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二 再见故人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是,大人。”鬼左毕恭毕敬地向着阎王九十度弯腰鞠了个躬。“我一定竭尽全力。”

  我拉住了鬼左的手,道:

  “你之前的消耗没有问题吧?”

  鬼左认真地道:

  “虽然刚才和魔王交手消耗很大,但是保护你们撤退没有问题。”

  “那你可要小心啊。”我上上下下看了鬼左几眼,发现他手臂上还有几道没有完全愈合的伤口,就像是裂开的松饼一样,看得人心里还是有点慌慌的。

  于是就这样,我们结队前往了附近的时间转换区,然后前往了石器时代。

  数百万年的时间转瞬即逝,当我睁开眼睛时,我才发现自己站在了一片乱石堆之中,周围是高大的槐树、香樟树和水杉,不过,这些树都是非常原始的树木,并没有什么人工种植的痕迹。

  “好原始啊……没有战争,没有死亡,没有纷乱……”望着周围的郁郁森林,幽幽草丛,云飘飘忍不住在原地转了个圈,舒展了一下腰肢。草丛里,甚至是传出了悦耳动听的鸟鸣和潺潺溪水的声音,让人感到无比的心旷神怡。和21世纪的灵世界满目疮痍的景象比起来,原始社会果然是充满了和谐与宁静。这就是数百万年前的地球吗?

  “我们走吧。”鬼左道。

  “哦。”

  我们结伴而行,向着阎王告诉我们的隐藏地点而去。

  在穿过了森林之中,我们终于找到了一座满是乱石的小山,最后,我们在山脚下发现了一个三角形的山洞,山洞口还堆积着大量的动物骸骨,看起来,这里就是所谓的妖马洞了。

  就在我们靠近洞口的时候,洞口里,却是突然传来了一道惨烈的女声!

  “怎么会有女人的声音?”听到山洞内传来的女声,白露诧异地问道。

  但是我下意识地感到了不妙,不假思索地就拔腿冲进了山洞之中!

  当我冲到了山洞内后,我整个人都愣住了。

  在山洞的尽头,是一片草堆,而在这片草堆之上,则是蜷缩着一个留着长发的女子,她蜷缩在那里,浑身颤抖,一头乌黑的长发乱糟糟地散开在草堆上。而诡异的是,这个女子的身上,却是穿着一件和她的身形极其不相符的宽松青色衬衫,下面,甚至还配着一件黑色的带皮带西裤!

  “啊!”女子好像遭受着巨大的折磨似的,一边惨叫着,一边抽搐着。

  “这……你是谁啊?”我小心翼翼地挪步上前,问道。

  但是女子只顾着惨叫,根本就没有时间搭理我,她在地上像是个野人一样不停地翻滚着。

  紫枫制造出了一个火球飘浮在掌心之上,顿时,山洞内的一切都变得纤毫毕现了。

  而当我看到这个女子脚上穿着的男士ChristianLouboutin鞋时,我整个人都愣住了。

  这双鞋可是法国设计师私人定制的,一般人可买不到……

  “难道……”一个恐怖的念头,突然涌上了我的心头,“……你是天成哥?”

  “啊?”我的话让周围的人都是大吃一惊。

  “小慧,你没搞错吧?叶天成……是个女的?”我的猜测让所有人都是当场愣住了。

  “我……我也不知道……可是他穿的服装,都是天成哥的……”我不敢确定地道。

  紫枫一把上前,展现出了她暴力女的本质,直接把地上呻吟着的女子给翻转了过来,女子面色苍白,但是面容却是长得极美,给人一种典雅灵慧的知性少女的感觉,看到我们,女子恐惧地睁大了双眼,然后又抱着头尖叫了起来:

  “不、不要伤害我……求求你们了……不要再玩我了……再玩……我下面……会坏掉的……”

  “下面……”茜罗娜目色冷厉地看向了女孩的下面,才发现女孩的下面已是满满的鲜血,看得人心惊肉跳的。而且,女孩的双腿、双手、脖颈上,到处都是让人发指的红色疤痕,就像是条状的红宝石,镶嵌在白皙的皮肤上,看得人头晕目眩,要不是我不晕血,恐怕我会当场晕过去。

  “她身体伤得很严重。”紫枫道,“我来给她治疗一下。”

  紫枫蹲下了身,闭上了双目,然后把双手按在了女孩的身上,顿时,女孩身上的伤口,开始慢慢地愈合了,她身上的鲜血,也已经停止了流淌。

  随着紫枫的治疗,女孩的脸上的痛苦之色,终于减少了一些,她眼中对我们的敌意,也减少了。

  将女孩身上的伤都治愈了以后,紫枫的额头上也渗出了浓浓的汗珠,她长松了一口气,道:

  “好了……她的身体状况,真是比我想的还要糟糕太多了。”

  “她……到底怎么了?”

  “她的双腿有骨裂,皮肤有钝器、利器、皮鞭抽打伤害的痕迹,身体被注射了八种以上的毒素,而且更惨的是……”说到了这里,紫枫顿了一下,然后说,“……她好像被人……被很多人强暴过。而且不只一次……身体……都已经破烂不堪了……应该,是非常凄惨的方式……”

  “这……”白露的脸上流露出了震惊之色。

  “很吃惊对不对?”紫枫也义愤填膺地道。

  “不是,我是说你连这样都可以治好吗?”白露说道。

  “呃……”紫枫差点晕倒在地。

  “只是最基本的医疗魔法而已。”紫枫爬了起来,揉着摔肿的鼻子无奈地道,“这属于复杂性魔法,难度是很大的,都不亚于连续做几十场手术了。我现在消耗非常大,大型魔法没法再维持了……而且我只能治好她的生理的伤,她内心的伤……我治不好。”

  白露敲了一下脑门,抱歉地道:

  “对不起,有时候我的系统会犯抽,会在关键时候问一些很小白的问题……”

  我忧愁地看了一眼躺在地上的女孩,蹲下身来,轻轻地拍打着她的肩膀,安抚着她,女孩看到我,眼中的恐惧之色,已经稍稍退去了。

  “你是谁?”我强作镇定地问道,“为什么,你身上会有叶天成的衣服?你跟她是什么关系?”

  “我知道她。”鬼左突然说道。

  “你知道?”大家都看向了鬼左。

  “嗯。”鬼左点了点头,“还记得之前阎王殿的那些水晶棺吗?那些水晶棺里放着的,都是一些没有灵魂的空壳,那些身体,是阎王特地储存着的,目的,就是为了能够在需要的时候派上用处。而那些尸体之中,就有这个女孩,我看到过。”

  “可是那些尸体不该是没有灵魂,不会动的吗?”我问道。

  鬼左道:

  “如果用一些秘术的话,还是可以把一个人的灵魂从一个人的身体里转移到另外一个人的身体里的。阎王就可以做到。”

  说着,鬼左那漆黑的瞳孔落在了我的脸上,瞳孔深处散射出的是满满的意味深长,看得我浑身不自在。这家伙,是在暗示我我就是这样一个例子吗?

  “那阎王让我们来这里找天成哥,却只有一个女孩,难道说……这个女孩身体里的灵魂……真的就是天成哥吗?”

  我看了看鬼左,又看了看躺在地上的女孩,一时间,我有一种天塌下来的感觉。

  天成哥……难道跟我一样,变成了一个女孩?

  天啊……这也太不可思议了……

  等等,阎王说我的使命是要找属于我的如意郎君,可是天成哥都变成了女孩,那我……

  一时间,我的大脑一片雾煞煞的了。

  我蹲在女孩的身旁,微笑着小声问道;

  “不要害怕,我们是来救你的,告诉我们,你叫什么名字?”

  女孩眼神躲躲闪闪地看着我们,最后,她喃喃地道:

  “我……我记不清了……我是谁……叶天成……好……好耳熟的名字……”

  “难道你失忆了吗?”我一时间有些茫然无措。

  “我……我不知道……”女孩抱着头,痛苦地说道,“我什么都不知道……不要问我……我不知道……”

  “应该是精神性的失忆。”紫枫说,“我已经治好了她的脑外伤了,她的身体肯定是没有问题的,也许是她不想回忆起那段痛苦的记忆,所以自我封闭了。”

  “诶,那这可怎么办?”我焦急地问道。“如果这样的话,我们怎么才能确定她是不是天成

  哥呢?”

  女孩还是蜷缩在角落里,不敢动弹。而就在这时,一道声音突然在我的脑海里响了起来:

  “不用猜了,她就是叶天成。”

  我错愕地回头,却看到婵正满脸忧愁地站在我的身后,定定地凝视着眼前的女孩。

  “婵……她真的是叶天成吗?”

  “是啊,她就是……没想到,那魔头,居然对他做了这种事……”婵的眼中,浮现出了深深的痛恶之色。

  “它们把他的灵魂抽离了出来,装入了其他人的躯体里,这只是……为了羞辱他。”婵的脸上,浮现出了淡淡的泪痕。“他居然会变成这样……”

  “那能把他恢复吗?”我焦急地问道。“他现在是身体变了,连记忆也糊涂了……”

  婵眼神黯淡了几分,她有些为难地道:

  “这个就只能去找阎王了。只是……不管他变成了什么样,他都还是天成……”

  “走吧。”鬼左也是神情复杂地看着地上的女孩。

  然后,鬼左也不懂什么是温柔,不等女孩反抗什么,鬼左就将她横抱而起,直接带着我们离开了山洞。

  我们以最快的速度离开了石器时代,回到了秦代。我们找到了正在那里静养的阎王,而女孩在看到了阎王之后,脸上的恐惧之色,总算是彻底消失了。

  “阎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看到正盘腿静养的阎王,我直接上去掐住了阎王的胳膊,“为什么天成哥会变成这个样子?!”

  阎王缓缓睁开了双眼,看了一眼站在我身旁的少女,轻叹一声,道;

  “这是魔王干的。他发现了我的计划,知道我在寻找叶天成,想要利用叶天成来激发公主殿下您的爱神之力,所以,魔王把叶天成的灵魂转移到了一个女孩的体内,还把叶天成原来的身体,给彻底摧毁了……以作为对我的羞辱和报复。”

  “什么?把原来的身体给摧毁了?!那……这……那该怎么办啊?”我把脸凑到了阎王的耳边,小声问道。“你不是让我去找如意郎君,来觉醒我的能力的吗?魔王做了这种事,那我该怎么办啊?天成哥的身体能够恢复吗?”

  “这……恐怕是不能了。”阎王的脸色也变得复杂起来,他干笑道,“要不……咱们再想办法再换个身体?反正只要是男人,换了身体之后再整容一下,结果都是一样的嘛。最多下面的尺寸不同。”

  我一愣,随后登时气不打一处来地掐住了阎王的耳朵,怒道:

  “你这是阎王说得出来的话吗?!”

  “哎哟,下手轻点,公主殿下……”阎王连连讨饶道,“我还有别的办法的嘛……”

  “别的办法?”我松开了掐住阎王耳朵的手。

  “嗯。”阎王点了点头,道,“要不你变回男人,然后跟叶天成……那个,不也一样吗?再不然……你们……百合也行啊?”

  我直接飞起一脚踢在了阎王的脑门上,把他踢进了水潭里,阎王顿时惨叫连连。

  阎王吃力地从水潭里爬了出来,浑身湿漉漉的,满头流水,他擦者脸上的水,不甘心地道:

  “我可是阎王,你怎么可以这么对我……”

  “少来。”我双手抱胸,鄙夷地看着阎王,道,“你哪门子像阎王了?我看,分明是阉王,阉割的阉!”

  阎王抖了抖身上的水,一脸忧郁地道:

  “我说的都是实话嘛……你与叶天成……乃是有再世之缘,他对你是非常重要的,只要你与他相亲相爱,你们才能修成正果嘛……当然,爱情这个东西呢,是并不拘泥于身体外形的,就算你们性别相同……照样可以的嘛,只要找到感觉就行了。”

  “行了,够了,住嘴。”我伸出手,打住了阎王喋喋不休的话。“我真是认错你这个阎王了……”

  “先不提这些,阎王,叶天成,他现在失去了记忆,连自己是谁都记不清了,你有办法帮他吗?”紫枫问道。

  “办法?这个……就有点难说了。”阎王道,“生死簿上记载着这个世界所有人的生辰八字和被魔物附体前的过往事迹,自然也会有叶天成过去的所有记忆,如果把事情如实告诉她,她还是可以恢复记忆的……”

  “也是哦!”我恍然大悟,“我怎么就没有想到呢!”

  心急之下,我急忙拿出了身上的生死簿,快步走到了女孩的面前。女孩蜷缩在地上,虽然脸上没有了慌张之色,但是还是显得有些虚弱。

  我笑眯眯地对女孩道:

  “那个……你听我说啊。其实,你的名字,叫叶天成。”

  “叶天成……”女孩喃喃地道,她怔怔地盯着我,然后她抱住了头,道,“想不起来……想不起来……好像想起了一点……可是……模模糊糊的……要是有人提醒我一下……就好了……”

  我微微一笑,摊开了我手中的生死簿,道:

  “你看,你的名字就在这上面,这是你以前的记忆。”

  我耐心地说道:

  “你叫叶天成,你一直都很酷,你喜欢骑摩托车,会跆拳道,会柔道,而且你很喜欢打篮球。对了,你还有一个从小称兄道弟的好朋友,他叫许飞翔,是你教会了他格斗术,也是你教会了他打篮球,有一次,你们被一群小混混包围了,是你带着他杀了出去,你还记得吗?那时候,你的手臂上都是鲜血,后脑勺也被打破了,不停地流着血,但是你还是倔强地说,你不疼,你是哥哥,必须尽到保护弟弟的责任,到最后,你自己却在路口倒下了……”

  女孩呆呆地看着我,眼睛里一片空洞,仿佛被抽走了灵魂一般。

  “我……我好像想起来了……”女孩呆呆地说,然后她缓缓地伸出了手,“我……我好像是叫叶天成……能让我看看吗?我想……看看我的记忆……”

  看到叶天成说他想起了一些记忆,我心里顿时也是无比的欣慰,我急忙把生死簿交到了叶天成手里,可是就在这时,叶天成的眼中,却是突然浮现出了一丝狂喜之意!

  不好!

  一种不祥的预感,突然在我的脑海里一闪而过。

  “把书给我!”叶天成眼神一变,“书给我!”

  “什么,天成哥你……”看到叶天成突然浮现出的不自然狂笑,我大吃一惊,大脑里都是嗡嗡直响。我下意识地伸出手去抓叶天成手中的生死簿,可是没想到,叶天成捧着生死簿,居然站起身,掉头就跑!

  看着他那脚下生风的模样,哪里还有之前的憔悴姿态?

  显然,他之前的病态和虚弱,都是装出来的!

  “快抓住她!”阎王叫了起来。

  我们立刻狂奔而去,有鬼左在,叶天成靠着凡人的双腿,又怎么可能跑得过我们?

  “我拿到生死簿了!我拿到生死簿了!魔头,你快给我出来!”叶天成一路狂奔一路狂笑着,就好像囚徒拿到了逃出囚牢的钥匙一般。“我已经按照你说的,把生死簿拿到手了,你答应过我,把许飞翔的身体,还给他!”。

  就在叶天成话音落下间,一道隆隆的笑声,在天地之间响了起来:

  “哈哈哈哈,干得不错,我就知道,你能够骗过他们拿到生死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