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十九 五大罪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随后,金恒锽的视线又落到了狐仙的身上,脸上却是浮现出了一丝玩味的笑意:

  “没想到连玉狐宗藏名深山稀世难见的大仙,今日也亲临此地,看来我这祭天大典,倒也不费了这等排场。”

  狐仙双目凝定,道:

  “果然,你今日所图,另有他谋。”

  金恒锽略略失笑,他浅哼一声,不以为然,而在金恒锽的身后,一个身形健硕、模样英俊却又不失沉稳的男子带着旁边的几个男女上前了一步。

  带头的是一个三十出头的男子,留着一头干净利落的中分发,面相坚毅,棱角分明,方口厚唇,一双眦角分明的圆钝眼瞳之中投射出的,是如同深潭古井般的幽邃。

  金恒锽轻轻地伸出了手,将他们都拦了下来。

  “不用操之过急,启晨。就让我先会会他们。”

  小夭愤愤不平地叉腰上前来,道:

  “你嘚瑟个什么啊?你的二儿子尸体都还没凉呢,你有什么本事在我们面前显摆啊,也不知道我们老大什么人?而且我们的狐仙姐姐想要取你的金丹,可是易如反掌!”

  金恒锽瞥了我一眼,淡淡地道:

  “金启明,死了也就死了,本就是个于我有异心的逆子,背地里做了不少脏活。死了,倒是省了的事。倒是你,倒也知道招贤纳妾了,很好,倒是有我们爱新觉罗家族的几分做派。”

  听到金恒锽的话,我心头微惊,没想到金启明的死,对于这个男人来说,竟是没有一丝的打击。这个男人,已是铁石心肠至此了么?

  我冷冷地注视着金恒锽,道:

  “你没有资格说我是你儿子。金恒锽。”

  “哦?”金恒锽挑了挑眉毛,眉宇之间满是淡然沉稳之意,没有一丝一毫的慌乱。

  “你有什么仇怨,不妨说说。”

  “仇怨?”我不禁笑了起来,但是很快我又冷了下来,直视着金恒锽,一字一句地道:

  “那就给我洗干净耳朵挺好,金恒锽。你罪有五。抛弃妻子,不配为夫。抛弃女儿,不配为父。不顾女儿被辱,不配为人。妄图一手控天下人心,不配为主。不知自罪,不配有心!”

  听到我的话,金恒锽哑然失笑,道:

  “那又如何?所谓妻妾,不过是过江之鲫,来去皆可。所谓子女,更不过是如厕时没抖干净的几个沫子罢了。执着于此,你还是嫩了点,金启星。”

  金恒锽的每个字都如同针扎在我的心口,我能够感觉到狂盛的怒意犹如暴龙般在我的体内肆虐着。

  “所以,在你亡命天涯时对你不离不弃的女子,在你眼里,就不过是过眼云烟么?”终于,我开始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内心剧烈抽颤起来。

  金恒锽淡然笑道:

  “多亏了你那半身不遂的娘,倒让我渡了一劫,这点我倒该铭记。只是,既然无法再渡第二劫,那就是弃子。既是弃子,何必再入法眼?”

  “混账!”我再也压抑不住我的情绪,那一刻,我双拳怒握,四对黑色羽翼在我的身后怒然张开,如同战旗般在风中摇曳狂舞!

  “你不知道妈这些年来受了多少苦?!”我怒吼道。

  见到我身后的八翼,金恒锽却依然是面不改色,用威严的口吻,轻蔑地道:

  “弱。不堪一击。纵是到了七劫又是如何?你的内心,终究不过是没长开的幼子而已。”

  金恒锽冷冷地看着我,淡淡地道:

  “身为一个男儿,竟还要别人的施舍,这简直就是最大的无能和耻辱,爱新觉罗氏不需要你这样的废物,你这样的无能子嗣,你,沒有活着的权力。你娘所受的一切,都不过是你自己咎由自取罢了。

  “家里拮据贫苦.为什么不动动你的脑子,去闯荡四海,聚敛钱财,却要你娘和你妹妹受苦,你娘病危,为什么不带她去美国最优秀的霍普金斯医院,用几百万的先进技术和仪器为她治疗续命?为何你还需要你的妹妹出卖自己的身体和尊严补贴家用?别告诉我沒有背景沒有后台做不到!这个世上,在你这般年纪就靠自己的头脑双手.白手起家、发家致富的商界青年才俊不胜枚举。”

  “金启星,害死你娘的人.不是我,是你的无智无能。你的无能害了你的两个妹妹,害了你自己。无能、懦弱、窝囊,这,就是你的罪过。”

  “你……!”听到金恒锽的话,我的内心一阵抽颤,刹那间,一股气血在我的胸内翻涌,十数年来的怨气,在这一刻,险些就要化作脓血喷涌而出!

  金恒锽冷然一笑,道:

  “就让你看看,什么是真本事吧。金启星,你还是嫩了点。”

  语毕,金恒锽缓缓后退了一步,他轻轻地走到了广场的正中央,缓缓抬起了他一直藏在背后的右手,他的右手手腕之上,正缠绕着一根向着天际延伸而去的铁线。

  这根漫长的铁线的就如同风筝线一般,一路延伸向沉沉的浓云深处。

  而随着山风呼啸,头顶上盘旋着的浓云,也渐渐散去了几分,露出了那躲藏在云层中央的物体。

  那是一个紫色的大型气象气球。

  随着这个紫色的大型气球气球在云层之中浮现而出,金恒锽的脸上,也是浮现出了一丝深深的从容。他徐徐回头,看向了身后的金启晨和爱新觉罗家族众人,然后,用一种绝对无法回绝的口吻,说出了让我们所有人都无比震撼的话。

  “自刎吧。”金恒锽淡淡地道。

  “爸,你说……什么?”听到金恒锽,金启晨不敢置信地睁大了双目,眼中流露出了深深的恐惧。

  “自刎。”金恒锽缓缓地重复了一遍。

  下一刻,诡异的场面发生了:金启晨的脸上还挂着深深的恐惧,可是他的双手,却已经自己摸向了腰间的匕首,下一刻,金启晨的右手就像是不受他自己控制一般,猛然将身上的匕首拔出,然后狠狠刺进了自己的脖颈之中!

  而在金启晨做出这番举动的同时,爱新觉罗家族的其他成员,竟然也整齐划一地做出了完全一致的动作!

  所有人,都在这一刻,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割颈自尽!

  “他……疯了吗……”见到金恒锽的举动,玉狐仙子和小夭已是彻底看得呆了。

  自断子嗣!

  金恒锽这个疯狂的男人,竟然在这一刻,眼都不眨一下就诛杀了近乎全族的血亲!

  而就在金启晨倒下的下一刻,金恒锽缓缓收回了他的视线,闭上了双目,下一刻,铅云积聚的九龙山天空中,骤然化为了一片闪白!

  轰!!

  伴随着一道惊天爆响,一道惊雷从天而降,刹那间,将金恒锽的身体笼罩进了其中……那一刻,金恒锽的身体,在这惊天巨雷之中,化为了飞灰。

  所有人都倒吸了冷气,以手遮目,纷纷后退。

  可是,当闪电过去,所有人重新睁开眼时,却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惊了。

  在金恒锽尸体消散之处,居然有两颗金丹,如同陀螺一般,相互环绕旋转着,如同双星系统一般。

  “两颗金丹?”见到此状,玉狐仙子也是大吃一惊。

  宋道明的双目微微眯起了几分:

  “一颗是灵元金丹……另一枚,看来是……混元金丹。金恒锽,怕是和LDH特种部队合作了,这混元金丹,怕是那边得来的。若是如此,事情就麻烦了。若是灵元金丹被混元金丹所引,即便是大仙,也无法收回其体内金丹……”

  和圆润白金的灵元金丹不同,混元金丹白里透红,宛若鸡血石和白玉混合打磨而成,但是其所散发出来的光芒,却比灵元金丹更足以让人心生警戒!

  一阵无形的旋风开始在灵元金丹与混元金丹的交汇口处盘旋而起,那碎散一地的灰尘也开始如同向着旋风的中心区域汇聚而去。

  紧接着,一道仿佛由无数的碎纸片堆积而成的身影开始渐渐地在旋风的中心浮现而出,紧接着,金恒锽那原本已经在惊雷之中彻底消散的躯体,居然就那般开始聚沙成塔般重获了新生!

  那是一道焦黑的人影,宛若傀儡一般,起初几乎看不见轮廓,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具焦尸般的躯体表面渐渐浮现出了凹凸有致的五官轮廓,焦尸缓缓地走到了附近的一个手提箱前,将箱盖一把拉开,然后从中取出了一件服装,随意地披散到了身上。

  那是一件红黄相间的刺龙绣长褂。而就在金恒锽穿上这件宛若皇袍般的龙绣长褂之时,他的五官变得更为清晰了几分,那一刻,他迎风而立,渐渐浮现的剑眉微敛,威风凛凛间,一股大杀四方的逼人气势缓缓散发而出。

  “银狐,动手。”我寒声道。

  “别命令我。”

  银狐仙子以最快的时间将手摸向了腰间,拔出了她随身携带的64式手枪,拉套、上膛、据枪、瞄准,动作一气呵成。

  可是,就在银狐仙子即将对金恒锽开枪的前一秒,金恒锽却是用一种威严、苍劲的口吻道:

  “跪下。”

  语毕,银狐仙子那原本还举着枪的手,居然一阵就那样软绵绵地垂落了下去,而下一秒,银狐仙子双膝一弯,居然就那样重重地跪在了地上!

  银狐仙子双目一凛,她的躯体在不住地颤抖着,显然是在尝试着对抗金恒锽的命令,可是,在金恒锽此刻的力量面前,她却是没有一丝一毫抵抗的余地。

  “杀子渡劫……金恒锽,你真是……有种……”金狐仙子咬着牙道。“你将你亲手栽培起来的子嗣血亲尽数杀死……就是为了成就你的第八劫么?!”

  金恒锽的容貌终于恢复了常态,他双手背负,一袭龙绣长褂在风中上下拂着。

  “不错。”金恒锽没有否认,而是坦然地承认了一切。

  我冷冷地注视着金恒锽,金恒锽的双目宛若点墨般难以见光,让人难以从中窥测到一丝一毫。我能够清楚地感受到,此刻这个男人身上散发出来的气势,已经远远超过了我。

  在接受天雷轰顶的那一刻,这个男人已然化为了这个世间顶尖的存在。

  八劫的妖术师。

  哪怕放眼古今,怕也没有几人达到这般境地。

  哪怕是在佛道协会之中,也只有两个老怪物,能够跟他抗衡。

  “敢用这种眼光看我?”金恒锽冷漠地看着我,道,“自掴吧。”

  下一秒,我感觉到我的右手就像是一条不听使唤的毒蛇一般,猛地自行窜起,狠狠地向着我的右脸颊抽打而来!

  啪!啪!啪!

  我的右手疯狂地向着我的脸颊抽打而来,火辣的剧痛刺激着我的神经,我伸出左手前去阻止,可是右臂的力量却明显大过了左臂,无论我如何制止,却根本无法阻止我右臂自我袭击的行为!

  这就是金恒锽的控身术的力量!

  如果说勾魂术是操控人的意识,夺魂术是取代他人的意识,那么控身术,就是操控他人的身体,将他人变作机械一般,任意摆布。与勾魂术不同的是,控身术主要操控的还是运动神经系统,因此,被操控者,依然有着清楚的意识,但是,这却也是控身术的残酷之处。失去了自我控制的身体,就像是抽筋了的肢体一般难受,你越是想去阻止,身体就越是传来让你无法抑制的剧痛。

  “老大!”看到我被控身术影响,小夭惊呼一声,她也是拔枪就冲了上来,但是金恒锽却是看也不看她一眼,便道:

  “跪下。”

  通!!

  还没有走两步,小夭就是一阵惊呼,她也是双膝落地,重重地跪在了地上,面色惨白。

  控身术的控制人数和勾魂术是相同的,也就是,这个男人,此刻……已经可以控制这个世界上一亿人口。

  这样的男人……已经近乎为神。

  金恒锽双目冷厉地看着我,道:

  “倒是跟你娘越来越像了,当初我丢下她的时候,她看我,也是这副眼神。看得人……想吐。”

  语毕,金恒锽淡淡地扫了我身后的玉狐宗和青帮众人一眼,冷声道:。

  “一群跳梁小丑,都给我跪下!”

  随着金恒锽一声令下,在场的众人,除了狐仙之外,居然都是纷纷扬扬地跪倒了下去,就如同臣子膜拜君王一般,双膝压地,低头颤身,难以动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