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九 最终决战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杀死全世界的人……

  杀死全世界的人,自然也相当于,杀死了所有的魔物。的确,这是我们解决所有的魔物,打败魔王的办法之一了……

  可是,如果我们这么做了,我们和魔王,又还有什么区别呢?

  “不行!”我用力地摇了摇头,咬着牙道,“要是这么做,那我们跟魔王,又有什么区别呢?如果我们这么做,那我们还不如魔王呢!至少魔王还可能让其他人以魔物的身份活下来啊!”

  听到我的话,阎王的脸色一片灰暗,他长长地叹了口气,却又无奈地摇了摇头,显然,也是知道我的话是对的。

  “可是……现在该怎么办呢?”紫枫阴沉着脸道。

  “还有一个办法……”我深深地吸了口气,认真地道,“也只有这个办法了。”

  “什么办法?”紫枫问道。

  我捏了捏拳头,道:

  “用生死簿……把魔王杀死。魔王的身体是我……我哥的。只要杀了我哥……也许就可以杀死魔王了。”

  听到我的话,大家的脸上都浮现出了为难之色。

  “可是……如果不成功的话呢?”仙儿问道。

  “不成功的话……那就再想办法吧。或者……一切就都这么结束了吧。”我有些疲倦地叹息了一声,然后缓缓地摊开了生死簿,看着生死簿上的那个名字。

  许飞翔。

  这是我原本的名字。

  只要把这个名字给勾去,我就会死去。

  我的灵魂,我的肉体,都会彻底毁灭。

  可那时候,魔王也可能跟着我一起毁灭。

  至少,我可以拯救很多人。保护人了,不是吗?

  “先不要这么悲观!再坚持一下,也许我们能够突破的!”茜罗娜在一旁给了我一个鼓励的笑容。

  说话间,天空中的魔物洪流已经将我们团团包围,在圣光的净化下,天空中不断地有魔物坠落下来,轰然砸落在我们的身旁,在大地砸得泥土飞溅。

  紫枫有些绝望地看了一眼天空中黑压压的魔物军团,道:

  “大家帮我争取一点时间吧!我趁现在恢复一点魔力,然后白露再开一条通道,我们马上逃走!只要逃到最近的时间转换区,我们就可以逃到其他的时代去!”

  “好……”白露擦着额头上的秀汗,吃力地咬紧了银牙。

  周围的魔物扑飞而来,而大片大片的人类军团更是再次向着我们发起了冲击。之前仙儿的气墙已经被冲散了,眼看着数千个彪悍的人类已经密压压地冲到了我们的面前,仙儿只好撤掉了绝气的防御墙。

  下一刻,仙儿身上的绝气凝聚成了一只白金色的巨鳄,轰然落在了我们的附近,这只巨大的白金巨鳄有着数百米长的体态,它甩动着钢鞭般的长尾,笨重的四肢交错配合着,轰然冲向了离我们最近的暴徒。

  “啊!!”

  恐怖的巨鳄横身扫尾,数百个人类瞬间被它那恐怖的白色大尾扫上了半空,远远地飞了出去!

  这只堪比万吨巨轮的白金巨鳄在地上横行暴走着,忽而疾冲,忽而转身,忽而躺在地上玩起懒驴打滚,只是随意地摸爬滚打,就把我们周围的人类给吓退了三分,不知道多少万人被这只恐怖的白金巨鳄碾压进了泥土地之中,变成了遁地芋艿。

  “好厉害……”望着正在打滚的白金巨鳄,阿星的脸上不禁浮现出了崇敬之色。

  但是仙儿的呼吸却是变得粗重了起来,她转向了紫枫,尖声喊道:

  “我……我对这个形态的六宫合鑫气控制不了多久的……紫枫,赶快恢复啦!”

  “知道……我在尝试!”紫枫的呼吸也同样地粗重。

  在仙儿勉力支撑的同时,飘飘的体力也在急剧地消耗着,她那操控流云的能力,随着她的体力消耗,也在变弱,最开始弥漫在我们身边,保护着我们的云层,随着时间的推移,正在渐渐地退散着,周围的能见度在急剧地提升着,本来我们还能够靠着浓雾的掩饰,勉强在浓雾的中心和其他魔物还有人类玩游击战,但是随着云层的散去,我们再想要藏身,就太难了。

  “不……我不行了……”飘飘也是心急如焚地道,“对不起大家……我怕是撑不住了……”

  语毕,飘飘的身子突然一软,整个人都仰头倒了下去!

  “飘飘!”飘飘突然倒下,周围的迷雾顿时散开了。大家惊呼着,阎王快步跑到了飘飘的身旁,蹲下身摸了摸飘飘的鼻息,道:

  “她没事,只是昏过去而已!”

  我捏了一把拳头。飘飘倒下,周围的闪电森林顿时消失了,更多的魔物冲破了外层的防御网疯狂地冲了过来,其他人的压力顿时大增。

  压力最大的是仙儿,她之前就已经消耗了大量的绝气,随着数量多几倍的人类不要命地冲破了防御层,很快她的那只大鳄鱼就撑不住了,我看到大鳄鱼的身形已经渐渐开始缩小,外形轮廓也不再那么清晰了,渐渐开始变得模糊起来!

  “撑不住了是吗?”魔王的冷笑声响了起来。“继续啊?怎么不继续了?再让我享受你们挣扎的喜悦啊?”

  “简直是个变态……”我开始骂骂咧咧。想到我原来的身体里住了这么个恶心的变态灵魂,我就一阵反胃。

  “不行了……对不起……”随着越来越多的魔物汇聚而来,仙儿也终于脱力了,我看到她的双腿都在颤抖着,眼皮子也在不住地打架。越来越多的暴徒们冲了过来,其中一个身手灵活的暴徒猛地冲到了仙儿的面前,抓起了手里的石头,就狠狠地朝着仙儿的脑袋砸了过去!

  “仙儿!”我们忍不住尖叫了起来。

  啪!

  伴随着一阵清脆的声响,本就已经筋疲力尽、摇摇欲坠的仙儿倒了下去,她的额头上,满是鲜血!

  “滚开!”看到仙儿被暴徒击倒在地,正在恢复魔力的紫枫也终于忍不住了,她愤怒地战起身来,一连串的火球向着包围了仙儿的暴徒们发射而去。暴徒们的身体顿时开始燃烧了起来,他们惨叫着、蹦跶着,在地上打滚,然后很快就不再动弹了。

  紫枫疾步跑上前去,把昏迷在地的仙儿横抱了回来。但是就在她回来的半路上,紫枫却是突然顿下了脚步,因为,她已经被又一大群的暴徒给包围了。

  “杀死魔女!”

  “杀死这个臭女人!”

  暴徒们呼喊着,愤怒地向着紫枫冲了过去。紫枫踉踉跄跄地后退了一步,她眼中闪烁着怒火,下一秒,紫枫一手扶着仙儿,另一只手在空中连续画了几个圈,顿时,脚下的大地升腾而起,变成了一座座坚硬的岩壁,环绕着将紫枫和仙儿保护在了其中。可是,这么一个魔法,显然对紫枫的消耗是非常大的,在变出了这一片巨大的岩壁之后,紫枫终于也没有了更多的力气,只能搂抱着仙儿,扑通一声倒在了地上,没有了动静。

  “紫枫!”看到倒在地上的紫枫,茜罗娜和白露不约而同地喊了起来。可是紫枫却是死死地趴在那里,一动不动,也不知道是生是死了。

  可是茜罗娜和白露都已经没有时间顾忌紫枫了。因为在紫枫和仙儿倒下之后,暴徒们的攻击对象,就是茜罗娜和白露了。

  茜罗娜以最快的速度冲向了她的机甲,几个跳跃之后,茜罗娜进入了机甲之中。精致庞大的机甲顿时隆隆地运作了起来,数层楼高度的金色机甲就像是一台绞肉机一般在人群之中肆虐起来。虽然已经没有了炮弹,但是仅仅靠着机甲的撞击力和重量,人类的血肉之躯也是难以阻挡的。

  一时间,驾驶着机甲的茜罗娜在战场上纵横无敌,来去自如,她随便撩起一脚,就能够将一大片的人给狠狠踢飞。那一刻,惨叫声此起彼伏,哭喊连天。

  虽然对不起这些受苦的民众,可是茜罗娜也已经顾不上那么多了。

  “抱住它的腿!”

  “拖到它能源耗尽!”

  “一起上,拦住它,反正我们死不了的!”

  面对着在战场上纵横的机甲,周围的暴徒们愤怒地向着茜罗娜的机甲包抄而去,就像是被磁铁吸引的铁粉。

  一开始人群还被茜罗娜的机甲给唬住了。但是很快,随着越来越多的人群向着机甲汇聚而去,终究还是有一些彪悍精猛的暴徒爬上了机甲的巨足。他们奋力地用手抓着机甲的结合部,硬生生地将自己的手掌、手臂插进机甲的钢铁接缝之中,或是抓住关节,或是抓住骨突,或是抓住齿轮,简直就像是打蛇上棍似的,愣是不肯放开。

  渐渐的,茜罗娜的机甲行动开始变得迟缓了。越来越多的人爬上了机甲,机甲每一次迈开的步伐,都比前一次更加不稳,就好像缺了齿轮一般。

  终于,在沉重地行走了一段路程之后,机甲不堪重负地停在了原地,它的身上挂满了暴徒,就好像人的身上爬满了跳蚤和蚂蚁。周围的暴徒们愤怒地上前,对着机甲推推搡搡,数千人数万人齐心协力之下,茜罗娜的机甲轰然倒在了地上!

  “啊!学姐!”我痛呼出声。

  茜罗娜的机甲轰然坠地,暴徒们亢奋地跳上了机甲,手舞足蹈,发出了胜利的欢呼声。

  看着这一幕,我心痛无比。我知道,民众们是无辜的,他们的所作所为,都只是想要活下去而已。想活着,有什么罪过呢?

  就在下一秒,强烈的光束从天而降,围绕着机甲扫荡了一圈,周围的暴徒们,瞬间再次化为了虚无!

  天空中,万亿魔物大军之中裂开了一条笔直的缝隙。

  这是白露发射了她的第四次战舰炮!

  “就是那个女的,她在指挥激光炮!”

  “抓住她!”

  暴徒们在短暂的恐惧之后,很快把目光落向了指挥着空中的激光炮发射口的白露,大片大片的暴徒们向着白露紧逼而来。但是天空中的光柱,却追着那些冲向了白露的暴徒们一路扫荡,激光扫过之处,寸草不生,更别说大活人了。

  可是很不巧的是,那些被激光炮杀死的暴徒们,都会立刻原地复活,激光炮,几乎等于没有什么效果。除了争取几秒钟的时间之外,激光炮的收益,几乎等于零。

  靠着原地复活再逼近的战术,暴徒们硬生生地顶住了白露的激光炮,然后把白露也给包围了起来!

  “别、别过来……”被暴徒们包围的白露露出了慌张之色,她踉踉跄跄地后退,可是,前后左右,都已经满是暴徒。暴徒们渐渐收缩了包围圈,白露的脸色越来越苍白,最后,白露身子一软,居然直接吓晕了过去,昏迷在了地上。

  “白露学姐!”眼睁睁地看着白露学姐倒下,我的心像是炸了一样疼痛。

  茜罗娜、白露、紫枫、飘飘、仙儿……她们全部都倒下了。越来越多的暴徒和魔物正在逼近,天空中如同乌云似的盘旋着的魔物们发出了胜利者般的怪笑,是那么的刺耳,那么的折磨人……

  “大家……大家……呜呜呜……”看到一个个倒下的学姐和伙伴们,阿星直接眼睛一红,哇哇大哭了起来,连唱歌都忘了。

  随着大家倒下,我的圣光也减弱了几分,周围的魔物更加猖狂地涌了过来,而愤怒地暴徒们更是狂涌而来。之前有其他人一起分担了压力,鬼左还勉强能够支开周围的暴徒,可是随着其他人一个个倒下,顿时,在我身旁保护我的人,就只剩下了阎王、鬼左和叶天成了。阎王的魔力现在还没有恢复,而阿星则是我们所有人里最娇弱的,她还需要保护呢。

  “哈哈哈,不行了。不行了。”魔王亢奋地笑了起来,连连拍手叫好,“自古都是英雄战胜恶龙,勇士战胜魔王,然后抱得美人而归,这种无聊的套路实在是看腻了。今天,我终于可以看到反套路了,哈哈哈!”

  “你脑子里装的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我愤怒地指着魔王骂道。

  “乱七八糟的东西?”魔王摸了摸下巴道,“这些东西都是这具身体里残存着的一些碎片记忆,说乱七八糟的确也是。反正我现在很快乐就是了,哈哈,看着一个个大美人倒下,看着天下第一大美人露出愁容,实在是愉悦啊!”

  “上吧,小的们,哈哈哈,不要让她们死得太随便,要慢慢的、一点点、有艺术感地折磨他们,让他们一点一点地陷入绝望,这样才能够展现出他们绝望时的那种层次感,从反抗到愤怒,从愤怒到不甘,然后慢慢变成麻木、绝望,最后是彻底崩溃,跪下求我,然后我大发慈悲地说,只要给我侍寝,我就可以放过这个世界的人,那是多么痛快啊!”魔王在那里自言自语地狂笑着,满嘴说的都是污言秽语。

  “你这个可恶的魔头,不得好死!”阎王愤怒地捡起了地上的石头,狠狠地向着魔王砸了过去。

  魔王随意扬了扬下巴,就躲过了阎王丢出去的石头。

  “手下败将,还有资格说话?”魔王冷冷地道。

  五个暴徒冲到了阿星的面前,我急忙冲着鬼左喊道:

  “鬼左,快去保护阿星!”

  鬼左瞥了我一眼,他身影一闪,闪到了那五六个暴徒面前,手中的死神镰刀轻轻挥舞,五六个暴徒顿时飞了出去。

  可是,更多的暴徒从其他方向冲了过来,鬼左前去保护阿星,我的身旁顿时没有了人保护,阎王挥舞着双臂奋力地冲了过来,他高声喊道:

  “大家冷静,冷静下,看到了吗?我是阎王!我是阎王啊!大家不该齐心协力去对抗魔头吗?小慧姑娘,可是为了你们好!”

  看到阎王出面,周围的暴徒脸上浮现出了复杂之色,但是,带头的一个暴徒怒道:

  “对不住了阎王,虽然我们平日里敬重你,但是现在形势比人强,只能如此了!”。

  阎王瞥了我一眼,然后战战兢兢地道:

  “你们可别过来啊,要是你敢乱动,我……我直接在生死簿上写你们死,信不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