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五 空间维度与时间维度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你……你!卑鄙无耻!”看到我得意洋洋地挥手,可莎蜜儿气得直跺脚,可是她却又无可奈何,只能眼泪汪汪地看着我一边吹着口哨,一边潇洒无比地向着出口的方向走去。因为我领先了可莎蜜儿一步,她无论如何,也不可能抢在我的面前冲过通道了,除非她长了翅膀。

  我就这样风风光光地穿过了百米的通道,走到了散发着白光的通道口,而可莎蜜儿则是绝望地跪在了后方的通道口,抹着眼睛,早已哭成了泪人。

  散发着白光的出口在我的前方越来越近,最后,我终于站在了通道口,通道口外,我看到了人山人海的观众,他们正在欢呼着,大声尖叫着。

  “出来了!第一个出来的人是……神无月选手?”距离比赛场最近的观众席上的一名男子已激动地忍不住站起了身来。

  “很抱歉,各位观众,这一次,这场胜利,我不能要。因为……这是牺牲了诸多伙伴达成的胜利,实在是太不体面,我不能要。”面对着外面沸反盈天的观众,我微微一笑,鞠了个躬,然后,再次退回到了漆黑一片的通道之中。

  而后,我吹着口哨,慢慢悠悠地向着可莎蜜儿等人走了回去。

  “你……你干嘛?你干嘛走回来?”看到我走了回去,跪在地上的可莎蜜儿,不敢置信地睁大了眼睛。

  “既然我赢了,你当然是我的妻子了,我当然是来抱你走的咯。”我笑看着可莎蜜儿道。

  “你……你你你你……”

  被我如此一说,可莎蜜儿顿时小脸红艳欲滴,眼神复杂,一时间,竟然结巴了,都说不出话来。

  “抱歉,开个玩笑。”我冲着可莎蜜儿摊了摊手,道,“这个项目比赛,是你赢了。不过,有些人,必须赢。”

  语毕,剩下那些加入我的团队的人,全都跟着我,一起走到了通道的中央,然后……向着我们冲来的死神,同时举起了手中的镰刀,劈头劈脑向着我们斩落而来……在可莎蜜儿惊愕的目光之中,我们……全都在一瞬间就已被死神给杀死。

  白光一闪,我们重新在迷宫的中央出现。

  蒂兰圣雪依然还在迷宫中央等待着,看到我们成群结队地出现,她的眼神不再那么淡定了,她看向了我,道:

  “神无月选手,你已经即将获得胜利,为什么又放弃机会?”

  我笑着看向了蒂兰圣雪,道:

  “因为……我刚才获得胜利的方法,是错误的。”

  “什么意思啊,神无月?”叶静雯错愕地看着我问道。“你到底在搞什么啊?刚才被死神杀死的时候,把我给吓死了……”

  我笑了笑,道:“跟我来,快!我带你们找真正的出口!”

  语毕,我开始全速冲刺了起来。

  我们以最快的方式向着西南方向的通道冲刺而去,而在冲刺的过程之中,我们很快就进入到了左侧的一条长达一百米的通道之中。

  最后,我们在一堵石墙死路前停了下来。

  “搞什么啊,神无月,前面没有路了啊!”叶静雯喊道。

  我笑道:“放心吧,这堵墙……就是出口,走!”

  语毕,我猛地向着这堵墙冲了过去!

  当我的身体穿墙而过时,喧嚣嘈杂的欢呼声,再次充斥了我的耳朵。

  而紧接着,叶静雯、秦淑雅、汤初红等人也从出口内走了出来,不可思议地站在我的身后,面对着前方壮观的欢呼群众。

  我左右看了看,显然,可莎蜜儿和华天君的人,还没有出来。

  我依然是第一个出来的。

  叶静雯恍惚地走到我的面前,时不时还回头看一看我们后方的迷宫,呆呆地道:

  “这……这怎么回事啊?神无月?为什么我们可以穿墙而过?”

  我笑着道:

  “因为……这个迷宫,一开始就有两个出口啊。一个是空间出口,另外一个……是时间出口。”

  “时间出口?”OB不可思议地问我道。

  “没错。还记得我们之前经过的那些通道么?在一些通道内,个人的寿命会缩短,有些通道,寿命则会增加。而有些,则是毫无变化。事实上,如果把增加寿命当成前进,把缩减寿命当成后退,把寿命不变改成左右方向的话,那么,就可以在白纸上画出一个时间迷宫。这个迷宫,和空间迷宫的结构,是完全一样的,只不过,它并不完全和空间迷宫重叠,而且它的出口的方向,正好旋转了135度。所以,我们需要从西南方向的通道,才能出来。”

  “也是呢……”秦淑雅恍然道。“这个迷宫叫时空迷宫。时间和空间……一直以来,我们都只注重了空间,却把时间维度给忽视了呢。大名人,真有你的。”说着,秦淑雅红唇紧抿,冲着我眨了眨眼睛。

  我笑道:

  “正常操作而已……事实上,虽然我刚才的方法也可以取得胜利,但是,却需要多人配合,这显然违反了两国交锋的准则,因为如果按照刚才的方法,想要让一个人通过,必须要八个人才行,那样,为了让一个通过,就需要牺牲七个人,这意味着,最后留下的七个人,将再也不可能走出迷宫,这显然不符合比赛的规则。所以,除了空间出口之外,我断定还有另外一个出口。只不过……”

  很快,我又微微皱眉,打住了话茬。

  “只不过什么?”汤初红好奇地问道。

  我笑道:

  “只不过我本以为我在给可莎蜜儿展示了赢得比赛的方法之后,她会和其他人配合,抢在我之前赢得比赛,没想到,这个小萝莉居然还没有出来……”

  一名纳米比亚的选手微微皱眉,道:

  “太精彩了!神无月,你早就算计好了吧?当我们所有人被死神给杀死,回到迷宫中心的时候,可莎蜜儿那边,还剩下十四个人,可莎蜜儿如果照抄你的方法,自己通过通道,需要牺牲六个人,这样,就还剩下七个人,但是,想要通过迷宫,至少需要八个人配合才行,这样一来,为了成全可莎蜜儿一人,其他十三个人,都是直接废了。你是算准了这一点才想到牺牲自己一个人的胜利的吧?”

  面对着纳米比亚的选手,我笑而不语。

  “可是,之前还有一个喀麦隆的选手叛变了呢。”纳米比亚选手道,“要是他之前死了,立刻跑到迷宫那边帮助剩下的人的话,那么他就有时间上的优势,所以如果他足够快的话,你也未必能够保住我们所有人啊。至少,可能有一个人会漏网哦。”

  我笑了起来,道:

  “难。你别忘了,可莎蜜儿那边的十四个人之中,还有华天君的人啊、华天君可和月食联盟不是一条心的。所以实际上,就算喀麦隆选手背叛了,华天君的选手可不会轻易交出胜负权,而可莎蜜儿的人也不会希望华天君的选手获胜。所以他们必然会选择不合作,因此,剩下的人也还是无计可施。”

  “原来如此!”叶静雯拍手叫绝道,“你真是把所有情况都算到了啊……”

  “宁愿月食联盟失败几人,也要卡着华天君那边的一次获胜名额……真是算无遗策,你居然把敌对势力纷争这一点也考虑了进去。配合。”尼采也拍起了手来。

  我笑了笑,耸了耸肩。

  “谢谢你,神无月。”一个有些尴尬的声音响起,我转头一看,看到喀麦隆的那边选手正低着头向我走来。

  “我之前还背叛了你们……没想到,这种情况下,你还带着我们获得了胜利……而且,在你自己可以获胜的情况下,居然还想着我们……说实话,我改变了对你的看法。我想,其他人也是如此。你并不单单是我之前设想的那样,是个只有自己的自大狂。”

  之前选择了背叛的喀麦隆选手红着脸,有些尴尬地微微低头,不敢直视我的目光。

  我笑了笑,道:

  “没有什么。我这个人虽然是自恋了点,但是自己放出的话,可是从来不会收回的,既然我说了只要你们跟着我,我就保你们获胜,自然就会说到做到。”

  听到我的话,周围其他月食联盟的成员中的不少人,也都纷纷感激地看向了我,鼓起了掌来,看向我的眼神,显然和最初的敌对状况,有了极大的改观。

  “啧啧啧,不错嘛,自恋狂。不但赢了比赛,还赢了民心啊?”叶静雯用肩膀蹭了蹭我,笑道。

  “或许……还不仅仅是民心哦。”秦淑雅似笑非笑地道。

  就在秦淑雅话音落下之时,作为失败者的那些团队,也都被陆陆续续传送了出来。既然有十四个人顺利脱离了迷宫,自然也就意味着有十四个人失败了。

  可莎蜜儿灰头土脸地走了出来,看到我,眼神变得极其复杂,甚至,这个小丫头有些不敢和我的目光对视。

  “怎么?”我笑着走上了前去,“为什么放弃了获胜的机会?在我死之后,你可是有机会赢得胜利的。”

  可莎蜜儿羞红了小脸,她低着头,说话的底气都显得有些不足了。但是最后,她还是用手压了压胸口,平复了一下失败的情绪,恨恨地看向了我,带着鼻音哼声道:

  “我……我才不稀罕被人施舍的胜利。这是玷污我自己的名誉。哼!输了就输了,没什么丢脸的,捡别人施舍的胜利,才是丢我们月食联盟的脸!”

  “不错,不错,很有原则。”我笑道,“我觉得自己开始有点喜欢你了。小萝莉。”

  被我如此一说,可莎蜜儿顿时耳根都红透了,她眼神游移不定地看着我,道:

  “还……还有,我之前对你撒了谎,我今年……才十一岁。我从小就是黑客……我的护照、身份证明和年龄……嗯……都是伪造的。我……我还不到法定年龄,不能跟你结婚。不过……我们……我们可以先交往……”

  “她还真是个小萝莉啊……”听到可莎蜜儿的自报身份,叶静雯在一旁吃惊地道。

  “看吧,除了胜利和民心,人家还获得了芳心哦。”秦淑雅在一旁笑得合不拢嘴。

  面对着可莎蜜儿,我随口道:

  “没事,明天我就让宪法委员会通过未成年幼女可以嫁人法案。只要加入我的国籍,马上就能结婚。”

  “你!”

  听到我的话,可莎蜜儿顿时踉跄一步,险些跌倒在地。她气哼哼地红着脸指着我,双目泪光闪闪,道,

  “流氓!变态大哥哥!”

  看着可莎蜜儿那娇羞可人的模样,我哈哈大笑,随即道:

  “放心吧,虽然我对萝莉很感兴趣,也很喜欢靠着智力优越强迫别人。不过,我现在有更高的目标,所以,暂时对你和雪野爱衣这样的便宜货没什么兴趣。之前我所说的话,你就不用太当真了。”

  “什么意思?”

  听到我的话,站在可莎蜜儿身旁的雪野爱衣顿时恼了,她不甘心地冲上前来,怒道:

  “什么叫我们是便宜货?你说谁比我们更高端啊?”

  就在雪野爱衣话音落下间,一道白光落在了舞台的中央,一身银装的蒂兰圣雪拍打着双翅出现了。

  “二十八进十四的第一个项目比赛已经结束。恭喜各位获得胜利的各国选手。”蒂兰圣雪用平静无波动的口吻不紧不慢地道,她那空灵澄澈的声音,飘荡在整一个虚拟的世界之中。“接下来,第二个比赛项目马上就要开始,请各国准备好参赛选手。”

  这时,我看到之前一直在选手席上静坐的华天君,终于睁开了双目,缓缓地走上了比赛舞台。

  当华天君走上舞台时,背后的观众席顿时沸腾了,万千的观众高举着手中的花圈,为华天君加油呐喊着。在这次的天才大脑比赛的赌局之中,华天君可一直都是种子选手,至少也是稳坐前四强的存在。

  蒂兰圣雪道:

  “下一场的比赛项目,是——超限图书馆项目。选手必须快速记忆图书馆内所有书的摆放位置和书页。”

  “记忆力比赛……无聊的项目。”看到走上舞台的华天君,我舒展了一个懒腰,然后对着选手席上的麦克斯挥了挥手,道:

  “麦克斯,下一场你来,这是你的专长,这方面连克莉丝汀都不如你,别输就行。”

  “什么意思?”就在我发话时,我身后的华天君突然开了口。

  我缓缓转头,和华天君那凝定沉肃的双目对了上去。

  “什么什么意思?”我随口问道。

  华天君冷冷地道:

  “故意回避我,不敢跟我交手,是么?”

  我摆了摆手,道:

  “不不不,纯粹是这个比赛项目太无趣了而已。而且,昨晚睡得不踏实,我想去补个觉。不奉陪了。”

  语毕,在华天君隐怒的目光下,我扬长而去,回到了选手席。

  秦淑雅和汤初红也没有参加接下来的比赛,当我和秦淑雅擦身而过时,汤初红忍不住问我道:

  “队长,你刚才说你对萝莉感兴趣,又对可莎蜜儿和雪野爱衣不感兴趣,是认真的吗?”

  秦淑雅忍不住窃笑道:

  “那怎么可能呢。你队长可是故意那么说的,对吧?”

  说着,秦淑雅向着我使了个眼色。

  我笑了笑,冲着秦淑雅眨了眨眼,道:

  “爱情中,最容易被随手抛弃的一方,永远处于弱势,因此,也会更矢志不移。”

  在秦淑雅含而不露的笑意之中,我回到了选手席上,开始闭目养神。

  第二轮的比赛项目非常顺利,麦克斯毕竟是能够靠着记忆力打败克莉丝汀的选手,而克莉丝汀是金蝉3301的首席执行官兼负责人,那可是不亚于圣杯会的存在。因此第二个比赛项目,麦克斯以比较微弱的优势,获得了比赛的胜利。我的队伍,不算艰难地由拿下了一城。当然,在这场比赛之中,得分遥遥领先的,依然是华天君。他最后得到的分数,高出了麦克斯十倍。这还是他自称自己有所保留的情况之下。而另一方面,记忆力比赛也一直是叶静雯擅长的,在这次比赛中,她得到了麦克斯之后的第三名的佳绩。

  如此一来,这二十八进十四的比赛,只需要再赢一场,我们就可以获得胜利了。

  而这第三个项目,也的确成功勾起了我的兴趣。

  当麦克斯回到了选手席后,蒂兰圣雪公布了下一个比赛项目:

  “对于六个国家来说,接下来,将是他们国家本次比赛中的最后一个项目。第三个比赛项目是……杀人保龄球。这场比赛,将有极高的风险性。”

  听到蒂兰圣雪公布了比赛项目,我不禁微微一笑,道:

  “这个项目很有趣,我可不能缺席。”

  当我起身走上选手比赛台时,中国选手席上,也站起了一道身影。而随着这道身影起身,观众席顿时沸腾了,因为这道身影,是华天君!

  “天君,加油!打爆神无月!”雪野爱衣在选手席上叫得无比起劲,不住地冲着我挥舞拳头,龇牙咧嘴,露出狰狞而又可爱之色。

  而这一次,月食联盟也是派出了一位重要成员,这是一个留着染成翡翠色的大波浪长发的女子,她有着雕玉般的精美鼻梁,仿佛鸡血石的鲜艳芳唇,那细长的脖颈、弯曲深陷的锁骨和曼妙而饱满的身材再结合宛若模特般颀长优雅且高挑的身段,让她看起来仿佛一只戴满了月光石的天鹅,浑身上下都散发出妩媚而魅惑的气息。尤其是那伟岸而起伏的胸峰,更是辐射出让寻常女子自惭形秽的自信。

  “加油,副会长!”一旁坐在选手席上的圣杯会成员顿时呐喊出声。

  “别输了,雅诗兰黛!”一旁的可莎蜜儿也是捏紧了拳头,“给神无月点颜色看看!”

  “雅诗兰黛……”和我一起走上了比赛舞台的汤初红微微挑起了秀眉,“圣杯会的副会长,是和可莎蜜儿平起平坐的人啊。”

  在一旁的威廉双目发光,笑道:

  “如果说可莎蜜儿是个萝莉,这雅诗兰黛,可就是标准的御姐了。是我喜欢的类型。如果不是现在我们是敌对关系的话,我倒是想看看,能不能约到她呢。”

  汤初红挤了挤眼睛,道:

  “得了吧。这个女人可没有那么简单……听说她是一个国际著名的盗窃团伙的幕后主使,很多国家的重要宝物,都被她给偷了。甚至有传言说,前几年日本的虚拟货币失窃大案,都是她所策划的。这个女人,可不简单的。”

  威廉耸了耸肩,道:

  “就是这样危险的女人,才有魅力,不是么?寻常女人,可勾不起我的兴趣。”

  就在威廉话音落下间,雅诗兰黛已经踩着她那镶银高跟鞋,以左摇右晃的优雅猫步,走到了我的面前,隔着一米五的距离和我对视着。

  “神无月先生,能够和你比赛,我可真是期待已久。”雅诗兰黛眯起了眼睛,红唇如火,“蜜儿是我的妹妹,你赢了她,还让她当着那么多人的面蒙受了羞辱,这让我这个当姐姐的,很为难。这次比赛,我可不会手下留情的。”

  “哦。”我点了点头,“反正你也会输给我的,毕竟我是有主角光环的男人。不如说说你输了之后打算赔上点什么吧。是小妾还是女仆,自己选。”

  听到我的话,雅诗兰黛的脸顿时沉凝了起来,她强忍着怒意,笑道:

  “神先生说话还是这么肆无忌惮啊。不过也没关系,如果我输了,我整个人赔给你,也没有什么。我和我妹妹,都做你的女人,随便你高兴,怎么玩,都可以。但是如果你输了,不但之前我妹妹和你的赌约作废,而且你也要做我的男仆,供我蹂躏,随我高兴玩弄,这样的条件如何?”

  “没问题。成交。”我随意甩了甩手,笑道,“虽然我的后宫已经够多了,但是多你一个也无所谓。”

  看到我和雅诗兰黛做承诺的过程,汤初红拍了拍威廉的肩膀,道:。

  “看来老大又要收一枚后宫了,你就死了这条心吧。人家来赌是假,换着方式做上门后宫才是真。听说过葫芦娃救爷爷吗?去一个送一个。”

  威廉无奈地耸了耸肩,苦笑连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