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十四 十条规则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重新握紧了拳头,天上的圣光消失了。我缓缓地蹲下了身来,在河边一个人哭泣,温暖的拳头贴在我的胸口,可是我却感到那么的冷。

  真是从来都没有体会过的情感。我不知道这种情感,是女孩子特有,还是人类特有。

  我一点也不喜欢这种感觉……可是,它却又是那么的真实。

  “还是有点悲剧比较好,是吧?”一道清朗的声音突然在我的脑后响起。

  我微微一惊,睁开眼睛,当我再次转头的时候,我看到一个穿着黑裙的少女,正亭亭玉立于河畔,面带微笑地看着我。

  是美夜子。

  “美夜子……!?”看到突然出现的美夜子,我心中又升起了浓浓的警惕。

  美夜子笑着道:

  “恭喜你,攻略了这个世界。你的面容骗的了别人,可是骗不了我的,许飞翔选手。这个时候,我是不是该说一句:‘我本是男儿郎,又不是女娇娥’呢?”

  我本是男儿郎,又不是女娇娥……

  美夜子的话就像是一盆冷水浇淋而下,刹那间,我感觉整个人都从梦中清醒了过来。

  美夜子小心翼翼地踩着她那黑色的凉鞋,绕过了河畔的水坑,缓缓地走到了我的面前,道:

  “这个世界上,还是该有一些悲剧的,你说是吧?没有悲剧,杜甫那么多流传千古的美丽诗句,又从何而来呢?”

  美夜子走到了我的面前,可是,我却下意识地往后退,拉开了和她之间的距离。我可是知道这个女人的厉害的!

  美夜子瞪大了美丽的眼睛,抱怨地看着我说:

  “干嘛对我这么提防啊?你都攻略成功了啊。”

  看着顶着一副无辜表情站在我的面前的美夜子,我心头一怒。

  所有的一切,说到底,都是这个女人害的!如果不是因为她,又哪里会有那么多人受伤受苦?

  “喝!”我愤怒地前推双手,向着美夜子打出了一道圣光。

  可是那些圣光落在美夜子的身上,却是一点用都没有。

  美夜子就像是个没事人一样站在那里,笑嘻嘻地道;

  “没用的啦,你的本事是很大,可是对我还不够的。”

  “为什么……”我忍不住问道。

  美夜子眨眨眼睛,笑道:

  “如果有一个人,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和悲剧之上,只有在别人都不快乐……甚至连爱神都悲剧的时候,自己才能快乐,那么,你说,爱神之力,还能对她有效吗?去悲剧化碰到以别人的悲剧为自己的喜剧的人时,可就撞到墙咯。”

  看着美夜子脸上带着的乐此不彼的笑容,我顿时火冒心头。

  我咬牙切齿地问道:

  “上帝游戏结束了吧?那我和我的朋友们,可以离开了,对吗?”

  美夜子抿唇一笑,道:

  “当然不能咯。这才只是结束了第一轮嘛。接下来,你们将得到一个月的中场休息时间……嗯……在这段时间里,你们好好布局,也请好好休息啦。”

  语毕,美夜子屈指一弹,下一秒,整个世界,刷的一下变成了一片漆黑。就好像舞台上的灯光,突然间都熄灭了一般。

  我正茫然呢,结果突然黑暗中又亮起了强光,刺得我眼睛一阵生疼,差点没有掉下泪来。

  当我回过神来时,我一下子愣住了。

  “这里……是哪啊?”我傻傻地问道。

  茫然四顾,我才发现我好像站在了一间博物馆中,周围满是玻璃墙,不计其数的玻璃墙,就像是玻璃迷宫一样在我的周围蜿蜒行走着,而每一面玻璃墙的内部,都是一个个的展柜,在这些展柜之中,我可以看到偶像世界的人们:阎王、李白、诸葛亮、关羽等等等等……

  所有人的影像,我都可以在展柜里找到。所有的人,都像是动漫手办似的在展柜里行走着。

  “这是……”

  “这是‘文明博物馆’。”站在我身旁的美夜子解释道。“这就是偶像世界的世界结构了。你看到的这些展柜里的小人,都是死去的人的灵魂。早在地球上的人类文明诞生开始,这个文明展柜就笼罩了地球,记录着地球上所有人类的一举一动。在文明展柜里,记录着人类历史上所有出现过的人类。你可以理解为,这个展柜里的人,都是地球人类的记忆复制体。俗称为‘灵魂’。”

  “那……这个展柜,是谁制作的呢?”我忍不住问道。

  “一个很高级的文明。比外星人高级得多得多的文明。”美夜子笑着道,“他们制作了这个展柜,搜集了包括地球在内,所有文明的智能生命体的历史,而且制造出了记忆复制体。而这些展柜,就被那些高等文明的人称为‘灵界’。而你认识的阎王,是地球展柜里的一名管理员。在其他星球的展柜里,还有其他的阎王。当然,这些阎王,都是同一个阎王的分身而已。”

  “记忆复制体……灵魂……展柜……高级文明……灵界……”一大堆全新的概念让我有些犯迷糊,但是我终究还是屡清楚了。

  美夜子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她嫣然笑道:

  “没错,你可以把我说的‘高级文明’,称呼为‘冥界’。冥界的人给所有宇宙,所有文明的活动区都制造了一个看不见的展柜,记录着所有文明所有生灵的一举一动。所有文明的生灵,都在冥界的展柜里有一个记忆复制体。”

  我恍然大悟,道:

  “这么说……之前茜罗娜学姐她们的那些爱人……像是哥萝莉、蓝月亮、高海那些人……”

  “都只是冥界制造出的信息复制体罢了。”美夜子笑道。“他们真正的本体,并不在灵界。”

  听到美夜子的话,我心头顿时大喜,道;

  “这么说……我们还有希望再见到它们吗!?”

  “当然咯。”美夜子笑着说,“当然,前提是你们能够赢得上帝游戏,然后……得到去其他宇宙的能力。只要你们赢了游戏,你们一定可以找到他们的。”

  “还能找到他们……那太好了。”我长长地松了口气。但是很快,我又捏着拳头盯着美夜子,道:

  “那娜姐她们呢?她们现在在哪里?”

  “在哪里?她们不就在你的身后吗。”美夜子神秘地一笑。

  我怵然转身,却看到茜罗娜、白露、仙儿、云飘飘、紫枫还有阿星正愕然地站在我的身后,跟我一样不知所措地茫然四顾着。

  “这里是……”茜罗娜好奇地左顾右盼着,很快,当她看到美夜子时,就什么都明白了。“你出现了啊。这么看来,我们……算是达成了第一轮的攻略了吗?”

  “是啊。”美夜子对着茜罗娜微微一笑,然后美夜子轻轻挥了挥手指,我顿时感到手上一轻,低头一看,我才发现我手中的世界之书不见了,而再次抬头时,美夜子却捧着《偶像世界》的世界之书,坏笑着看着我。

  “那么,我再次重述一遍:恭喜各位,在你们的努力之下,你们成功清除了偶像世界所有的魔物,完成了攻略世界的任务。”美夜子向着我们微微鞠躬,再次抬起头来时,她脸上的笑意稍稍减淡了几分。

  “成功啦……”阿星欣喜地看着我,而其他人也是满脸钦佩地看着我。

  “小慧,你成功了?”紫枫欣喜地问道。

  “嗯……是啊……我也没想到会那么顺利……”我挠了挠头,勉强一笑,但是很快,我却又低下了头,“可是……鬼左牺牲了。”

  听到我的回答,大家脸色都变得黯淡了几分。

  “没想到鬼左他……”茜罗娜轻轻地叹了口气,她认真地看着我,好一会儿后,才道,“小慧,你是不是对鬼左……”

  我一愣,眼睛发酸,心里一痛,想要说些什么,白露却是咳嗽了一声,道:

  “好了,现在小慧心里也难过。我们,先解决其他事吧。我们……不能让鬼左白白牺牲。”

  美夜子笑着道:

  “还是很能分清主次先后的嘛。”

  美夜子晃了晃手中的世界之书,道;

  “好了,不管怎么说,第一轮上帝游戏都已经结束了。接下来,你们将得到一个月的休息时间。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你们既可以休息,也可以在希尔伯特空间里对偶像世界进行操作。”

  “希尔伯特空间,那是什么啊?”阿星完全不明所以地问道。

  美夜子笑了笑,然后轻轻地弹了一记响指。接着,奇妙的事发生了,我们周围的博物馆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巨大的水晶玻璃罩,而此刻,我们所有人都在这个半球形的“玻璃罩”里,而在这个半球形的玻璃罩的内壁上,还有很多大大小小的窗口,就好像是可乐里冒出的气泡似的。

  神奇的是,我居然能够在这些窗口里看到偶像世界发生的事。甚至,我还能够看到鬼左和阎王。但是,那些画面,看起来已经是很早以前的了,因为,在窗口的背景里,我看到的天机阁的高塔还是完好无损的,还没有被核弹摧毁。

  “这些窗口之中,既有现在的偶像世界正在发生的事,也有着过去的偶像世界发生的事。而你们,可以通过对这些窗口进行操作,从而进行布局,这些布局,会影响你们在第二轮游戏对上其他世界时的表现哦。”美夜子眨了眨眼睛,然后挥了挥手,刹那间,一长串的文字,浮现在了她的面前:

  “那么,接下来,我就说中场休息和第二轮上帝游戏的十条规则吧!”

  “首先是中场休息的十条规则:”

  “第一,能够进入中场休息区的只有依然有着队员权限的初始队员。在中场休息区内无法继续进行队员权限转移。”

  “第二,中场休息时间是一个月,以世界之书上的倒计时为准。”

  “第三,中场休息区域为世界后台,俗称希尔伯特空间,在此期间,你们可以对你们的世界进行因果操作,但是不能作物理法则层面的修改世界类型的操作,所以你们不能修改物理法则创造新的物质。”

  “第四,希尔伯特空间内不存在死亡概念,不论发生什么事,都不会死去。”

  “第五,在希尔伯特空间内的成员可以利用他的记忆呈现出任何他记忆或者想象中的画面,但是这些记忆中的存在无法带出希尔伯特空间,在中场休息结束后,所有记忆制造物都将被清空。”

  “第六,中场休息期间,世界之书只能被使用,却无法摧毁。”

  “第七,中场休息期间,任何选手不准选择败北或者投降。”

  “第八,希尔伯特空间内可以随时对世界之书所代表的世界进行操作,并且将不满意的操作内容清除,重新再来,但是已消耗的时间无法弥补。比如说你花费了七天时间在自己的世界里制造了大屠杀把全人类灭绝了,你可以把这个事件清除抹去,但是,你屠杀所花费的七天时间不会回来,在将屠杀的人复活之后,你剩下的可操作时间,就是一个月减去七天。但是你可以让操作的时间加快,比如说,你在希尔伯特空间内只过了一天,但是你们的世界却通过加快速度已经过了十天,当然这个过程,由于时间加快,因此可能会损失一些观察上的细节。”

  “第九,希尔伯特空间有多个窗口,可以同时模拟不同的世界未来进行并行的操作。但是最后你们只能选出一个满意的未来作为第二轮游戏开始时的世界状态。”

  “第十,希尔伯特空间的窗口可以选择任何的观察角度来观察你们世界的形成历史。”

  说完了中场休息的十条规则之后,美夜子张开了双臂,披散着她那一头黑色的长发,原地转了一圈,然后继续道:

  “接下来嘛,就是第二轮上帝游戏的十条规则了!”

  “第一条规则,第二轮上帝游戏的时间为一个月,这个过程中将没有世界之书的攻略进度条

  作为时间参照。一个月的概念我之前已经描述过,不再赘述。如果在一个月时间结束时依然没有任何一个队伍毁灭,或者一个世界被消灭,则所有队伍和世界都将被我美夜子本人所消灭。”

  “第二条规则,第二轮上帝游戏采用领事馆规则。每个队伍可以选择前往其他的世界,以平面半径三百四十米的光圈投射到其他世界。同时光圈内会保持自己世界的物理法则,离开光圈进入光圈外,则会遭到其他世界物理法则的影响。但是光圈既可以固定在原地,也可以随着选手的移动而移动。最后光圈甚至可以覆盖对方世界的整个星球。但是光圈的覆盖是相互的,对方可以覆盖你的土地,你也可以通过叠加覆盖让被夺取的土地恢复原来的物理法则。但是这个过程中被破坏的物体无法再恢复。”

  “第三条规则,如果其他世界的选手进入你们的世界,天空中会出现光点,代表入侵你们世界的选手的数量。但是不能用这种方式来传递任何密码信息,如果用这种方式传递了一次信息,那么作为惩罚,接下来的所有事件里,其他选手进入你们世界时,你们天空中将看不到光点。”

  “第四条规则,队员交换原则。所有初始队员可以在队长允许后退出队伍,加入其它世界的队伍,一个队员也可以同时成为多个世界的队员,在成为多个世界队员的情况下,一个世界毁灭后该多重身份队员不会死。”

  “第五条规则,所有世界的非队员也可以成为队员甚至队长,也就是非初始队员。但是非初始队员无法进入希尔伯特空间。单个世界的队员总数无法超过七人。非初始队员只能单人前往其他世界,无法携带其他可以获得队员权限的智慧生命体一起前去。”

  “第六条规则,无论是初始队员还是非初始队员都可以携带大量物资去对方世界,物资在不离开光圈的情况下是安全的,但是离开了就不能保证安全。物资的携带量全看传送者能否让携带物资离开地面,哪怕只是一微米也算。比如一个人抱着一辆车的轮胎让那辆车的一个角稍稍抬起,也算传送。但是在市内传送房屋全不行,因为房屋和地基是紧密结合的。但是如果是没有和地面接触,而且质量轻到可以抬起来的塑料屋或者木屋,则可以传送。”

  “第七条规则,世界之书可以进行交换,如果世界之书落到了其他世界的人手里,不论那个人是选手还是普通人,只要在世界之书上写上了自己的名字,就算被夺走世界之书的一方败北。但名字需要获得一个世界的队长的真心承认,承认后不得再修改。”

  “第八条规则,毁灭对方世界是消灭对方的一个办法。世界毁灭的定义有两点可选择,第一,理论上所有可以获得队员权限的子民,但不包括初始队员。第二,所有可以传送光圈的本世界物理法则涵盖的土地。如果自己星球上所有可以传送光圈的土地都被对方世界的物理法则覆盖,哪怕这个时间只有很短的一刹那,也视为败北。”

  “第九条规则,世界之书被破坏也会导致书代表的世界败北。这个破坏程度以质量减少一克为标准。该质量标准适用于所有的世界。虽然世界之书的书页很多,但世界之书书页被耗尽,则一个世界同样会毁灭。”

  “第十条规则,如果游戏里存在着将人复活的能力,那么只要该死去的选手在第二轮游戏代表的一个月时间内复活,则其权限保持不变,但是第一次死亡之前的记忆依然会呈现在世界之书上,死亡与复活之间的时间段,属于‘假死’状态,如果在第二轮游戏结束时假死状态的选手依然没有复活,则视为真死亡,如果有超过七名以上的选手复活,则以普朗克时间为计算按照复活顺序来计算最后活下来的七名选手,如果存在七名以上选手同时复活,且这些选手中有人同时是四个世界的队员,那么所有的队伍和世界也将毁灭。如果世界之书的书页被某个选手的记忆写满,则该选手会成为植物人,除非他成为了两个世界的队员。”

  “以上是第二轮上帝游戏的十条规则,其余的隐藏规则和衍生规则,则需你们自行探索。”

  说完了这些规则,美夜子长长地舒了口气,道:

  “好了,规则说完了,大家都记住了吗?”

  阿星茫然地眨了眨眼睛,嚅嗫道:

  “好难懂啊……记都记不牢。”。

  茜罗娜苦笑道:

  “没事,先记个大概吧,到时候我们慢慢研究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