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十七 水位迷宫与三角状物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叶静雯冲我递送了一个鄙夷的神情,道:

  “得了吧,自大狂……你还没完没了……不过,也恭喜你了。我就知道你不会输的……”

  “得了吧,之前还是哪家小姐夜不能寐地一直担心我不能获胜啊?”我笑道,“知道口是心非四个字怎么写么?”

  “你……在人这么多的时候别这么大声啊。”叶静雯急忙压低了声音道。“你脑子有病吗?”

  我摆了摆手,洒然一笑,然后向着月食联盟的选手席走了过去。和路雪正坐在提拉米苏的身旁,她死死地用她的牙齿咬着那褶皱的水蓝色长裙褶起的裙角,此刻的她,几乎恨不得把裙角给咬成粉碎。和路雪从来不是一个顾及自己形象的女子,当她恨恨地抓起裙角送到嘴边撕咬时,她大腿根部的风光景象,自然也是暴露无遗了。

  “大腿根部的白色三角几何状掩盖物露出来了。”

  我咳嗽了一声,提醒和路雪道。

  但是和路雪却根本没有在乎我的言论,她还是用她的银牙死死地撕咬着她的裙角,似乎恨不得撕成粉碎。

  “去死吧去死吧去死吧去死吧……”和路雪咬牙切齿地看着我,嘴里念念有词,眼中流露出的是无比复杂的神情,那神情之中,既有绝望,又有颓废,但是更多的,却是求之不得的怒火。

  “你不是说谷歌能够给我颜色看看的么?”我笑着道,“现在看来,这颜色还真不错,我很喜欢,冠军的颜色。”

  和路雪气得直哼哼,但是很快,她却是把眼神投向了稍远处的华天君,道:

  “你得意什么?华天君这次的表现可比你要好多了!就算你赢了谷歌,你……你也赢不了华天君的!哼哼,我很快就可以看到你败北的可怜姿态了……我现在激动都还来不及呢!”

  “真是嘴硬。”我无奈地叹了口气,“所谓不到黄河心不死,大概就是你这个模样吧。”

  和路雪攥紧了她雪白的手指,道:

  “我说的是真的……我观察了这么久,华天君的实力,远远不是你能够比的……谷歌……我一开始就不看好他。”

  听到和路雪的话,我忍不住哈哈大笑了起来。可是就在这时,华天君洪亮的声音,却是突然在选手舞台上响了起来:

  “所有的人,都挺好了。现在,你们最关注的三强之一的谷歌,已经被神无月以几乎压倒性的优势击败。剩下的人之中,唯一有希望打败神无月的,只有我!现在,我在这里给你们一个机会——臣服于我,加入我的旗下,我可以保证给你们一条生路。而且,我也有百分之百的信心,让神无月败在我的手下!在我看来,让不过是一条虫子而已!”

  “华天君,你干什么?快下来!”面对华天君的突然喊话,中国观众席上的高层们顿时惊怒地站起了身来,“你现在的行动,可不在我们的协议之内!”

  华天君冷笑着看着官员们,道:

  “协议?那种东西,不过是一堆厕纸罢了。我刚才说的话,可不单单是给其他国家的人的,也包括你们!我今天的表现你们也都看到了,从现在开始,我就是你们国家唯一的统治者,我就是唯一的领导人!也是唯一的选手!如果你们不同意,就等着把土地输给神无月吧!臣服于神无月的脚下,还是我的脚下,你们二选一吧!”

  华天君突然间无比猖狂的发言,令得所有的领导都是面色惨白。但是华天君说的话,却是事实。到了这个地步,他们已经没有了任何的选择。我和华天君都是暴君,都是各自国家唯一的统治者和代表性选手。不管是臣服于我,还是臣服于华天君,结果似乎都差不多。

  而月食联盟,现在已经彻底溃败瓦解,再也没有一丝一毫翻盘的可能,剩下的国家们,也只有选择在我和华天君之间站队了。

  “真是大言不惭啊。呵呵。”面对华天君的发话,我不禁笑出了声。“还没有取得胜利就开始暴露真面目了么。”

  面对华天君的发话,面色惨白的官员们终究还是软了下来,硬的不行,就开始来软的,一名女官员笑着劝慰道:

  “别这样,华天君,这件事,我们可以好好商量……”

  “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华天君一棍子打死了女官员的话,然后冷笑道,“现在,事实就摆在你们的面前,我的综合比分是世界第一,我的智力,也是世界第一,现在,可是卖方市场。如果你们选择站到神无月那边,那么,等我赢了比赛,就是你们所有人的末日!”

  面对着华天君的宣言,我的脸也是微微沉了几分。我微微攥紧了拳头,眯起眼睛看着华天君。

  而和我一样,在场的所有观众,也都是流露出了恐惧和绝望的表情。对于他们来说,这个世界上仿佛突然出现了两个暴君。他们现在,就要在其中,选出一个相对不那么坏的。

  “这……”面对着谷歌的败北,以及华天君的放话,所有的领导人都是面露犹豫。

  而华天君则是趁机放话道:

  “因为第一个项目的中国代表选手失败,我还将参加第四个项目,在下一个项目里,我会让大家看到我的实力。在那之后,你们再做出选择也不迟。但是在那之后,我可以明确告诉你们,你们将没有任何的机会。”

  语毕,华天君挺直了身体,然后踩着沉稳的步伐,不缓不急地向着比赛选手台走去。

  看着华天君上台的背影,我深深吸了口气,最后,我缓缓地闭上了眼睛,选择了退出虚拟世界。

  在退出了虚拟世界之后,叶静雯依然坐在沙发上,闭着眼睛,她还没有退出虚拟世界,因为她还要继续参加第四个比赛项目。而克莉丝汀、麦克斯等人,则是陆陆续续地退了出来,每个人的面色既喜悦却又复杂。

  “没想到华天君这个之前一直那么低调的人,突然会放出这样的话来。”麦克斯愤恨不已地道。

  我叹了口气,然后苦笑了一下,道:

  “他本来就是这样的人。我早就清楚了。”

  麦克斯看向了我,道:

  “队长,到现在为止,你还没有和华天君完全真正意义上地一对一交手过……说实话,你有信心打赢他吗?”

  我叹了口气,然后缓缓闭上了眼睛,摇了摇头,道:

  “说实话,我不可能打赢他的……”

  语毕,我开始剧烈地咳嗽了起来,我抓过了桌子上的一杯水,想要灌入口中,可是,就在我握起杯子的瞬间,我的手指却是突然一松,手中的玻璃杯无声地滑落,然后砰然坠落在了地上,摔成了碎片。而我整个人,也是突然软倒在了沙发上,整个人都开始颤抖痉挛了起来。

  “队长!?”看到我突然倒下,克莉丝汀等人都是惊呼了起来。

  “队长,你没事吧?”克莉丝汀快步上前来,担忧地问道。

  “没……没事的。”

  我勉强一笑,微微睁开了眼睛,冲着克莉丝汀挤出了一丝笑意。

  “老毛病了……这次的比赛……脑力消耗比预想的还要多……稍微……有点吃力而已……没事的……”

  但是麦克斯和克莉丝汀的脸上却还是挂着担忧的表情。

  “队长,如果你的情况真的不好,你可以说出来……”麦克斯小声道。

  “再撑个一两场比赛……问题还不大。”我苦笑着道,“但是更多……咳咳咳……怕是不行了……不过还好……至少,今天的表现,会让月食联盟更多人加入我们……接下来……我也……不一定要亲自出马……”

  麦克斯勉强笑道:

  “也是……也是……哈。接下来,队长你不一定要亲自出马的嘛。而且下一场比赛,也不一定就会遇到华天君啊。”

  克莉丝汀道;

  “可是,如果接下来华天君一直出场怎么办?”

  听到克莉丝汀的担忧之语,麦克斯的脸,很快又僵住了。

  我咳嗽了一声,看向了麦克斯和克莉丝汀等人,道:

  “麦克斯,克莉丝汀,还有德雷福斯、秀一……你们几个,如果对我不放心的话,就加入华天君那边吧。放心,就算你们加入了华天君那边,也只是多重国籍而已。以后如果我赢了,我也不会亏待你们的。加入他的阵营……只是算是保险。”

  听到我的话,麦克斯顿时捏紧了拳头,皱眉道:

  “队长,这话你就别提了……你放心吧,我是绝对不会加入华天君那边的。我从一开始就跟随着你!我也会跟你到底!”

  我笑了笑,道:

  “不错,我喜欢……很好,麦克斯,你……很好……咳咳……”

  说完,我又开始剧烈地咳嗽了起来,整个人都开始剧烈地抽搐。很快,我整个人都蜷缩在了沙发上,开始不停地颤抖。克莉丝汀和麦克斯焦急地围着我,而德雷福斯则是开始跑出去叫医生。但是却被我给遏制住了:

  “不用去叫医生……他们会把我的情况给透露出去的……我去休息室里,稍微……休息下就好了。克莉丝汀,你扶着我。”

  “噢……好。”克莉丝汀急急忙忙地跑上前来,然后搀扶着我,向着卧室的方向艰难地走了过去。

  在前去卧室的路上,克莉丝汀忍不住担忧地道:

  “队长……你说,我们……会输吗?”

  我擦了擦嘴角,勉强笑道:

  “你觉得……我们会输吗?”

  “我……说实话,我不知道……”克莉丝汀阴沉着脸道。“华天君……他真的很强。我一直都……看不透他。他给我的感觉,有时候……非常可怕,可是他给我的气质,却又像是普通人一样。这种感觉……我在其他选手身上,从来没有感觉到过。”

  我苦笑了一下,然后感叹道:

  “我可以这么说……谷歌跟华天君,绝对不是一个层次的角色。那些把谷歌排进前三,把我们三个放在一起相提并论的人,太天真了……”

  “他……这么厉害吗?”克莉丝汀惊愕地道。

  “要不然呢?”我苦笑道。“好了,比赛的话题就说到这里,扶我回去休息吧。我现在只想让大脑放空一下……”

  克莉丝汀扶着我回到了卧室。之后,我就直接在床上躺倒了下去,闭上了眼睛进行养神。足足休息了半个小时候,我的卧室门才被人重重地推开了。我睁开眼,却看到叶静雯泪流满面地走了进来。

  “神无月?你……怎么样?”叶静雯忧心忡忡地向我看了过来,脸上满是忧虑之色。

  我冲着叶静雯展示了一下手中的手机,道:

  “你看我像是有事的人么?我刚才一直在玩手机呢。”

  听到我的话,又看了看我手里的手机,叶静雯才稍稍松了口气,擦了擦脸上的泪水。

  “怎么还哭了?”我笑道。

  叶静雯红着眼睛,低下了头,道:

  “我……我输了。对不起……神无月,第四场和第五场比赛……我都输了。对手……是雪野爱衣。”

  “没事。你能赢到第四场和第五场,我已经很吃惊了。”我轻松地道。

  叶静雯揉着眼睛,道:

  “可是……我好不甘心。虽然那两个项目,我都不是很擅长……可是,我还是很不甘心,尤其……对手还是雪野爱衣……”

  我笑道,然后轻声道:

  “没关系。你已经尽力了。而且,你输了比赛,也是在我的预料之中。”

  叶静雯抽泣了一声,她不甘心地走到了我的面前,然后握手成拳,轻轻地在我的肩膀敲了一记,道:

  “你真是不会安慰人。”

  我笑道:

  “暴力女也需要人安慰吗?”

  叶静雯再次轻敲了我一记,道:

  “再说……我就打死你。”

  我笑道:

  “你舍得?”

  叶静雯一愣,然后冷哼道:

  “怎么不舍得?我最喜欢虐自恋狂了。”

  我笑了笑,没有说话。

  之后,叶静雯大概地说了一下她的第四个项目和第五个项目的比赛过程,然后道:

  “第四个项目是寻找龙凤胎,就是从一群人之中以最低次数找出相同生日的学生……第五个项目是水位迷宫,那是一个墙面凹凸不平的迷宫,迷宫里每隔一段时间会被注水或者放水,放完水之后水面会结冰,那个时候,选手就要在冰面上寻找迷宫的出口,根据预测的下一次的水位高度,来计算迷宫该怎么走……特别是水位迷宫,我差点就赢了,可是……还是输了。真是不甘心。”

  “还算有趣的项目。”我笑道。

  “有趣你个头啊!……迷宫里冷死了。”叶静雯充满怨念地道,“还有,尼采、秦淑雅……威廉和OB他们……也都发话了。”

  “哦?”我故作不知地道。

  “威廉他们也都发了和华天君一样的宣言,他们都要求各自的代表国家让自己变成唯一的领导人,同时还要获得安排选手的权力。一个个想要独裁者。”叶静雯皱眉道:

  “这个,肯定是你安排的吧?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

  我笑道:

  “是啊。我只是不想再节外生枝而已。如果这个时候,主导权还是在各国领导人手里的话,你可以想象一下,会出现什么情况?如果国家领导在比赛过程之中预感无月联盟要败北了,然后故意让自己国家的选手输给华天君的代表队,以此来成为加入华天君的联盟的登机牌,那么无月联盟就亏大了。但是如果领导权自己的手里,那么无月联盟就没有后顾之忧了。”

  叶静雯脸色沉重地道:

  “也就是说,其他所有观望的国家,现在……真的都不得不在你和华天君之间选择一个人站位了,是吗?”

  “是啊。到了现在……已经别无选择了。”我笑道,“再想偷鸡摸狗、心存侥幸地耍花样,已经不可能了。”

  叶静雯犹豫地道:

  “那你……”

  “有没有信心打败华天君是吧?五五开吧。”我随口道。

  “五五开?”叶静雯顿时眉头一跳,“可是你之前……不是还自信满满地吗?”

  我笑了笑,道:

  “情况是会变的嘛。马上你就知道答案了。等下一场比赛吧。”

  叶静雯不安地抓住了我的肩膀,一双铜铃大眼直勾勾地看着我,道:

  “神无月,算我求你了。你老实告诉我吧……你知道,我很担心你。你到底有几分的把握?如果实在不行的话……或许我们不要死磕到底,早点投降比较好……这是为了你好。”。

  听到叶静雯的话,我由衷地笑了,笑得无比温暖:

  “希望我投降的人很多,可是,真心为了我人身安全着想而让我投降的……你是第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