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十七 落叶归根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金启明笑着道:

  “阿雪,继续,把这些人的妖术都给我接了。”

  “好的。启明哥哥。”阿雪用坚毅的口吻回答着,下一刻,她的视线开始如同雷达一般在周围扫荡了起来,阿雪身上散发出的净心术的能力范围就像是指针一般以她为中心向着周围五十米的范围作用开来。这是第一劫妖术的作用范围极限。此刻的阿雪,其能力显然已经达到了一劫的水准。

  随着阿雪净心术的施展,最先被波及到的是玉狐宗六个带头的妖术师,这些妖术师之中,最高的能力者达到了三劫的水准,其所拥有的能力,也是眩晕术、金刚护体术和丧心术。眩晕术可以让周围的人陷入昏迷之中,金刚护体术则是属于体术,可以让妖术师本身的身体变得无比坚硬,同时屏蔽痛觉,而丧心术则是可以让其他人情绪低落、士气低下。但是在阿雪的净心术的作用下,他们的妖术都是瞬间丧失,变成了毫无能力的普通人,更让玉狐宗的人感到惶惶不安的是,在净心术的作用之下,玉狐宗所有高龄女子,统统原形毕露,变成了白发苍苍的老妪,失去了青春容颜,这对于玉狐宗的众多女徒弟来说,自然是无比巨大的打击。

  净心术虽然对普通人毫无影响,却可以一术克制天下所有的妖术,可谓是可怖至极,瞬间就将大好的形势进行了扭转。

  “没想到这序章才刚刚开始,尚未进入第一乐章,就进入了终章,真是遗憾呢,我的弟弟。”金启明无奈地轻笑着,用手甩了甩他的秀发,脸上挂着的,是满满的写意之色。“本以为你还能够给我带来一点点的惊喜,却没想到,你如此的不堪一击。难道你是这么不自量力、有勇无谋的人么?”

  金启明的声音穿过了数十米的距离传入到了我的耳中,听到金启明的奚落之语,我冷哼一声,随即向前走去。

  见到我上前,狐仙一把抓住了我的胳膊,道:

  “王一生,莫要轻举妄动,净心术……即便是我,也会被克。”

  我冷声一笑,道:

  “那又如何?”

  语毕,我收回了被狐仙掐住的手,大踏步地向前而去,我穿过了烟雾弥漫的通道,向着金启明所在的位置不断逼近。

  “就算你看透了我,那又如何?”我寒声道,然后用手轻轻指了指我的额心,“如果你真的足够聪明,你该知道我的另外一重身份。你敢开枪么?”

  金启明笑道:

  “就是那所谓的‘上帝游戏’么?蓝月亮说过此事。之前我在金启哲身上安装的窃听器,的确也是证实了此事。除此之外,你的那位同党司伏见,也向警方证实了此事,他还自称自己是什么魔法世界的队长。虽然那不过是他编造的谎言,不过,世界之书和上帝游戏这件事,倒是确确实实存在,这一点,无锡市的警方方面,可是确确实实得到了证明。我还珂珂被你控制之前,亲自让她进行了考察,他们也没有撒谎的迹象。”

  “所以,你敢杀我么?你背后这些持枪荷弹的人,真敢动一下?”我冷笑道,“我死了会有什么样的结果,你应该知道。”

  “我算是知道。”金启明嘲弄地笑道,“可惜啊,弟弟,我需得告诉你,拿性命威胁人这件事,永远都只对无智者有效,真正的智者,是根本不畏惧死亡的。对于真正的智者来说,生命不过是一场游戏而已,大不了,一起死,谁又怕谁?而且……既然你拿下了金启哲和珂珂,你就该知道,我所拥有的妖术?”

  “我知道,你有着夺取人的自我意识的夺魂术。”我淡淡地道,“如果你利用夺魂术夺取了我的自我意识,取代了我,那么,你自然可以不需要担心我的自杀威慑。可是……”

  我缓缓竖起了我的右手手腕,让手腕上的项圈呈现在金启明的面前。

  “如果你对我使用夺魂术,那么,我的一位同伙就会通过远程操控瞬间引爆我手腕上的这个炸弹,将我杀死。如果你敢赌,你就不妨试试看。”

  听到我的话,金启明不禁失声笑出了声。

  金启明叹息了一声,道:

  “弟弟啊弟弟,你现在……看来还完全没有弄清楚状况啊。或者说,你是实在是太小看了你的敌人……尤其是,那位蓝月大师。他既然能够抓走你那位同伙的妹妹,真当他……拿不下你那位同伙么?”

  听到金启明的话,我顿时睁大了双目,而金启明也是笑着,缓缓地抬起了他的手机,然后拨通了一个人的听话。

  “喂,蓝月大师么?”

  “是我。”电话那一头,传来了一个老者沧桑而沉稳的声音。

  “蓝月大师,人怎么样了?”金启明漫不经心地问道。

  “尉文龙,已经在我手里了。”蓝月大师用苍老的声音道,“长话短说,按照我们的交易,我会帮助你们拿下王一生这个不安地份子,此后,你们也要给我我想要的。”

  “那本书,是吧?”金启明问道。

  “就是那本书,他手中的那本书。我只要那本书。记住了。”蓝月大师在简短的通话后,就迅速地挂断了和金启明之间的通讯。

  而金启明则是微微一笑,将他手中的手机丢到了我的面前,我低头一看,双目不禁越眯越紧。

  手机的屏保,赫然就是尉文龙的照片,此刻,尉文龙正被一个黑衣人用白色的抹布勒住了咽喉,扣押在了地上!

  “游戏结束了,弟弟。”金启明无奈地叹息道,“很遗憾,未能让我尽兴呢。”

  一滴冷汗顺着我的脖颈滑落了下来,而就在下一秒,金启明淡淡一笑,他拍了拍阿雪的肩膀,道:

  “阿雪,净心术。”

  “嗯……”阿雪点了点头,然后她那一双如同小鹿般温顺的眼睛,便沉沉地看向了我。

  “王一生,快回来!”狐仙在后方对我高声喊道。

  我急速转身,背后骤然撑开了黑色的羽翼,想要撒腿就跑,可是……还是慢了那么一拍。

  阿雪的净心术,还是瞬间作用在了我的身上,那一刻,我背后的双翼瞬间失去了控制,开始如同烈日下的蚯蚓一般,迅速回缩,重新蠕皱回了我的脊背之内……

  寒冷的感觉开始在我的内心深处弥漫开来,一种强烈的无力感开始在我的身体各处弥漫开来,我能够感觉到我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在疯狂地尖叫着,原本我能够感觉到的周围人群的大脑波动,也在这一刻彻底消失的无影无踪。整个多维的世界,在这一刻……瞬间变回了庸凡。

  我就像是从智慧之树树冠上高高跌落的婴儿……那一刻,所有的一切,都如同退潮一般在迅速地退去而去。这些天来我所获得的一切,我所引以为傲的一切,我好不容易铸就的一切……居然都在净心术的作用之下,轻而易举地丧失……

  “结束了,启星。”金启明淡淡地一笑,然后他屈指一弹,道,“不过我还是挺佩服你的毅力,能够在短短时间内连续突破如此多劫,的确非常人所能及。那么,从今以后,你的身体……就归我了。被你的哥哥夺走灵魂,或许……你该感到落叶归根?呵。”

  下一刻,我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内出现了一股诡异的热流,那一股热流,就像是一条疯狂的毒蛇,正在来势汹汹地钻入到我的大脑之中。

  而与此同时,各种我从未有过的记忆画面,也如同潮水一般汹涌而来,正在一步一步地占据我大脑的记忆单元……就像是下将棋一般,我的棋子在被不断地归化,被夺走控制权……我能够感觉到自己的身体里,有一些不属于我的东西正在如同雨后春笋般迅速地觉醒,那是一道全新的意识,那道意识的欲念是如此的强大,和我原本的意识冲突极其剧烈,我甚至能够听到金启明那胜券在握的讽刺声。

  “弟弟,你输了。如此轻而易举……不堪一击。”金启明嘲弄的声音在我的耳畔响起,“从今以后……我就是王一生。而你……可以走了。”

  疯狂的毒蛇开始凶恶地啃噬我的大脑,吞噬我的记忆,撕咬我的每一根神经,我的一切都在迅速地流逝着……

  我感觉自己的意识好像变成了一层表皮,仅仅只附着在我的意识的表层,而代替我原来意识的那条毒蛇,则正在穿透这一层表皮,进入到我的原来的意识核心区域……

  百分之十……百分之二十……百分之三十……百分之四十……百分之八十……

  我的人格开始逐步地丧失,我的一切开始逐渐地失去,属于我的一切,都在这一刻被眼睁睁地抢夺……

  这,就是夺魂术的力量。

  如果没有阿雪的净心术,我或许可以不畏惧金启明的夺魂术,可是,阿雪已经将我勾魂术的能力取消,因此此刻,金启明的夺魂术,已经彻彻底底地作用在了我的身上……

  可是,就在我的意识被夺取百分之九十九时,金启明的意识毒蛇,却是霍然止住了。

  那条毒辣的疯蛇,就在我的意识最核心区域处外围,摇尾摆身,却始终不得寸进。

  “怎么回事?”金启明意识所化的毒蛇发出了轻咦声,“为什么……进不去?”

  听到金启明惊诧的声音,我忍不住笑了起来。

  “多谢了,金启明……多谢你……白了我一劫。墨隆说的送我一劫……果然没有错啊。”

  就在我话音落下间,从稍远处走来的狐仙,已经缓步走到了金启明的面前,她轻轻伸出手,玉臂微抬间,一枚金丹,就从金启明的口中喷吐而出,稳稳当当地落到了狐仙的手中。

  “可以了。阿雪。”狐仙对阿雪道。“解开你哥身上的净心术吧。”

  “嗯……”和狐仙的双目对上,阿雪点了点头,然后她转向了我,缓缓地抬起了她的右手,此刻,阿雪的眼中,早已经没有了丝毫的敌意。

  “恢复。”阿雪软软地道。

  “不!”毒蛇怒吼出了声,“这……这一开始就是你的计划么?!”

  “不错。”我残酷地笑道,“这一开始,就是我的计划。你以为阿雪被你所操控,但其实,一直都只是她在配合着你而已。知道这个世界上有一种渡劫方式是什么么?就是利用别人的渡劫,来让自己渡劫。而这一点……只有拥有夺魂术的你,才能配合我做到。多谢了,我可怜的二哥……下地狱……去吧。”

  “不可能!”金启明怒吼道,“我特地利用金娜的信息,从无锡抓了高雪芹,给了他金丹,让他对阿雪使用魅惑术,让她爱上我,服从我,她怎么可能背叛我!中了魅惑术的她,只会对我言听计从!没有我的允许,她不可能用净心术解除自己所中的妖术!”

  “你说的不错。”狐仙淡淡地道,“可若是……这世界上有两个净心术所有者呢?”

  “什么?!”听到狐仙的话,金启明大吃一惊。

  狐仙淡然道:

  “除了阿雪之外,王一生的另一个妹妹,所拥有的……也是净心术。就算其中一个中了你的魅惑术,另一个也可以解除。她们只需要相互配合,就可以相互解除身上的魅惑术。然后呢,剩下的,就不过是一点点的演技罢了。启明,输的人,是你。”

  “这么说,难道你们一开始……”金启明不敢置信地狂吼着。

  “一开始就打算把这两个丫头送到你手里。”狐仙双目凝然不动,淡淡地道,“不错,这是她们自愿的。至于那位蓝月亮,反倒是做了顺水推舟的事。就算不是蓝月亮,她们也迟早会落入爱新觉罗的手里。”

  下一秒,狐仙身后的烟雾之中,缓缓地走出了一道穿着黑色西装的男子,这个男子******,嘴角挂着一丝玩味的笑容。

  “总算是轮到我显露身手了。这次可是记录了不少有趣的数据。”戴着眼镜的男子微微一笑,然后抬起了他的右手,一把漆黑的64手枪从袖中滑出,出现在了他的手中,下一刻,眼镜男子轻轻扣动扳机。

  砰!!

  子弹……轻松地穿颅而过,灌入到了金启明的额心之中,然后又从后脑勺传出,带出一束血花。

  “再见了,有趣的实验体1号。”墨隆邪然一笑,在金启明的尸体缓缓倒下的同时,收起了手中的短枪。“可惜,靠夺魂术渡劫,只能玩一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