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二十 怜香惜玉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其实,有一个假设。”徐锋说。

  “什么假设啊?”我问道。

  “不是什么好的假设。”徐锋说,“事实上呢,根据你们的记忆对比,我们偶像世界的时间线,是在你们进入了上帝游戏之后。大概是你们原来世界的时间线之后的一年时间以内。以小慧你为例,在原来的世界,你是一名高三的学生。但是按照偶像世界的时间来算的话,小慧你就该是一名大一的学生了。这中间,存在着一年左右的时间断档。而更值得让人思索的是,魔物和魔帅,也是在过去一年内出现的。这样,稍微动动脑筋,你们就可以得到一个假设了。”

  徐锋的表情变得严肃了起来。

  “那就是……偶像世界21世纪的人类,是在一年前出现的。”

  “什么意思?”我一愣。

  徐锋道:

  “你应该没有忘记吧?偶像世界有不计其数的时间区,每一个时间区,就是100年的时间。而在你原来的世界,二十一世纪才过了没有多少年,远远不满100年的时间。可是,偶像世界,却已经出现了二十一世纪的人类。这说明什么呢?”

  茜萝娜倒吸了一口气,道:

  “二十一世纪的人类……已经灭亡了。”

  “没错。”徐锋点点头,“二十一世纪的人类,极有可能已经彻底灭亡了。再或者,至少也已经接近灭亡。偶像世界会在每一个世纪的最后时刻复制出原来世界已死的人和城市。比如说,800到900年之间的唐朝时间区,就是在第899年12月31日的最后一秒才被偶像世界复制并且制造出来的。但是,现在二十一世纪的时间区,偶像世界却反常地在二十一世纪结束之前复制出来了。而偶像世界的目的是什么呢?我想大家都没有忘记吧?偶像世界存在的目的,是在原来的世界的文明被毁灭之后,制造出一个文明博物馆,好有机会让文明重建。”

  “嗯……所以……”我的声音已经有点颤抖了,稍稍思考徐锋的话,我就想到了一个非常可怕的结果。

  “所以,”徐锋的表情无比沉重,“你们原来世界的原住民……说不定,已经死了。”

  “死了……”我的心凉飕飕的。原来世界的人都死了吗?不会吧……

  徐锋叹息道:

  “当然,这只是猜想,我不能完全保证。因为,事实也有可能是偶像世界的复制机制出现了错误。”

  “可是……为什么我们原来的世界……会那样呢……”我心冷如冰地问道。

  “考虑到魔物是不久之前才出现的,那么,极有可能,就是魔物入侵了你们原来的世界。”徐锋说道,“魔物袭击了你们原来的世界。吞噬了你们原来世界的原住民,导致了世界末日的到来。所以偶像世界的复制机制启动了,就把原来世界死去的人都复制到了这个世界。但是在复制的过程中,偶像世界把附体在原住民身上的魔物也一起复制过来了,这才导致了魔物在偶像世界大肆传播和泛滥,就好像病毒一样,在一年左右的时间里,扩散到了偶像世界的角角落落,偶像世界的所有人都被感染了。多亏了小慧你的到来,魔物们才被清除。但是原来世界的原住民……情况却未必乐观。”

  徐锋继续道:

  “如果原来世界的叶天成已经死了,那么,这个世界的叶天成,就是真正的叶天成。”

  “那你们……”

  “我们不太一样。”徐锋说道。“毕竟朱清云也好,我也好,还是蓝月亮或者哥萝莉也罢,我们的身份,都不是地球人,所以,我们有可能存在着抵御魔物的办法。一个很好的例子,就是我们被复制到这个世界来的身体,都只有地球人的体质和能力。我没有什么神力,高海没有绝气,常胜也不会法术,我们都是以地球人的体质被复制过来的,没有超出地球物理法则的东西。而你们这些真正的本体,是有能力的。比如,紫枫会魔法,小慧你有神力。在被复制的过程中,我们的属性,被‘剔除’了。”

  “那蓝月亮说他能够预知未来的事……”我想到了什么。

  徐锋呵呵一笑,摊了摊手,道:

  “这个我可就不知道了。或许,复制的过程会因人而异呢?至少,哥萝莉的大脑还有着未来世界的芯片。之所以如此,是因为哥萝莉大脑内的芯片,并没有违反地球上的物理法则,哪怕是靠人类的技术,也是可以实现人脑植入芯片的。而朱清云也没有失去他作为黑客的数据敏感度。所以蓝月亮到底会不会魔法,那也很难说。毕竟,魔法可能只是一类特殊科技的代名词而已。”

  我看向了紫枫,却发现紫枫的俏脸又凝重了几分。在我们FFF团的人之中,或许紫枫是经历最丰富,故事最多的人了,她的心事,也是最多的。

  紫枫咬着嘴唇,眼神灰暗,神情复杂地说:

  “我相信……头儿不会说谎的。”

  徐锋淡淡一笑,道:

  “我也这么认为。虽然和他并不熟识,但是,我也能够感受到他的非同一般。既然他说了会保护你,那么,我想,他一定会有办法做到。”

  顿了顿后,徐锋一本正经地对紫枫说道:

  “紫枫,蓝月亮是深爱着你的。所以,他对你的保护,也必将竭尽全力,用尽他的一切本事和智力。这种保护,是任何人都别想奢望得到的,甚至是从未展现过的。如果即便如此,他最后没有能够做到保护好你,那么,也只能说明,他的能力,也不过如此了。”

  听到徐锋的话,紫枫的眼中流露出了深深的哀伤之色。紫枫缓缓地蹲下了身来,我看到她的嘴唇都在微微地颤抖着。紫蓝色的长发披散在紫枫的后背上,中分的平刘海遮着她忧伤的秀眉,那一刻,紫枫看起来,就像是个无助的小女孩,看得人心疼。

  最后,紫枫突然苦涩地一笑,她用手掌压着左眼,轻轻地道:

  “那个傻瓜……谁还会信他啊。”

  看着紫枫忧愁的模样,徐锋面色沉静了下来,他道:

  “我能说的也就这些了。至于其他的事,将由天机阁负责。此外,你们还会有几个专业的教练来给你们进行训练。”

  说着,徐锋微微一笑,后退了一步,紧接着,四道人影走了上前来。看到这四道走上前来的人影,我们都愣住了。

  因为这四个人,就是斐天空、哥萝莉、常胜,还有高海啊!

  徐锋道:

  “时间不多了。他们四人,将成为你们的训练。哥萝莉来教导你们使用各种枪械用法和战场的战术。斐天空来教导你们训练意志力。高海来教导你们武术。至于常胜,则是来当你们的陪练。”

  “陪练?可我们在希尔伯特空间里啊。”我挠了挠头说。

  徐锋笑道:

  “这个容易。希尔伯特空间可以把你们记忆中的景象呈现出来,既然如此,你们就可以一边观察常胜一边在希尔伯特空间之中还原出一个常胜的化身来了。”

  砰!!

  就在徐锋话音落下之际,窗口中,那一道留着金色长发的身影,却是大步上前来,猛地拔出了身上的军用枪,对着天空就是放出了一枪!

  “好了,女人们,本王可没有时间跟你们多费口舌,拿起枪,特训,现在开始!”

  蓝绿色的凌厉眼睛,一头随风飘动的金色长发,还有那高挑匀长,兼具女性的颀长与男性的魁健的完美身材,此刻,眼前这个如女子般绝美的男人,正持枪朝天,用雷厉的声音对我们所有人发号施令。

  “萝萝……”看到持枪的金发男子,茜萝娜不禁脱口而出地叫唤了一声。

  但是,金发男子却是目光冷峻地道:

  “闭嘴,本王可不是什么小萝萝,本王是凯撒·尤利西斯·帝法!”

  “给本王记住,枪口是你们的第二张嘴,在本王特训你们的时候,你们只准用你们的第二张嘴,明白了吗?!”

  “好凶悍……”叫帝法的金发男子声色俱厉的呵斥声,听得我一阵心慌意乱。虽然外表看起来比女子还要秀美,可是这个家伙的眼神是那么的凶悍凌厉,让人都不敢直视,真的是看得我有点慌啊。

  于是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们都进行了“地狱式”的残酷训练。帝法这个家伙,简直就好像跟女人有仇似的,给我们安排的各项训练内容,几乎都是达到人体极限的。比如说,在希尔伯特空间里让我们负重跑啊,或者是让我们互相用真枪训练对射。

  帝法说,反正在希尔伯特空间内不会死人,用最接近人体极限的方式进行训练也无所谓。什么虎口拔牙的反应能力训练啊,什么翻越地雷阵的应激性训练,还有什么赤脚走向岩浆的耐热训练……

  这个疯子……真的不懂得什么叫怜香惜玉的吗?!

  “就这点苦算什么?本王都还没有按照女间谍的要求来训练你们。”当我们叫苦不迭的时候,帝法就抛出这句话来恐吓我们。“女间谍的训练内容,可还包括遭到凌辱,遭到虐待,甚至是非人折磨的项目……你们想试试吗?”

  “不不不……我们不想。”面对帝法的质问,大家都是摇头如摇鼓。

  帝法冷哼一声,道:

  “战争可不是请客吃饭,你以为你们接下来面对的对手是会跟你们客客气气唱歌跳舞的小丑么?那可是会拿真刀真枪把你们的皮肉一层一层剥下的恶魔!在历史上的战争之中,为了挽救国家,苦苦训练是十年却惨遭毒害人间蒸发的间谍不知多少!想活下来,就先习惯跟死亡打交道!”

  “这家伙……真是比死神还死神。”在训练结束后,疲惫不堪的大家不禁嘀咕着。

  “娜姐,这个帝法,真夺走了你弟弟的灵魂吗?”我私下里询问茜萝娜。“要不让你弟弟变回来吧?”

  茜萝娜苦笑道:

  “我也没有那个能力啊……而且,帝法只是个代表而已,训练项目是天机阁的人安排的。就算不是帝法,也会有张飞关羽李白项羽给我们进行训练的……并不会比现在好到哪去。”

  茜萝娜搂住了我的腰肢,安慰道:

  “坚持吧,小慧。当初我也是这么过来的。在我们的那个时代,人类也一直都是在末世之中苟活着,人类生活在海底基地里,想方设法回到地面,重新能够在阳光下大口呼吸。机器人已经走上了太空时代,它们已经发明出了能够进行星际穿梭的技术,都已经步入了银河帝国时代了,可是人类却还是只能龟缩于地底。要不是靠着时间机器来到了这个时代,我现在,也不过只是一个整天躲避机器人追杀和巡逻的小队指挥官而已。”

  “机器人都步入太空时代了吗?那还在乎地球干什么啊?”训练之余,我和茜萝娜谈着心。

  茜萝娜抚弄着她那一头金色的长发,叹息道:

  “地球虽然在宇宙之中不起眼,但是也是机器人的大本营之一。机器人虽然步入了银河系发展大帝国,但是地球还是旧首都之一。”

  看着茜萝娜叹息的神情,我感到了深深的悲伤。我小心翼翼地说道;

  “可是人类和机器人的差距这么大,人类……怎么也不可能反抗了吧?”

  茜萝娜无奈地摇了摇头,说:

  “是啊,不可能了。其实,我们都是知道这个事实的。可是,我们还是希望能够生存在阳光之下啊。到了这个地步,我们也不奢求要推翻机器人的统治什么的了,我们……也仅仅只是希望机器人能够在地表给我们人类预留一片生存空间罢了。虽然我们发展不如机器人,我们不如机器人聪明,各方面性能都不如它们,可是……作为地球和宇宙的一份子,我们,也希望用我们人类独有的眼光,来见证未来,见证宇宙的真理和美丽啊……”

  “机器人是怎么发展到那个地步的呢?”我问道。

  “那就说来话长了。”茜萝娜淡淡一笑,说。“我们未来人类和机器人之间的故事,那可不是三言两语能够说完的。不过,机器人之所以能够大发展,也和人类历史上出现过的一个统治者有关。那个统治者,极其崇尚理性,他不但有着极其聪明的头脑,而且还是个宇宙主义者,他看重的,并不是人类的延续,而是文明的延续,而那个统治者认为,人类是进化不完全、满是缺陷的生物,所以才会因为进化不完全而出现各种社会问题,比如说,儿童需要花费一辈子时间去学习浩如烟海的书籍知识,比如说,人与人之间会有猜疑心,比如说,人克制不住人在进化中残留下来的兽**望,会犯下强奸罪,贪污罪等等。只有创造新的人类,或者直接创造新的文明,才能够让地球文明走向宇宙时代。”

  “那位统治者,可以说是AI文明最初的推手,也是把人类文明推向宇宙文明的关键人物,在AI的眼中,他几乎等同于建国者,是最伟大的人物。而那个人,据说就生活在21世纪,实际上,我回到21世纪的任务,除了找到应力时空源发收束点的任务之外,另外一个任务,就是协助杀死那名AI文明的推动者。”

  “在21世纪?那么那个推动者是谁呢?”我惊奇地问道。

  茜萝娜摇了摇头,道:

  “我只是个特种部队的指挥官,级别还不够知道那个推动者的身份。我只是负责其他来到21世纪的未来人暗杀那个伟人。”

  茜萝娜捂着一侧的脸颊,神色黯然地道:

  “当然,其实就算没有那个‘推动者’,AI文明取代人类文明,或许也是迟早的。只不过,会没有那么快吧。据说,是那个天才推动者最先提出了与传统路线完全不同的可控核聚变理论以及星际穿梭的力量,才让AI文明赶在地球资源枯竭之前走向了太空时代,避免了AI文明走歪路。如果没有他的话,也许AI文明,也是走不上太空文明的,只能被困在地球上吧。那样的话,或许人类反抗机器人还有点希望。”。

  “听起来……那个人真的很重要呢,可以说,他完全改变了机器人文明的走向呢。”

  “是啊。”茜萝娜点点头,“据我们从一个报废的AI里得到的模拟文明走向的资料显示,在没有那个推动者的情况,机器人就会和人类全面开战,而且人类会使用核武器,机器人最后会建造一座能够在地球巡逻的天空之城来保证统治。但是因为那个推动者的存在,AI文明,最后没有走上那条道路。那条道路,只能说是另外一个对人类来说较为乐观的未来罢了。走向太空文明之后,真正的AI文明,比设想的未来中那靠着天空之城统治地球的AI文明,强盛了何止是百倍千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