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十七 第四团队/许飞翔队⑤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御镜堂在遭受闪光弹袭击的情况下依然能瞄准人的眼睛杀人的能力你们也看到了,那是只有预知未来才能做到的。”

  “的确……那个御镜堂居然能够以不可思议的方式在中了闪光弹的情况下还能够连杀两人,实在是有些奇怪。但是如果御镜堂能够预知未来的话,就不难解释了……”茜萝娜分析道。

  “而且,更加重要的是,仔细回看之前的画面,也的确可以发现御镜堂那边……似乎都没有人是真正受到了致命损伤的,好像没有一个人真正死去啊……”白露说道,“这么看来,好像能够预知未来的世界,的确是妖魔世界了……”

  阎王道:

  “不管怎么样,先让人去之前脑力世界与妖魔世界交手的地方探查一下,确认一下脑力世界留下的信息吧。”

  而事实上,这个结果也很快就被证明了。的的确确,脑力世界的人,真的是在之前和御镜堂交手的场地上留下了特地给我们的暗号。

  将这个暗号给破解了之后,我们就可以得到上面的信息了,而上面传递给我们偶像世界的信息,也是非常的简单:

  “妖魔世界能够预知未来,御镜堂是妖魔世界之人,极难对付,我们脑力世界愿与偶像世界诚心合作,暗中结盟,当然,在表面上我们仍要装出不知道妖魔世界能预知未来的秘密,也装出不结盟甚至敌对的姿态,以免我们的秘密被过早识破。我想,妖魔世界预知未来的能力,终究有限制,并不可能能太过持久。”

  这条信息就是脑力世界的人特地留给我们的结盟暗号了。按照留下来的信息的意思,脑力世界想要暗中和我们结盟来对付妖魔世界,但是在表面上,我们依然要装出没有得到过脑力世界的暗号信息的模样,依然保持着中立或者是完全不知情的样子。

  “这样一来,事情突然变得好复杂啊……”我揉着脸说。“暗地里要结盟,表面上还要装出不结盟的样子吗?”

  “如果上面的暗号信息是真的。”阎王说道,“至少在我们名正言顺地和脑力世界接触甚至签署结盟条例之前,我们都不能让妖魔世界的人知道我们有过接触还交流过重要情报的事。”

  “所以按照脑力世界的意思,是我们要先联合起来对付妖魔世界咯?”仙儿道,“嗯……仔细想想,我们现在的优势其实也是不小了呢。首先,电影世界也已经暗中抛出橄榄枝要和我们结盟了,其次呢,现在脑力世界又偷偷发消息来告诉我们要结盟,这么看来,妖魔世界好像就是被孤立了一样,我们现在是非常的有优势啊。如果能够和脑历世界、电影世界同时达成三方结盟的话,那妖魔世界岂不是大祸临头了吗?”

  “还不至于大祸临头。”姜太公道,“仙儿姑娘,你太过想当然了。首先,妖魔世界能够预知未来的能力,我们凭什么相信?”

  “啊?为什么不相信呢?之前在电影世界,我们不是已经碰到过被能够预知未来的世界给设下圈套的情况了吗?”仙儿问道。

  “可是,脑力世界是怎么知道这条信息的?”姜太公问道。

  “啊,这……”仙儿突然说不出话来了。

  姜太公道:

  “脑力世界口口声声说妖魔世界能够预知未来,非常难对付。但是假设,我们之前并没有去过电影世界,没有和电影世界接触过,而是脑力世界突然就告诉了我们这条消息,我们要如何才能相信?虽说御镜堂的行为的确显得非常可疑,但是要记住,来到我们世界的光点终究只有六个,只有六个光点的情况下,一个世界,完全可以做到自导自演,比如说,找个替身演员之类的。通过自导自演,就完全可以让我们认为好像某个世界能够预知未来。”

  “我们之所以会下意识地相信妖魔世界的人可能真的会预知未来,是因为我们之前就已经怀疑了脑力世界和妖魔世界两者之中有一个世界有着预知未来的能力,正是因为我们本来就有了怀疑,所以脑力世界再来告诉我们这个信息,我们会下意识地觉得这条信息可以相信……但是,如果脑力世界不知道我们已经怀疑的情况之下,他如何确保我们会那么轻易相信妖魔世界就能够预知未来?”

  “这个……的确,有点奇怪啊。”我也摸了摸头,姜太公的话太有道理了,一下子就把原本我觉得毫无疑问的情况打上了一个巨大的问号。

  姜太公道:

  “所以真正让人觉得奇怪的,反倒是脑力世界。为何他们好像能够确保我们会知道他们的信息?他们如何保证我们会抓到他们的人套取口中的信息?他们如何保证我们一定会检查御镜堂来过的场所发现暗号?难道只是凭借运气?虽然凭借运气也未尝不可,毕竟从概率上来说,会检查蛛丝马迹的可能性还是很高的,但是脑力世界来告诉我们这条消息的时机,实在是太巧了。仿佛切中了我们的心理一般。”

  “这……的确是这样啊。”茜萝娜擦了一把冷汗。“脑力世界就好像……早就知道了我们在电影世界里被能够预知未来的人坑害了的事似的。他们是怎么得到这个消息的呢?”

  “那……该不会脑力世界才是能够预知未来的世界吧?或者说,脑力世界和妖魔世界都有着预知未来的能力?我……我有点糊涂了。单单是看他们刚才交手的画面,好像正的也能解释,反过来也能解释啊。”我摸了摸脑袋说。“最后那画面,到底是御镜堂带走了脑力世界的人,还是脑力世界的人带走了御镜堂啊?还是说,脑力世界真的只是抱着碰碰运气的心态给我们留下暗号的?我……我快要傻了我。”

  姜太公道:

  “还不如此。仔细想想,第二轮游戏开始也不过一会儿功夫,假设妖魔世界真的能够预知未来,那么,在这短短一会儿功夫里,他一来要面对脑力世界对他们的入侵,二来要佯装入侵电影世界的我们发射核弹袭击电影世界,三来又要派遣御镜堂闯入我们世界。这妖魔世界究竟是何来的信心,在不结盟拉拢一个战友的情况下,以一己之力对抗三个世界?就算他们能够预知未来,但是不代表其他世界没有各自的长处和针对方法。”

  “这……莫非……”姜太公的话,让我心头顿时一冷。“的确啊,如果这一切真的都是妖魔世界干的,这妖魔世界,心也的确太大了,以一敌三,就算再怎么自大,也有点过头了啊……难不成……”

  “所以,姜太公的意思我明白了。”阎王道,“姜太公是想说,电影世界和妖魔世界两个世界之中,可能已经有一个世界,和电影世界达成了结盟协议,是吗?”

  “……”对此,姜太公表示了叹息,“不排除此种可能。否则,以妖魔世界表现出来的智力水准,不该如此轻率。”

  茜萝娜皱眉道:

  “如果……妖魔世界已经结盟了的话,那么……概率最高的结盟对象……”

  “难道……是脑力世界?”我忍不住道。

  这么一想,我突然一下子想明白了。

  因为我们世界一直闭门不出,所有人都藏在比21世纪更早的时代,脑力世界和妖魔世界的人杀不死我们,所以,他们就上演了一出合作戏码,脑力世界想要和我们偶像世界结盟一起对抗妖魔世界。

  但是事实上,妖魔世界和脑力世界早就已经暗中结盟了,当我们和脑力世界一起讨伐妖魔世界的时候……

  脑力世界就会反过来和妖魔世界串联,在背后给我们一刀!?

  想到了这里,我顿时吓出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如果真是这样,这套路,也实在是太深了。

  “如果真的是这样……如果脑力世界真的已经和妖魔世界暗中结盟的话……那可就麻烦了呀。”我有些心慌意乱地说道,“那我们该怎么办呢?我们要怎么办才好呢?”

  “不要焦急,许姑娘。”姜太公道,“首先,妖魔世界与脑力世界是否真的暗中勾结,尚且还需更多信息方才能够作为定论。其次,即便他们已经结盟,电影世界也已经向我们抛出了橄榄枝,我们也并非一定就是孤军奋战,再者,就算妖魔世界和脑力世界已经结盟,他们也非铁板一块,毫无间隙,我们也依然有机会将他们拆散。更何况,许姑娘,你可不要忘了我们手中的生死簿,生死簿可以操控人的命运,只要使用得当,这就是可以操控众生未来的利器,丝毫不比那些预知未来的能力要差。”

  茜萝娜说:

  “但是不管怎么说……脑力世界或者妖魔世界里有某个世界有着预知未来的能力这一点,几乎已经是定了的。而且,能够预知未来的话,就意味着甚至可以读取我们的思想,那可怎么办呢?虽然我们一直躲在过去的时代里,似乎可以避开被探测未来,但是恐怕一旦去了21世纪的时间区的话,还是很难逃过对方的未来探测的吧。”

  “有一个办法,可以躲过未来探测。”姜太公道。

  “什么办法?”仙儿问道。

  阎王抢答道:

  “很简单,那就是利用生死簿。只要利用生死簿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开未来探测了。比如说,我在生死簿上写上‘未来一个时辰内我什么东西都不思考,什么也不说’,那么,就算对方能够预知未来,也无法从我这个已经被生死簿写上了末日的人嘴里读取出什么东西来。”

  “原来如此啊。”仙儿恍然大悟,“这样的话……的确是可以。但是,如果采用这种方法的话……被写上生死簿的人,不是最多也就只能活两个时辰,也就只有四个小时了吗?这……”

  “不错,正是如此。但也无可奈何。”阎王叹息道。“如果有必须要去21世纪才能完成的任务,那么天机阁的众多谋士精英,都会为了避免未来探测而牺牲自己,将自己的名字写上生死簿,从而为我们世界的最终胜利铺上一块块砖石,搭建出一条血路。”

  话题突然间变得有些沉重了起来……大家一时间也不说话了。

  为了避免未来探测,一个个谋士将士自愿赴死,将自己的名字写上生死簿,抛头颅洒热血,奋不顾身……我突然感觉自己的手心冒出了汗水,一颗心也是扑通扑通直跳。如果真的走到了那一步,那将会是多么惨烈、悲壮的场景啊……

  “那只是最惨烈的情况而已。”阎王勉强挤出了笑容,“不要一个个苦着一张脸那么沉重嘛。”

  “不错,几位姑娘,你们不必太过哀伤,正如阎王所说,我刚才说的,只是极端情况下的策略而已。更何况,赴死乃是将士们的天职。此外,我们都是活了千百年的人,也早已经活够了,便是死了,也不会觉得有丝毫的遗憾。”

  “可是……”我还是感到心情难受。

  姜太公继续道:

  “好了,此事不必再多提了。我想说的是,想要屏蔽未来预测,除了将我们的名字写上生死簿之外,也可以将敌首的名字和生辰八字写上生死簿。当然,要做到这一点,我们必须一方面要尽量不让敌人知道我们生死簿的存在和能力,另一方面,我们要尽量知道那个能够预知未来的世界所能够预知未来的‘事物’的本体究竟是什么,到底是人还是机器?再者,我们更要清楚那个能够预知未来的存在的能力的限制范围,比如,对方能够预知多久之后的未来?是一个时辰,还是一天,还是一个月?”

  阎王皱眉道:

  “在不知道对方具体能力的情况之下,还是从最坏的打算去考虑比较好吧。假设对方能够预知未来一个月内的所有事情作为考虑可能更好。当然,我想一个月之后的事情,应该是考虑不到的,毕竟美夜子在她创造的空间里,是避免几个队伍之间互相知晓对方的情报的。美夜子第一轮上帝游戏就这么做了,我们有理由相信她接下来也会这么做。所以其他世界就算能够预知未来,能够预知的时间上限,应该也只是一个月的时间而已。”

  “所以,这就够了。”姜太公突然笑了起来。

  “怎么了?姜太公,您似乎突然变得很开朗?”我问道。

  姜太公笑道:

  “不错,正是因为如此,多亏了美夜子,我可以创造出一个让对方觉得自己赢了,但是实际上却又输了的局面。”。

  “觉得赢了,却……又输了?”我问道。

  “不错。”姜太公道,“试想一下,假设我们在第二轮上帝游戏结束前的最后一秒将对手的名字和生辰八字写上了生死簿。那么,对方的确是赢了第二轮上帝游戏的,但是接下来,他们就有可能在希尔伯特空间……或者是第三轮上帝游戏开始后的两个时辰内死去了。但是……他们却预知不到这样的结局。因为,在希尔伯特空间内会发生的事,他们是无从查晓的。就算那个能够预知未来的队伍赢了第二轮上帝游戏,在第二轮上帝游戏里消灭了很多的对手,取得了巨大的优势,看起来似乎在第三轮上帝游戏里会必胜无疑,但是,只要我们在第二轮上帝游戏结束前的最后一秒得知了他们的名字、生辰八字等信息,事实上,真正赢了的人,就是我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