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十二 表演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我道:

  “在那之前,我还想了解一下交换队员和传送光圈的具体规则。”

  美夜子笑道:

  “交换队员自然是可以的。你们让普通人变成你们的队员,也可以让其他队伍的初始队员变成你们的队员,甚至,一个初始队员是可以同时加入多个队伍的。而且呢,如果一个人同时加入了多个队伍,那么,只要不是所有的队长都死绝了,他就可以不死,最多失去一个队伍的队员身份而已。至于传送规则,初始队员是可以带着人传送的,但是非初始队员不能带着普通人传送到其他的世界,但是传送飞船之类的物资还是可以的,只要传送者举得起来就行了。”

  “了解了。”我点了点头,然后道,“那么……接下来,还有一个人,有话想要对你说,就让他见你一面吧。”

  语毕,我冲着白夜使了个眼色,然后闭上了眼睛。

  当我再次睁开眼时,白夜已经再次占据了我的身体的主导权。

  看到美夜子,白夜冷冷一笑,道:

  “一个月不见面,无聊透了吧?”

  美夜子顿时笑了:

  “是啊。你可真是深知我心呢。那么,你有什么惊喜带给我呢?”

  白夜笑道:

  “惊喜倒是没有,不过……我这里,有个人想给你看看。是我花费了一个月的时间制造出来的。我参考了几个世界的所有人类的性格,最大限度对他的行为、思想和外貌进行了还原。”

  语毕,白夜缓缓地抬起了手,下一刻,一个青年男子出现在了美夜子的面前。

  这是一个长相并不惊人的男子,年龄和我们相仿,他总的来说没有特别吸引人的地方,任何普通人身上能够找到的特征,都能够在他的身上找到。可是,在看到这个男子的一瞬间,美夜子的眼睛,却是缓缓眯了起来。

  “阿真……!”娃娃顿时惊喜地呼叫了起来,“这是……老大!”

  而看到这个突然被白夜制造出来的男子,兰兰的表情突然变了,她下意识地低下了头,闪到了雪莲的身后,好像害怕和他对上视线一般。

  站在我们面前的人,赫然正是我们WPO真正意义上的创始人。

  也是我们的老大。

  现在的绰号是阿真,但是他的另外一个头衔,却是……十月天宫。

  随着阿真的出现,那一刻,我清楚地看到,一滴冷汗,顺着美夜子的面颊,缓缓滑落了下来。

  “这……是什么意思呢?”美夜子强笑道。“美男计吗?想要美男计的话,可得麻烦你找个再帅一点的哦。至少也要你这个层次的。”

  白夜双手插在口袋里,笑道:

  “少装了。这个男人,你不会不认识吧?应该说,早在他的童年时期,你应该就和他见过面。我只是很好奇,你们之间的关系罢了。因为我现在比较确信,他也参加了上帝游戏。”

  “一模一样……”汉堡忍不住道。

  白夜笑道:

  “我是完全按照我们记忆中的模样复制了他的,当然看起来一模一样……话说起来,在小时候,最喜欢冒险的人,应该就是那家伙了。他从小就相信外星人、未来人、魔法师、狼人之类的东西,那天,他还拉着我们去山洞里寻找外星人的遗迹。那天爬山,去山洞冒险,是我……或者说我们所有人最后一次和他在现实里见面。因为他之后就搬去了外地。后来,虽然我也有和他联系过,但是,却并不是在现实里见面了。但是,我可是记得很清楚,你和他的那张合影照片,就是在我们去爬山寻找山洞前的一天在学校里看到的。”

  “是啊……”美夜子笑了起来,“我是认识他。可是……我和他到底是什么关系呢?”

  美夜子微笑着走上了前来,然后绕着阿真转了一圈,上上下下地打量了他几眼,然后她脸上的笑意变得浓郁了起来:

  “很不错。他的记忆的确很还原小时候呢……真是让人怀念。”

  美夜子凑上前,像是宠物狗般使劲嗅了嗅白夜制造出来的阿真,但是很快,美夜子却又轻叹了一声,道:

  “可惜的是,现在的他,跟以前的他,可是完全不一样呢。你制造的,只是过去的

  他,而不是现在的他。把他搬出来,你是认为我会害怕这个男人吗?很抱歉,你制

  造出来的这个他,只是让我感到高兴,却根本丝毫感受不到恐惧。”

  白夜瞥了神情复杂的兰兰一眼道:

  “我只是知道,这个男人也和你一样,曾经是个唯恐天下不乱的家伙罢了。电影世界关卡里的一切……说到底,无非是兽人、吸血鬼、外星人、木乃伊和怪兽,这种糊弄小孩的东西,我倒是知道他从小就很喜欢。而且曾经孜孜不倦地寻找。”

  听到白夜的话,美夜子脸上的笑意越来越浓了。很快,她却又是轻叹了一声,道:

  “那你们可太不了解他咯。现在的他,可早已不是原来的那样。现在的他……”

  兰兰笑了笑,道:

  “是么,不过……我可是很了解现在的他呢。”

  语毕,兰兰上前了一步,站到了美夜子的面前,然后笑着看向了白夜,道:

  “就让美夜子见识见识现在的阿真……是什么样的吧。”

  白夜瞥了兰兰一眼,然后道:

  “你知道现在的十月天宫是什么样?”

  兰兰笑了一下,低下了视线,然后又抬头道:

  “这个世界上也许没有人比我更了解他。在他不知道的地方……我一直看着他。就

  像看着宠物笼子里的小鸟一样。”

  “你一直在监视他?”白夜问道。

  兰兰笑了笑,她的神色黯然了几分,然后轻轻地道;

  “是啊……监视了很多年……很多年……一直都没有停止过……”

  “你……兰兰你简直是跟踪狂,痴女啊……”娃娃忍不住诧异道。

  兰兰优雅一笑,怔怔地看着复制体阿真,道:

  “虽然一开始你看起来像他,但是很快,我就回过神来了……你终究不是他……”

  然后,阿真凑到了白夜的耳边,简单地说了几句。

  听到兰兰的话,白夜顿时皱了皱眉:

  “你当真要让他这么说?”

  兰兰笑道:

  “为什么不呢?现在的他,就是这样的。”

  最后,白夜还是点了点头,之后,他操控着复制体阿真,一步一步地走了美夜子。

  美夜子歪着脑袋看着复制体阿真向自己走近,忍不住问白夜道:

  “想干嘛?”

  阿真认真地看着美夜子,然后道:

  “喂……你们这算是在拍真人直播么?现在这种情况,都算得上是限制人身自由了吧?如果不给工资的话,恐怕这出戏很难继续演下去啊?”

  美夜子歪着脑袋看着阿真,道:

  “你在说什么?”

  阿真皱眉道:

  “别装了行不行?说什么。当然是指我……还有我的朋友们莫名其妙在整个暗无天日的鬼地方这件事啊。这算是什么?真人直播?新形式的cosplay表演?”

  美夜子笑看着阿真,道:

  “原来如此,你是不相信我拥有神奇的力量是么……有趣,难道你还不相信你自己卷入了一场特殊的超自然遭遇吗?”

  阿真终于有些忍不住了:

  “特殊的超自然遭遇?开什么玩笑。这又不是魔法电影片场,随随便便念个咒语就能够让人飞起来的那种。如果你拿出一把枪或者一把刀来我是无话可说,但是什么超自然现象就免了吧。什么魔法师,狼人,超能力者,那都是初中生才相信的东西吧?念个咒语就能让人飞起来的设定还是算了,每个人声带构造不同,音调、音色、音量都有差异,鹦鹉和八哥还能模仿人说话呢,放个魔法就要念咒的小学生设定还是免了吧。”

  美夜子绷紧了脸,她冷哼了一声,然后竖起了一根手指,顿时,她的手指尖端升腾起了一个火球。

  美夜子用一根手指顶着火球,坏笑着看着阿真,道:

  “那你看看,这是什么?魔法火球哦。”

  阿真的脸部肌肉抽跳了一下,忍不住嘟起嘴,道:

  “这不就是魔术表演么?网上魔术师用闪光纸来做火球表演多的要命,其实就是袖子底下藏了一根管子而已。不过……麻烦你别把火球往我身上扔啊。这可不好玩。”

  美夜子苦笑着道:

  “你还真是倔强呢。这么不相信超自然现象吗?”

  “所谓的超自然现象这种东西,怎么看都是一群没有科学素养的人常用的名词啊。跟古人把流星当成扫把星是一回事。”阿真说。“麻烦你干脆点说出的你的目的来吧,到底为什么要把我们带来这个地方?而且我的小学朋友还莫名其妙地说我是他制造的复制人?你们是达成了什么恶作剧协议么?”

  美夜子忍不住道;

  “你真的丝毫不相信你现在遭遇的是真的?你正在被卷入一次神奇的冒险?”

  阿真道:

  “相信才有鬼吧?现在弄的这么假的整人节目已经没多少了吧?想要让我相信也可以,但是麻烦你做到位一点行不行?首先,你要改个正常点的名字,美夜子这种名字一看就不正常,日语式的名字还用中文称呼,你当全宇宙都说中文么?改成中文姓名邱兰什么的正常很多好不好?”

  美夜子顿时吐了吐舌头。

  阿真继续吐槽道:

  “然后,你的颜值给我降低点,无意中被卷入了一场冒险,然后女主角……或者女反派什么的恰好又是颜值极高的女孩子,实在是太假太刻意,怎么看都是为了博取观众眼球的多余设定。颜值高打扮靓丽的女孩往往从小家境很好,化妆品营养品不断的,你看看你这裙子,怎么也是定制的道具服吧?还有你的头发,还故意弄成电影里无风自动式的效果,造型师估计也是花了几个小时给你上护发素和染发剂的?塑发膏什么的估计成本不低吧?如果我真的不小心被什么人给绑架了,我可不相信对方是个漂亮的白皮肤美少女,麻烦给我变丑一点,正常点,不然真的很假好不好?”

  “你……”听到啊真的话,美夜子顿时气得面红耳赤。

  “什么‘我’……这种‘你’开头然后嘟着嘴指着对方说不出话来的模样怎么看都是模仿老套的电影电视剧里女主角常用的镜头吧?太刻意了点吧?”顿了顿,阿真继续道,

  “还有,麻烦真要说我被卷入了一场神奇的冒险,而且你还是女主角,麻烦你把智商降低点。我是个普通大学生,不是名牌大学,不是智力超群的设定,所以你的智力要降低,变成普通学历,全日制高校女大学生,我可不相信我自己有运气见到什么‘世界第一女黑客’、‘清华第一美女兼才女’这种电视剧设定。”

  “我……啊啊啊啊!受不了了!!!!”面对着阿真的吐槽,美夜子突然死死地用双手抓住了脸颊,疯了一般尖叫了起来。

  阿真道:

  “少叫叫,谁看不出来你现在是对着某个看不见的镜头和镜头后面的观众在故意尖叫啊,把你的表演型人格带来的冲动收回去。还有,如果你真的是我卷入冒险遇到的女角色,那么麻烦家境也给我一般点,而且家里人设定要正常,什么孤儿无父无母这种狗血设定统统滚开。也别来什么鬼父这种极端设定。当然,国籍也要正常了,日本人的设定可以滚了,我就没见过几个主动找上日本男生的日本女生,中文还那么流利。还有,什么学富五车可以滚蛋了,掌握一两门外语还行,但是什么各专业都精通,物理数学化学无敌啥的滚蛋。麻烦你整个人设回炉重造一下再来告诉我什么上帝游戏,什么我被卷入了一场神奇的冒险这种事,不然既然是整人节目,既然是演电影演小说剧情什么的,就老老实实给我承认。”。

  “不不不不不!!”美夜子突然开始大哭大叫了起来,她痛苦地捂着自己的脸,开始踉踉跄跄地往后退,而且她的面色也开始发白,好像真的非常恐惧阿真一般。

  这种恐惧,怎么看,都不像是装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