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十五 汝蔽之谊,契阔之情?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这是一次两线作战。

  就在我所带领的玉狐宗主要人马掉头转向九龙山时,御镜堂则率领着他的“警察”人马闯入到了金地紫乐府之中,随着最终作战指令下达,这些伪警察也不再伪装了,他们统统扒下了身上的警察制服,开始持枪荷弹地冲进金地紫乐府内部,挨家挨户进行搜素。至于金娜,则是在两名警察的带领之下拉出了核心作战区域。这是我提出的要求。

  “不要……求求你们不要!”看到一个个撕下了伪装,冲进了金地紫乐府的警察们,金娜的表情是震撼而又绝望的,她突然开始大声呼喊了起来:

  “求求你们……不要……金启明说了……如果你们踏进别墅大门一步的话……他……他就会杀掉我的爸爸妈妈……王一生……你在听吗?金启明说了……你一定会带人来这里的……是你在背后主使着所有人,是吗?王一生……求求你了……他们会杀掉我爸爸妈妈的……求求你,让他们离开吧……”

  金娜已经哭成了泪人,她在两名警察的拖拉之下,像是个被抽去了骨架的傀儡般瘫软在地上,不住地尖叫而哀嚎着。

  “果然……是金启明啊。”我叹息一声,指甲却是深深地刻进了手掌的肉里。

  金娜的每一声哭喊声都像是刀子在我的心头割肉。我的心阵阵抽跳,而坐在一旁的狐仙的眼神却是变得越加复杂。

  “铁了心不肯跟她说句话?”狐仙问道。

  “我……已经没有回头路了。”我无奈地闭上了眼,然后轻轻摇了摇头。“与其和她说话,不如……”

  狐仙嘴角的笑意一闪即逝:

  “你倒是越来越像个铁石心肝的魔头了”

  我不知道狐仙在这个时候突然说这番话有什么意思,但是她的话却还是不经意地在我的心海里投下了一枚石子。我捏了捏拳头,最终终究还是没有忍住,于是对御镜堂道:

  “把对讲机给金娜吧。”

  “你确定?”

  “我确定。”我轻轻地道。

  于是,御镜堂的一个手下把用来联系我的通讯器交给了痛哭不止的金娜。

  当金娜拿到了通讯器时,我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接通了和她的对话。

  “金娜。”我轻轻地道。“是我。”

  听到我的身影,金娜整个人都是一阵抽搐。

  “王一生……王一生!?”金娜的哭声哽咽了一阵,但是很快,她却又带着哭腔叫嚷了起来,“果然……是你么……你居然……真的像他们说的那样……”

  “是个十恶不赦的大魔头,是吧?”我让自己的内心保持着平静,“没错,金娜,就是我。我就是Theone,现在轰动全国的事件,都是我一手策划的。包括现在对爱新觉罗家族的袭击也是。只不过,我倒是没想到,会把你卷进来。或者说……我从来没想到,你还有爱新觉罗家族的血统。呵呵。”

  “我……我们只是旁系……”金娜颤着声道,然后金娜突然哀求了起来,“王一生……求求你了……他们抓走了我的爸爸妈妈……他们说如果我对他们下手的话……他们就会杀了我的爸妈……王一生……求求你了……救救我爸爸和妈妈,好吗……我真的……真的没有办法了……你让我做什么都可以……求求你了……”

  “旁系……原来如此。”我苦笑了一下,道:

  “你就不问问我做那么多事的理由吗?你没有在第一时间追问我那么多,看来,在你内心深处,我还是你心中那个高中的同学啊。你还是那么信任我。”

  “我……”金娜的声音哽咽了,“王一生……我知道,你做这种事肯定有苦衷的……我一直都相信你……这几天发生了那么多事,我感觉……自己脑袋都快要炸了……我现在只想救回我的爸爸妈妈……安安静静跟他们在一起……过以前一样的日子……王一生……好吗?我们像以前一样……好吗?”

  “对不起,金娜。”我怀念地感叹了一声道,“我也很想我们能够回到以前。回到那个能够在学校操场上沐浴着午后的阳光,一起散步的时光,很想回到那个能够在图书馆里隔着书柜冲对方扮鬼脸的时光,没有一秒钟,我是不想的……但是……我们都已经回不去了。金娜,这个世界上,有些东西,比生命更重要,那是亲情。但是也有一些东西,比亲情更重要,那是理想。而也有一些东西,甚至比理想更重要,那是……责任。我承担了这一份责任,不单单是对我自己,也是对全人类……我不想去权衡一两个人的生命和全人类的生命孰轻孰重,但是整个世界的洪流都在推动着我往前走,我已经……无法停下我的步伐。”

  “我……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了,王一生……王一生……我该怎么办……我该怎么办……”金娜哭泣着道。

  听到金娜的哭泣声,我的心弦一阵波动,眼角也是微微湿润了几分。

  “如果你听不懂,那么,你就相信我。”我轻轻地道,“只有一句话,我可以送给你,天地生我王一生,不到白头枉此生。蜉蝣何羡灵龟寿,不过人间走一程。你的所有怨恨,所有难过,所有怒火,都发泄在我身上吧。等到一切结束后,我会来你面前……还有其他被我所害的人面前赎罪的。”

  听到我的话,金娜的哭声更大了。

  我强忍着内心的波动,道:

  “对不起,金娜,我要挂断和你的对话了。如果还有机会再见面……”

  可是就在下一秒,金娜突然说出了一句让我永远无法释怀的话。

  “王一生……我喜欢你。”

  金娜突然道。

  我一时语塞。

  “金娜……”

  “对不起……这种时候……我不该说这种话的……但是我……我脑子已经一团糊涂了……”金娜嘶哑着声音道,“他们逼我结婚……逼我演戏……那个时候……我只想到了你……王一生……我真的……喜欢过你……以前……我没有敢开口对你说……”

  “我也喜欢你。金娜……”面对金娜突然的告白,我深深吸了口气,但是随即又变回了释然,“曾经。”

  “谢谢你为我做的一切。谢谢你。”

  我留给了金娜最后一句话,然后结束了和她之间的通讯。挂断了电话后,我深深地把手插进了刘海之中,仰头长叹了口气。

  “……也许,你是第一个让我明白恋爱滋味的女孩。”

  我轻轻地道。

  “也为难了现下的你还能有这般顿愍氐惆的姿态。”狐仙也是轻轻呢喃了一声。

  我把脸埋进了手掌里,叹息了一声,道:

  “从小学开始,我和金娜就是一个班的……那时候,我们是前后座。记得有一次,我打翻了墨水,把她价值600的衣服给打湿了……金娜却笑着对我说,不用我赔。她知道我家里条件不好,但是一个月后,我还是把钱赔给了她。知道怎么做到的么?我帮一个富商训练两只虎皮鹦鹉,花了一个月时间教会它们说话,然后以鸟语师的身份拿到工资……可是可笑的是,后来有一天,金娜却又故意用墨水偷偷打湿了我衣服的衣角,又把钱退回给了我。其实我的衣服,哪里值那么多钱……她真的是个好女孩。”

  “现在想来……金娜……她构成了我的青春……或许,还有我的恋爱吧。”

  这一次,狐仙没有开她的尊口送上几句直戳人心的玉言,也没有戏说什么,只是跟着我,一起轻轻叹息了一声。

  半晌后,我感觉到手背上传来了一股温软的力量,我微微侧首,却看到狐仙将她的手掌无声地覆盖在了我的手背上。

  然后,她定定地凝视着我,道:

  “王一生,永远记住。你是一只不撞东墙不回头的海东青。海东青,它们的一生中,永远只会往前看,永远只会面向日出的东方……回首过往之路时,只有它们临死之际。”

  感受着狐仙手心传来的温软,我不禁一笑,道:

  “谢了……真不像是你这个不死不老的妖女能说出的安慰话。”

  狐仙淡然一笑,然后眼珠微动,道:

  “可别忘了我是什么人。”

  我笑道:

  “知道,呵,你可是狐仙。”

  车在前往九龙山的道路上飞驰。而御镜堂率领的众下也已经将爱新觉罗家族给团团包围。但是事情的发展,却并没有如御镜堂所想的那般顺利。

  首先出问题的,就是那位自称是总统儿子的人,在意识到冲突不可避之后,这个男子居然以最快的速度寻找别墅内的掩体,冲进了最近的1号别墅楼之中。这个总统儿子眼力惊人,三名警察冲着他总共射了七八枪,可是他居然以一身螃蟹横走的姿势,硬是躲开了冲他而去的子弹,没有中弹。

  而在那之后,御镜堂的部下带着武器冲进正中央最大的别墅的大厅之内。在那里,爱新觉罗剩下的成员们,终于齐聚一堂。

  大厅里聚集着不少的男男女女:一个年轻人,有点书卷气.钩鼻薄唇,有一种刚强不屈的气派,但全身似已给疲乏浸透得象一个老人。一个三十开外的男子,又壮又高,样貌淳朴,有一副悍勇坚忍的脸容,却有一双疲乏的眼睛。还有一堆年轻人:或是身材瘦长,或是面相沉肃,或是有着几乎相同的容貌。

  除此之外还有一名腰杆笔挺.双肩平齐,坐姿极其端正的中长发女子,嘴角还带着一丝自信爽朗的笑容,似乎刚从不久前的谈话中转移注意力还來不及改变脸上的表情。

  除此之外,还有不少的男女,年纪大多在二十出头。

  但是,除此之外,大厅里最为显眼的,却是一个穿着黑色斗篷,脸上戴着诡异的黑桃K扑克牌面具的人物。

  看到这个戴着黑桃K面具的男子,金启哲的声音骤然响起:

  “居然……是黑桃K。这下不好对付了。”

  “黑桃K?又是什么人物?”我问道

  “不是人物,是一个国际暗杀小组的代号,这个代号叫‘黑桃K’.在国际上存在已久.虽然也有国内的成员.但大多数人來自日本.曾经有成员参与过当年刺杀斯大林的‘烈熊’行动.也有几人和二战时期的日本皇家673特工队有关.暗杀小组的组长是一个叫‘黑桃K信长’的神秘人物.领导能力非常突出.他因为想要在国内发扬当年神风特工队的精神而不被国人看好.但是他训练出來的杀手.都是极为厉害的杀人机器.和一般的杀手不可同日而语.就算是国际顶级的雇佣兵也无法比拟。.”

  “黑桃K.黑桃K信长……”我咂了咂舌头.“在扑克牌中.黑桃代表的是死亡.也象征军人.K代表的是国王.这个暗杀小组的称号.意思就是‘死亡之王’.也就是‘死神’呢.呵呵.信长來自于织田信长.日本战国时期的武将.有过‘第六天魔王’的称号.在佛教中.第六天魔王乃是天子魔.是阻碍善行的天魔,又是死神又是魔王,看來这个叫黑桃K信长的家伙也不简单啊。”

  “看来这次矮子也是碰到钉子了。”我捏了捏拳头道,“没想到爱新觉罗家族还藏着这么一支锦衣卫。”

  ……

  当大队人马挺进了大厅的那一刻,戴着黑桃K扑克面具、穿着黑色斗篷的男子顿时笑了起来:

  “真是久等了。俗话说,赶早不若赶巧,你们可是来的正巧。”黑桃K信长发出了如同老翁般的诡异笑声,“可是,有句话我得送给你们。外人胆敢一只脚踏进爱新觉罗家族的大门,就是一只脚踏进了阎罗殿。既然婚礼不打算参加,那么,就只能给你们准备丧事了。”

  就在话音落下间,第一批冲进了大厅之内的二十名警察,居然就如同触电了一般当场,身体当场僵直,两秒后,居然又齐刷刷地晕倒在了地上!

  “中妖术了。该死!”御镜堂恶狠狠地道。“这爱新觉罗家族的妖人,看来都集中在这大厅里了,谁进屋谁死啊……”

  “能应付么,矮子?”我问道。

  御镜堂冷笑道:

  “笑话,小爷我什么场面没见过?都他妈给老子爆!”

  就在御镜堂话音落下间,那些倒在地上的假“警察”的身体,居然一个个都轰然爆裂了开来,紧接着,每一具爆炸的尸体表面,都是散发出了一股浓烈的烟雾,烟雾迅速地开始在大厅里弥漫开来。

  “催泪弹加毒气弹,寻常妖术得看眼睛,还得传声才行,看小爷我让你眼睁不开,气出不得!”御镜堂冷笑连连道。

  可是就在下一秒,包围在别墅外围的那些警察,也像是触了电一般,如同被割裂的麦秸一般,纷纷扬扬地倒了下去。

  “是眩晕术。有隔着墙壁还能产生效果的大面积作用妖术。”御镜堂吸了口气,道,“看来这别墅里至少还有三劫以上的妖术师啊。嘿嘿。这爱新觉罗家族果然还是有点底蕴的……句号,假警察队伍扑街了,赶紧把人带回来,玉狐宗的M136AT4火箭筒还有留着吧?给这别墅1号楼来几发。把墙炸塌了最好。”

  “收到了,老大。”之前句号带领的手下在被假警察团队驱散之后,一里退到了几公里开外的垃圾回收站里等候着发落。现在听到了御镜堂的指令,立刻开始想要行动起来。

  可是就在下一秒,距离别墅外围有三公里左右路程的句号等人,居然就像是触电了一般,纷纷晕倒了下去,中断了和御镜堂之间的通讯。

  “句号,怎么了?听得见吗,句号?”句号突然晕倒,让御镜堂的语气稍稍变了几分。

  我皱了皱眉,道:

  “怎么样?”

  “……果然不出我的预料,距离别墅区还有三公里的句号也倒下了。”御镜堂道,“不过,距离别墅区还有四公里的第三小队倒下了三个人,更远的人倒是没事。这说明了两点,第一,别墅区内有着拥有读心术的人,因为我之前故意给了假警察队伍句号的位置信息和第三小队全部人的信息。第二,别墅区内的人的能力范围不超过三公里,因为第三小队只有部分人倒下了,剩下远了几百米的人没什么事,这说明别墅区内的人的能力影响极限就在这个范围内了。对方有眩晕术和读心术,但是能力都没有超过五劫。”

  我笑了笑,道:

  “而且,读心术的所有者和眩晕术的所有者应该不是同一个人,至少,读心术的能力所有者比眩晕术能力所有者的更弱。所以他需要等到你的假警察团队进入了别墅区之后才能读取他们的内心来锁定句号的所在位置。此外,眩晕术的所有者的能力也不是全方位覆盖的,而是定向的作用,至少,别墅区周边区域的其他人还没有受到什么影响,只是句号团队倒下了而已。”

  “能力数据得到了。”御镜堂道,“看来爱新觉罗家族的高层主力的确不在别墅这边。这里只是个幌子罢了。”

  我轻嗯了一声,随即沉声道:

  “矮子,你负责继续跟金地紫乐府里的人周旋。不要让他们离开金地紫乐府半步。还有那个假扮总统儿子的冒名者和黑桃K,都给我拿下。”

  御镜堂把牙齿咬得嘎吱响:

  “问题不大,没有什么是一发rpg不能搞定的。如果有,那就两发呗。”

  同在车上的玉狐仙子笑道:

  “爱新觉罗家族的眩晕术能够影响三公里范围内的人,你的rpg再怎么有威力,能打那么远?”

  御镜堂笑道:

  “仙子小姐,你难道不知道,这个星球上有一种东西,叫遥控飞机么?谁告诉你rpg要人来发了?这个时代可是发展很快的。”

  语毕,在御镜堂的操控下,五架儿童专用的模型飞机携带着中国60年代研发最多的67式手榴弹和苏联的rpg-7从空中向着金地紫乐府的方向挺进而去,这就是矮子的“空军支援”了。67式手榴弹在60年代,中国一共研发20亿枚以上,总数量毫无悬念全世界第一,青帮和玉狐宗存在了那么多年,这点武器的存量自然是有的。除此之外,御镜堂也利用了两架模型飞机来控制发射rpg火箭弹。

  方法很简单,凭借着高超的操控能力,让其中一架飞机吊着火箭筒,另外一架飞机的机翼和火箭筒的发射扳机利用钓鱼线捆绑着,只要其中一架飞机飞行速度快一些,牵动扳机,自然能够随心所欲地发射火箭筒。火箭筒没有什么后坐力,靠着这种方式,可以轻松瞄准地面目标而不至于偏离太大。只不过,这种奇特的火箭筒需要极为精确的锁定和把控能力,但是这点能力对于矮子来说可不算什么。

  “黑桃K是吧?眩晕术是吧?老子都tmd给你炸个稀巴烂,哈哈!”矮子狂笑着。从高空投下的67式手榴弹在别墅周围接连爆炸,紧接着,火箭弹就像是一发流星冲入了别墅之中,然后——

  轰!!

  恐怖的爆炸在别墅内发生。强烈的爆炸气流将别墅的门窗都冲得支离破碎,漫天的碎片四散纷飞,而此起彼伏的惨叫声,则是从别墅内响了起来。

  “矮子,别把人杀死,还有用。我提醒过你。”我淡淡地道。

  矮子笑道:

  “你只是提醒我别把人杀死,可没提醒不能把他们弄残。丑爷我已经计算过了爆炸的中心和扩散威力,只要站得靠边点,还不至于炸死人,但是被震个七荤八素,那是必然的。”

  “很好,御镜堂,你没有让我失望。”我给了御镜堂最简单的赞许。御镜堂这一次的袭击,主要是套取爱新觉罗家族方便的情报,尤其是妖术师和爱新觉罗家族的武力情报。有着玉狐宗积累的科技、武器资源和青帮人力支持,御镜堂占据上风并不是什么难事。

  而我……也有我自己的战场。

  “Boss,出情况了。”就当我的车在赶往九龙山风景区的道路上疾驰时,一剪梅那边却给我发来了让我意想不到的信息。

  “怎么了?”

  “Boss,阿雪和烟烟……她们被人抓走了。”一剪梅的语气里带着几分的失落,“我的人……没有能够保住她们。”

  “怎么回事?!什么时候的事?”听到一剪梅的汇报,我的心脏一阵抽跳,“不是让你保护她们的吗,一剪梅?我那么信任你……”

  “……是蓝月亮。”一剪梅道,“似乎是蓝月亮动手了……我已经把所有转移阿雪和烟烟的人手全都处理了,按理来说不会有人知道她们的下落……可是,她们还是失踪了。我是几分钟前才知道这个信息……我甚至……不知道蓝月亮是怎么做到的。我检查了所有的安防系统,都没有找到蓝月亮突破的过程……可是她们就这么失踪了,简直就像魔术一样。蓝月亮只留下了暗示是他所作所为的一封信,却没有留下其他的任何线索。”

  “怎么会……这样……”我死死地用手按住了额头,整个人都开始剧烈地颤抖了起来。

  狐仙静静地看了我一眼,用她那柔缓的语气道:

  “王一生,现在已经没有时间为你的妹妹操心了。你的路已开,没有后退的余地了。”

  “可是……“

  “没有可是。”狐仙的语气稍稍加重了几分。

  我的心脏剧烈地抽搐起来,我按压在额头上的手,依然在不停地颤抖着。

  “……可是如果没有阿雪和烟烟……那我一直以来这么奋斗的目的……又是什么?蓝月亮……这个……家伙到底什么来历……为什么有这么大的能量……”

  我的咽喉剧烈地抽搐了一下,冰冷的空气狠狠钻进我的肺里,让我的气管一阵刺痛。

  狐仙定定地看着我,那一刻,在昏暗一片的驾驶座里,她的神情是那么的朦胧:

  “王一生,你要清楚一件事。若是你一直周护着你那两个妹妹,她们是永远走不出你的羽翼的。她们……必须自己成长,方才有周照自己的能力。你能护得了她们一时,却护不了她们一世。你的两个妹妹,都有着不逊色于你的妖术天赋。早在此前,我已托一剪梅,将玉狐宗的两枚灵元金丹给予了她们。若是能够渡过一劫,她们也会得到妖术。那时候,她们兴许会有反抗之力。你太翼护她们,可是,你却忘了,那两个骨子里有着与你相同血液的丫头,也有着极佳的韧性。而韧性,实需在重重凶险之下方能显山露水。”

  “可是……我毕竟是她们的哥哥啊……她们……是我最爱的人。”

  狐仙浅浅一笑,下一刻,我感觉到一双温暖的手臂缠绕上了我的脖颈,我埋在手掌里的头被轻轻拉动,下一刻,我的额间感受到了一股温软的触感顺着我的额头传入了我的大脑之中,狐仙那仿佛空谷幽兰般的清香,也在一刹那,变得清晰起来。

  “万物如翼,终将飞逝。王一生。在洗尽铅华的岁月里,没有什么是留得住的。”狐仙用一种空灵虚缈的口吻道,“……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与你共度千难万劫。”

  听到狐仙清清淡淡的不经意的话语,那一刻,我的大脑,仿佛发生了惊天的爆炸。

  我的脸轻轻地压在狐仙的双腿之上,我身体的颤抖已经停止,对于阿雪和烟烟受难之情,在这一刻,竟也散了几分。

  我攥紧了拳头,强忍着内心的剧痛,苦笑道:“这算是我们这算是袍泽之谊,攻错之谊,还是汝蔽之谊,还是……契阔之情呢?”

  狐仙那黑长乌顺的秀发丝丝然落在我的耳垂上。

  她轻笑一声,道:

  “呵,王一生,你终究还年轻,还在相信爱情的年龄呢。”。

  狐仙的话轻轻地拨动了我的心弦,我缓缓闭上了双目,道:

  “相信爱情的人永远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