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二十三 第一团队/王一生线⑦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而也在这期间,悟虚法师将那名电影世界探子身上的相机等残破设备统统都拿了过来,这些设备虽然都损坏了,但是还是有研究材料来了解其他世界的科技水平的价值的。而且,如果让对方就这么带着破碎的设备一起回去的话,也不排除对方有着修理恢复的能力,在以防万一的情况之下,还是需要准备一手才行。

  虽然电影世界的探子就这么回去了,可是我的心中,却始终存在着一丝的警惕。

  因为这个世界,也存在着类似于催眠术的能力,这样的能力,对我们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

  对方,是否会拿出破解七十二重心灵网络的办法?

  “派人去电影世界看看。”最后,我做出了这番决定。“把偶像世界谈判的录像一起带上。”

  一剪梅的声音通过传声术传了回来,道:

  “可要让这位‘出征者’捎带上些什么?”

  我笑了笑,道:

  “依样画葫芦即可。他们给了什么样的葫芦,我们就怎么画。”

  “原来如此……倒是了然了。那么,我这边安排。”一剪梅道,“器材设备的事,我这边好解决。”

  “我还是有些疑问。”尉文龙似乎想到了一些什么。“电影世界的动作……让我感到有些不协调。这次他们是冒充了偶像世界前来的。可以说,做的是非常隐蔽,特地让军人伪装成了普通的摄影人,以此来拍摄我们世界的一些情报。对方也的确在身上隐藏了很多的隐形拍摄设备。如果只是一般的世界,或许真的就被他们给盗取一些情报了。可是万一这个入侵者落网了,而且偶像世界那边也已经派人前来,那么电影世界还是有可能暴露自己的行动的。一旦暴露了,那么电影世界和偶像世界之间或许就会产生猜疑,甚至难以结盟。这样一来,电影世界就可能同时得罪偶像世界和我们妖魔世界这两个世界,既然能够修改记忆的话,那么让入侵者记忆里没有自己来自哪个世界的信息,或许会更安全。而且,身上携带设备也很容易暴露自己的信息量,第一次派人前来的话,不携带任何设备,只是用肉眼观察天空中的光点看看有多少其他世界的入侵者来了我们世界,然后顺便进行情报搜集,才是更安全可靠一些的情报搜集方法。我总觉得……电影世界的举动,在细节上似乎有些不协调。”

  我点了点头,道:

  “所以这一次,我要依样画葫芦。”

  尉文龙洒然一笑,道:

  “的确是一个很不错的主意。最大的问题只在于信息的反馈。”

  我淡然道:

  “美味的鱼饵已经放出去了,不管能不能钓上鱼,都能知道这片河里有没有鱼。”

  “那倒也是。”尉文龙微微颔首。“至少可以知道有没有傻鱼。”

  偶像世界派来的三名队员已经陆续死去,并且失去了队员的权限。而另一方面,来自电影世界的入侵者也已经返回到了电影世界,一切都在按部就班地进行着。三个世界,妖魔世界,偶像世界,脑力世界,每一个世界都多多少少暴露出了各自的谋篇布局的倾向。每个人都留了一手底牌,接下来,就看谁把手中的牌打好了。

  一剪梅以最高的效率准备好了前去电影世界的人选,从定下人选方向到选拔出人选,前前后后甚至都没有超过一分钟的时间,有着庞大的数据支持的一剪梅,在人选方面可以说是驾轻就熟。

  步步为营、伏脉千里。虽然从开局到现在,双方之间的交手过招都非常有限,但是仅仅是从目前有限的交手之中,却已经含沙射影地映射出了一片烽火连天的惨烈未来,接下来的路,绝对不会好走。

  可是接下来所发生的一切,却是多多少少有些出人意料。

  如果说我所下的一切是一盘棋的话,那么接下来所发生的一切,却是将这个棋盘扩大了数倍。

  一个光点出现在了妖魔世界。

  “又有人来了。”尉文龙仰头眯眼道。

  “老规矩。”我说道。

  仅仅只是一瞬间,我们就锁定了光点所代表的闯入者具体所到达的位置。在通算术和读心术的双重扫描之下,入侵者的一切信息,都在一瞬间被读取。

  从我感觉到的状态来看,这一次的入侵者一共有八百人,也就是说,这一次进入了我们世界的,是一支小规模的军队,而且带头的,必然是一名初始队员。

  可是,当银狐仙子读取了这个入侵者的记忆时,却是发出了一阵惊疑声。

  “奇怪……这怎么可能。”银狐仙子的语气之中,带着几分的怪异。

  “什么情况?”我快速问道。

  “来自罪恶世界。”银狐仙子道,“我读取了这个入侵者的记忆,从记忆显示,他……来自罪恶世界。不属于已参赛的四个世界中的任何一个。”

  “这到底是什么情况?为什么会有罪恶世界的入侵者?”玉狐仙子的声音变得颤抖起来,“二姐,你倒是要检测清楚了,这些人真的是来自罪恶世界吗?”

  “从记忆内容来看,的确是来自罪恶世界。”银狐仙子点了点头,道。

  尉文龙道:

  “检测记忆细节。既然有八百人来到了我们世界,那么这八百多人的记忆细节必然极不相同,而且可以从不同的侧面反映出罪恶世界的风土人情。就像之前电影世界那样,如果记忆细节和身体细节上存在着不相符的情况,那么就只是伪造的罢了。”

  “看……看不出问题。”银狐仙子的呼吸有些急促,“仅仅只是对比记忆和身体细节……看不出问题。”

  “什么?”银狐仙子的回答,让我略微有些震惊,“把数据反馈给我。”

  我亲自扫描和读取了银狐仙子所获取到的信息。但是,让我感到有些压抑的是,银狐仙子所反馈给我的入侵者的记忆信息和身体信息,仅仅只是从侧写的角度,居然看不出不对应的情况。像之前电影世界那种身体和记忆不协调的违和感,并没有在这一批的入侵者的身上看到。

  这……简直不可思议。

  这种情况下,虽然内心会怀疑千百万次,但是,“对方可能来自罪恶世界”的猜想,却始终作为一种怀疑的方向,深深地植根在了内心的深处。

  “太不可思议了……”司伏见也是惊叹道。“除非某个世界能够同时对八百个人的记忆进行篡改,并且在身体细节上做到和记忆的细节完全一致,否则,这样的情况,简直让人难以置信。至少我没有看出什么毛病来。”

  猫女小夭忍不住道:

  “这个……罪恶世界,到底是怎么样的世界啊?不是说,早就被摧毁了吗?”

  银狐仙子道:

  “我读取了他们的记忆,这个从‘罪恶世界’来的人,是罪恶世界的队长,名为夜爵。他已经和美夜子见过面。根据美夜子的说法,虽然罪恶世界、魔法世界和野兽世界一开始就在美夜子的空间里被杀死了,但是那个时候毕竟比赛才刚开始,大家都还没有完全适应,就那样摧毁掉七个世界的话,未免有些不公平,所以,考虑到公平性和娱乐性,美夜子就随性地复活了三个世界的队员,而这另外三个世界,都将以‘流浪世界’的方式继续存在着,只不过,作为一开始就被御镜堂杀死的惩罚,这三个世界,都只能从第二轮游戏开始,将失去一个月的布局时间。同时,每个世界的队员数量,都从七个削减到了一个。至于另外八百人,从记忆来看,的确都符合一个物理法则和我们不同的世界。”

  “罪恶世界……那是一个充满了血腥、暴力和罪犯的黑暗世界,那个世界的天空中漂浮着大量的‘天空大陆’,一层一层,离天空越近的高层大陆,住的人地位就越高。生活在最底层大陆的贫民们,非常的卑微,他们生活在饥寒交迫之中,每天都进行着残酷的生存斗争。直到有一天,一个少年流落来到了最底层的大陆,他叫夜爵,是统治着罪恶世界的五大家族之一的诺登斯家族的第三继承人,却也是私生子。因为权力斗争,他的家族被其他四大家族毁灭,才流亡到了底层大陆。在最底层大陆的罪恶之城里,夜爵逐渐成长,最后,他联合反抗军,聚集难民,向着高层大陆发起了反攻……”

  “科技树呢?”尉文龙问道,“罪恶世界有什么特别的科技?”

  “有很多。”银狐仙子道,“比较有代表性的是一种液态生物套装,这种套装可以和人体结合,植入脊髓内,穿上生物套装的人,可以变成各种造型不一的‘怪人’,或是如吸血鬼、天使那样可以长出翅膀,或是如刺猬那样布满利刺……总之,从细节上,罪恶世界的设定非常的完满,看不出什么问题来。夜爵来我们世界的目的,是想要和我们联合一起打败他们世界的统治者的。因为惩罚的问题,罪恶世界的第一轮和第二轮已经结合在了一起,如果他们无法攻略世界的话,罪恶世界同样会在第二轮游戏之中毁灭。因此,夜爵希望寻求我们世界的帮助,如果我们帮他攻略成功,他们将和我们组成盟军。”

  “从细节上来看的确很有意思。”尉文龙道,“至少在逻辑上和目前表现出来的记忆点是完全一致的。”

  司伏见问道:

  “你能瞧出什么端倪来吗?至少目前,我多年的经验暂且用不上了。但是,就直觉来说,我不想相信这个叫‘夜爵’的男人的真实身份。也不想相信什么罪恶世界的存在。”

  “的确太假。至少,如果有新的规则出现,美夜子不至于不在中场休息的一个月的时间里告诉我们。”尉文龙道。“可是……最大的问题只有一个,那就是哪怕我们再怎么怀疑这个叫夜爵的男子的身份,只要他的记忆存在着百万亿分之一的可能性,那么这就可能是一个彻底颠覆二战格局的事件。我们最起码需要把他的身份彻底弄清楚才行。”

  我笑道:

  “但是这样一来,就等于我们暂时给了这个叫夜爵的男人一块免死金牌了。至少,在弄清楚他真正来自哪个世界之前,我们是不会杀死他的。”

  尉文龙道:

  “不错,如果他是队长的话,那么,他对于我们来说,就有着战略意义了,至少,留着他在的话,当我们世界遇到危机的时候,至少我们还可以通过将他杀死来争取到一个月的中场休息时间。这从战略角度来说是一张巨大的底牌,对任何世界的诱惑力都非常大。”

  可是这张大牌,却也是一个烫手的山芋。没有人知道他身上到底藏了多少的秘密。

  而更大的问题在于,如果我们毅然决然杀死以“夜爵”为代表的入侵者的话,如果夜爵真的是罪恶世界的队长,那么,第二轮上帝游戏就会直接结束,进入长达一个月的中场休息时间段之中。浪费掉一次中场叫停的机会不说,至少我们会失去和一个世界结盟的巨大机会。

  如果考虑到这一层机会成本,那么,就是我们世界的重大损失了。

  便在我迟疑思索之际,狐仙的声音,却是突然传入了我的耳中:

  “当断不断,反受其乱,事事计较,痛苦相伴。”

  狐仙的话犹如当头棒喝,立时让我的头脑清醒了几分,我顿时对金狐仙子下令道:

  “金狐,杀了他们!”

  可是为时已晚,就在我下令的一瞬间,前来妖魔世界的以夜爵为代表的八百号人,就这样消失在了我们的世界!!

  “糟了……”我深深吸了口气,只感觉肺里吸入了一团冰雪,一滴冷汗,顺着我的脖颈悄然爬落了下来。“还是差了一步……就差了那么一步。”

  “怎么了老大?”小夭有些惊乱地问道,显然还没有明白我们世界到底蒙受了一个多么巨大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