

  “所以……这肯定是爱新觉罗家族布的局……我知道。金娜可不是能够面对枪口还临危不惧的女孩。她只是……一个普通的女孩。”我双手交叉着,十指相互环扣,“但是我没想到……他们会在这个时候,给我玩这一出,给我一个下马威么……”

  “哦呵?”狐仙浅笑一声,濡润的眸子里水雾迷蒙,流露出了几分玩味的气息,“这个局,可不一般。兴许比你想的还要大几分。”

  “你知道什么?”听到狐仙有些诡异的语气,我不禁问道。

  狐仙散了散她的黑发,轻俏地道:

  “没什么……倒是你打算怎么处置这个丫头?是铁石心肠,还是铁汉柔情?亏你之前一副铁嘴钢牙,莫不是到头来还是铁打的脸面,豆腐的心?”

  我哼笑一声,道:

  “你的这张嘴还是一如既往地厉害。”

  狐仙双目微沉,笑而不语。

  我转向了通讯器,对御镜堂道:

  “既然是婚礼,那么,就让主角出面吧。”

  御镜堂道:

  “我也是这么想的,既然今天正好碰上喜事,怎么能不让新郎官出来露露脸呢?……句号,把新郎官给弄出来。”

  得到了指令的句号顿时会意地道:

  “既然是婚礼,怎么只有一人?喜事成双嘛。把那个新郎官也给我抓出来遛一遛吧。”

  “I’mhere(我在这里)。”就在句号话音落下间,别墅区的深处,响起了一道男子的声音,紧接着,一个留着黑色卷发,有着巴伐利亚和苏格兰混血特征、穿着黑色西装的青年男子缓缓地走了出来,他整理了一下西装内的白衬衫的衣领,脸上带着的,是浓浓的威严。

  “怎么可能……是他?!”看到这名从别墅区内缓缓走出的男子,我的大脑在刹那间,就如同被闪电劈中了一般,就连呼吸都是产生了刹那间的停顿。

  不单单是我,就连尉文龙和御镜堂,都是倒吸了一口冷气。

  “这爱新觉罗家族是疯了吧……居然是……美国总统的儿子?!”

  正在美美地享用着切糕的狐仙也是微微抬了抬白软滑润的眼皮,嘴角掀起了一丝神妙莫测的笑容,她饶有兴致地道;

  “有趣。”

  “这……不可能。”看着画面里的男子。我的身体开始微微抽搐起来。

  这怎么可能?

  眼前的景象,不符合任何一条逻辑。

  难道……这是爱新觉罗家族的底牌吗?是他们留给我的绊马索?

  这不符合任何一条政治逻辑、博弈逻辑。

  如果连这一步都能够做到的话,爱新觉罗家族的能量……究竟大到了什么地步?

  狐仙嫣然一笑,不紧不慢地道:

  “现在该如何呢?眼下你的布局步调,可是完全被打乱了,王一生。你自认为自己落了一手好棋,可却似乎落入了他人的大斜里了,要起立、投子认负么?”

  我深深吸了口气,道;

  “如果这个男人真的是总统之子的话……那么如果今天再动手的话,就是国际问题了。爱新觉罗家族在这个时候摆这一出宴席,就是想告诉我两点,第一,他们已经知道了几分我的布局……如果爱新觉罗家族真的拿下了总统之子的话,就意味着美国那边也已经被爱新觉罗家族渗透……这样,我之前的一些布局,就毫无意义了。恐怕,是爱新觉罗家族中的高人看猜出了几分我这两天来的布局目的,所以才突然摆这么一出……第二,这招……也的确是足够威慑除了我之外的其他势力。能想出这么阴毒的计策的人,恐怕……不是金恒锽,就是金启明。”

  “怎么办,还要继续玩下去么?”御镜堂问道。

  “计划延后……”我深深吸了口气,道,“先确认这位新郎官的身份。御镜堂,PlanB。”

  “OK。那么……二号队伍出动。”御镜堂爽快地打了个响指,下一秒,一道枪声突然在远处响了起来,紧接着,一群穿着制服的警察怒气冲冲地向着金地紫乐府大门口的方向走了过来,这些警察都随身佩戴着警棍和枪支,每个人都是杀气腾腾。

  “干什么干什么?都散开!”为首的民警小队长举着枪,怒气冲冲地冲着句号吼道,“警察!”

  这是御镜堂早就安排好的后退计划,这些警察自然是穿了电影道具服的假警察,是御镜堂为了方便后退而布置的一支应急小队。

  “都散开听到了没?”伪装的警察咆哮着,然后一边开始上前驱散人群,另一方面则是开始检查地上的尸体。看到倒在地上的保安人员,句号自然是当场就被“逮捕”了。之后,在真警察到来之前,假警察们就以最快的速度清理了现场,然后将这一群“闹事”的人员驱赶出了金地紫乐府。

  如果说句号的人马是前去唱黑脸的,那么这一波假警察人马,就是去唱白脸的。

  三十名警察一方面驱散着闹事的群众,另一方面,则是负责安抚爱新觉罗家族的人,想方设法套口供。

  以登记口供为由,这些伪装的民警们开始录取金娜和身旁那位美国新郎官的口供。

  “……他们说,今天是您的婚礼?那……麻烦先生您出示一下您的身份证明。”民警队长故意以套取新郎官身份证明的方式问话道。“或者……您的护照?”

  民警冲着新郎官使了个眼色,眼里流露出的,是浓浓的审视意味。

  但是面对民警队长的审视,新郎官道:

  “这个没有问题,你们可以找我的保镖去要。我今天,是来和金娜小姐举办婚礼的。”

  “这么隆重的婚礼,为什么没有什么媒体记者呢?”民警队长继续用怀疑的口吻问道。

  新郎官笑道:

  “我这个人,喜欢低调。你们知道,我的身份特殊,不想引起太多的关注。我想等到我们结婚结束后再公布这个消息。”

  “是么……”民警用疑惑的眼神上上下下打量着新郎官。

  民警依然在和爱新觉罗家族的人周旋着,而我则是在远处静静地等待着,至少目前看来,爱新觉罗这一出戏的疑点依然非常多,这个新郎官的来历,也必须要调查才行……

  而国外这方面的信息,一剪梅和司伏见是能够比较详细知道的。至于金启哲和珂珂,他们虽然也是爱新觉罗家族的人,但是他们现在已经被隔绝了和家族之间的信息,现在已经指望不上他们了。

  如果这位新郎官的身份,的的确确、货真价实地就是美国总统的儿子,那么,就证明妖术师已经渗透到了国外的政治体系之中,那对我的整体布局,都将是一个重大的打击,

  然而就在十五分钟后,来自于金启哲和小夭那边的信息,给了我下一步行动的最终提醒。

  “老大,老大!”小夭的叫嚷声从通讯器的另一头传了出来,“老大,你能听到么?我们这边搞定了!国安部的人正在追我们呢!我拿到资料啦!我拿到啦!”

  “哦,呵呵,不错。这可真是及时雨啊,小夭。你果然没有让我失望。”我笑着道,“怎么做到的?”

  “柔骨术啊。”小夭得意洋洋地道,“老大,我找到了研究所的通气天窗,那天窗的大小只有小孩子才能爬进去,但是靠着柔骨术,我可以让自己的骨头收缩,这样就能进去了。而且我甚至还带了点炸药的,所以,很轻松就把资料弄出来啦……”

  “很好。资料如何了?”

  “我在逃跑的路上用照片拍了,发给金启哲了。”小夭软软地道,“老大,我做的棒不棒?”

  “非常出色。相信你果然是正确的选择。小夭,你的这一次行动,洗脱了上次你对我的背叛。”

  我淡淡地道。“现在,你就听从金启哲的规划,到天津来吧。也就几个小时的路程而已。”

  “哇哈,太好了……谢谢你,老大!老大,我爱死你了!”小夭亢奋地叫嚷着。“喵喵喵!”

  我苦笑了一下,然后切换到了和金启哲的通讯频道。

  “金启哲,资料解读了么?”我沉声问道。

  “扫了一眼,全都搞定了。”金启哲道,“没想到……居然是这么大个大项目啊。”

  “是什么项目?”我问道。

  “是一个太空反射镜实验项目,该试验的方式,是用大型气象气球携带类似于太空反射镜的反射板,在九龙山上空放飞……”金启哲深吸了口气,道,“没想到我的家族,这些年来一直在规划这么大个项目,我居然……都不知道。果然,我从来没有被当成核心继承人么,呵……”

  “太空反射镜实验项目?!”我深吸了口气,“这可不是小数目的项目。实验时间是?”

  “就是今天。”金启哲道,“而且……项目启动,就在几个小时之后。根据我得到的资料,如果太空反射镜发射成功,就可以在高层太空中搭建一个聚焦器,对北半球任何一个地点,定向释放电波……”

  “电波?难道说……”

  “没错,妖术的电波。”金启哲语重心长地道,“这是一个放大妖术控制距离的同频电波放大器。虽然不能直接增加控制数量,但如果有了这个东西,只要使用者想,就算是远在地球另一端的任何一个国家的任何一个人,都可以被妖术所影响。这是比核武器更可怕的东西。”

  听到金启哲的回答,我忍不住笑了:

  “原来如此……难怪,爱新觉罗家族会故意演金娜和美国总统儿子的婚礼这出荒唐戏,目的……就是为了这个太空反射镜项目争取几个小时的时间么?这样一来,我心中的疑惑,就全都解答了——御镜堂!”

  “在在在。怎么说?”御镜堂懒洋洋地问道。

  “出动。”我淡淡地道,“那个美国总统的儿子,只是用来拖延时间的冒牌货,拿下爱新觉罗家族,除了金娜之外,其他人,一个……都别放过!”

  “啊哈!我就喜欢这调调!可算是有能够动手的活儿了。”御镜堂拍手欢呼了起来,随即开始对着所有下手下令,“好了,都别装了,开始干活了!——血洗爱新觉罗,一个都别放过!”

  御镜堂早已经按耐不住,随着动枪的指令下达,御镜堂带领的人马以最快的速度向着金地紫乐府内挺进而去。

  而我则是冲着负责驾驶的金狐仙子道:

  “金地紫乐府已经没有什么好戏可看了,那里不过是一个用来拖延我们步伐的陷阱而已。真正的战场在九龙山……现在就去九龙山。因为这一次全国轰动的妖魔大乱,金恒锽把太空反射镜的项目提前了,所以他才会选择今天进行实验。”

  “九龙山……”斜倚在后座上的狐仙轻轻地呢喃着。

  “怎么?”感觉到狐仙略有异样,我顿时瞥了她一眼。

  “没什么。”狐仙的表情从短暂的失神瞬间又恢复了沉凝和写意,她习惯性地轻轻一拨她的

  黑色秀发,扑鼻的清香扑面而来。

  “只是想起一点往事罢了。”

  我看向了坐在副驾驶座上的宋道明,问道:

  “道明,今日的吉凶卦象如何?”

  宋道明道:。

  “现在问此事已无意义了。若是寻常人,贫道或许可以用三针定命之法,但是金恒锽也罢,佛道协会的其他大师也好,他们的修为都在贫道之上,我已无法测算我们今日的吉凶。”

  “那就算了。”我笑道,“直捣黄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