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三十一 第二团队/神无月线?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叶静雯哼了一声,道:

  “算了,多说多气。你就是喜欢找各种机会戏弄我的智商,我已经见怪不怪了。可是,妖魔世界到底是怎么知道我们世界的防御体系是可以突破的?之前他们派来我们世界的人可是立刻就被我们给逮到了,这次他们是哪来的信心我们就收拾不了他们啊?万一刚才那个穿着金色袈裟的和尚和兜帽男来了就被我们给消灭了的话该怎么办啊?”

  我顿了顿,道:

  “很容易解释。问题就出在我入侵妖魔世界的核弹上。妖魔世界竟然把我丢给他们的核弹原封不动送回来了,这就是一个信号。他们是故意把我送给他们的核弹丢回来的,这么做的目的,是为了表明他们的的确确就是妖魔世界的人没有错。这次的反击,是来警告我们不要继续和他们进犯的。可以想象,我送到妖魔世界的核弹,并没有爆炸……至少没有全部爆炸。妖魔世界,有着某种‘抑制核弹爆炸’的防御体系。这一层防御体系,是他们之前没有展示过的。是除了‘心灵网络防御体系’之外的第二层防御体系,我称之为‘物理网络防御体系’。而这一次妖魔世界的反击,虽然很漂亮,但是,却也暴露了他们深藏着的物理防御体系的重要能力。”

  “为什么……只是核弹,他们就意识到了他们的能力可以突破我们的防御体系呢?我不懂。”叶静雯道。“核弹不是每个世界都有的武器吗?就算他们能够阻止核弹,也不意味着他们就能够突破蒂兰圣雪的防御体系吧?蒂兰圣雪能够操控物理法则的能力,可是跟神灵一样,远远不是核弹这种武器能够媲美的。”

  “不单单是核弹。”我淡淡一笑,“我们这边派遣了六个人前去妖魔世界丢核弹,但是除了核弹之外,那些人的身上也携带了蒂兰圣雪制造的微型黑科技武器,比如‘夸克弹’。既然妖魔世界有着能够阻止核武器爆炸的能力,那么,假设有一个入侵了妖魔世界的人造人携带的核弹没有爆炸,但是夸克弹却爆炸了,但是夸克弹却没有能够杀死妖魔世界的某个和尚。

  这时候,妖魔世界的人就可以得到一条重要信息,你觉得,这条重要信息,是什么呢?”

  叶静雯微微一愣,没有回答,而就在这时,又一道优雅娉婷的身影出现在了灵魂空间之中,赫然是穿着黑裙,佩戴者水晶项链的秦淑雅:

  “让我来回答吧,妖魔世界的人得到的信息是:脑力世界的黑科技武器,对我们妖魔世界的某些人,是无效的。那么,我们是否……可以让这些人前去脑力世界反将一军呢?”

  语毕,秦淑雅抿了抿她那鲜红欲滴的红唇,冲着叶静雯眨了眨眼睛,道:

  “对不起,我抢答了哦。”

  看到出现在大殿内的秦淑雅,叶静雯的表情有些古怪地道:

  “你怎么出现了?你不是在忙着布置的你空间吗?”

  秦淑雅微微一笑,道:

  “因为我带来了一个好消息啊。是有关电影世界的。”

  “电影世界的消息?”叶静雯面色错愕。“可是电影世界不是伽马负责的吗?”

  秦淑雅眨了眨左眼,优雅而神秘地一笑,却没有就叶静雯的提问说什么,而是继续道:

  “电影世界的世界之书,我们拿到手咯。”

  “电影世界的世界之书?!”叶静雯差点没有把眼珠子从眼眶里伸展而出,“真的假的?在哪儿呢?世界之书在哪儿呢?”

  秦淑雅民唇一笑,道:

  “严格来说,只是预知到拿到手了,事实上,电影世界的世界之书还在电影世界的人的手里。但是呢,我们爱做梦的队长已经预知到了我们把世界之书抢到手的未来。”

  叶静雯长吁了口气,有些失望地道:

  “什么呀,原来还没有拿到手啊。”

  秦淑雅笑道:

  “事实上,这没有什么区别啊。凡是预知到了的事,都必然逃不出命运的。”

  秦淑雅看向了我,道:

  “所以,我来请示一下,想要从电影世界的队长手里顺利夺取到电影世界之书的话,至少需要我们天使大人的一个分身前去,不知道你是否同意呢?”

  “可以。”我简洁地道。“就派出圣雪的一个分身前去吧。电影世界没有妖魔世界那样的心灵防御系统,圣雪的分身前去,并不会被操控。但是圣雪分身的行动范围,仅限于光圈范围之内。”

  秦淑雅优雅地一笑,道:

  “有你这番话就够了。”

  然后秦淑雅转向了蒂兰圣雪,眨了眨眼睛,道:

  “那么,亲爱的天使大人,夺取电影世界的世界之书的行动,就交给你了。”

  蒂兰圣雪面无表情地看着秦淑雅,道:

  “自当奉命。”

  语毕,在蒂兰圣雪的左边区域,出现了一道虚幻的半透明身影,这道身影背后,也有一对和蒂兰圣雪完全相同的雪白羽翼,赫然正是蒂兰圣雪的一道分身。

  秦淑雅微微一笑,道:

  “那么,走吧。呵呵。”

  话音一落,秦淑雅和蒂兰圣雪的分身,同时消失在了灵魂空间之中。而没有几秒钟后,伽马的身影,出现在灵魂空间之中,脸上挂这样一丝无奈的笑容,他甩了甩手,道:

  “呵呵,好消息,电影世界的世界之书已经到手了。从蒂兰圣雪的分身前去到把世界之书抢夺到手,一共只花费了三秒钟的时间。只不过……”

  “只不过什么?”叶静雯抢问道。

  伽马意味深长地瞥了叶静雯一眼,然后淡淡一笑,道:

  “只不过,电影世界的世界之书上被设置了点小机关。这个机关会让电影世界的世界之书自毁。简单来说,世界之书的机关装置发出的电波是和电影世界的一个电波检测源连接的,如果世界之书离开了电影世界,就会自毁。”

  “自毁装置?自毁装置还能难住圣雪吗?”叶静雯好奇地问道,“圣雪摧毁自毁装置什么的,连一秒钟都不需要吧?”

  “问题是自毁装置不止一个。”伽马说道,“电影世界有着不同的物理法则,在世界之书上设置的机关也有多种类型,而为了避免世界之书的消耗,前去其他世界的蒂兰圣雪的分身的解析能力是特地限制了的,在使用解析能力之前,会有一个预估评价需要的解析次数,然后向本体申请的过程。”

  “原来是这样啊……”叶静雯恍然明悟。“也是,毕竟世界之书的书页是有限的,不能随意使用啊。谨慎一点,的确是必要的。不过……你们怎么知道那一定就是世界之书的呢?毕竟没有验证过的话,谁也不知道那就是世界之书啊?说不定是假的世界之书啊?就算是神无月的预知未来的能力,也不能证明世界之书是真是假吧?”

  “不错嘛,暴力女,学会思考了啊。的确。你说的对。预知未来很难证明世界之书的真假,因为世界之书被摧毁的瞬间,第二轮上帝游戏就结束了,那之后的未来是无法预知的。因此,预知未来的能力至少无法预知到世界之书被摧毁之后的未来。不过……”

  我淡然地道:

  “复杂的问题往往有一个简单的答案,那就是……就在刚才,我的分身德尔塔表示,电影世界早已经派人来到了我们世界,并且表示要投降。虽然他们没有像偶像世界那样谈一大堆条件,带来的信息也只有投降这一条信息,但是,不管怎么样,他们派到我们世界来的使者,总归是队员,只要是队员,死了之后,记忆就会呈现在电影世界的世界之书上,而电影世界的队长不可能知道他们派来我们世界的队员们遭遇了什么,因此,来到我们世界的电影世界投降使者死去之后,呈现在世界之书上的记忆信息,必然是只有亲自来过我们世界才能显示的,比如说,来到我们世界的使者,会看到我们之前和王一生大战时留下的天空中的巨大岩盖,如果电影世界的世界之书上也显现出了关于岩盖的记忆内容,那么就可以在很大程度上证明电影世界的世界之书是真的了。”

  叶静雯的眼睛闪闪亮亮,她揉了揉手腕,道:

  “还可以这样啊……的确,如果世界之书上的信息是关于我们脑力世界的信息,这样就可以确定那就是世界之书了啊。”

  蒂兰圣雪看向了我,道:

  “主人,需要给予足够的解析次数吗?”

  我微微摇头,道:

  “不需要。直接把世界之书拿回来吧。哪怕书摧毁也无所谓。”

  “可是……”蒂兰圣雪欲言又止。

  我只是定定地看着蒂兰圣雪,什么都没有说。

  蒂兰圣雪收回了想说的话,道:

  “明白了,主人,那就让伽马指挥我的分身,将世界之书带回吧。”

  我微微一笑,道:

  “这样即可。”

  就在我的命令传递到了电影世界之后,分身伽马和蒂兰圣雪的分身一起返回到了脑力世界,他们的身影,都出现在灵魂空间之中。只是这一次,伽马带回来的消息,却并不是那么让人欣喜。

  “世界之书消失了。”伽马面色凝重地道,“电影世界的世界之书,在来到我们世界的瞬间,突然消失了。”

  听到伽马的汇报,我忍不住笑了一笑:

  “所以……这书,是假的。那不过是电影世界用来测试我们的一个小伎俩而已。”

  “测试……我们?”叶静雯大吃一惊,“测试什么?”。

  “测试……我能不能预知未来啊。”我歪了歪脖子,笑道,“他们故意让一本能够和真书信息同步更新的假世界之书露出一秒钟可能会被我夺走的破绽,我就恰好在哪个时间点赶到夺走了他们的书,他们自然就会明白,我……有着能够预知未来的能力。电影世界的这一手,玩得……很不错呢。事情,越来越有趣了。”

  ——————————DEADORALIVEISALREADYKN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