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二 第一团队/王一生线②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我迅速地闭上了双目,漆黑的世界里,一片璀璨繁浩的星海顿时浮现而出。

  这片移动的星海,赫然正是全世界所有人的大脑!在这片“大脑海洋”之中,我以最快的速度搜索着一切有效信息。

  再次睁开时,我已经锁定了这个入侵到妖魔世界的人的大脑,他的所在位置是在东京。

  几乎就在这个不速之客来到妖魔世界的第一时间里,他就已经被七十七重心术组合成的心术网络所捕获,控身术、读心术、忘心术、定身术、催眠术、障目术、数据化术、摄神取念术、乱情术、延时术、六根屏蔽术……等等心术,就在第一时间作用到了他的身上。

  “曙提,开启电子通道,中子抑制防御开启,拿下他。”我利用勾魂术,将我的命令传递给了入侵者所在区域的管辖者。

  如今,整个地球都已经被法师所瓜分,东京的法师管辖者是一个名为曙提法师的能力者,他乃是圆照的弟子,如今也已到了九劫,有着比圆照更强一线的能力。在得到了入侵者的第一时间里,曙提法师就到达了入侵者的所在地区,打算将其拿下。

  “个体生理数据读取成功。没有发现异于正常人类的生理结构。来袭者只是普通人类。而且目标只有一人,没有随从,而且不符合任何上帝游戏参赛者特征。”

  这是通算术,或者说,数据化术的反馈信息。

  “已经利用催眠术让入侵者陷入昏迷状态成功。”

  “已经通过六根屏蔽术屏蔽对方所有器官感知能力。”

  “已经通过忘心术清除入侵者所有记忆。”

  “已经通过摄神取念术修改对方记忆。”

  “已经通过控身术操控对方身体。”

  “One,我也已经读取了思想。”有着读心术的银狐仙子的声音通过传声术传入到了我的耳中。

  在入侵者进入妖魔世界的第一秒钟,所有作为防御系统的妖术,都已成功作用在了入侵者身上。

  “思想内容?”我问道。

  “没有多少。”银狐仙子淡漠地道。“对方的记忆很奇怪,就好像是被洗过一样,记忆内容少得可怜。我只能知道他是个负责一个项目的工程项目负责人,叫柯杰。以及他知道所有关于上帝游戏的事,是特地来到我们的世界打探消息的。除此之外,任何关于他出生年月、所来的世界、受到过谁指示等方面的信息,我都读取不到。从这样的大脑情况来看,对方不像是来谈判的。但是想要入侵,以这样的大脑情况,也似乎并不可能。”

  “那么……就是来探路的。”

  我吸了口气,道:

  “至少知道了所来世界拥有着删除甚至修改记忆的能力了。而且,送过来这么一个人,可不得了。就算对方没有表明自己是哪个世界的,只要表现出剩下的三个世界里,有一个世界存在着删除记忆的能力,那么,剩下的三个世界,自然就会陷入猜疑的状态。因为第一,来和你合作的人,有可能是被删除了记忆后的话,并非本意,那么使者的话就未必是可信的。第二,前来谈判的使者,或许有着删除你记忆的能力。对方这步棋,还算漂亮。只是送了个记忆‘白板’的人过来,就可以打乱其他世界的步调。”

  尉文龙舔了舔抓过红枣的手指,道;

  “但是,不管如何,传送一个人过来,都是需要消耗队员名额的,对方的一个队员名额被锁住了。”

  我摇了摇头,道:

  “那可未必。”

  就在我话音落下之际,我感受到的那个入侵者的脑电波,忽然消失了,同时消失了的,还有头顶上双四面体表明的那个白色光点。

  但是,就在这个白色光点消失的同时,我能够感受到的东京的人脑电波,居然也消失了一小片!

  以一个半径为三百四十米的圆为区域,东京秋叶原两百七十五个人,在瞬间被抹杀了。

  “他自爆了。”曙提法师的信息传了回来。

  “他自爆了。可是之前我用数据化数检测他身体时,并没有发现类似于炸弹的危险物品。”一名数据化术的妖术师传回了信息,道。“对方使用的似乎并不是我们这个世界有的自爆物品,我没有能够识别出来。自爆的物体,应该是那个世界专属的。”

  “三百四十米半径范围的区域全都被炸了。包括周围的楼房商店都被炸没了。”

  我平静地道;

  “是自动计时引爆装置。一旦在规定时间内没有返回自己的世界接受到解除自爆的信号,就会在异世界自动引爆。不算太难的设计。最大的问题在于这于这爆炸物体的威力极大。这次爆炸的半径是三百四十米。可是信天翁,你在搜索他来到这个世界的数据时,并没有发现他随身携带的大件物品。”

  拥有数据化术的妖术师信天翁回答道:

  “没错,我的确是扫描了他的身体。所有可疑的物品,我都扫描了。可是,并没有发现类似于炸弹之类的危险物品。”

  “看来……是黑科技。”尉文龙分析道,“把三百四十米半径范围内的一切物体都炸没了,信天翁没有发现,说明那个物体足够小,并不起眼。而且曙提法师的中子抑制防御也没有能够起到抑制效果。这是一种类似于微型核弹的武器,但是其原理显然和核弹不同。恐怕是我们世界的科技还没有能够生产出来的武器。类似于灵元金丹的科技树里解析出的反物质炸弹,或者奇异滴、亚原子炸弹之类的武器。”

  “有文字。”曙提的声音继续传了回来。“看来引爆物不只一个。这些引爆物之前随着入侵者一起来到了我们的世界,只是因为空气浮力而飘散到了空中,现在爆炸了。而爆炸产生的热浪、火光和气云在空中形成了文字。”

  “经过精心设计的爆炸物么……连不均匀散热都做到了,看来是经过了精密计算啊。”尉文龙感慨道。“就像是精心设计过的烟花。”

  “文字内容?”我问道。

  曙提深深吸了口气,然后道:

  “神无月大驾光临。”

  “神无月……大驾光临?《脑力世界》开始宣战了么?”玉狐仙子的声音传入到了我的脑海中。“真是好大的口气!一上来就想轰炸我们的世界吗?”

  我平静地道:

  “这并不是最重要的信息。关键在于这条信息的传递方式。”

  尉文龙道:

  “从信息内容来看,这句话是利用了接连不断地层阶性爆炸在空中展开呈现的,就像是一个个叠在空中的甜甜圈,每间隔十米有一个字。也就是说,那个入侵者通过光圈降落到我们世界经过的从天而降的笔直路径上,布满了会引爆的微型高光炸弹。想要看到这一连串的字,只有从太空利用侦查卫星才能够发现。”

  尉文龙道:

  “虽然这句挑衅的话是否来自脑力世界还不一定,但这至少说明了,对方在测试我们世界是否有全方位覆盖的侦查系统。如果因此而对脑力世界做出了一定的反应,那么对方至少也能够知道我们世界的防御体系。”

  我打断了尉文龙的分析,道:

  “不用至少,对方已经很清楚了。在入侵者自爆的那一刻,对方就已经知道了我们世界有着‘有来无回’程度的防御系统。像卫星这样的侦查系统,倒只是次要的。对方更多的,只是在显摆自己而已。”

  “那这么说,对方纯粹就是来我们世界挑衅一回咯?”玉狐仙子语气中夹杂着满满的怒意。

  “究竟是怎样的牛丸大胆,敢这么戏弄我们?”

  银狐仙子道:

  “三妹,不要急着下定论,这也有可能只是一个陷阱,也许是其他世界佯装成脑力世界进攻我们,好让我们和脑力世界的选手斗个两败俱伤而已。”

  我摇了摇头,道:

  “不是。”

  银狐仙子惊奇地道:

  “这怎么说?”

  尉文龙摸着下巴,解释道:

  “对方看似很嚣张,但是准备工作却很充分,很多细节上都表现出了极其细腻的心思,比如删除记忆,定时自爆,以及使用我们无法判别的黑科技武器。这都表明对方不是一开始就直接抄家伙上的冲动派。不管是脑力世界还是其他世界,至少表明,对方看似张狂,但是内心却极其精明严谨。”

  银狐仙子道;

  “既然对方如此精明,这岂不是更提高了对方冒名入侵挑起两个世界战争的可能性?”

  我忍不住笑道:

  “这场比赛开始多久了?”

  尉文龙扫了银狐仙子一眼,道:

  “第二轮上帝游戏才刚开始不久而已。你如何确定脑力世界的队长神无月就一定通过了第一轮上帝游戏?如果你是某个佯装入侵的世界,你在不能保证神无月还活着的情况下,你会贸然用神无月的名字进攻其他世界么?假如神无月很快就被证明已经死了,那么,入侵者,就肯定是剩下的两个世界之中的一个了。如此一来,这种冒名顶替的行为就相当于把脑力世界推向了我们这边的阵营。如果是我,不会做出这么愚蠢的事来。银狐仙子,你的脑子还是太简单了。”

  银狐仙子恍然大悟,随即恭敬地道:

  “原来如此。没想到我还是失策了,用我们世界的情况来推导了其他世界的情况……尉军师还是更能换位思考。”

  “只是最基本的判断而已。”尉文龙平淡地道,然后看向了我,道,“一生,如何应对?”

  “……”面对尉文龙的质问,我却是沉默着,可是在那一刻,我的大脑却已开始高速运转,甚至开始发热,一种不祥的预感,已然弥漫上了我的心头。

  那一刻,一滴冷汗,顺着我的脖颈悄然滑落而下。

  “怎么了?看你的表情,似乎……有什么不对劲?”尉文龙问道。

  “非常不对劲。”我深吸了口气。

  尉文龙的表情变得凝重了起来:

  “怎么说。”

  “很奇怪。”我淡淡地道。

  “什么?”

  “对方……仿佛预知了信息。”我缓缓地道。

  尉文龙缓缓睁大了双目,用急促而有力的声音,道:

  “怎么说?”

  “因为云层是个混沌系统。”我说道,“云层覆盖了地球绝大部分地区的土地,在云层遮挡的情况之下,对方发出的文字光芒,只能短短几秒钟的时间而已,这个过程里极有可能被云层遮挡,从而未必能够被卫星侦查到。那么,对方是如何保证留言能够被我们所知道的?如果不是瞎猫碰上死耗子,那么……就是对方能够预知未来。”

  “目前这个只能作为猜想的一种思路而已。”尉文龙道,“但如果接下来对方没有入侵来继续发布其他内容的文字,那么这种猜想的可信度可以上升。”

  就在我和尉文龙进行推理之际,司伏见那边,却是传来了信息:

  “王队,我派遣去脑力世界的人有了信息。可不是什么好消息。”

  “被扣留了?”我问道。

  “看来王队已经料到了。”司伏见语气沉重地道,“没错,去脑力世界的人,没有按时回来,甚至可能被秒抓了。而且更麻烦的是,我装在派遣去脑力世界的人身上的自爆装置,也没有启动。似乎被人拆除了。这可不是什么好事。因为这意味着,一个队员名额,被脑力世界的人扣留了。”

  尉文龙叹了口气,道:

  “看来脑力世界的科技树在我们之上。那是一个……有去无回的世界。这下麻烦了。”

  但是听到尉文龙的话,我却是忍不住咧嘴笑了起来:

  “不,文龙。你错了。这恰好,暴露了神无月最大的弱点了。”

  尉文龙的眼中掠过了刹那间的惊愕,但是很快,他的脸上也是浮现出了一丝笑意;

  “原来如此。的确,这是神无月的弱点。”

  “你们在说些什么?为什么一句话也听不明白?”玉狐仙子问道。

  尉文龙道:

  “这还不明白么?第一,我们派去脑力世界的人在第一时间就被扣留了。这说明脑力世界有着极其完善完备的防御体系。第二,神无月虽然放肆地放言大驾光临,噱头很大,可是,他却并没有亲自前来我们的世界,而只是派遣了一个小兵前来。如果以脑力世界足以将任何闯入者瞬间秒杀,而且能够填平半径三百四十米土地的黑科技,入侵我们的世界,是不成问题的。可是,神无月却并没有趁胜追击地前来入侵,这说明了什么?”

  一旁的狐仙轻轻拨弄着耳侧的鬓发,轻轻幽幽地道:

  “善守者藏于九地之下,善攻者动于九天之上。无非如此而已。”。

  听到狐仙的话,银狐仙子似乎明白了,什么道:

  “我明白了。首先,神无月虽然有着很高的科技水平,但是并没有大举进攻我们世界的能力。脑力世界,是一个防守型的世界,进攻能力较弱。其次,神无月对我们挑衅的目的,就是为了诱敌深入,让我们主动进攻脑力世界,好源源不断地落入他造好的漩涡之中。他看似嚣张,也的确有嚣张的本钱,但是在嚣张的背后,他也存在着短板,他想要用他的嚣张和傲气掩饰他的这份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