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三 称兄道弟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一道黑色的雾气从天而降,在叶天成的面前凝聚成了一道人影,赫然正是我的模样!

  魔王!

  “哈哈哈。”魔王大笑一声,他飘落到了叶天成的面前,将叶天成手中的生死簿一把抓过。

  “魔王!”就在魔王接过生死簿的时候,我们也冲到了叶天成的身后。

  “住手,快把生死簿拿回来!”我怒喝一声,双手前推,发出了圣光轰向了魔王,魔王怪笑一声,黑色的身影升腾而起,魔王冷冷一笑,翻开了手中的生死簿,然后猖狂地笑道:

  “生死簿已经到了我的手中,许慧君,你,还有你的朋友们,今天,都死定了!看我消灭了你们!”

  语毕,魔王手指微动,生死簿的书页开始以惊人的速度闪动。

  但是几秒钟后,魔王的脸上,却是浮现出了怪异之色。

  “许慧君……咦,奇怪,怎么没有这个名字?”

  “诶?”我都做好了被杀死的觉悟。可是当魔王将生死簿翻来覆去翻了不知道多少遍,依然没有翻到我的名字后,我才恍然大悟。

  虽然我现在叫许慧君,可这并不是我的本名啊!我的本名是许飞翔!

  魔王当然不可能找到我的名字了!

  如果魔王想要杀死我的话,他就必须在生死簿上写许飞翔的名字,可是,他现在的身体,可是许飞翔的身体!

  如果他杀死了许飞翔的话,那岂不是……就把自己给杀死了?

  到了这一刻,我终于恍然大悟,明白了阎王的布局。

  原来他把我从男儿身变成女儿身,真正的目的,是为了让别人不知道我的真名,从而来保护我吗!?

  “为什么……为什么生死簿上面会没有名字?”魔王的脸上浮现出了不敢置信之色。“难道……你不是真名?”

  “笨蛋,我怎么可能用真名嘛?”我故意冲着魔王狠狠吐了吐舌头。“你到底有没有脑子啊?蠢魔王?行走江湖,当然是用花名啦。”

  “可是……这不可能的。”魔王满脸疑惑地道,“你的名字已经被全世界的人知道了,全世界的人都已经承认了你这个许慧君的名字,那么,这就是你的名字!可是,我已经杀死了这个世界上所有叫许慧君的人,为什么还是杀不死你?为什么?!”

  我心中暗暗发笑,道,你当然杀不死我了,因为我现在这个叫许慧君的身体本来就是一具没有灵魂的空壳啊,这里面装的是我那能够没有能够出生的龙凤胎弟弟的灵魂,我的灵魂可是许飞翔的嘛,你杀死了许慧君,杀死的,大概只是他的灵魂吧。

  我的大脑细胞在飞速地消耗着……这么看来,要杀死一个人,还必须要杀死他真正的灵魂才行咯?像这种灵魂互换的情况,生死簿也是无能为力吗?

  不知不觉中,我好像知道了生死簿的局限性呢。

  “哦耶耶耶,你杀不死我的!”我故作猖狂地大笑着,“绝望吧,可恶的大魔头,现在你已经完全拿我没有办法了!你的魔力对我没有影响,生死簿也完全杀不死我!你还能拿我怎么样啊?你杀不死、杀不死、杀不死我啦!”

  我故意向着魔王挑衅着,我仿佛看到魔王的太阳穴上正有青筋在跳动着。

  “看来果然你们都是用了艺名……”魔王冷笑道,“算你有先见之明。虽然不知道你们的真名是什么,但是,那已经无所谓了!因为我已经拿到了生死簿!我不能杀死你,难道我还不能杀死其他人吗?这个世界上有数千亿的人,我可以随便杀死,随意制造恐慌!哈哈哈!”

  “你答应过我的!”就在这时,叶天成惨白着脸,哀叫了起来,“你答应过我的,你说阎王在保护我,我是个很重要的人,肯定会有人来救我,那时候,我就要帮你拿到生死簿,只要拿到了生死簿,你就可以放走许飞翔,你答应过的,现在我做到了,你兑现承诺吧!”

  “承诺?哈哈哈……”魔王笑了起来,“这个世界上居然还有相信一个大魔头的承诺的蠢货吗?这具身体虽然有些限制,但是,似乎和公主殿下有些联系,我怎么可能还给你呢,蠢货!你已经没有利用价值了,好好享受做女人的滋味吧,哈哈哈!”

  语毕,魔王的身影一闪,化为了黑雾,消失在了空气之中。

  “他逃走了……”紫枫满脸焦急地道。

  “糟糕了……”看着消失的魔王,我长长地松了口气,整个人都是一阵发软。“我太笨了……我没有看好生死簿……我让书落到了魔王的手里……”

  “我太笨了……我居然相信了他的话……”就在我说话时,一旁的叶天成也开口了,“我居然会相信他的话……呵呵……哈哈……”

  叶天成傻傻地坐在了地上,然后抱着头,整个人都蜷缩了起来,状若疯狂地怪笑了起来。

  “我怎么会相信他的鬼话……”

  “你这个混蛋!”紫枫怒发冲冠地走到了叶天成的面前,一把抓住她的衣襟,几乎要把她提起来,“都是你!现在好了,生死簿落到了那个魔头的手里,你知道你酿成了多大的错误吗?!”

  叶天成的脸上写满了痛苦之色,她脸上挂着泪水,支支吾吾地道:

  “我……我不知道……我想不了那么多了……他们抓了我……而且……魔头还夺走了我最好的兄弟的身体……她说,如果我能够拿到生死簿的话,他就可以放了我的兄弟……”

  “难道你就不知道魔头拿到了生死簿会有什么样的下场吗?全人类都有可能因此而灭亡啊!”白露面色苍白地道。

  “我……我没有选择了……”叶天成痛苦地抱着头,哭诉道,“我只能这么做……魔王说,他把我的兄弟的灵魂也像我一样囚禁在了一个女子的体内,像折磨我一样折磨他……这种生不如死的痛苦,我不想降临到我的兄弟身上,所以……我才答应了……我已经想不了那么多了……”

  茜罗娜拧蹙着金色的眉毛,叹息了一声,道:

  “你是怎么联系上魔王的?”

  叶天成低下了头,道:

  “阎王把我救出来,让我躲在他安排的山洞里,但是其实我一直偷偷和魔王的手下在联系着……你们来山洞里找我的时候,魔王的手下就潜伏在附近……我是那个时候偷偷和它们联系的……”

  听着天成的话,我的心头也是一酸。我没有想到,他居然为了我,把有可能毁灭人类的生死簿交给魔王!

  “天成哥,你怎么这么傻……”听着叶天成的回忆,我的声音也不禁哽咽了。

  “你叫我……什么?”叶天成呆呆地看向了我,茫然地问道。

  我一愣,知道自己差点说漏了嘴,于是急忙改口道:

  “那个……我是许飞翔的妹妹,许慧君……”

  “阿翔的妹妹?”叶天成呆呆地看着我,“你是他的妹妹?可是……你不是魔王说的什么公主吗……”

  “我……”我支支吾吾地道,“我是投胎转世的!我前世是神界公主,但是这一世,我是许飞翔的妹妹!”

  “没想到,居然是这样……”叶天成的脸上写满了不敢置信。“可我从来没有听说过阿翔有你这样漂亮的妹妹啊……”

  “那个……我哥不喜欢在别人面前提起我的……”我含糊地说:

  “我以前听哥说过你的事。他一直叫你天成哥的。”我费劲地解释着,“我哥说,你是他最好的兄弟……只是,我没想到……天成哥,你居然会变成了这样……你现在的身体……”

  叶天成沉痛地闭上了眼睛,把脸埋进了手掌里:

  “我现在的身体……是我的未婚妻的。”

  “未婚妻?”我顿时一愣,心中升起了一丝古怪的感觉。

  “她叫美奈子……”叶天成沙哑着嗓子,喃喃地说,“是个日本女孩,我家里人,从小……就强迫我和她定了亲。但是我从来没有喜欢过她,我告诉她,我是个喜欢自由的人,我只喜欢和我的兄弟享受属于我们的时间……但我没想到,那个魔头,会把我的灵魂灌进她的身体里……”

  说着,叶天成愤恨地捏紧了拳头,我能够听到叶天成骨节发出的咯吱声响。

  “居然是这样……你的身体……是你的未婚妻的吗……”我的心里产生了空空落落的感觉。叶天成从来都没有跟我提起过他的未婚妻的事。“可是我哥……从来没有跟我提起过这件事。”

  “这件事,没有什么好说的。”叶天成抱着膝盖蜷缩着身子,道,“我对不起美奈子……虽然我并不喜欢她,但是……我对不起她。”

  我怀着复杂的情绪看着叶天成:

  “那……你想过要回到原来的身体吗……”

  “我不知道……”叶天成的表情变得更加痛苦纠结了起来,“我不知道该怎么回到原来的身体,我原来的身体已经被彻底摧毁了……没有灵魂的肉体,是不会复活的,我原来的身体,已经不可能复原了……你们别管我了……先想办法把生死簿拿回来吧……”

  我懊恼地挠了挠头,把一头黑发抓得蓬乱狂散:

  “生死簿到了魔王的手里,这……这该怎么办,都是我的错……”

  我看向了茜罗娜和白露,道:

  “对不起,大家,因为我的缘故,生死簿被魔王拿走了,要是魔王把你们的名字划去的话……”

  白露绷着一张清秀雪白的玉脸,眼神黯然地上前来,拍了拍我的肩膀,说:

  “小慧,事已至此了,再懊恼也没用了。书被魔王拿走,不能怪你,也是我们大家的疏忽,本来,生死簿就是应该大家一起保护的。”

  “只能找阎王想办法了……”云飘飘小声说,“生死簿是阎王给小慧的,也许他会有办法。”

  “我也没有办法了。”这时,阎王的声音在我们的身后响起,我们转身看去,看到浑身透湿的阎王正一瘸一拐地赶了上来,道:

  “哎,生死簿落到了那魔王的手里,这下可是麻烦大了……!”

  “阎王?我……对不起,我没有看守好生死簿!我会想办法去把生死簿抢回来的!”我举手发誓道。

  “现在不是发誓的时候了……”阎王喘着粗气道,“那魔头想要得到生死簿,可不单单是为了对付你们,他真正的目的,是想要杀死灵界所有的子民!他想要把这个世界所有的子民,都变成魔物!我们……快去21世纪看看吧!恐怕,要出大事了!”

  阎王的话让我心惊肉跳。为了夺回生死簿,我们没有任何的犹豫,大家在最短的时间内赶去了21世纪。包括叶天成,也是沉默着跟我们一起行动。

  通过时间转换区,我们来到了21世纪,可是才刚刚到达21世纪时,周围却突然围上了一大片的人影!

  定睛一看,这些人影都是尖嘴长牙、凶目长舌的魔物!!

  看到从时间转换区内出来的我们,魔物们纷纷向着我们猛扑了过来,就想对我们发动袭击!

  “大家小心!”见到猛扑过来的魔物,仙儿清喝一声,她双手两拳的拳骨相对抵触,刹那间,我看到仙儿的身后浮现出了一座富丽辉煌的白金色宫殿,这座宫殿是由莹莹流光的白色气体组成的,这座巨大的宫殿把我们保护了起来,冲上前来的魔物们纷纷撞在宫殿之上,一个个都猝不及防地瘫倒在了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