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五 扭转乾坤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那我们马上给你们安排一下,你们立刻动身前往纽约,找出那些可疑的魔帅人选!”包拯连连点头道。

  于是,在阎王殿这边的保卫战结束之后,我们立刻开始动身前往纽约,前去寻找那个可疑的魔帅人选。

  当然,动身前往纽约的过程,我们要做好各项保密工作,绝对不能让魔物在中途将我们搭乘的飞机给击落……好在,有鬼左在,我们不需要担心这种事情发生。

  一切都开始变得顺利了起来。保卫战获得了胜利,而且最后一个魔帅的踪迹也发现了,看来我们不需要再耗费多大的力气,就有希望扭转乾坤啊!

  虽然就算解决了魔帅,也还有一个魔王需要对付,但是魔王再怎么厉害,也终究只是一个人而已,集中资源对付一个家伙,那总比分兵对付要容易多了!

  我们一行人就偷偷摸摸地从阎王殿地下通道离开了阎王殿,之后搭乘着地下铁,前往了其他城市,打算从其他城市达成国际航班前往纽约。

  整个过程中,我们的保密工作是做的很好的。因为天机阁内部可能会有卧底,我们的行程,甚至连天机阁的人都不完全清楚。为了保证我们前去纽约的路上平安无事,负责茜罗娜等人的智囊们,甚至还给我们安排了替身。

  于是上午还在阎王殿的我们,到了晚上,就风风火火地赶到了纽约。一路上,倒是比我们想象的要安静多了,没有电影里那种导弹袭击飞机之类的事情发生!

  在飞机上,我还查阅了天机阁的人给我们的可疑人物名单,这份名单老长老长,足足有将近六千人之多,想要确定其中谁是魔帅,太难了。

  “嗯……真的好多人啊……不过大多数,都只是外国人的名字。”我一边根据名单在生死簿上查阅着对应的人物,眼睛看得都有些花了。

  “其实可以根据年龄来锁定。”茜罗娜说,“别忘了,之前几个魔帅都是很年轻的,魔帅会选择最年轻的人作为附体对象。我想,不出意外的话,这最后一个魔帅,肯定也是个年轻人。而且年龄可能跟我们差不多。”

  “说得对哦,那我看看……年龄在十八到三十岁之间的……嗯……”我皱眉苦苦搜寻着,可疑范围在不断地缩小着。最后,我确定了,适合茜罗娜推测的人选,数量也有两千三百多人,数量还是不少。

  “嗯……人还是不少,要是有更多的线索就好了。”我叹息道。

  “更多线索……其实也不是没有。那就是一,智力水平较高,第二则是金融方面有特长。只要利用生死簿来查询所有人的过去,就可以知道这些人的简历中是否有符合要求的人选了。”白露说。

  “也是……那我再找找。”

  通过层层条件筛选之后,名单上的人物在迅速被排除着,到了最后,两千三百多人,被减少到了一百三十多人。这些人之中,既有金融和数学方面的研究生或者博士生,也有银行和金融机构的员工,不过,这样的范围,还是大了点。

  “就没有更多线索了吗?”我苦闷地道。

  “非要说的话……我觉得还有一个可以筛选的选项。”紫枫突然说。

  “什么选项?”

  “未婚。”紫枫说,“已婚人士可以排除。之前的那些魔帅……都是未婚的。”

  “是啊!”我恍然大悟,于是再次根据紫枫的提议进行搜索,这一次,又排除了将近一半的人,这一下,剩余的人的数量,就只有六十六个人。

  “只有六十六个了!”我兴奋地道,“离真相很接近了!就差一点了!还有什么能够排除的呢?”

  “我想……那可能是家人吧。”云飘飘似乎想到了什么,“我想魔帅们都是单独行动的,不可能携家带口的。你想想,高海啊,那个跟阿星有关的狼眼男啊,还有常胜,朱清云,还有哥萝莉……不都是没有家人的吗?”

  “对哦……那再排除。”于是,再次经过新的一轮排除之后,剩下的选项,就非常少了。

  事实上,逃难的人一般都是会和自己的父母家人一起逃跑的,丢下家人自己逃跑的情况,是非常少见的,因此,只要查出谁是没有家人的背景,那个人就很有可能是魔帅了!

  而最后,我们也的确找到了一个符合这个要求的人。

  “徐……锋……好奇怪的名字。”看着生死簿上和名单对应的人名,我不禁皱了皱眉。

  “徐锋,这个名字哪里奇怪了?不是个很正常的名字吗?”云飘飘好奇地问道。

  “可是只有这个名字是中文。”我说,“其他人都是外国人名嘛。”

  “诶?”云飘飘睁大了眼睛凑上脑袋来,“真的是这样诶……为什么会这样呢?”

  “不知道,难道他不是本地人?”云飘飘纳闷地问。

  “不知道!总之,到时候看到本人就清楚了!”我捏了把冷汗。

  很快,我们赶到了纽约,到了纽约后,所有名单上显示的可疑人物,都集中到了一个广场之上,那可是足足有五千人呢,看起来真的是满壮观的,简直不亚于一场演唱会了。

  事实上,我们也还真的就是在举办演唱会,这些集中在广场上的人,都被军队和警察们用枪抵着脑袋,强行要求坐在广场上。而广场的中央,则是摆出了一个高台,这个高台,就是让我们来唱歌的。

  “所有人都安静。”一名军官站在高台上吼道,“你们想离开这里是吗?也没有关系,接下来,只要你们听完我们请来的几名歌手的歌曲,就可以离开了!”

  而在舞台的幕后,几名军人则是给了我们每人一个面具。

  “因为魔物们之前的宣传,现在几位公主还不好暴露身份,你们戴上面具去唱歌更安全。”

  “谢谢了。”我们接过了军人的面具,戴在自己的脸上,然后从舞台后方的阶梯走到了临时搭建起来的舞台上,面对着广场上数千名路人。也不知道这些人之中有没有魔物,不过,恐怕就算有魔物,面对着这么多的巨人,也把自己给藏起来了吧?

  我们戴着面具走上了舞台,面对着一双双好奇的眼睛,我顿时有点小紧张。明明之前都已经在战场上唱歌过了,现在心里还是有点小尴尬。

  我咳嗽了一声,然后道:

  “那个……大家下午好……我……我是来给大家献歌的。”

  “小慧,你说中文,他们听不懂。”茜罗娜在一旁提醒道。我顿时错愕。然后茜罗娜接过了我的话筒,随便对着观众说了几句,顿时观众们开始鼓掌叫好了起来。

  云飘飘好奇地问道;

  “我听不懂金头发人的话……她说了什么啊?”

  阿星说:

  “茜罗娜姐姐说……我们准备了礼物,将送给掌声最热烈的那片区域的人。”

  “她还真懂炒热气氛啊。”南宫仙儿小声说。

  “反正不是我们出钱嘛。”紫枫说。“反正她又没说什么时候把礼物送上。”

  在茜罗娜的炒热之下,观众们开始期待我们的表演了。而我们,也是齐刷刷地走上了舞台。我负责主唱,而其他人则都别着麦克风,一边跳舞,一边配合我伴唱。

  “唱什么好啊?”我转头看向几人问道。

  “就唱《初恋的地方》吧?”白露提议道。

  “嗯……好吧,那首歌的歌词还是挺简单的。”我说。

  阿星又有些尴尬地说;

  “可……可我不会唱,我就哼哼好了……”

  于是,阿星一贯的只是哼哼,而我们则是开始唱起了《初恋的地方》:

  “我记得有一个地方

  我永远永远不能忘

  我和他在那里定下了情

  共度过好时光

  那是一个好地方

  高山青青流水长

  陪伴着我们俩

  初恋的滋味那么甜

  怎不叫人向往……”

  在之前的战场上,我已经表现出我的女神之歌的威力了,现在再次唱歌,我已经得心应手了很多。

  随着我高声歌唱,观众席之中,果不其然有部分观众的身上开始冒出黑雾了。这些冒黑雾的观众,其实就是被魔物给附体了的。事实上,偶像世界的每个人的体内都有魔物附体着。只不过,需要他们负面情绪增加的时候,才会被激化,平常状态的话,他们和普通人是一样的。

  而我们的歌声,就是专门来驱除他们体内的魔物的。随着我们唱歌,一个个的观众脸上都渐渐浮现出了舒坦满意之色。

  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也有少部分的观众开始痛苦地嘶吼、坐立不安了,甚至,还有一些观众直接从观众席上跳了起来,开始像野兽那样大吼大叫,然后向着观众席外猛冲了出去!

  “发现魔物,开火!”

  那些忍受不了我们歌声的,不用多说,显然就是魔物了。这些魔物之前混杂在观众之中,想要逃过搜查,但是现在,他们已经藏不住了!

  看到暴走逃窜的魔物,早已经整装待发的军人们在第一时间对它们进行了扫射,直接把这些试图逃窜的魔物扫射在地,打得大吼大叫。

  但是让人不安的是,军人之中居然也有魔物在,而且数量也不算太少,这些军人居然开始拿枪对准我们扫射了起来!

  好在这个时候,鬼左直接从天而降,随手一挥,就像是黑客帝国里的尼奥那样,把所有的子弹统统挡在了外面,没有一发子弹能够伤害到我们。

  而我们的歌唱持续在广场上扩散着,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被我们的歌声给覆盖到,他们身上的黑雾迅速地消散,彻底变成了普通人……

  就在某个时刻,数千人的观众席之中,突然窜起了一道黑色的人影,这道可疑的人影,趁着魔物们开始暴走的时候,开始疯狂地向着后方奔逃而去……

  和其他的魔物不同的是,这道逃窜的人影,身上散发出来的黑雾要浓烈很多,而去我们的歌声对他的影响也要小很多,普通的魔物,在我们的歌声影响下,会痛苦地嘶吼,但是这个家伙,却一直很沉默!而且,周围的魔物好像都在保护那个家伙似的,主动包围在他的周围,替他挡下军人射出的子弹!

  “就是他了,别放过他!”看到那道掉头就跑的人影,我顿时喊了起来。“那个家伙就是魔帅啊!别让他跑了啊!”

  周围的军人们顿时一拥而上,疯狂地向着那个逃跑的家伙扫射。

  可是就在下一秒,人群之中突然又窜出了另外一道身影,那道身影猛地向着我们所在的舞台方向冲了过来!

  当我定睛一看,看清楚了那个冲着我们舞台而来的身影时,我心头一跳。

  这家伙不是名单上那个叫徐锋的家伙吗?

  那刚才那个在魔物掩护下逃跑的家伙是……

  原来是调虎离山之计!

  这家伙直接冲着我来了,难道他是想要破釜沉舟,直接来玩拼命了吗?

  “果然,你这家伙就是最后的魔帅!”我忍不住喝道。

  面对着向我们冲来的徐锋,鬼左立刻上前阻拦。但是没想到徐锋却是突然狰狞地一笑,道:

  “想干什么?难道……你们不想让阎王活了吗?”

  “什么!?”听到徐锋坏笑的质问,我心头一愣。而鬼左的脸色也是变了。

  “你们把阎王怎么了?!”我气愤地问道。

  徐锋笑道:

  “只要我死了,那么,阎王也会死。这种情况下,你还敢杀了我吗?”

  徐锋冷笑着看着鬼左,说;

  “你是阎王的心腹,那么,问题来了,你是要执行阎王的命令,杀了我,还是……要救阎王的命呢?”。

  我顿时瞥了鬼左一眼,却发现他的脸上浮现出了犹豫之色。

  我还是第一次在鬼左的脸上看到这样犹豫的神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