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十一 执迷不悟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鬼左嘴角带着血渍,他一句话都没有说,只是缓缓地抬起了右手,手中的死神镰刀带着风声缓缓抬起,镰刀在空中划出一道弯月般的优美弧度。

  “执迷不悟,想要战斗到底么?”红脸关羽冷冷地道,“既然如此,那我也只好让你知难而退了。这也是为了天下苍生,不能怪我。”

  语毕,关羽双手轮舞,手中的青龙偃月刀呼呼生风,划出了炫目的弧度。

  下一刻,关羽带着各路名将冲了过来,和鬼左发生了正面冲突!

  “鬼左!”我忍不住大声喊了起来。

  在之前的大战里,鬼左早已经身负重伤了,他的魔力也已经耗尽了,就连他的死神镰刀都已经开始变得虚幻了,这些名将本来就是能够一骑当千的存在,在他们体力充沛的情况下,鬼左又怎能阻挡?

  鬼左双手左右交错着,死神镰刀在他的手中忙碌地跳转着,靠着一己之力,鬼左要和历史上最强大的名将们火拼,仅仅只是一个照面,我就看到鬼左的腰部被赵云的亮银枪给刺穿了。鲜血从鬼左的腰肢流溢了出来,可是鬼左身体一阵后退,他却依然一手挥舞着镰刀,一手按着腰上的伤口,拼死和这些名将们作战!

  噗噗噗!

  又是三道刀枪剑影从三个不同的方向带着劲风横刺而来,贯穿了鬼左的身体,鬼左身体一颤,口中喷出了浓郁的鲜血,我看到他的伤口并没有像以往那样立刻恢复,他的伤势,正在扩大!

  “鬼左……快走吧……快走啊,笨蛋!”看着鬼左满身是血的模样,我绝望地哭喊着。

  鬼左僵硬地转过头,看了我一眼,他什么话都没有说,而是默默地拔出了插进了自己腹部的长枪,然后再次提起了手中那带血的死神镰刀,猛然向前重重劈落而下!

  噗!

  伴随着一阵轻呼声,关羽的左臂被鬼左砍了下来。

  可是,作为代价,鬼左的左臂,也飞了出去。

  那一刻,鬼左背对着我,一头黑色的蓬松乱发,在呼啸的冷风中肆意飞舞着。

  我心中,却是凉意横声。

  “你还有时间去担心他人么?”一道清冷的声音突然在我的头顶上响起。

  我心头一惊,猛然抬头间,我却看到了一个白衣飘飘,留着潇洒的黑色长发的英俊男子,正从天而降,缓缓地落在了我的面前。

  那一刻,男子面色英俊洒脱,但是眉宇间却夹杂着一股淡淡的仙气。

  男子的手中持着一柄剑柄如莲花般展开的青莲剑,当他站在我的面前时,我感觉到自己的心脏都好像忘了跳动。

  “你是……”

  “是李白。”站在我身旁的叶天成道,“他是李白……大唐排名第二的剑圣!获得了剑圣裴旻的真传!裴旻退隐之后,他就是天下第一剑圣了……”

  李白踩着黑色的高靴,阔步而来,一张英俊灵秀的脸散发着让人无法直视的仙气。

  看到了李白,叶天成怒喝一声,直接张开了双臂,跳到了我的面前,把我保护在了身后,叶天成满头大汗,谨慎地注视着李白,道;

  “李太白先生,我不许你碰小慧一下!”

  李白淡然一笑,道:

  “可笑不自量。”

  李白单手按在剑鞘上,我看到他的他的手臂向上提了一下,神奇的是,我甚至都没有看到他拔剑的动作,就在下一个动作,他就已经收剑了。

  而可怕的是,就在一秒钟之后,站在李白面前的叶天成,她的身体,却从腰部处出现了一道血线,然后就在下一秒,叶天成的身体,居然就这样,彻底断成了两截!

  血花四溅,脏器横流。

  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有人说剑未出鞘,却已杀人。

  其实,那不是剑未出鞘,而是因为出剑的速度实在是太快太快,快到别人都没有看清你砍人的动作,你就已经把剑给收回去了啊!

  扑通一声。

  叶天成的尸体就那样倒在了地上。

  “天成哥!”看着倒在地上的叶天成,我发出了撕心裂肺的惨叫声。

  但是让我没想到的是,就在下一秒,叶天成的身体居然原地复活了,复活的她再次怒喝一声,如狼如虎地扑向了李白!

  “别忘了我能复活啊!”叶天成死死地抱住了李白的腰肢,大喊道,“除非我死了,否则,就算你是我曾经崇敬的李白,我也不会让你伤害小慧一根汗毛的!他是我最好兄弟的妹妹!”

  李白叹息一声,他的手臂再次轻轻一挥,叶天成死死搂抱着他的身体,就这样,再次断成了两截!

  “天成哥……”看着浑身是血的叶天成,我终于忍不住,哭了起来。再远处,鬼左的身体也在数十名名将的围攻之下,变得千疮百孔,透过鬼左背后的几个大窟窿,我甚至可以看到一些名将的脸……

  李白没有急着要杀死我。周围的人类大军想要围合而来,把我们一举解决,但是却被李白给喝止住了:

  “你们都不用过来了,他们交给我就足矣。”

  听到德高望重的李白的话,周围想要偷袭围攻的人类,都自觉站在了远处,静静地看着李白一次又一次虐杀叶天成,然后一步一步向我逼近。

  “我倒是想看看,你保护她的执念,在第几次轮回重生时,才会因痛苦和绝望而休止。”李白淡淡地道。

  语毕,李白的手臂再次动了。

  拔剑,收剑。

  就这么两个简简单单的动作,短短时间内,李白重复了数十次,而叶天成,也就这样,被原地斩杀了数十次。

  可是,无论多少次复活,叶天成却又会疯狂地扑向李白,用自己的身体作为盾牌,挡在我的面前,然后死死地抱住李白,不管是抱住李白的腰也好,还是抱住李白的脚也好,叶天成都奋不顾身地拦在我的面前,想要阻止李白前进哪怕小小一步。

  看着这一幕,我的心在滴血。我一次次冲上前去,却又被叶天成给反推了回来,而李白也不急着杀我,反而是任由叶天成保护我,然后一次一次斩杀叶天成,把她的身体用各种不同的方式切成了肉丁不知道多少次。

  我甚至想拿出生死簿杀死李白和其他名将,但是李白却是冷冷地看着我,道:

  “你敢碰一下生死簿,我能做到在你手指碰到书之前,斩去你的手。”

  李白的话让我从头冷到了脚底。

  而叶天成,依然在挣扎着。

  每一次复活,叶天成却又会挣扎着,爬到李白的脚边,用她那鲜血淋漓的手,抓着李白的脚,试图阻止他继续前行。

  最后,我看到叶天成痛得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了,她全身都在颤抖着,可是,她却还是死死地抱着李白的脚,一动不肯动。

  直到她的双臂被斩断,身体和手臂分离。

  可她的手臂,却还死死恰在李白的小腿上。

  泪水打湿了我的眼眶,我终于再也忍不住,哭了起来:

  “住手吧,天成哥,我就是阿翔!我不要你的保护,我们说过,要同生共死的!”

  听到我的喊话,叶天成的身体突然僵住了,再次复活的她,不敢置信地缓缓转过脸来,呆呆地看着我。

  “什么……你说……什么?”

  话都已经出了口,到了这个地步,我也是彻底豁出去了。

  “我就是许飞翔……”我深深吸了口气,坦白道,“许飞翔没有什么妹妹,我就是他。和你一样,我的灵魂,也从原来的身体里剥离了出来,进入了现在这个叫许慧君的女孩的身体里。天成哥,你相信我。”

  “怎么可能……”叶天成苦笑了一下,然后看向了远处的魔王,“你不要这么安慰我了……虽然你和阿翔给我的感觉很像……可是……你不是他……我知道……别安慰……我了……”

  叶天成苦笑着,下一刻,李白的青莲剑再次斩过了他的脖颈,将他的脑袋和躯体搬了家!

  “住手啊!”看到李白再次出手,我奋不顾身地冲了上去,可是李白却只是轻轻挥臂,一股强大的剑气就迎面而来,把我冲得倒飞了出去,重重地摔在了地上。

  李白冷冷地看了我一眼,然后又把视线落到了在地上重生的叶天成身上。叶天成死死地咬着带血的嘴唇,冷冷一笑,再次向李白冲了过去!

  “天成哥,不要啊!”看到叶天成再次被杀,我哭出了声,我疯了一般冲了上去,我抓起地上的石块,狠狠地朝着李白丢了过去,可是李白却是纹丝不动,砸向李白的石头似乎都被他的青莲剑的剑气给冲散了。

  可我还是疯了一般冲到了叶天成的面前,我扑通一声趴在了叶天成的身上,我死死地抓住了她的手臂,把已经疲倦不堪、颤抖不已的身体从李白的身边拉扯了过来。

  我跪在地上,怀抱着叶天成,泪水涟涟而下。

  “够了……天成哥……真的够了……我不值得你这样的……我……我不是许飞翔的妹妹……我是骗你的……”

  “那你是谁……”

  “我……”我一时语塞了。

  叶天成躺在我的双腿上,苦笑道:

  “不要装了……你就是许飞翔的妹妹……你和他……给我的感觉这么像……连撒谎都撒不像……你之前抢书时的动作,跟他打篮球,真的很像……你真是好可爱……要是……是以前的话……有机会……我一定……会拼命追你的……”

  李白一步一步地走了过来,他垂着手,青莲剑在地上划出了长长的剑痕,我的心一跳,我猛地跳了起来,张开了双臂,拦到了李白的身前,嗔怒地质问道:

  “李白前辈,你这样的举动,像是一个被人敬仰的前辈该做的举动吗!?你不是从来不屈服于强权的吗?你现在的举动,真是让我失望,让世人失望!”

  “世人?”李白淡淡地道,“世人何在?”

  我顿时一愣。

  “若世上再无人,只有魔,那魔,便是人。”李白淡淡地道。

  “如果你要杀了他……那就先杀了我吧!”我斩钉截铁地道。“生死簿被抢走,也有我的责任!造成现在的局面,我有很大的责任,杀了我,我……也没有什么怨言!”

  “好。”李白淡淡地道,“既然你这么想死,那么,我就杀了你吧。”

  语毕,李白缓缓地抬起了他手中的青莲剑,绕过了头顶,剑尖直指苍穹。

  我绝望地捏住了双拳,看向了稍远处依然在和其他名将们决战的鬼左,鬼左的一条手臂已经不见了,他的头发也被斩断了,在名将们的联手进攻下,鬼左也已经到了尽头了。

  “鬼左……”我呜咽声,可是,此刻我却什么也做不了,只能站在原地,等待着李白最后的审判。

  下一刻,李白骤然睁开了他的双眼,然后,手中的青莲剑,重重地劈落而下!

  那一刻,好像整个世界,都要被他给劈成两半!

  我觉悟地闭上了眼睛,准备受死,可是就在下一秒,一道皮肉贯穿的声音却伴随着呻吟声传入了我的耳中。

  我猛地睁开了眼,却看到鬼左正张开了一只手,像是一只受伤的老鹰一般,挡在了我的面前。

  替我挡下了李白的一剑!

  “鬼左?!”看到身体被贯穿的鬼左,我潸然泪下,尖叫了起来,“鬼左,你干什么啊!你……你干嘛过来!?”

  鬼左一手握着贯穿了他身体的青莲剑,鲜血滴滴答答地流淌而下。

  他缓缓地转过了头,依然是用他那张面无表情的脸对着我,淡淡地道:

  “……我……不能让你在我之前……死……我发过誓……”

  下一刻,李白轻飘飘地抽走了鬼左体内的青莲剑,鬼左的身体一阵摇晃,然后,扑通一声,倒在了地上!

  就在鬼左倒下的那一刻,我也是再次扑通跪在了地上,我死死地抱着鬼左的身体,那一刻,我感觉到自己的心里好像有什么东西破碎了。

  “笨蛋……你这个笨蛋小鬼左……谁在乎你发的什么誓了……谁稀罕啊……我要你活着啊,笨蛋……难道你都不知道什么是痛的吗……你明明可以自己逃走的啊……”

  鬼左呆呆地躺在地上,他的左眼已经瞎了,鲜血源源不断地流溢而出,我一只手按在他的胸口上,那一刻,他呆呆地看着我,突然沙哑着嗓子说道:

  “……其实……我……骗了你……”

  “什么?”我一愣。

  鬼左定定地看着我,道:

  “其实……不只是阎王的命令……更多的……是我……想跟你在一起……在你身边……保护你……”

  鲜血从鬼左的口中流溢而出:

  “……其实……我……早就喜欢了你……可是……我不能说……因为……我不是……你的有缘人……我……是没有资格的……我……只能保护你……”

  “保护……你……”

  说到这里,鬼左眼中的神光迅速地黯淡了下去,最后,他的眼睛就好像冻结了一样,彻底没有了光泽。

  但是鬼左的话,却在我的心中掀起了万丈波涛,

  鬼左……他居然一直喜欢我?

  这个看上去冷冰冰的,傻乎乎,连感情都不知道的呆子,居然一直喜欢我?

  原来……他一直都是有感情的,只是在装吗?

  这一刻,我再也忍不住,搂紧了鬼左,嚎啕大哭了起来。

  “笨蛋鬼左……!醒来啊……醒来啊……笨蛋……”。

  我一遍又一遍地摇晃着鬼左,可是鬼左却无动于衷。

  他……也许再也听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