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二 彩蛋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香草委屈地抽泣了一声,然后,她开始向着电影厅的安全通道快步跑去,显然,她已经受够了这里的气氛。

  我们互相看了一眼,最后,也是沉默着,跟随着香草的背影,一个个沿着安全通道离开了电影厅,只留下了无数的粉丝在电影厅里或沉默或唏嘘。

  我们就这样排队离开了电影厅。在走出了电影厅之后,我们才发现了这个世界对我们到底有多么疯狂和热爱。电影院的走廊上,到处都张贴着我们的海报和画像,走出了电影院之后,大量的粉丝认出了我们,开始蜂拥而来,如果不是保安人员维持秩序,恐怕我们根本无法正常走出电影院。

  而当我们离开了电影院,来到了外面的街道上后,我们更是无比的吃惊。

  城市里大厦的幕墙上、摩天大楼的电子广告屏上、街头小巷的杂货店广告牌、书店、音像店外的海报和宣传画,到处都是我们的头像,到处都是我们的照片。

  甚至,还有一些店面在卖我们的cosplay服装,这真是让我们无比的震惊。

  “感觉……我们好像才是电影里的角色……突然来到了现实世界似的。”

  “是啊……真的有种做梦般的感觉……看来天王星人被消灭的时候我们就算通关了,所以出来了。”我喃喃地道。

  “那我们……算是结束了所有关卡了吧?”汉堡粗声粗气地道,“那我们现在在的这个世界……又是什么世界?”

  “不好说诶……”萝卜战战兢兢地说,“我想,如果我们之前去的都是电影里的世界的话,那么我们现在的这个世界,好像是电影外的世界了……可是,这里又好像不是我们原来的那个世界……真是奇怪。这里到底是哪里呢?”

  “世界之书呢?”兰兰看向了我,问道。

  我将随身携带的世界之书拿了出来,看了一眼上面的进度条,上面的进度条显示的,是99.99%。

  “99.99%?”汉堡惊奇地道,“为什么还剩下一点点没有攻略成功呢?难道……我们还有什么遗忘了吗?”

  兰兰微微皱眉,道:

  “按理来说,我们已经通关了所有的关卡,彻底攻略了这个世界才对……难道我们还有什么忘了的事?”

  “对了,那个彩蛋。”我想到了什么,看向了兰兰,道,“兰兰,看看这个彩蛋能不能打开。我想,福克斯不会白白送我们这么个看起来很重要的物件。”

  兰兰皱了皱眉,她伸出手指在彩蛋的表面摸索了起来,果不其然,很快,兰兰就发现了彩蛋中部的一圈缝隙,稍稍用力间,兰兰就将彩蛋给掰开了。

  我们同时伸出头看向了彩蛋的内部,这一看,却是彻底把我们给震惊了。

  “这是……”

  “怎么会!”

  在看到了彩蛋内部的惊人景象时,我们所有人,都是难以自制地惊呼了起来。

  打开的金蛋内部,居然是一个类似于蜂窝般的结构!

  这个蜂窝内部一共有八个隔间,这八个间隔,是一个七边形的顶点彩蛋的内壁相触碰的结果。彩蛋内部被七边形切割成了八个部分,而这每一个小隔间,居然都代表着一个世界!

  在正上方的位置,代表的是《弗兰肯贝恩的恶魔》的世界,接着顺时针下来,则分别是《娱乐宫杀人案》的世界,《变形都市》的世界,《吸血鬼之夜》的世界、《平静的木乃伊》的世界、《千眼怪兽》的世界,以及……《来自天王星的吸血蜥蜴》的世界。

  “简直就是个迷你的世界模型啊。”望着彩蛋内部的小世界,娃娃喃喃地道。

  但是更为诡异的是,在这个彩蛋内部的每一个小世界里,我们居然都能够看到正在行走的路人或者来回流动的交通运输工具!

  彩蛋里的人,居然是活的!

  “天啊……我好像看到河流在流动,人在走,不是错觉吧?”娃娃惊奇地道。

  “去看看吧。”我谨慎地道。然后,我伸出了手,将手指尖点在了代表着《弗兰肯贝恩的恶魔》关卡的那个隔间上。

  下一刻,诡异的事突然发生了,就在我们的正前方,突然出现了一道光幕。

  我们不约而同地看向了前方的光幕,隔着光幕,我们能够看到光幕对面的景象,那是一个被黑夜所覆盖的荒野,荒野之中,还有大量的墓碑。

  “是前往《弗兰肯贝恩的恶魔》的关卡的通道!”汉堡惊叹道。

  我缩回了手指,再次把手指同时点在了《来自天王星的吸血蜥蜴》和《平静的木乃伊》的隔间之上,刹那间,《弗兰肯贝恩的恶魔人》的关卡光幕消失了,但是取而代之的,却是在原地出现了两个新的光幕,在这两个光幕里,我能够看到一片废墟的大地和被一望无边的金色所充斥的沙漠。

  “原来如此……这个彩蛋,是打开传送门的装置啊。”汉堡拍了拍脑门,恍然大悟道。

  我们不约而同地向着天王星的关卡光幕走去。很快,当我们穿过了光幕时,我们回到了印象中的废墟之中。

  天王星依然是废墟,被天王星人的地火武器轰炸之后,这个关卡的地球的地壳都已经出现了破裂的现象,大量的城市,早已经化为了废墟。但是,按照我们的印象,这个世界应该已经被空间坍缩给毁灭了,可是现在,显然预计之中的空间坍缩,并没有到来。

  “看……那是什么?”

  萝卜突然指着前方废墟里的一个物体问道。

  我们顺目看去,很快,我们发现了在废墟堆中的一个冰蓝色的存在。

  “是雪花。”雪莲说道,“那是天王星的探测器,曾经让我们倒大霉的……‘雪花’。”

  就在雪莲话音落下间,夹在废墟堆中的雪花探测器突然漂浮了起来,然后向着我们所在的方向快速移动而来!

  我顿时吸了口气,做出了防备的架势,可是就在下一秒,雪花探测器却在我们的前方停住了。紧接着,一道女声,从雪花探测器内传了出来:

  “你好,统帅者撒达和你的战友们,我是天王星文明残留的智能探测器‘雪花’,我的内部储存着我们文明的基因信息。因为你的诱导计划,我们的文明主星天王星已毁灭。我们选择投降。只求你们利用我内部储存的基因信息,能够在未来让我们天王星人的基因种子能够得到延续。为此,我们愿意为你们提供任何服务,只求我们文明的种子能够延续。”

  雪莲等人这才松了口气。但是我还是疑惑地问道:

  “按照我的计划,地球不也该毁灭了吗?为什么现在还能保存?”

  雪花解释道:

  “在生存压力之下,在环绕太阳系的8000个文明之中,有一半的文明开放了各自的技术,达成了残存资源和技术共享,在短短几个小时内,通过技术共享,一个神级文明诞生了,这个神级文明以自我牺牲为代价,利用自己的科技,在空间坍缩区边界对物理法则进行了修改,制造出了空间膨胀墙,阻挡了空间坍缩的进一步扩散。至少在未来几百年的时间里,这道隔离墙可以阻拦空间坍缩进一步发生,直到宇宙自然发生的灾难过去。这也是地球幸存的原因。”

  “原来是这样……难怪这个星球还没有毁灭。”我压低了声音,“那么……还有多少文明幸存下来?”

  “只有九百九十六个文明幸存。”雪花说道,“这是在空间坍缩和星际战争之后的结果。这些文明是愿意达成协议的文明,比起之前发动战争的文明,要更加保守一些。”

  “那其他文明的科技呢?”我问道。“那些剩下的文明还有能力发动战争吗?”

  雪花道:

  “在经历了之前的战争之后,剩下的文明大多是保守主义者,而且他们也在尽可能地达成更多的协议,以避免战争。除非是受到威胁产生了打击的必要性,否则他们并不会轻易发动战争。”

  “也就是说……如果遇到了强大的敌人的话……也不是不能利用他们的科技力量,是吧……”我笑道,“那么,你们天王星文明的武器状况如何?眼泪、芥子、剃刀,约拿波武器,这些武器现在的状况如何?”

  “虽然有一部分芥子被打击了,但是目前地球周围还有一百六十个芥子分布。”雪花说道,“芥子内部有释放约拿波的武器。此外,地球电离层外也还有三十六个眼泪和五个剃刀,这些武器都由本机控制。”

  “那……为什么你选择我们作为你们文明延续的使者?”我谨慎地问道。“既然你们的约拿波等武器还在,那么利用这些武器来威胁地球人来帮助你们天王星重建文明,也并非是做不到的事。”

  雪花道:

  “因为根据我们所知,你们团队拥有某种超高级文明的技术,你们已经可以做到在本空间与另外一个空间内实现信息传输,这种技术已经超出了我们的理解。而且,你们之前表现出的能力,也拥有对抗剃刀和眼泪的水准。我在综合评价后认为,我们天王星人的武器,目前不足以对你们产生威胁。”

  我想了想,道:

  “看来你们还没有结束对地球的监控。”

  雪花道:

  “是的。现在我们约拿波依然覆盖着整个星球,依然可以实现对地球上任何事件进行监控。”

  我揉了揉拳头,道:

  “所以,因为我们有着更高的科技。而且,因为我之前对地球达成的威慑,地球人会更相信我,所以你觉得我是最适合的使者,是么?”

  “是的。”雪花道,“是这样的。”

  “嗯。”我微微点头,然后道,“既然要我们帮你重建文明,那么,你就要展现出你的能力和忠诚来才行。首先,我们要求你马上关闭对我们大脑的约拿波扫描。其次,我要你把能够随时决定你生死的按钮或者开关交到我们手里。如果你有任何的犹豫,我们毁灭地球是没有问题的。如果没有了地球的环境和资源,我想,你们天王星人想要重建基因,也没有那么容易吧?”

  “已经结束了对你们八人的大脑多维断层扫描。”雪花道,下一秒,雪花那松果般的外壳缓缓地向外扩张了开来,其底部出现了一个棱形的缺口,而从那个棱形的缺口之中,延伸出了一根细长的水晶管子。

  水晶管子像是蜜蜂的蜂针一般落了下来,我顺手接住,细细打量了一下,水晶状的管子不知道是何种材质制造的,但是如果仔细观察,就会发现这根管子看起来像是普通的水晶,但是其内部却是隐隐约约有类似于丝晶般的物体。

  我问道:

  “这是什么?”。

  雪花道:

  “这是我的核心芯片。你们看到的雪花只是我的机械外壳,我真正的芯片,其实是你手中的这根管子。只要你一捏,我就会彻底报废掉。同时销毁的,还有天王星人基因的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