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七 舞蹈女神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鬼左也是抓住了魔王的身体受伤的这个机会,直接带着我们一大票人逃跑。在鬼左的魔力帮助之下,我们所有人都破空而去,消失在了天空的尽头,远远地把身体“触电”了的魔王甩在了原地。

  一直飞了不知道多少座大山,鬼左才把我们给放了下来。

  在一个小山坡的森林里,我们喘着粗气,感慨万分。

  “真是好险……那个魔王,居然夺取了许飞翔的身体……”茜罗娜不解地道。“而且刚才他为什么突然停止了对小慧的攻击,反而受伤了?”

  我顿时心里有些冒汗。不好了,难道……我的真实身份要保不住了吗?要是让茜罗娜她们知道我其实就是许飞翔的话,那她们会怎么看我,我这么这么多天来好不容易和她们建立起来的友谊……

  这个时候,我只好含糊着说:

  “我……我也不知道。没想到那个可恶的魔王居然夺取了我……我哥的身体!”

  茜罗娜、紫枫和白露神情有些复杂地交换了一下眼神,然后紫枫咳嗽了一下,看着我说:

  “好在许飞翔早就把队长权限交给你了。不然……我们可就麻烦了。”

  “是啊……是啊……”我嘴上连连说是,可是内心还是有些不太确定。鬼知道我原来的身体被消灭的话,我会不会有影响啊……

  我有些欲哭无泪。难道我真的要永远告别男儿身了吗……

  虽然内心难过的要命,不过我现在也只能强忍着不哭出声来。

  茜罗娜道:

  “先不去想那么多了,我们得抓紧时间,先处理那个叫徐锋的魔帅才行!至少,先消灭一个魔帅,我们才能静下心来对付最后的魔王,不是吗?”

  是啊!不能把徐锋给忘了。

  我左顾右盼,确定魔王没有追来后,就小心翼翼地藏在腰包里的生死簿给拿了出来。刚才好险,差点就让魔王把这书给抢走了!

  我翻开了生死簿,找到了写着徐锋的名字的那一页。

  还好,徐锋的名字还没有显示死亡,看来这个魔帅还活着!

  听到茜罗娜没有说要杀死“许飞翔”,我稍稍松了口气,否则如果大家提起要杀死许飞翔的话,我还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呢!

  我恨恨地挽起了袖子,道:

  “该怎么处置这个家伙?”

  “在生死簿上写了名字的人,最多只能活两个小时,在这段时间里,我们要好好利用那个徐锋才行。”茜罗娜说。“我们得想办法让他出来。先了解一下阎王的下落。甚至是想办法把阎王救出来才行……”

  也是呢!

  先知道阎王的情况才是最重要的!只要救下了阎王,那么我们说不定就可以有别的办法来对付阎王呢!

  于是,我就打算在生死簿上写上徐锋的名字,然后写操控他接下来要做的事……

  不过,就在这时,我的脑海里,却再次想起了一道甜美的声音。

  “那个……公主殿下,能稍微等一下吗?”

  听到这声音,我顿时一愣。

  这不是舞蹈女神的声音吗?

  我闭上眼睛,却看到舞蹈女神凤蝶,正飘飞在我的面前,一脸忧伤地看着我,一双含情脉脉的眼睛里,流露出的,却是深深的无奈和不舍。

  “舞蹈女神?”我惊讶地看着站在我眼前的凤蝶,大脑嗡嗡作响。

  “嗯……叫我凤蝶就好了。”舞蹈女神笑了笑,说。“我的心灵锁链在你身上,所以我才能够靠着一点点的神力跟你对话。”

  “这样啊……凤蝶,你叫我有什么事呢?”我好奇地问。

  “徐锋……这个名字……我认识。”凤蝶突然有些忧伤地说。“我……认识他。”

  “啊?”凤蝶的回答让我一愣。

  凤蝶微微低下了头,道:

  “你现在看到我的样子,是个年纪和你相仿的女孩,对不对?”

  我点点头,道:

  “是啊……”

  凤蝶笑道:

  “可是你要知道,其实我们神,是没有身体的,甚至是没有实体的。只有一个宇宙的物理法则因为某个存在而出现失衡的时候,我们才会出现,以解决那个存在,来维持宇宙物理法则的平衡。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会根据需要,而制造出各种实体。包括人类的实体。你现在看到我这个叫‘凤蝶’的女孩的模样,其实是我当初为了解决地球面临的危机,而制造出来的人类肉体。”

  “是这样啊……”我恍然大悟。

  “是的。包括你现在的身体,其实也是爱神制造出来的。”凤蝶嫣然一笑,“你的外貌设定,是所有人看了都会疯狂爱上你的模样,所以,你自然是这个世界上最美的女子。真正的爱神,也是没有人类的肉体的。真正的爱神,只是一种规则。一种名为‘爱’的规则。但是……除了爱神和我之外,还有其他的神长来到了这个世界。这个徐锋……其实也是一个神长。”

  “不会吧?徐锋……他是神长?”我吃惊地道。“那他……岂不是非常厉害了?”

  “理论上来说的话,徐锋应该是很厉害的。他是速率神长。”凤蝶说,“可是现在的他,只是个普通人而已。他的神力并没有来到这个世界。所以他才被魔物给操控了。”

  “这样啊……没想到,这个徐锋还有这样的故事……”我喃喃地道。

  凤蝶坚毅地点了点头,眼神有些黯然地道:

  “所以……能把你的身体稍微借给我一会儿,让我来杀死他吗?因为,对我来说……徐锋也是一个很重要的人。”

  说到了这里,凤蝶的表情,变得复杂了起来。这样的表情,我似乎在茜罗娜、白露、阿星等人的脸上,都看到过……难道说,凤蝶和徐锋是……

  凤蝶强笑道:

  “说出来也没有关系。我和徐锋的关系是非常紧密的。用人类的词语来比喻的话,算是……青梅竹马的那种关系吧。而且,从神的没有实体的存在变成人类有实体的模样之后,我就多了人类的情感……所以现在,我想为自己的这份情感,画上一个句号。”

  “好吧……”我点点头,看着凤蝶真挚的表情,我也不好说什么了,只好答应了她。虽然不太了解凤蝶和徐锋的过往,但是我想,他们的情感一定是非同一般吧!

  我点着头,把身体借给了凤蝶。于是奇怪的事情发生了,我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失去了主导权,明明还能够看到视野里的物体,可是手脚却都开始不听使唤了,就好像是被人牵着绳子操控的傀儡似的,自己动了起来。

  借了我的身体的凤蝶看了看生死簿,用手细细地抚摸着生死簿上的徐锋的名字。

  最后,她借着我的手指,轻轻地在生死簿上的徐锋名字旁,打了个勾。

  这个勾,就是彻底决定了徐锋的命运。

  在打了个勾之后,凤蝶苦笑的声音突然响了起来:

  “生死簿……这可是命运神长的力量制造的武器,它可以决定一切遵从因果的生灵的命运和未来的状态演变。现在,也算是两个神长合谋杀死一个神长了吧……”

  听着凤蝶仿佛有点自嘲意味的话语,我忍不住好奇问道:

  “凤蝶……你是不是……喜欢徐锋啊?”

  “喜欢……吗……”凤蝶喃喃自语。然后她笑着说,“我也不知道……作为神,我们的关系和情感,或许不能简单的用人类的喜欢和不喜欢来形容吧……”

  我认真地道:

  “不管怎么样,当生死簿上写上了徐锋死亡的日期后,徐锋就不再受到魔物的操控了。你可以跟他见个面的。”

  “见面么……”凤蝶的语气显得有些复杂,“我该如何面对他呢……”

  “没关系,见面了就知道了嘛!”我笑笑说。

  于是很快,徐锋就和我们再次见面了。

  见面的地点,当然是我们选择的。

  被我们给操控了命运的徐锋,可以到达我们所指定的任何地方来跟我们见面。只要那个地点两个小时内能够到达就可以了!

  而这一次,徐锋是在长生殿附近的一个地下隧道和我们见面的。

  之前坐飞机去美国,是因为鬼左在之前的大战里受了伤,现在他伤势已经恢复了,就成了我们的专职司机。靠着鬼左大幅度消耗他的神力,我们终于到了长生殿所在的城市,这可真是苦了鬼左这个专职司机了。但是也多亏了鬼左,我们终于和徐锋见了最后一面。

  见到徐锋的时候,他的表情非常的憔悴,就好像丢了魂魄似的,一直当看到我时,他的表情才稍稍显得正常了一些。

  “徐锋……”看到徐锋,凤蝶忍不住用我的身体开了口。

  看到我们,徐锋皱起了眉,他挠了挠头,然后苦笑着道:

  “看来……我也是离死期不远了,是么?”

  白露看着徐锋,道:

  “是的……对不起……你被魔帅附体了,我们不得已,才……”

  “我都知道。”徐锋笑着说,“我还是有附体在我身上的那个怪物的部分记忆的。能够让那个怪物死去,我感到很欣慰。至少,也算是对这个世界做了贡献了。”

  “对不起……”云飘飘有些遗憾地说。

  徐锋笑着说:

  “真的没有必要道歉,姑娘们,这是我的荣幸。被一个怪物控制着身体胡来,这对我来说,是一种耻辱。”

  “徐锋……”凤蝶突然开口道。

  “嗯?”徐锋看向了凤蝶,目露好奇之色。

  “你还记得……你作为神长时的记忆么?”凤蝶问道。“你还记得一个叫凤蝶的女孩吗?”

  “神长……”徐锋突然笑了,“原来如此,你的力量,现在暂时在公主身上了么,凤蝶?”

  “你果然还记得!”凤蝶惊喜地道。

  徐锋笑道:

  “现在算是想起来一些了……刚来这个世界的时候,我感觉自己就像是个失忆者患者,什么都不知道,空有一身的知识,却不知道自己是谁。也许是我的肉体做的不够完美,所以存在记忆缺失吧。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作为神长的记忆,也渐渐恢复了……我也知道了自己的身份。只是,我却一点也无法使用我曾为神长的力量,就好像,那些力量,被抽走了,去了其他的世界……说不定,当初的我,在其他的世界也制造出了分身吧。”

  “你能恢复记忆,真是太好了!”凤蝶喜悦地说。

  徐锋笑了笑,道:

  “没想到你也在这里,凤蝶。”

  凤蝶无奈地说:

  “可惜……只有一部分的神力了。很多神长都在这个世界残存了力量,可惜,却只有一部分而已。命运神长的生死簿,我的石像,还有你的肉体,都是残存在这个世界的神器,可惜我们的神力权限都非常有限。也许这是美夜子的束缚吧。”

  “美夜子……么……”说起美夜子,徐锋的表情又变得复杂了起来。“看来到了最后,我也还是没能够解开她身上的谜题啊。这……可真是遗憾。”

  凤蝶摇了摇头,道:

  “你已经做的很出色了。还记得……我们以前在神界时的事吗?”

  徐锋笑道:

  “基本都想起来了……虽然真正的神界肯定不是我记忆里的样子。但是,我还是与生俱来就有着神界的记忆。我记忆里的神界,有着恢弘的金色宫殿,还有着一片广袤的草原……春天的时候,我们曾经一起在草原上自由地漫歌,草原上飞舞着无穷无尽的蝴蝶,那时候……是神界最美的时候。”

  “是啊。”凤蝶笑着说,“我也有着这样的记忆。我想,我们的记忆是一样的。神界……真的很美。如果可以,真想回去看一看。”

  徐锋叹息道:

  “也许……我死了之后,就能够看到了吧。死亡,从来不是结束。而仅仅只是一个开始。”

  茜罗娜咳嗽了一声,为难地道:

  “那个……徐锋,打断你们一下。我们知道舞蹈女神的力量附体在了小慧身上,你们有很多事要叙述。不过现在时间所剩不多了。你能够告诉我们阎王的下落吗?阎王是这个世界的管理者,也是和魔王对抗的人……我们,想要救出他。现在是分秒必争的时候了。”

  徐锋看向了茜罗娜,道:

  “我知道阎王的下落。他知道他现在被囚禁在哪里。但是那里被无数魔物看守着,而且魔王也时不时会去拷问和巡视,我想,以你们的能力,很难闯进去。”

  鬼左道:

  “还请你告诉我们。”

  徐锋看了看鬼左,道:

  “地址我可以告诉你们,其实就是在长生殿的地底下……当然,不是这个时代的长生殿,而是唐代的长生殿,那里也是魔王的总部。阎王之前一直在和魔王交手,其实是为了从魔王手里抢一个非常重要的人。”

  “一个重要的人?”我好奇地问道。“那是谁?”

  徐锋严肃地道:

  “直到阎王找到了那个人并且让他逃跑了之后。我才知道,那个人阎王一直以来都在寻找和保护。我知道,他姓叶。而且阎王说,他的重要程度,甚至不亚于许慧君。”

  姓叶?

  难道说,那个人是……不会吧?

  我的心里升起了一种不祥的预感。

  阎王说过,我的任务是去寻找我的如意郎君叶天成,也就是我从小称兄道弟的好朋友……难道说,之前天成哥也被魔王给抓了吗?!

  “那个人……是不是叫叶天成?”我问道。

  徐锋摇了摇头,道:

  “具体名字我不知道……但我想错不了。”

  “他去哪里了?”我担心地问道。“有没有关于他的线索?”。

  徐锋道:

  “之前叶天成成了魔王比较得力的手下之一,虽然不是魔帅级别,但是也是一个比较重要的打手,阎王一直和魔王交手,就是为了抓走叶天成。后来阎王虽然自己落了网,但是叶天成却被阎王抓了出去,并且被阎王藏了起来。但是阎王现在落了网,所以没人知道叶天成真正的下落,魔王也正在想办法拷问阎王,想从他口中得知叶天成的下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