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十四 第四团队/许飞翔队②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那我去了。”茜萝娜面色坚决地道。

  “娜姐,你……你要小心啊。”看着茜萝娜决心已定的模样,我知道从大局的角度考虑,我是不可能阻止她的,毕竟我也不能想出更好的办法来了,我现在所能够做的,也就只有提醒娜姐多加小心了。

  茜萝娜伸出手谈了谈我的额头,冲着我眨了眨一只眼睛,笑道:

  “安啦,放心,我可是你的娜姐,怕什么?呵呵。”

  虽然茜萝娜脸上没有露出愁色,但是我心里还是有些忐忑。但是忐忑也没有什么用,因为不等我多说什么,茜萝娜已经传送到了21世纪的偶像世界,开始执行阎王和天机阁的人所布置的任务去了。

  至于我们,则只能在唐代的长生殿里静候佳音了。

  不过,好在茜萝娜也没有去多久就给回来了,回到了偶像世界之后,茜萝娜马上赶回到了唐代的长生殿来和我们见面。

  “娜姐!”见到返回的茜萝娜,我们都是如释重负,心中仿佛放下了千钧巨石似的。

  “娜姐,怎么样?其他世界没有什么危险吧?”我忍不住问道。

  茜萝娜甩了甩她那一头金色长云般的漂亮头发,笑道:

  “呵呵,没什么。其实我也就去了没有几分钟而已,马上就回来了。只是我的那个替身倒是留在了那个世界里。我把队员权限给了她,然后我和其他一起去的士兵就被上帝游戏的规则给强制性地传送回来了。我甚至都还来不及多看看其他世界的面貌呢。”

  “怎么样,电影世界怎么样?”南宫仙儿忍不住好奇地问道。

  茜萝娜想了想,道:

  “嗯……因为我去的时间不是很长,而且那时候我还在机甲里面,所以我看得不是很清楚,但是我感觉吧,电影世界似乎跟我们偶像世界的21世纪也差不多……都是21世纪风格的建筑,似乎也并没有太过超前。从建筑风格来判断的话,恐怕电影世界的科技水平也不见得会有多高吧。”

  顿了顿,茜萝娜笑道:

  “当然,这也只是我的个人猜想罢了。说不定我看到的只是电影世界最落后的区域,或者对方就是故意走复古路线呢?”

  白露道:

  “不管怎么样,你能够平安回来,就很好了。对电影世界要了解很深,并不是很必要的。毕竟还有其他士兵在摸索着呢。”

  白露是最有“妈妈”气质的,不管什么时候她都像是个害怕孩子受伤的妈妈一样怕我们出点事儿,哪怕茜萝娜是我们之中年龄最大的,她对茜萝娜的态度,也没有比我们好太多。

  看着茜萝娜毫发无损平安回来,我们都很高兴,但是这一次,我们可没有高兴太久,因为没有过多久,我的世界之书上,居然就出现了全新的信息。

  当然,我的世界之书此刻是由天机阁的人秘密保管着的,并不是在我的手上,但是就算如此,天机阁人的也会酌情把需要让我们知道的信息给反馈给我们。

  “替身被杀了。”阎王叹息道。

  “我的……替身被杀了?”听到阎王告知的消息,茜萝娜也是非常吃惊。

  “而且,更麻烦的事发生了。”阎王无奈地摇了摇头,道,“有人假装了我们偶像世界前去袭击了电影世界,投放了三枚核弹,摧毁了电影世界三座城市,造成了巨大的破坏,现在,电影世界已经和我们不死不休。”

  “什么?有人假扮我们?”这一次,就连茜萝娜都不敢相信。

  阎王无奈地道:

  “这是电影世界那个杀死了茜萝娜姑娘的替身说的,他在死前对替身说他们世界的三座城市被我们给摧毁了,而且,因为在我们到达之前并没有出现过其他光点,所以这场意外肯定是我们制造的。因此,对方怕是将对我们世界施加报复。”

  “这……显然是撒谎吧。”茜萝娜不甘心地道,“这话未免也太假了一些,就算其他世界假扮我们袭击了电影世界,那怎么可能做到只有一个光点呢?对方难不成有干扰人的大脑,让人看不到光点的能力?但如果对方有这样干扰人大脑的实力,那么直接干扰人的大脑,造成破坏不是更好吗?这……我有点想不通。”

  阎王皱眉道:

  “这事还难说……因为我们派去的替身也还没有见到其他城市被核弹爆炸破坏的景象,现在我们所得到的消息,都只是电影世界那个白发队长的一家之言而已……”

  “错了。”就在阎王这么说时,一道苍老幽远的声音,却是突然响了起来,“阎王殿下,这一回,你可判断错了。”

  声音传来的地方,是我的通讯器。

  而我的通讯器所联系的,是负责为我出谋划策的大师。

  而这个人,目前只有一人,那就是——

  姜子牙啊!

  “莫非……是子牙先生吗?”我激动地问道。

  “不错,公主殿下,正是老朽。”姜子牙用沉厚有力的声音回答道。“很荣幸能与你对话,殿下。”

  “我……我也很激动啊!”我亢奋地说。

  在第一轮以来,我就从来没有见到过这个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姜子牙老先生,甚至连声音都没有听到过,但是现在,我却听到了他的声音!

  “不论如何,我想一问,子牙有何高见?”阎王好奇地问道。

  姜子牙笑道:

  “你只看到了对方传回来的言语信息,却没有看到其他的动作信息。你仔细解读那个白发小子杀死替身前所做的动作,你就会发现,他的手势里藏了密码。事实上,他真正想告诉我们世界的,是他通过一系列手势做的动作密码,那是哑巴传话的方式。”

  “居然还有这样的玄机吗?”仙儿大吃一惊。

  姜子牙笑道:

  “这就是你们疏忽之处了。如果对方真心想要杀死替身,又何必拖拖拉拉,说那么多的废话?说的越多,就越是会暴露他们世界的秘密。直接出手杀死,甚至不让对方知晓是怎么死的,这才是正确的做法。对方既然下手如此不干脆,杀人前还质问良多,本身就已经意味着有话要传,所以对于替身传来的信息,你们应该慎之又慎才是。”

  茜萝娜点了点头,道:

  “仔细想想,这倒也是呢,还是子牙先生经验丰富,洞若观火啊。”

  姜子牙畅快一笑,却没有说什么。

  “那重新解读出来的信息又是什么呢?”我好奇地问道。“既然之前的信息是假的,那么总归是有正确的信息的吧?”

  “我已经解读了其中的信息。”姜子牙道,“电影世界的密码,我已明了了。信息只有八个字。”

  “到底是什么?子牙先生,你就不要卖关子了啊!”我沉不住气道。

  “同意合作,明敌暗合。”姜子牙道,“电影世界,已经同意了与我们的合作。”

  “同意合作?真的吗?这么说……对方是真的明白了我们的意思,所以才想要和我们合作吗?”我惊奇地道,“可是……这会不会也只是一个陷阱?说不定,他们就是想要报复我们,然后故意说和我们合作,然后让我们吃亏呢?”

  “当然也不排除这种可能性。”阎王道。“而且,更让人在意的是,对方是如何保证我们一定能够知道他所传给我们的暗号密码的?如果我们这边没有像姜太师这样心思缜密的人物发现其中的玄机,岂不是就会和电影世界正式开战?那样一来,电影世界做的这点努力,也是毫无意义了。”

  “这有两种可能。”就在这时,鬼谷子的声音也响了起来,“一是对方想要测试我们这边的情报搜集能力,尤其是知道我们这边的智囊水平。如果我们能够解读出他的密码并且与电影世界合作,那么,自然也就说明了我们这边有着足够的智力水平,这正好也符合了他要和我们结盟的要求。显然,对方要和我们结盟的条件之中暗含了‘对方要有足够的智力水平’这一条件,这种暗藏密码的方式,是对我们的试探。第二种可能,则是电影世界这么做,也是万分无奈之举,就像是电影世界之前杀死替身之前让我们知道的信息一样,在我们替身前去电影世界之前,就已经有其他世界进行了入侵,而且那个世界还想要误导电影世界,误以为是我们偶像世界的所作所为。如果后者成立,那么,就说明这个‘第三方世界’有着先知先觉,事先洞悉我们战术的办法,如果真是如此,别提电影世界,就算是我们灵界,也会采取更为稳妥隐秘的方式来封锁信息,以免被第三方所知晓。”

  听到鬼谷子的话,我感觉自己的心脏都开始快速跳动了起来:

  “王先生,请问您说的……‘先知先觉’的办法,那是什么?”

  “若是往最坏处想,那就是未卜先知了。”鬼谷子叹息道,“这怕是最为可怕的能力。但是却也是最能够合理解释目前情况的。否真的话,在不违反游戏规则的情况之下,很多事无法得到有效地解释。试想一下,每一个世界的能力和武器都可能是不相同的,如果我们偶像世界袭击电影世界时使用的并不是核武器,而是像‘魔法’、‘屠天大阵’这样更有特色的技能,那么,如果有其他世界佯装我们的话,岂不是很容易就会被识破?”

  “这……似乎也是。”我点点头,“确实是很有道理啊。对方怎么知道我们会用核武器呢?而且,甚至是对方所使用的核武器的规模和款式,都和我们世界差不多,简直就像是我们这边有了叛徒……率先通风报信了似的。但是,叛徒,那肯定是不可能的啊。”

  “所以,最有可能的,就是未卜先知了。除非那第三方世界,是瞎猫撞死耗子,运气极好。”鬼谷子进行了一通分析。

  就在鬼谷子分析之时,21世纪的偶像世界,很快又有新的情报传了回来,据天机阁的人的说法,我的世界之书上,又显现出了新的信息,那就是我们世界,又多次出现了光点,而且,还遭到了来自异世界的核武器的打击!!

  “是核弹。有入侵者在我们世界投放了大量的核弹。就在不久之前。”鬼谷子道,“而且,从目前的信息来看,光点一共闪烁了四十次,所以预估,有四十枚核弹进入了我们的世界……造成的损失……目前还难以估计。但是,主要还是集中在城市建筑方面。”

  “民众的死亡人数,是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