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三十四 第三团队/撒达线⑧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不过这样有一件事就说不通了。”我说道,“既然亚弗戈蒙能够以光速反应,那之前偶像世界的核弹来袭,而且脑力世界伪装成偶像世界的核弹偷袭时,为什么亚弗戈蒙没有识别出来?”

  “光点的伪装和前来袭击是两回事。”白夜说道,“伪造光点时,两个光点的重合时间差可以无限接近于零。一个光点消失的瞬间又一个光点出现,两个光点中间的时间差可以无限小,以至于看不出来。而一个光点单独出现时,还是有反应时间的。尤其是当一个光点降临在我们附近时,在周围空间之中游走的亚弗戈蒙可以在第一时间感受到周围电场空间内有新的物体出现,从而让我们进行转移或者防备。”

  “也就是说,在我的身体周围事实上是有着一层看不见的电场的。”白夜解释道,“这电场就像是立体的蜘蛛网,而亚弗戈蒙就在这个立体蜘蛛网之中按照特定的规律运动,就算对方可以模拟亚弗戈蒙的运动,但是在运动规律不知道的情况之下,对方就像是不知道密码的黑客,很容易就被我们看破是伪造的。”

  “那亚弗戈蒙本身会不会有危险?”我问道。

  白夜摇了摇头,道:

  “只要无线电网的覆盖范围足够大,亚弗戈蒙的身体就可以长达数十甚至数百公里,而且亚弗戈蒙非常灵活,一旦某个地方被摧毁了就立刻可以逃跑,对方不可能瞬间摧毁那么大的面积。”

  我深深吸了口气,道:

  “不过,你所做的这些猜测,都是在对方不能超光速的前提之下的,你是如何知道对方就一定不能超光速呢?万一对方可以超光速,那么你的这些反应时间计算,都将成为一团废纸。”

  白夜笑道:

  “如果对方可以超光速,那么一开始就根本不需要伪装偶像世界的入侵了,他们可以直接在我们走出天王星通道的时候将我们瞬杀。既然脑力世界没有这么做,这本身已经说明了他们无法打破光速壁垒。”

  “如此说来……倒也有道理。”我点点头。

  白夜扫了一眼从远处走来的兰兰,然后对我道:

  “这次和脑力世界的对峙,虽然没有怎么讨好。但是至少也获取了不少脑力世界的信息。他们的能力我们有所了解了。物理法则级别的操控能力……惊人的速度……几乎可以说是神一般的解析和反应能力,再搭配上预知未来的能力,的确非常棘手。但是他们既然偷走了我们的假世界之书,至少也说明了,他们的能力,还是存在着弱点的……预知未来,是可以被欺骗的。这样一来……想要设下陷阱,就并非不可能了。”

  语毕,白夜的嘴角,居然浮现出了一丝不知是嘲讽还是轻蔑的诡异笑容。

  兰兰穿过了几个面带忧愁的小伙伴,站到了白夜的面前,眨了眨黑亮的眼睛,道:

  “我有话要跟你说。过来下。”

  白夜皱眉看着兰兰,道:

  “你现在说就可以。”

  兰兰扫视了一眼周围的天罪、娃娃等人,然后突然掀唇一笑,道:

  “大家会理解的。你过来吧。”

  面对兰兰的两次要求,白夜还是沉重着一张脸,在兰兰的带领之下,走到了一旁。

  在一片几乎要倒塌的废墟墙壁旁,兰兰双手托胸拂发站立着,眼神略微有些犹豫,最后道:

  “看来这次是不怎么顺利了。”

  白夜面无表情地道:

  “你凭什么这么说。”

  兰兰双手抱着胸,笑道:

  “你很少流露出现在这样狼狈的表情,所以我很容易看出来。”

  “算是碰上了一个稍微有点棘手的对手吧。”白夜哂笑一声,道:

  “你到底想说什么?”

  兰兰斜睨着白夜,道:

  “是关于我的能力的。”

  “嗯?”白夜微微颤了颤眉毛,“我应该说过,没有必要动用你的能力。”

  兰兰直直地盯着白夜,道:

  “我也没有说过我要使用能力。我只是告诉你我的能力的弱点。”

  语毕,兰兰轻轻地把手覆盖在了她那闪烁着莹绿色光芒的左眼之上,下一秒,无数游走的青丝般的丝状物从兰兰的眼眶之中流溢而出,如同血液一般流淌到了兰兰的右手前端,最终凝聚成了一把样式古朴的燧发枪。

  兰兰晃了晃手中漆黑的燧发枪,然后微微垂下了睫毛,道:

  “你是知道的,我一旦使用了这个小东西,就会遭到命运的诅咒。”

  “嗯。”白夜点了点头,视线落在了兰兰手中的燧发枪上,“所以?”

  “所以,我想问问你,你觉得,被诅咒到什么样的程度,一个人就会死?”兰兰突然问道。

  “……”白夜沉默着。对于这个自尊心极强的弟弟来说,他的沉默就意味着不知道。

  兰兰道:

  “动画里不是经常有这样的设定吗?比如某个人使用某种能力就会折寿,或者越是使用某种能力,身体就会腐烂得越厉害,然后腐烂到了一定程度,就会死亡。可是,折寿也好,腐烂也罢,那都是能够计算的。但是诅咒、霉运这种东西,却并不是那么能精确地量化呢。所以呢,我想你也好奇过的吧,我的能力,到底能够使用多少次?想想看当初在木乃伊关卡,那具几千年都没有死的木乃伊,你应该多少能够知道,这份能力的使用次数,还是比较多的,是吧?”

  “你其实没有必要告诉我。我也没有兴趣知道。”白夜铿然道。“如果需要一个女人出卖自己的身体来拯救我,这是对我的侮辱。如果有一天我堕落到了需要你出手的份上,我就早已经早不存在了。所以在我存在的时候,你没有必要告诉我这些。”

  兰兰突然笑了,笑的有些释然,却又罕见地有些开心:

  “这话倒是让我有些高兴呢。但是我不会因此而打住的,因为这番话,算是我对你身体里的另一个‘他’说的。”

  听到兰兰的话,我的心脏顿然一震。

  兰兰眼神黯然地笑着道:

  “让我来告诉你答案吧。事实上呢,理论上来说,破邪枪,可以使用几乎无数次。只要使用者自己还有着活下去的欲望,就可以一直使用它。除非……使用者自己绝望,想要彻底了却自己。”

  听到兰兰的话,白夜的眼睛微微眯了起来:

  “所以,如果我修复你身体上的损伤,再让吸血鬼姐妹们利用催眠术删除你那些不快乐的记忆……”

  “我就不可战胜了,不是吗?”兰兰媚然一笑,递给了白夜一个风情万种的眼神。

  白夜冷哼了一声,道:

  “我可不相信世界上有这么简单的好事。”

  “的确,没有那么简单。”兰兰道。“但也没有那么复杂。”

  兰兰轻轻甩动着手中的燧发枪,道:

  “每次使用它,我就感觉自己做了一个噩梦,身体里好像钻入了一个新的自己。那个钻入我身体里的另一个自己,是那么悲伤,那么痛苦,那么的……不幸。我想,那另一个自己,是真实存在的,她来自另外一个世界,是在另外一个世界,真正遭遇过不幸的我。每当有另外一个我进了我的身体时,我就会感到这个世界好像变暗了一分,自己离快乐也越来越远了,自己会越来越无精打采,我想,如果这样下去……迟早有一天,我连手里的这把枪,也将没有精力再提起来了吧,当我再也拿不动手里的枪时……就是我这诅咒之身的末日到来之时。”

  我吃了一惊,本能的,我从白夜的手中夺回了身体的控制权,我一把伸出手,握住了兰兰那柔嫩白皙的小手。

  握住兰兰小手的那一刻,我才感觉到,兰兰的手,是那么的冰凉,那么的苍冷,甚至……还在微微颤抖着。她的手指是那么的松软无力,就好像……帕金森病初期患者的症状。

  我紧紧地握着兰兰略微颤抖的小手,蹙眉道:

  “你应该没有用过几次破邪枪,而且主要的使用次数都集中在木乃伊关卡,就已经变成了这样?”

  兰兰动了动唇瓣,道:

  “只是随便尝试了几下。”

  “尝试?”听到兰兰的回答,我的心中顿时升起了一丝无名怒火。“我什么时候允许你尝试了?”

  兰兰反唇相讥地笑道:

  “我什么时候做什么,需要征得你的同意了?”

  兰兰的话,再次让我一愣。

  我攥紧了拳头,认真地道:

  “我可是队长。你现在至少得服从我的命令,兰兰!”

  兰兰淡然一笑,道;

  “是吗?可我这个人呢,有个坏习惯,越是想故作权威的人的话,我就越是不爱听。”

  “你……!”兰兰轻描淡写的回答让我一时气结。但是很快,我还是平复了心情,沉声道,“你不要瞎闹了。”

  兰兰的表情依然显得不以为意,道:

  “可是难道你不好奇吗?第二轮游戏开始后,和第一轮游戏可是不一样的情况。你说,一些第一轮上帝游戏之中已经确定了的人和事,能不能用破邪枪将它们抹去呢?比如说,天王星关卡可是还有四千多个文明呢,如果我一不小心把这几千个文明给抹去了,或者是其中一个神级文明给消除了,那么,是不是就相当于我把我们过去一个月所经历的历史给修改了呢?”

  被兰兰这么一问,我倒反而是有些语塞了。

  兰兰继续道:

  “再比如说千眼怪兽关卡吧。如果我一不小心把阿波罗的遗体给抹除了,那么,汉堡的那只金刚熊,还会依附在他的身上吗?我必须弄清楚,在第二轮游戏中对一些事情的改变,会不会改变我们第一轮所经历的历史。什么是可以改变的,什么是不能改变的,必须弄明白,不是吗?”

  “……”我沉默着。

  兰兰继续道:

  “试想一下,如果有一个小兵卒子背叛了我们,逃到了脑力世界去通风报信,然后等到那个小兵卒子回来之后,我用我的破邪枪把他抹除了,那么,脑力世界还会记得这个小兵卒子通风报信的内容吗?我一直很好奇,如果真的有一个这样的叛徒,而且我用了破邪枪,究竟会发生什么事。”

  “那你到底发现了什么?”我谨慎地问道。

  兰兰缓缓地眯起了眼睛,媚眼如丝地道:

  “我发现的事,可是有趣得多呢。我发现,破邪枪可以修改的,不仅仅是第二轮上帝游戏的历史,甚至……就连第一轮上帝游戏的历史,都可以改变。”

  兰兰的话,让我倒吸了一口凉气,那一刻,我感觉到自己的身上直冒出冷汗。

  兰兰阴阴地笑道:

  “如果有一个叛徒背叛了我们,逃到了其他世界去通风报信,等到他回来之后,我把他给抹除了。那么……他的一切,就会完全不存在过,不单单是在我们世界不存在,包括其他世界……也会不存在。”

  我开始变得警惕起来,我认真地看着兰兰,道:

  “你怎么确定其他世界也会不存在这一段记忆?你究竟是什么时候做的实验?”。

  兰兰嫣然一笑,道;

  “就在不久之前啊。之前你不是派了两个人去脑力世界投降吗。但是那两个人,其实是间接派遣去的,并不是你直接派遣的。是你把命令给了天王星关卡的军方,军方筛选出合适的人选,你再给送去的……所以,在那两个信使前去脑力世界的时候……我把军方的指挥官给抹杀了。然后,你说我发现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