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二 汽轮输出和密闭室的空气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男性恐惧症?女性恐惧症?我一时间有些转不过弯来。帝法居然有女性恐惧症,而哥萝莉却有男性恐惧症?这两个人格怎么这么奇怪啊。简直就是各方面都完全颠倒了。而且,帝法那么可怕的人,也会怕女人吗?

  虽然我有点觉得意外,但是哥萝莉怯生生的样子让我没有像太多,我拉着哥萝莉,很快就朝着审讯室跑了回去。

  “你干什么去?”看到我拉着哥萝莉跑,史密斯船长惊慌地喊道。而雪萝也是惊讶地看着我。

  “我……我有东西落在急救室里了!马上回来!”我一边拉着哥萝莉,一边上气不接下气冲着史密斯船长喊道。

  史密斯穿着现在忙着和那些安保人员和像是海底基地领导成员的人指挥慌乱的人群,无暇顾忌跑回急救室里的我,所以他也没有追上来。

  刚跑回到急救室,我就反身把门给关上了,刚关上门,我就听到了啪的一声响,一回身却看到哥萝莉冒冒失失地被大门后面的一个盆子给绊了了一跤,不偏不倚地摔在了地上。

  “你没事吧?”我急忙上前去,哥萝莉背对着,金色的长发像是瀑布似的披散在背后,他单手撑地,从地上缓缓爬了起来。

  “我没事,小罗罗。”哥萝莉的声音突然变得稳重而又深沉起来,听到小罗罗的称呼,我更是吃了一惊。这个声音,这个称呼,难道,是帝法?

  “帝、帝法?难道……是你?”我忐忑不安地道。

  “对,是我。”帝法深沉的声音响了起来,“呵呵,那家伙还算识趣,知道现在的失态靠他自己那一把软骨头没法应对,主动缩回到身体里了,把我放了出来。”

  帝法缓缓地转起身来,他穿着一件紫色的紧身服,一头金色的长发伴随着他那潇洒的转身而像旋转木马一样旋动着。

  当我看到帝法那冷酷而又充满自信的神情时,我的心不由自主地咯噔一下,这么果断、坚决和充满自信心,这的确是帝法才有的神情,畏首畏尾的哥萝莉是不会有这样的表情的。看到帝法,我就突然间有了安全感,心里好像有了依靠似的,刚才的紧张感和恐惧感统统没有了。

  “被女人亲吻的滋味不错吧?”帝法一边摘下了他左眼的眼罩,一边笑着道。

  “呃……那个……”被帝法这么一说,我的脸顿时变得滚烫,我摩挲着脸蛋,不敢对上帝法的眼睛。

  “呵呵,算了,不说这个了,时间紧迫,我就简明扼要了。”帝法自信满满地笑着道,“还有四十五分钟,AI的量子隐形深海潜艇部队就会进攻到这里。如果被它们得逞,那么这个人类最后的堡垒也会很快变成海里的废墟,我们当然也会变成鲨鱼的腹中之物,懂了么?”

  帝法说的话非常沉重,我感到了满满的压力,我重重地点了点头。

  帝法继续道:“根据上一次苏醒的情况来看,维特根斯坦之眼最远只能够看到一个小时后的未来,超过一个小时我的大脑会因为过度疲倦自主意识减弱而让另外一个人格出来。所以,我们必须在一个小时内击败那些AI的量子隐形深海部队,知道么?”

  “知、知道了……”我喘着粗气,“可是你要怎么做呢?我根本就不知道该怎么做才好啊……”

  “没关系,我有办法。”帝法邪笑着,然后竖起了他的右手,我看到他的手腕上也有一个和我一样的手表,“你手上的手腕手表,虽然是一个跟踪器,但是同时也是一个量子通讯装置,只要知道了你的波段,可以让我跟你进行通讯。所以接下来,我来指挥你,而你则按照我的指挥去作战。”

  “作、作战?”我惊慌失措地道,“让我去作战?和那些AI吗?”

  帝法皱起了细细的金色眉毛,冷声道:

  “当然是和那些铁疙瘩,不然你以为是什么?”

  “不、不行的……我根本做不到的,我只是个学生而已啊,我又不是军人,也没有受过培训……不行的,不行的……真的不行的……”我猛然摇头,惊恐地抗拒着。

  帝法一把揪住了我的胳膊,手掌加大了力道,我感觉自己的肩膀快要被捏断了似的,痛得眼泪都要出来了。

  “乖乖给我听好了,我的眼睛能够看到未来,我说你能成功,你就百分之百能够成功。哪怕你闭着眼睛乱放导弹,也能够赢得这场战争的胜利。”帝法笑着道,“那些AI之所以会进攻海底基地,主要是因为之前我击沉了他们的一千两百艘舰船,导致它们开始害怕起我们人类的科技,它们害怕我们人类是不是真的研发出了克制它们的技术,而且是不是已经大规模投入运用。如果真的有了那样的科技,它们AI的末日就到了,所以先下手为强,它们才会选择先发制人。事实上,之前我刚刚击败那些AI的舰队时,如果让我指挥着人类的有生力量立刻发动反击战的话,那些AI反而会确认我们人类已经不再畏惧它们,它们也不会发动这次的量子深海潜艇部队的突然袭击了……他娘的,都是那个碍事的软骨头从我身体里跑出来碍的事!而且那群胆小如鼠的人类海军指挥官也真是没胆又够蠢的,混账!”

  我看着帝法数落着自己身体里另外一个自己和人类指挥官的不是,不禁心惊肉跳,连呼吸都有些停滞。

  “那、那你打算怎么办啊?”我胆战心惊地问道。

  帝法微微一笑,道:

  “把那些铁疙瘩全灭就行了。而且是不损一兵一卒。”

  听到帝法这自信满满的话,我不禁又有些头晕目眩,因为我知道这个男人是不会开玩笑的,他最讨厌的就是开玩笑,所以他说了能够全灭那些来进攻人类海底基地的量子隐形潜艇部队,那就应该是真的了。

  “可、可是你要怎么做呢?还有……我、我该做什么?”我紧张地问。

  “别紧张,还有几分钟时间,听我说。”帝法两手搭在我的肩膀上,稳住了我,道,“人类的第二海底基地所在的位置是位于大西洋与加勒比海之间的波多黎各海沟附近,这一带是地震多发带,同时也是海底火山剧烈运动的地带,我们人类就是利用海底火山的地热能来维持海底基地的能源循环系统的。波多黎各海沟最深处达9212米,深入地壳底部。根据地震波绘制的海沟处的地壳剖面表明,地壳在海沟的外侧一度变薄,而洋壳是在幔流的负载推曳下运移的,因此在同一时期内,洋脊中央裂谷处由于幔流的背向分离运动而处于拉张的应力状况以外,其余地幔对流系统作用下的洋壳都应处于挤压的应力状态。我们只需要用一定当量的炸弹刺激相应的洋壳结合力和地幔挤压力临界点所在的位置,就能够炸裂地壳,引起海底火山喷发。海底火山喷发释放的烟雾能够作为人类撤退逃亡的遮蔽物,火山爆射而出的岩浆也能够对量子潜艇部队造成有效的打击。只需要精确掌握刺激位置,并且结合阵法对量子潜艇部队加以诱导,就可以让那些铁疙瘩有来无回。”

  帝法一口气说出的战术布局让我有些窒息,因为他说的语速太快,而且内容也太过复杂了,我这个普通的学生基本都听不懂他在说些什么。

  “总之,”帝法目光铮铮地看着我道,“现在因为在之前的那场海战中,研发维特根斯坦之眼的研发成员所在的核潜艇连同A1基地的那些海军研究高层一起葬身海底喂鲨鱼了,目前A2基地的人基本不知道维特根斯坦之眼的存在。所以那些活下来的老家伙都把你当成了救世主,你目前在军队中的威信很高,由你去说服那些军官,让他们派出载有无线制导炸弹的核潜艇部队跟随着你立刻出发前去我指定的波多黎各海沟相应坐标投放炸弹,引爆海底可燃冰矿,再利用海底可燃冰矿引爆时的连锁反应刺激地壳,就可以实现计划。”

  “那、那你呢?”我问道。

  “我在海底基地用量子通讯装置对你进行远程指挥,同时为了这场海底战胜利之后立刻发动的反攻,我需要更多的军武资料库内的资料,所以我必须马上行动起来。”帝法说道。“我只有一个小时的存在时间,过了这个时间段我就可能昏迷四个小时以上,所以你给我抓紧时间点。小罗罗。”

  “发、发动反攻?”我惊恐地道,“你是说击退了那些机器人之后,还要发动反、反攻吗?那怎么可能……”

  帝法的眼神变得冷了下来:

  “怎么不可能,想要攻略这个世界,不把那些AI多消灭一些可不行。而且如果我们不立刻发动反击,那些AI反而会怀疑我们的技术和战术都有限制,只是一次性,从而可能会发动第三次进攻。进攻是最好的防御,看着吧,本王呢,很快会把那高高在上的天空之城给一炮打下来的,还会让机器人的时代彻底终结。哈哈哈哈哈!”

  说着,帝法一甩他那分开的金色鬓发,哈哈大笑起来。

  我一惊一乍地看着猖狂大笑的帝法、忐忑不安地搓揉着手指。

  帝法脸上的笑容很快平复,他沉下脸来,他那正常的眼睛和维特根斯坦之眼同样散发着碧蓝色的光彩。

  “还不快去执行计划,小罗罗?”

  话音落下,帝法突然硬生生地抓过了我的肩膀,把我的身子一个掰转,然后他又一拉急救室的密封门开启按钮,接着,我的屁股上就被狠狠地踹了一脚,我几乎是连滚带爬地冲出了急救室。

  外面是一片嘈杂喧哗,但是秩序已经比之前已经安稳多了,几条不知道连接向哪里的传输甬道上都是密密麻麻的人。

  周远三副最先看到我,他急匆匆地跑上前来,拉着我的手,道:

  “时间不多了,你也先离开这里吧……”

  “我……我有打败机器人深海部队的策略了……我要去跟它们作战……”我的手背周远牵着,支支吾吾几次才勉强开口。

  听到我的话,周远的眼皮抽跳了一下,他不说话了,不单单是周远,就连在周远旁边的几个指挥官也听到了我的话,他们顿时安静了下来,就像听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故事似的,都朝我看了过来。

  我看到那个叫雪萝的少女还站在不远处,她跟几个女孩站在一起,她们似乎并不急着走,难道她们是在等我吗?

  “你说什么?”周远好像不敢相信我的话,他把我的手抓得更紧了,一双眼睛像是灯泡似的突出眼眶。

  “我……我有打败AI们深海部队的计划了……只要按照我的办法去做,一定可以成功……”我偷偷瞄了身后的帝法一眼,却发现他朝我竖起了拇指之后,就迅速地朝着一侧人群较多的甬道跑去,混入人群之中离开了。

  看到帝法转身离开,我感觉到自己的胆量也一下子丢了,心里顿时没有了底气。但是我记得帝法说过他用维特根斯坦之眼看到了我的成功,所以我想我肯定是可以说服这些人去跟我一起按照帝法的布局作战的。

  “你有击退那些机器人的深海部队的办法?”史密斯船长大步流星地跑了回来,他一把抓住了我的胳膊,痛得我差点叫出来。

  “不是击退……是彻底歼灭。”我提了提神说道,认真地注视着史密斯船长的眼睛说,“而且……百分之百能够成功。但是……我、我……呃,那个,我要一支能够执行计划的作战部队。”

  “彻底歼灭?这怎么可能?”史密斯船长眯起眼看着我,“你是认真的吗?!你是说,你能够像之前消灭那些机器人的海上量子隐形舰队一样再次歼灭这次来进击的深海部队?可是这次的部队数量比上次还要庞大,而且你要知道那些AI的智力惊人,它们会从每次失败和错误中学习经验,改变算法,犯过的错误、上过的当它们是绝对不会再犯第二次的!”

  史密斯船长使劲摇晃着我的胳膊,喷了我一脸的唾沫,我惊恐不已地道:

  “是、是的真的……就像上次那样,我可以歼灭它们……但是只有一个小时的时间执行。如果错过时间就保不准了……”我狠狠地咽了口水说道,“越快越好……”

  “告诉我,什么计划?”史密斯船长问道。

  我支支吾吾地道:

  “我想……想轰炸海底的地壳……用火山喷发的威能来对付那些部队……但是没有时间解释了,请您一定要相信我,拜、拜托了!”我紧张兮兮地注视着史密斯船长的眼睛,我知道我一个身份不明的外人想要说服在这里土生土长的人把生命托付给我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但是我也只能够尽我这小小的力量了。

  对于我来说,这个世界简直就像游戏一样,但是,我知道,对于这些从小在这个世界长大的活生生的人来说,他们都是对这片土地,还有自己的生命有感情的,要让他们完全把生命交付给我,是不可能的。

  “轰炸洋壳?这是你的计划?……可是,靠我们现在的战略物资储备力量根本不可能做到百分之一的效果,别说是地壳,就算是一座海底丘陵都……”史密斯船长喃喃自语着,他死死地盯着我的眼睛,我感觉我的心脏在我的胸膛里砰砰地狂跳着,就好像有一只小兔子在撞击着,我紧张地额头上都冒出了汗珠。

  史密斯船长盯了我整整五秒钟,然后,他深深吸了口气,用极为严肃和认真的眼神看着我道:

  “你能发誓吗,少年?这是关乎到人类生死的计划。如果失败了,今天就是我们的末日。”

  我想到了帝法那自信满满的脸,然后凝重地点了点头,举起一只手,尽量平复着情绪,道:

  “我发誓。”

  史密斯船长深深吸了一口气,眯起眼道:

  “跟我来,现在海底防卫部队正要出去迎战,我会向海军总司令推荐你参与作战。”

  说着,史密斯船长拉过了我的手,牵着我对着一旁的几位副手道:

  “这一块区域就交给你们指挥了,我先带这小伙子去防卫队作战总指挥部。”

  我很快就被史密斯船长拉着走了,被拉走前,我看到的是站在警戒线外的雪萝她们,她们正朝着我挥手呐喊,朝着我喊加油,一个个都用敬佩和期待的眼神看着我,我心里不由得升起了一股我从来没有过的豪气。

  也许,那是属于男孩子的豪气吧。

  我被史密斯船长拉到了急救室的后方的一个仓库之中,我本来以为这里会停着潜艇或者运输艇之类的运输机,但是当我看清楚眼前的景象时,我不禁张大了嘴。

  这不是什么运输机,也不是什么潜艇,这居然是一架高达七米的巨型人形机甲。

  这台人形机甲外表是蓝灰色的,头部有一个覆面式半球舱,机甲胸前看起来硬度就很惊人的厚重复合装甲板占据了人形机甲胸部的三分之二面积,几块轴对称的棱线装甲板的锋利直线接缝处似乎还有类似于聚氨酯制造的黑色膨胀管串扣着,不知道是起固定作用还是能源输送作用。人形机甲的两侧肩头都连接着复合装甲双层加护的输能管,一直延伸到背后的储能圆桶之中。

  而人形机甲那接近三米的梯形腿上也是钉满了银光闪闪的螺栓,人形机甲的关节部位则有泡沫状的突起,里面好像有轮轴结构作为支撑承重和起动力微调,我能够看到人形机甲的腿部还具有内壳和外壳的双层嵌合结构,看起来异常的结实。

  “这……这个是……”我看着眼前接近三层楼高的人形机甲,一时间合不拢嘴。

  “你是第一次看到这个么?这是多功能扩增移动操作系统,MultipurposeAmplifiedMobilityOperatingSystem,简称MAMOS。是一种用单人操作的巨型移动外骨骼。它的装甲是用三维拓展的轻质量气凝胶石墨烯和一些超硬的碳多形体制造的。”史密斯船长一边启动了人形机甲头部的堡形舱,打开了一个人字形的缺口让我跟着进入,一边解释道。

  我有些心惊肉跳,这样的人形机甲我真的只在电影里看到过,我没有想到现实世界之中居然也有了这样的发明。

  “可是……从物理学角度来说,人形机甲根本不适合作战,除了好看之外,应该没有什么实用吧……”我小声说。

  “你到底是哪个时代来的小怪物?”史密斯船长皱着眉看着我,看到我心惊肉跳的,随即他笑了,“你这种思想好像只有古人才有吧?古人认为巨型的人形机甲太过笨重,华而不实,除了在电影里显摆之外毫无用处,但是在人类文明进入海底时代后,那个理论早就被推翻了啊。虽然巨型的人形机甲在陆地的低压环境下的确除了拍电影之外没什么实用性,但是它们却很适合在海底的高压环境下行走、运输、勘探,甚至在微波武器和热线武器难以使用的海底进行物理的近身作战,而且还是最省能源的机械形态。尤其是气凝胶石墨烯的轻度和三维拓展后硬度超过金刚石的超硬度石墨烯材料结合,再配上液态金属嵌合动力臂的轮动关节,人形机甲目前已经是最适合人类在海底的承载运输装置了。”

  史密斯船长一边启动了人形机甲,一边笑道:

  “别看我这宝贝个头大,但是因为具有石墨烯气凝胶的硬度和柔韧性,如果去除了里面的一些装置,它不但可以变形,甚至可以压缩起来塞进手提箱里,这玩意儿总重才不到零点一吨。”

  史密斯船长的话让我感觉脸颊像是火烧了似的,我搓揉着手,知道自己暴露了自己的无知,但是史密斯船长还是很快启动了人形机甲,朝着海底基地的一个方向快速行驶而去。很快我们就抵达了海底基地的边缘,我这才发现这一作海底基地的边缘不知道是用什么承重材料制作起来的,顶上居然是一层黑色的穹体结构罩着的顶棚,外面的海水完全不会灌进来。

  海军基地距离急救室不到四分钟的距离,一路上史密斯船长分秒必争,一边向海军基地的总司令解释着我的计划,一边向着上级申请作战的权限。

  而我则是坐在后座上,不断地看着我的手表,心情非常焦躁。我在等待着帝法给我传递信息。一想到帝法,我的心里就有说不出的安全感,因为我总有一种他是天神下凡,无所不能的感觉。这种感觉,几乎都快变成我的信仰了。

  很快人形机甲带着我进入了一片单独划分出来的海底空地,我看到那片空地上有坑坑洼洼的缺口,每一个缺口就像是一个蚂蚁洞,而此刻,在一个个蚂蚁洞的外围,则是有认不清数目的深海潜艇,这些潜艇的外形和我刚来时见到的那艘并不太相似,它们的外形比较小,通体乌黑,几乎不反光,每艘身长都不超过十五米,看起来都是单人或者双人驾驶的,潜艇的外观很像是深海鱼,底部还有类似于深海鱼胸鳍的支撑架。

  一艘船尾有着010编号的深海潜艇朝我飘驶而来,这艘潜艇的体积比其他的单人潜艇要庞大十多倍,看起来像是指挥艇,指挥艇在我所搭乘的人形机甲面前落定,艇的侧腹很快打开了一个缺口,史密斯船长操纵着人形机甲和潜艇的缺口完美贴合,然后堡形舱朝内打开,向下延伸出了一条铁台阶,我和史密斯船长拾级而下,和等在台阶下的指挥官会面。

  等在台阶下的是五名穿着白色带肩章的军装,,头上戴着镶着我从没见过的军徽的军官帽。

  为首的是一名胡子拉碴的中老年人,虽然人看起来有点憔悴甚至邋遢,但是目光却是灼灼有神,让我都不敢直视。我低下了视线,然后惊讶地看到他的肩章上居然有六颗星。

  这个人难道是六星上将吗?

  我听说过六星上将似乎也叫特级上将,是军衔体系中的最高等级,一般只授予给一个国家武装力量的最高统帅。这个白衣老人是六星上将,就说明他是海底基地海军的最高总指挥了,恐怕人类的命运也都握在他的手里。

  “击沉了一千两百艘AI量子隐形舰船,以及提出利用流壳战术对抗机器人的就是这个小子?他的年纪比我想的还要小。这简直不可思议,这个小子还没超过二十岁……哦不,没满十八岁吧?”白衣上将不可思议地看着我道。

  我不敢直视上将的眼睛,脸颊微微发烫,我生怕被他看穿事实上我根本不是那个最大的功臣。

  “这位是胡克上将,人类海军的总帅,也是海军基地的总统领。”史密斯船长帮我引荐道。

  “你好,胡克上将。”我支支吾吾地道。

  “你说你的战术可以百分之一百击败这次的AI深海部队,是真的么?”胡克上将渐渐皱起了雪白的眉毛,看着我道。

  “是的……绝对可以。”我说道,“但是剩下的时间不多了,只剩下不到四十五分钟的时间,如果错过了,就很难成功了……”

  “那我就把四分之一的防卫军兵力交给你了。”胡克上将突然说道,“怎么样,可以做到吗?一共是四百五十艘深海防卫潜艇,每艘都载有十到三十发轻型重力引信水雷。”

  “交、交给我指挥?四、四百五十艘深海潜艇?”我有种呼吸都停滞的感觉,没想到胡克上将这么直接,轻易地就把人类剩余的四分之一的海军力量交给我指挥。这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

  “事实上,你提出的计划我们之前也曾经拟定过。但是因为现存的全部弹药数量不足以炸开洋壳,以及我们无法找到确定的地壳刺激点所以放弃了。”胡克上将道,“我没有想到你居然也会想到这个作战方案,而且既然你还有击败AI量子隐形舰队的战绩,那么,我想,把舰队交给你指挥是可以尝试的。在你执行计划的时候,剩余的四分之三的防卫艇会和那些AI的部队作战,为你们争取更多时间。不管怎么样,哪怕计划不执行,以我们A2海底基地的有生力量,也不可能战胜那些铁疙瘩,不如放手一搏吧。怎么样?能胜任吗,小伙子?”

  “我……”我有些不知所措,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四百五十艘深海潜艇,这个数量够吗?我根本不知道帝法的具体计划啊!

  等等!

  我突然想起来了,帝法说过他要不损一兵一卒就消灭AI的深海部队,既然要不损一兵一卒,那么说明帝法根本不需要上将特地指挥那四分之三的防卫部队来拖延时间。想到这里,我隐约有点明白帝法的意思了。

  “不够的……”我战战兢兢地道,“我需要所有的海军力量,一起配合我才行。四分之一……数量太少了,远远不够的。”

  当我说出这话的时候,我真的想挖一个地洞钻进去,我怎么可以说出这么不负责任的话来?

  如果我的战术失败了,那可是直接会把人类带向毁灭啊!我怎么可能比这些经验丰富的海军指挥官更有能力呢?我甚至连刚才的人形机甲都不了解啊!

  我真蠢!我真是太蠢了!我简直就是疯了!

  听到我的话,我都不敢直视在场的所有人了,而且周围果然陷入了死一样的寂静。

  我偷偷抬起头眼睛,打量着胡克上将,却发现他和其他几名指挥官在用眼神交流着什么。

  整整有那么一分钟,谁都没有说话。而我已经满头大汗,手心里一片湿腻,汗水几乎都要汇聚成水珠从指尖滴落下来了。

  然后,我的肩膀上突然轻轻落下了一股力道,我抬起头,看到胡克上将正用一种

  壮士赴死似的视死如归眼神看着我。

  “年轻人,别给自己太多压力。”胡克上将摘下了他的海军帽,轻轻扣在了我的头顶上,道,“五十六年前,A2基地建立的那一年,我们人类也曾经陷入过今天这样的绝境,那时候,我们人类之中诞生过一名叫帝法的军事天才,他年纪和你一般大,只靠着过人的才智,利用地形和自然力量的优势和AI们的致命弱势,连连打了数次胜仗,消灭了数十万进攻的AI。那是我们人类在历史上唯一压倒过AI的辉煌时期,可惜后来帝法建立了独裁政权,成为了一代暴君,最后被我们人类自己给推翻了他的政权。他残留下来的,也就只有一颗大脑。”

  “虽然帝法的死很讽刺,但是更讽刺的是,在帝法之后的五十六年,我们就再也没能够在和AI们的战役中取得哪怕最小的胜利。你击沉量子隐形舰队的这场战役,是帝法之后我们人类的第一次大胜利。所以,你比我们这海底的五十万人都要有才能。”胡克上将语重心长地说道,“我相信,上帝一定在保护着人类,每当人类陷入危机关头的时候,就会有英雄降临,拯救我们。而罗荣,你,就是那个英雄。我们人类,已经太久太久没出现英雄了。我们太需要像你这样的英雄。我们一直等着你这样的人出现。”

  我被胡克上将的话说的心如跳兔,紧张的情绪也逐渐变成了激动,头上戴着胡克上将的军帽,我突然感觉自己的胸中跌荡起了从来没有过的豪迈情绪。

  “我……我会尽力的。”我说道。

  “那么,这艘‘彭透斯’号的指挥权和海军的全部有生力量的指挥权,就全权交给你了。”胡克上将拍打着我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道。“小伙子,你不是说时间不多了吗?那就下达指令吧,要怎么做?”

  我的心一沉,目光不自觉得向着手表看了过去,但是手表却毫无动静,帝法还没有发信号给我,我该怎么办?

  等等……如果帝法没有发信号给我的话,那不就说明我的战术和想法暂时是没有问题的吗?如果我的想法是错误的,帝法应该早就发信息来提示我的错误了吧?

  没错,没有回复就是最好的回复,没有指出我的错误就是对我最大的肯定。

  我狠狠咽了口水,胆子不禁放开了一些。

  我看着胡克上将,道:

  “现在,立刻出动所有的深海潜艇,然后……以最快的速度前往波多黎各海沟。一定要在三十分钟的时间内赶到。”

  胡克上将微微闭上了眼,轻轻吸了口气后转身,然后对着身旁的几名潜艇上的副手官高声下令道:

  “都听到了吧?胜则我幸,败则天命,这场战役的一切后果我来承担,你们都准备就位吧。”

  然后胡克上将看着我,道:

  “你就跟我来吧。小伙子。”

  我跟随着虎步生风的胡克上将,在史密斯船长的陪同之下进入了指挥室。

  这是一个环状的指挥室,面积估摸着有一个教室大小吧,我看到指挥室内有六名随船人员分坐在指挥室前方的六把操作椅上,那是六名佩戴着无线电耳麦的操作人员,看起来都是身居要职,不是普通的新兵,他们在核潜艇的平台显示器前进行作业。

  那个就像是环形电影画幕似的电子显示屏上显示着核潜艇的航行路线,并且在经过的路径上自动生成地名,高度,甚至好像还可以随意的设定下次折线的角度。制作完成之后自动生成满足机载电脑的三维电子地图。深海下面是很黑暗的,如果只是靠探照灯,我想人的肉眼也看不清周围的景物吧,而这个电子显示器上的图像却看起来像素很高,有些地形甚至连细节部分都看得很清楚,看起来是这个时代的高科技产品。

  同时,在三维电子地图上,我还看到了一大片黄点,这些黄点都是按照扇形的方式排布着的,每个黄点下都带有一个编号,而这面扇子的最底部的编号就是010.,显然就是我所乘坐的这艘母艇的编号。身为所有核潜艇的核心,我所在的指挥艇彭透斯号肯定是在部队的大后方的。

  “压水堆检测完毕,一切正常!”

  “反应堆驱动开始,功率30万KW,正常!主汽轮机与各单元功率输出也正常!”

  “燃料浓度95%,正常!”

  “核动推荐系统维稳正常!”

  “全艇排水机前温度正常,海水水密度测定,开始膨胀做工产生推力!”

  “密闭室空气循环正常!”

  “ATT自动跟踪系统、重力水雷自检完毕!一切正常!”

  “全艇启动,目前航速20节……40节……140节……”

  六名随艇操作人员不断地汇报着核潜艇内的各种机体情况,我是听得云里雾里,这些专业的东西,对我来说实在是太遥远了,我也只能够勉强听得懂航速而已。我记得在海上航行时,1节差不多是每小时1.85千米的样子吧,而在21世纪,中国还没有研发出来的第四代核潜艇速度也只有100节,也就是说,这个时代的潜艇比我那个时代即将诞生的最先进潜艇都要快了40%,而AI们的科技水平甚至比这个时代的人类还要高出很多,那么这个时代的AI相对21世纪的人来说,就更强大了。

  我站在环形指挥室的正中央,实在是有点紧张地头晕目眩,尤其是听着这些艇上人员汇报的一大堆专业数据,我更是感到自己两条腿都在发软打架,谁稍微推我一下,说不定我都会吓得倒在地上。

  “搜索最短行径路线,给全部担任作战艇下达指令,重力水雷准备临界状态,目的地:波多黎各海沟。”

  胡克上将一边下达着指令,一边朝我看来,道:

  “按照目前的行进速度,差不多25分钟后就到达波多黎各海沟了,年轻人,你打算在哪一块坐标区域投放水雷?”

  “我……呃,那个……稍微等一下……我想一下……”我有些不知所措,用左手擦着额头上的汗珠,面对胡克上将的提问和审视,我真的是一问三不知。

  然而就在我的用左手擦拭头上的汗珠时,我的手表的表盘上居然正好亮起了一道微弱的光芒,然后,一行短短的文字出现在了上面:

  “亲自操作,定点投放,手表设置振动模式,振动则发射,否则待命。”

  看到手表表盘上的文字,我不禁大喜过望,帝法终于联系我了。我不住地抹着额头,装出在沉思的样子,没有急着回答胡克上将的话,直到我把手表上帝法发送给我的信息确认了两遍之后,我才放下了手,做出镇定的表情,道:

  “我要亲自操作,定点投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