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三十 第二团队/神无月线⑩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只要被封锁住了光圈的传送路径,那么对方就无法做到顺利逃跑了。接下来,就算对方的物理参数依然需要解析,但也不过是时间上的问题而已。

  然而,入侵者显然比预想的要更为嚣张。

  “就这么点能耐么,神无月?”头戴着兜帽的男子以冷漠的眼神扫视着周围的环境。虽然此刻他被彻底封锁在了巨大的岩石囚笼之中,可是脸上却依然没有丝毫的慌乱之色。

  而也就在下一秒,头戴兜帽的男子和他身旁穿着金色袈裟的和尚的身影都变得虚幻起来,就仿佛蒸发了一般,两人的身影开始快速地扭曲、分散,然后,就在下个瞬间,两个原本被困在岩石囚笼之中的人影,居然就如同获得了穿墙术一般,瞬间就穿过了上百米厚的岩石层,居然到了更高的天空之中!

  “概率化么?”我托着下巴,微微眯起了眼。“原来如此。”

  而就在下一秒,两道穿透了岩石层的身影,瞬间消失了,脑力世界天空中的光点,也就这样,随着两人身影的消失,迅速不见了。

  “主人……他们离开我们的世界了。”蒂兰圣雪道。

  除了天空中消失的光点之外,与光点一起消失的,还有那一座倒悬在天空中的城镇。

  “我早就预料到这个结果了。”我打了个哈欠,道,“他们会来入侵这件事,我早就清楚。这一次,妖魔世界可以打出了一张底牌啊。呵呵。”

  “刚才那两个人到底是怎么回事啊?”叶静雯紧张地掐住了我的胳膊,道,“为什么……连蒂兰圣雪的攻击对他们都无效了呢?而且为什么连那么大的石头都困不住他们?难道……他们是美夜子级别的存在吗?”

  “并不是。”我摇了摇头,咬了咬指甲尖,道,“他们当然不可能和美夜子媲美。不过,刚才入侵我们世界的人,的确可以在局部范围内借用异世界物理法则的能力。按照我的推理,刚才那位入侵者,所展现出来的,是一种在局部空间内将物质的概率波进行调整的能力。在这种能力的影响之下,物质的所在位置可能会变得不确定,这也导致了刚才我们看到了两枚核弹的情况。事实上,那枚能够施展‘分身术’的核弹只是一枚核弹,只是因为它进入了特殊的物理法则区域,导致了它在空间中的位置变得不确定,所以就可以同时出现在两个地方……甚至是多个地方。”

  “你……你的观察力还是那么厉害啊。”叶静雯深吸了口气。“跟之前和美夜子交手的时候一样,居然……瞬间就看破了对方的原理吗。”

  “那是当然。”我淡淡一笑,“蒂兰圣雪,重演一边刚才入侵者的能力。”

  “好的,主人。”蒂兰圣雪微微点头,下一刻,脑力世界的天空中出现了一枚漆黑的核弹头,

  而这一枚核弹头就在下一刻,笔直地冲着天空中发射而去,但是就在飞行的过程中,却是突然一分为二,化为了两枚核弹。但是,在某个区域,这两枚核弹,却又是突然合并成了一枚核弹。在这枚核弹的飞行过程之中,蒂兰圣雪特地制造出了一层厚度达到一百米的巨大岩石壁,这层岩石壁就如同一面镜子般高悬在天空之中,但是当这枚核弹行进到岩石壁前时,却是突然如同瞬间移动一般,瞬间从岩石壁的下方跳跃到了岩石壁的上方。

  “看吧,蒂兰圣雪完全可以复制和重演这种能力。”我平静地道。“在量子力学之中,如果量子暂时借得具有不确定性的能量,就可以导致物质打破位势垒,使物质的波函数穿梭到另外一片区域之中。因为本质上来说,量子力学之中物质的波函数其空间的坐标是不确定的。因此从理论上来说,刚才出现的那两个入侵者,他们的波函数,已经散发到了宇宙的尽头。因为光圈是没有尽头的。上帝游戏中的光圈,是一条射线,射线的一个端点的降落点,但是另一头却是无限的。也就是说,他们本体所代表的波函数,早已经散发到了宇宙各地去了。而在光圈内,蒂兰圣雪的计算时间是受到了上帝游戏的限制,无法超过光速,因此,蒂兰圣雪无法瞬间抹除入侵者的波函数,才让他们逃脱了。如果没有光圈和上帝游戏规则的限制,他们早就死了一百遍了。”

  “原来是这样……”叶静雯惊异地道。“光圈的长度是无限长的,可是蒂兰圣雪在脑力世界里,却不能超光速。所以……我们才无法杀死他们吗。”

  “对,这是脑力世界的物理法则特性所决定的。”我说道,“当然,也不是不能改造脑力世界以防止其他世界的入侵者……只是,这次获取到的只是对方的一点参数而已,而并不是对方世界的大一统理论全部,只是一部分和量子力学相关的物理理论碎片而已,想要凑齐全部的物理法则拼图,还差得远。如果下次对方采用同样的方式,自然是可以将对方立刻斩杀,但如果对方打一枪换一炮,那可就难说咯。最好的方法,是让蒂兰圣雪直接去对方借用物理法则的空间源头进行解析,这样就可以迅速掌握对方物理法则全部了。”

  叶静雯吞了口水,道:

  “可是蒂兰圣雪不能去那边吧……毕竟一旦去了妖魔世界,蒂兰圣雪都有可能被对方给控制住。”

  “对。所以,这就是个矛盾。”我说道。

  叶静雯的脸上浮现出了一丝笑意,只见她轻掩着小嘴,眼中却闪烁着罕见的光泽。

  “呵呵。终于看见你吃瘪的样子了。自恋狂?”听到我的分析,叶静雯不忧反喜,就好像是在看好戏一般。

  “原来,你也会有这么紧张的时候啊?”

  “紧张?”听到叶静雯的话,我忍不住哈哈大笑了起来,“想多了,暴力女。这可完全是在我的步骤之中的事。而且……不来点小惊喜,这场游戏,又怎么会有趣呢?”

  “好戏,可还在后头呢。”

  “好戏?”叶静雯的表情还是有些茫然,但是这一次,她没有说什么,而是罕见地露出了一丝宽慰的笑容。

  “算了,你高兴就好。”

  “哦,你居然不担心了?”我抖了抖眉毛,笑看着叶静雯。

  叶静雯叹了口气,然后用拳头狠狠搓了搓我的头顶,道:

  “担心啊,当然担心啊,我可是吓得浑身都是汗。但是,说实话,在刚才看到妖魔世界的人入侵的时候,我在你的眼睛里看到了从来都没有看到过的亢奋的光芒。这样的光芒,我以前可真是从来都没有在你脸上看到过。那一刻,我似乎有些明白了,你似乎……一直都在期待这样的情况发生。”

  听到叶静雯的话,我忍不住哈哈一笑,然后用手指抵在了唇间,道:

  “说中了一些。没错,对我来说,能够在一切都按照计算运行的平淡无奇的生活中给我一些惊喜,的确是我所期待的。当然,这一次的入侵,也是在我的计算和预知之中,我所不知道的,只是他们的入侵方式而已。智力是个好东西,但是智力却是需要方向的,有的人喜欢追求真理,有的人喜欢追求信仰,有的人喜欢拿智力来玩弄人间,在智力相仿的情况下,智力的选择就很重要,因此,欲望在这个过程中,起到的是为智力选择方向的作用。而对我来说,适当的惊喜,是很必要的。”

  叶静雯长叹了口气,摇了摇头,但是脸上的笑容,却是没有消散:

  “神无月啊神无月,我现在好像有点弄懂你了。”

  “哦?倒是说说看。”我随时一挥,一串葡萄浮现在了我的手心,我轻轻摘下了一颗,一仰头,微微开嘴,葡萄准确无误地落入了我的喉中。

  然后我轻轻一吐,吐出一团葡萄皮。

  叶静雯嫣然一笑,双手挨在了我的王座后背顶沿上,柔声道:

  “你把自己当成了一个演员。在你的心中,一直有一个舞台,你觉得自己就是这个舞台的主角,而这个舞台,就是你所经历的一切。你就是把自己当成主角活跃在这个舞台上,在你的心里,其他人都只是配角和背景而已,甚至连观众都算不上。”

  我微微一笑,反问道:

  “那么,这个舞台的观众是谁呢?”

  “你自己。”叶静雯突然道,“你就是你自己的观众。你是对自己一直有着期待的,你既是你自己人生剧本的主角,又是人生剧本的观众,所以你不会允许自己失去主角光环,同时你又对自己充满了各种期待。你要让自己保持在心中舞台中央主角的形象上,同时,你也期待着,作为主角的你,在面临各种外部‘突然事件’时做出的出色表现,那会满足你对自己的期待,同时增加你对自己的认可。”

  听完叶静雯的话,这一次,我没有笑。

  我甩了甩头,扶额道:

  “不可思议,这个世界上,居然有一个懂我几分的人。”

  我的话像是给了叶静雯极大的鼓舞,她顿时亢奋地道:

  “怎么样,说中了吧?你就是这样的人,神无月!”

  我勉强一笑,道:。

  “这可没有什么值得自豪的。我惊讶的是,你居然现在才看出来。”

  听到我的话,叶静雯的脸部表情又一阵扭曲,下意识的,她握紧了右拳,差点又朝我的头顶挥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