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一 第一团队/王一生线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第一团队/王一生线——————————

  “已识乾坤大,犹怜草木青。”

  ——————马一浮

  像是追寻着梦的影迹,虚幻的世界在我的视野之中迅速飞逝,然后,又像是飞天弹取玄冥的尾巴,我悄然穿过了万里的云层,来到了这一片世界与世界的隔离带。

  在穿透旧世界的前一刻,耳边响起那道戏弄苍生的声音:

  “准备好咯,接下来,我们要到另外一个世界了——仙侠世界。”

  美夜子徐徐转头,在那如同长练般飞舞的黑发飘抚到我脸颊前的一刻,她轻轻提手,于是我的身体在她的带动之下,穿过了世界的隔离层,进入了另外一个我未曾触及到的全新世界。

  当我再次睁开眼时,一切皆已不同。

  全新的世界宛若画卷般在我的眼前铺展开来。

  万川烟云,起伏叠嶂的峰峦之上,是层层未化的浅雪;而环绕在这些山川雄峰的高头,则是渺渺茫茫的紫雾浓云,更远处,则是那一弓蓝得同靛草花般的青冥玄穹;在天穹的另一端,更还有更多难以计数的戴着白帽的诸山,与近处突立在山岭水畔的火树繁花相映成趣。

  这是一个怎样的浩渺无际的世界!

  牛羊奔走,山川奔走,江河竞流。

  山河尽头,是萌萌郁郁的草原,而草原的尽头,则是莽莽苍苍的绿林,而绿林尽头,犹然可见无穷无尽的万里雪山!一层一层,一叠一叠,越堆越高,越叠越满,直至顶天立地,直插云霄!

  无论飞得多高,这个世界,仿佛都看不到地平线,只能看到越来越多起伏耸立的山峰!

  这是一个如何广大的世界?

  目力所及之处,皆是风景!

  在西方的风景画中,往往讲究“近大远小”的焦点透视,而传统国画,则讲究近小远大的散点透视,后一种透视方法,虽然就实际来说并不科学,不符合实际现象,但是却充满了想象和冲击力,这种越往远处越是雄浑壮阔的感觉,能够传递出一种无与伦比的震撼意境,就仿佛这个世界没有尽头,越往远处,就越为高远,那里藏着无尽的世界。

  没想到这个仙侠世界,居然就这样表现出了如此一番不符合地球上图景的“近小远大”的三点透视景象。

  “非常中国风吧?”美夜子戏谑的声音在一旁响起,“一般的仙侠小说里描写很多的仙侠世界场景,什么群山连绵啦,什么山川风物、万里山河啦,却都不知道中国画最基本的近小远大的散点透视精髓,写的什么乱七八糟的都是西方人的风景美学,真是让人失望。”

  我侧首向着一旁看去,却看到美夜子正面带微笑地脚踏着一朵五色彩云,悠然飘飞着。

  我想要动一动我的手指,可是此刻我却意识到我的身体已经不再是我原来的身体了——我的身体居然变成了一只诡异的巨鸟。

  这是一只有着金黑相间的巨大羽翼的巨鸟,而此刻,我正展开着双翅,翱翔在天际之上,这也难怪我的视野不再是原来的平面镜的视觉感,而是产生了凸面镜的效果,视野里的风景物体都略微弯曲了,而且我的左右视野中间还有一道盲点线。

  而且很显然,我这样体型的巨鸟,完全不可能是现实世界里的存在的——当我轻轻一拍动翅膀时,我的巨大身影会瞬息之间掠过不知道多少山川大河,将不计其数的山林草原甩在身后!

  “我现在的身体情况……是来到这个世界的适应器么?”我寒声道。

  “不错。”美夜子笑道,“如果你还是原来世界的身体的话,你是无法承受这个世界的一系列物理法则的,所以我以喻象的方式给你打造了一副临时的躯体。这也是非常符合你的灵元金丹的躯体。金翅大鹏雕。就算是在这个仙侠世界,金翅大鹏雕,也是至尊至高的存在。所谓十万神鹰出一只海东青,十万海东青出一只大鹏,而金翅大鹏又是大鹏之中的至尊之王,你可见它的地位有多尊贵了。”

  “那你为什么还是人类形态?”我隐怒道。

  听到我的话,美夜子顿时一笑,道:

  “因为我喜欢啊。”

  “别戏弄我。”我淡淡地道。“我没兴趣玩这种童趣不足,俗气有余的玩笑。”

  “我就是喜欢戏弄你,怎么了?”飘飞在我身旁的美夜子调皮地一笑。

  我扫了美夜子一眼,没有继续说什么。

  在这个世界,李白那充满浪漫主义瑰丽幻想的诗句所描绘的世界图景,仿佛都变成了现实:

  天姥连天向天横,势拔五岳掩赤城。

  天台四万八千丈,对此欲倒东南倾。

  半壁见海日,空中闻天鸡。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这样夸张的景象,在这个世界,也是真实的。

  当我飞到了一座雪山前时,诡异的景象真的发生了,就好像雨后春笋一般,这座山居然真的开始以惊人的气势开始生长壮大,变得直插天际,不可视顶。可是当我离它远去时,它却又迅速地缩小,变回了原来的体型。

  这简直是匪夷所思。

  也就是说,一处风景将我由于我观察而发生变动,可是就实际影响来说,它却又不会对周围的物体产生物理的影响。

  这太过超出人类常识了,因为整个世界的因果是一体的,哪怕是爱因斯坦相对论的时空平权原则,也不允许某个地方的物体或者物理法则发生变动而不影响周围的事物。

  这只能说明……

  “也就是说,在这个世界,因果性并不存在于我的观察视野,是么?”我淡淡地问道,“虽然就整个世界来说,因果性是平权的,但是在我观察的区域,紧紧局限于我的观察范围内,个别事物和其他周围事物的因果联系,可以暂时中断,是么?”

  “是的哦。你真聪明。”面对我的推测,美夜子微微一笑,然后她道,“顺便一提,我带你来的,是大约万年前的仙侠世界。也是最初灵元金丹从仙侠世界到达地球的时间点。”

  就在美夜子话音落下间,我的头顶之上,突然响起了隆隆的雷鸣声!

  我抬起头,却见苍天之上,出现了无穷无尽的盘积云团,周转万里的浓云,居然在此刻,纷纷向着我的头顶上方汇聚而来!

  而在那绵延千里的云层之中,我居然还看到了不计其数的虚幻人影!

  这些人大多穿着金甲银盔,手持武器,或是能够挥臂放电,或是能够呼风,而随着这些身影的出现,天空中的风和云也幻化成了羽衣与奔马的形状,真可谓是威武庄严,气象恢宏!

  无穷无尽的天兵天将,此刻就如同飘雪狂雨、急火流星一般,从天而下!

  霓为衣兮风为马,云之君兮纷纷而来下。

  李白的《梦游天姥吟留别》中的诗句,来描述此刻的景象,竟是如此的贴切!

  而在大地之上,我则看到了三道狂奔疾走的身影。

  那是一个和地球上的我一样长着十二只黑色羽翼的鹰身男子,一个留着白色九尾,身穿银色狐裘的绝美女子,以及一个身披黑色战甲,头生双角的牛头怪人。

  天空中那幻化而出的万千天兵天将,在后方如同海潮奔涌一般狂袭而来,显然正在追逐着这山穷水尽的三人。

  离得近了,我更能够清晰得看到地面上快速奔行的三人。这三人,头长牛角,身披黑甲的男子我虽然不认得,但是当我看清了另外一男一女的体态容貌时,却是不免一惊。

  因为那身有九条白狐尾的女子,竟是跟狐仙的面容有八分相似,只是看起来显得更为妖冶明媚,眼角带着几分更为明致的风韵,在外貌年龄上,似乎比狐仙略显年长几岁。而那个留着十二黑翼的男子,其容貌,则竟是跟我有着八分的相似,只不过从年龄上看,也是至少要长我十岁。

  “这些人……”

  “呵呵,看到和自己相似的面孔,是不是感到很神奇?”美夜子趴在一旁的云彩上,双足向后弯折撩起,轻轻晃动着,脸上却是显现出了戏谑之色。

  “可别告诉我什么转世论。”我淡淡地道。“我可不信这一套。”

  “呃呵呵,这个嘛……难说咯。”

  美夜子吐了吐舌头,什么都没有说。

  三道身影在大地上狂奔疾走着,但是面对着天空中缤纷如雨而下的天兵天将,三人的奔行速度再怎么快,被追上也是早晚的事。

  三人很快就被逼到了一座巨大的火山旁,这是一座山顶中央有一个深不见底的无底洞的“火山”,向火山口下一望而去,不知道其深几千几万里,甚至或许可以直达幽冥尽头。

  “夫君……夫君,前方没路了。这里已是焰空山无底洞前……我们已走到了尽头。今日,我们怕是逃不过这一劫了。”逃到了火山口边缘的九尾狐向着洞口中一望,脸上浮现出了惨白之色。九尾狐转向了一旁的牛角怪人,脸上浮现出万般绝望之色。

  显然,这九尾狐与牛头人,是一对夫妻。

  牛头人望了望焰空山无底洞,然后长叹了口气,然后沉稳地看向了一旁的九尾狐,道:

  “夫人且安心,就是死,我老牛也会死在你之前。我好歹也有着平天大圣的威名,这些宵小之辈,又怎能轻易奈何得了我?”

  牛头人看向了一旁的黑翼男子,道:

  “大鹏,你有几分把握?你确定,这焰空山无底洞的深处,通向另外一个世界么?”

  一旁的黑翼男子勉强一笑,道:

  “大概有五分把握吧。我乃是浑天大圣,向来研究这天地宇宙,四时气象,我对这焰空山无底洞,也早已有多年的研究,其底部,的确通向另外一个世界,而且那个世界,或许也有生灵。而且,一旦去了其他世界,是否能够再回来,也极难说。”

  “好。”平天大圣大吼一声,道,“既然如此,你就带阿玉一同带上本命金丹离开。本命金丹之中记有我们妖界的秘技法门,你们可以在另一世界重新打造一片妖界,以图东山再起。”

  浑天大圣道:

  “只是……这无底洞的深处,怕是有一道火墙,这火墙,或是需要我们耗尽法力才能打开,在打开火墙之后,我们能否有足够的法力在另一个世界继续生存,那就难说了。若是火墙太强,我们怕是难以安然保护金丹到达另一世界。最后,怕是金丹到达了其他世界,我们却已在穿过火墙之际魂飞魄散。”。

  平天大圣眼神略显黯然地道:

  “如果真是如此……那至少……也要把金丹安然无恙送到异界。金丹自有灵性。若是异世界有和你与阿玉天性、品格与志向都相似的合适继承者,金丹也可以自行寻找继承我等意志的继承者,到时候,异界的继任者,依然可以在异界栽培出大量的妖子妖孙,卷土反攻到我们世界,打败这些虚伪的诸天神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