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三 巧舌如簧,空口白话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还真是无聊的怨念。”我平静地说道。

  “无聊?”美夜子突然抿唇一笑,“我倒是觉得……这和他的某位意志继承人很像哦。对于某个理性至上主义者,你不觉得,那浑天大圣的命运,很有可能就是他将来的命运么?在同样的处境下,某人可未必会做得比他更好。”

  “至少,我不会连火墙的计算都失误。”我淡漠地看着美夜子说道。“而且,让九尾狐活下来再建文明的概率,可比浑天大圣活下来低多了。我的目光还不至于落到因为一时情私放弃文明大业的地步。”

  “哦?”美夜子挑眉一笑,“那如果……火海里的人,是**妹呢?你舍得放弃她?”

  我突然沉默了,只是静静地看着美夜子。

  美夜子哈哈一笑,说道:

  “说到底,你也不过只是巧舌如簧,会说一嘴空口白话罢了。”

  面对美夜子的话,我缓缓抬起头,淡淡地道:

  “我不会让阿雪和烟烟同我一起进火海的。那种可能性,从来都不存在,也永远也不会发生,就像数学上概率为零和绝对不存在的区别。”

  “还真是有勇气说这种大言不惭的话呢。”美夜子的眼中投射出玩味之色。

  美夜子轻轻一弹响指,周围世界的画面再次流转。这一次,画面转到了一座群山环翠、花果满林的小山之上,在这座小山的山顶之上,出现了一片呈漏斗状环绕下降的雷云,一道惊雷过后,山顶上的大片土石轰然炸散,在地面上,也留下了一个凹坑。

  而在这个凹坑之中,竟是有另外一枚金光灿灿的神丹。

  “那是佛道协会的另外一枚混元金丹么?”望着山顶上的那一枚金丹,我皱眉问道。

  “不错。在灵元金丹来到地球之后,混元金丹也来到了地球上。这混元金丹乃是那些天兵天将们专程用来搜寻灵元金丹下落的,同时也是维持仙侠世界和地球的能量源。靠着混元金丹,仙侠世界的那些大仙本想大举入侵地球,只是因为电子通道不够稳定,所以几次尝试都失败了。最后,仙侠世界只好换一种更快捷的方法,那就是在地球上利用地球人类打造属于他们的信徒,并且从中挑选有潜力的大能给予混元金丹的力量,让他们搜寻妖魔——尤其是是狐仙和浑天大圣的继承者下落。这也就是各种佛道宗门的起源了。”

  美夜子滔滔不绝地解释着,而她越是解释,我则越是皱眉,道:

  “那么,你告诉我这些又是为了什么?现在你告诉我的这些,可是让我知道了不少的内部……至少,让我知道了不死之体是可以被剥离的这件事。这可是会影响到游戏公平性的重要信息。”

  美夜子淡然一笑,呵呵地道:

  “其实呢,就算我不告诉你,得到了灵元金丹和混元金丹的你,也是迟早知道这些事的,我可不算是剧透哦,只是陪着你一起逛逛罢了。”

  “那至少……你让我对你多了一层了解。”我平静地道。“而且,我对你这多出来的一层了解,对你来说,可能是致命的。”

  “哦呵?”美夜子突然笑了,“愿闻其详。”

  我笑了笑,周围的景色重新变成了最初的月光下的竹林小居,我抬起头,双手背负,望向了头顶上的皓月,然后道:

  “你根本不是美夜子。”

  听到我的话,美夜子顿了一下,然后有些僵硬地笑道:

  “哦呵?这就可笑了。为什么呢?”

  “或者说,”我顿了顿,道,“美夜子,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我现在看到的眼前这个像是少女一样的你,而另外一个……则是你的力量来源。现在我开始猜测,美夜子这个‘少女’,和美夜子的‘力量’,完全是两码事。你就像是站在前台的傀儡,而你背后,那个真正的傀儡师,从来都未曾现身过。”

  “哦?”美夜子上前一步,和我并肩而立。“你为什么会这么想?”

  “是你在仙侠世界依然维持着人类形态这件事让我明白的。”我笑着道,“我需要在另外一个世界以另外一种形式才能保持意识不变,但你却可以在不同的世界保持原来的人类模样,这个证明虽然不完全充分,但至少足以让我怀疑……美夜子,或许根本就是一具空壳而已。或者说,你只是前台的服务员,背后真正的boss,呵呵……可还从来未曾显山露水过呢。那个神秘的力量之源,我姑且称之为‘神秘力量’好了。你举办上帝游戏,但是你的规则和思维,都没有跳出人类的框架,更可笑的是,你是那么具有超越性和不可达性的存在,却还有实体,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可名’、‘有限’、‘可描述’、‘实在性’,这些,都只会把一个真正至高的、无限的、完美的东西给降低格调。比如说,任何高智慧生命体都无法描述和想象的‘绝对的空’,这样在逻辑上至高的存在,显然,要比你这个有实体的少女模样的存在更高级。所以……我现在猜测,眼前这个可以看到的实体的你,不过是个舞台上表演的小丑罢了,但是你背后那个既不可想象,也不可描述,甚至可以被算是‘绝对的空’的东西,从来不曾显山露水。你的力量之源,才是你的本体……或者连本体都不是,是你的上司。”

  这一回,美夜子的表情,终于彻底变了。

  她脸上那戏谑、轻佻、随意、散漫、悠然的表情,终于全部收敛,转而变成了沉肃、冷厉之色。

  她定定地看着我,沉声道:

  “那你觉得我背后的那个东西,是什么呢?”

  我笑了笑,依然负手而立,望着月光,道:

  “不知道。我现在无法想象它。只能无端猜测而已。甚至我的想象和猜测都可能是错误的。但是,我倒是觉得,你越是在台前表演,被人世人看到,吸引人的眼球,那么你背后的那个‘谜’,它可能就越‘无’。就像我说‘不要去想大象’一样,当我说这句话时,听着往往会容易去想大象。想要不让人想大象,最好的办法,就是说‘不要去想兔子’。如此一来,其他人就都会去想兔子,从而忘记了兔子背后的大象。活跃在众人面前的少女美夜子越是显得无所不能,其背后那个更加无所不能的‘绝对的空’,就越是不会被人用想象力触及到,不是么?”

  听到我的分析,美夜子突然冷厉地道:

  “说实话……王一生,仅仅只是想到这一点,我就已经对你产生了杀机。你,不该想到这个层次的。”

  我笑着道:

  “可是我想到了。所以……如果我的猜想是正确的话,那么,美夜子……你已经被我将军了。”

  “呵。”美夜子轻笑一声。

  我笑着看向了美夜子,道:

  “如果我的猜想是正确的,而且威胁到了你,那么你就只剩下了两个选择,一个,就是马上杀了我,避免我对你的威胁。但是我可是妖魔世界的队长,如果我死了,妖魔世界毁灭,上帝游戏的局面也被打破,你大费周章构建出来的上帝游戏体系和规则,自然破了。第二,就只能暂且放任着我,可是这样一来,我却有可能会威胁到你。也许某天……我就会想到彻底毁灭你的方法。所以,你的选择,要么就是杀了我,结束这毫无意义的上帝游戏,要么,就是等着被我杀死。”

  美夜子冷哼一声,轻蔑地看着我,道:

  “你就这么有,信心在被其他世界的队伍杀死之前,想出杀死我的办法?”

  我笑着道:

  “所以,你只能祈祷……我没有那么聪明。而且呢,我可以告诉你,只要我活着一天,我就可能会把我想到的对付你的方法……告诉所有世界所有人,他们……会在我思考的基础上,和我一起思考,毁灭你的办法。除非,你毁灭所有的世界。但是这样一来,就相当于你自己砸了你自己举办上帝游戏。结束这上帝游戏,还是结束你的性命,美夜子,该是你做出选择的时候了。”

  美夜子吐了吐舌头,笑道:

  “那……我可以删除你的记忆啊。”

  我笑了笑,转向了美夜子,道:

  “晚了。就在刚才,我已经用传声术把我的想法告诉了其他人,而且把队员权限也转移给了他,他已经死了,所以,他的记忆已经记录在了世界之书上。除非你把世界之书上的记录也全部删除。而且,在死之前,他还把这个消息传到了全世界,你说,你要删除多少世界之书上的记录,需要对这个世界做多少修改?”

  美夜子笑道:

  “删除记忆和世界之书上的记录,然后在物理上让时间倒流就行了嘛。这不难啊。”

  我笑了笑,道:

  “可惜,我的记忆力可没有那么差。我清楚地记得我和你对话的每一句内容,细节到每一毫秒你的动作和唇形我都记得。如果你删除了我的记忆,我就会知道你肯定隐藏了什么重大秘密。所以,删除了记忆后的我自然会知道你不是没有弱点的,你的弱点就藏在我缺失的记忆里……所以你能保证,未来的我不会再次想起?”

  “那我就再次删除咯。”美夜子道。

  “也无妨。不过,如此一来……”我笑了笑,道,“你还是输了。只要我在关键时刻能够想到你的弱点,你就会让时间倒流,如果我无数次想起,你就要无数次倒流时间,于是,上帝游戏就永远卡在了一个月的时间内,时间永远无法向前了。我打造出了一个完美的时间闭环,游戏体系……崩溃了。”

  “虚假记忆怕不怕?”美夜子笑呵呵地道。

  “尽管来。”我笑着道,“你说,假如我对自己使用了勾魂术,让自己怀疑自己被植入了虚假记忆就立刻自尽的话,算不算打破了你的上帝游戏呢?我可以利用传声术跟任何人共享我的记忆……包括虚假记忆。只要未来的我想到了虚假记忆的可能性,那么,你的上帝游戏,自然也就废了。这我可很乐意啊。”

  美夜子叹了口气,然后她原地转了转圈,又甩了甩手,道:

  “算了,刚才的就当我开玩笑的吧。不删除你的记忆也没有什么。你威胁不到我的。”

  随即,美夜子微微一笑,她凑到了我的面前来,伸出了手指,弹了弹我的额头,道:

  “不过,我就是喜欢你这个样子。真是……忍不住让人想欺负你。我喜欢的人和事不少,但也不多,你算是其中一个。”

  我一把握住了美夜子的手,冷冷地看着她,道:

  “玩够了没?”

  “没玩够啊。”美夜子笑嘻嘻地道,“看到你,我就是忍不住想多玩一会儿,想多欺负欺负你。”

  我叹了口气,然后咬着牙笑道:

  “不知是我身上的何种特质让姑娘你如此赏识呢?”

  美夜子笑道:

  “你是我见过最有魅力的反派角色。”

  我扶了扶额头,道:

  “对此……我已言亡虑绝。”

  听到了我的话,美夜子不禁掩嘴偷笑了起来。

  “你真的很有魅力,能让人喜欢。”美夜子笑着说。

  我看向了天空中宛若霜雪的银月,淡淡地问道:

  “那个说这漫天月光丑得不堪入目的女人如何了?”

  美夜子的表情稍稍收敛了几分,然后道:

  “她会回来的。不过,在那之前,你已没有时间了。”。

  语毕,美夜子轻轻弹了一记响指,顿时,这漫天的月光,化为了黑夜。

  无尽的黑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