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四十 第四团队/许飞翔队⑨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鬼谷子面色也有些沉重,他微微眯目,捋着一簇细卷的长须,道:

  “从常理来说,上帝游戏应该是注重力量体系的均衡的。但是神无月目前所表现出来的实力,的确让人感到有些震惊……当然,我们这边,也并不是没有人能够做到,比如……白露小姐,就有着足以摧毁一颗星球的灭星级武器。”

  说到了这里,大家的目光都转向了白露,白露此刻正坐在一条圆凳上,面对大家的目光,顿时有些不自在地说道:

  “嗯……也是呢……如果动用我们国家的星球战舰的力量……毁灭星球,的确也是可以做到的。只是……”

  坐在角落里的祖冲之道:

  “事实上呢,我们计算过了,如果以白露小姐的星球战舰的炮弹,如果去入侵其他世界的话,想要摧毁一个世界,并没有那么容易。因为到了其他世界,星球战舰的大炮威力再怎么大,覆盖区域也只有三百四十米的半径而已,不能像在我们世界那么大。除非让大炮调整角度,才能像是刀子一样把地球给切割。但是地球很大,七百米的直径,对于地球来说,就像是用一根发丝去隔断瀑布差不多,如果不持续开火的话,靠地球的引力就能自我修复了,所以需要长时间扫射才行。更何况,要做到把一颗星球灭得连尘埃都不剩,这其中的力量,恐怕就不是白露小姐的星球战舰能够做到的了。至少,一个小时都不到的时间里,肯定是做不到的。”

  白露雪白的卷睫毛微微颤抖着,她紧紧咬着鲜红的柔唇,眼神飘忽地道:

  “是呢……如果在其他世界用星球战舰的话,我想就算全力开火,也要持续很久吧……短则十几个小时,长则说不定几天呢。肯定不能像脑力世界那么顺利的。”

  “所以我们认为,脑力世界的进攻,不但有着强大的威力……更有着极快的速度,这和神无月送到我们世界来的视频,是一致的。所以视频内容,为假的可能性就不高了。”鬼谷子说道。

  周瑜也点了点头,洒然道:

  “还有一点,我们的意见也是比较一致的……像脑力世界这样恐怖的力量,极有可能存在着巨大的缺陷,或者说……相应的代价。比如时间限制,比如能源消耗,再不然就是人员要求,等等。所以,我们该感到警惕,但不必感到太过惊慌。如果能够找到脑力世界的局限性,想要针对他们想出对策,也并非没有可能。”

  周瑜先生的话让我有了几分信心,之前我还被惊得浑浑噩噩的,但是看到这些前辈们一张张镇定的脸,我心里倒是好受多了。

  “那……大家可有什么打算了吗?”我试探着问道。

  周瑜微微一笑,道:

  “打算,自然是有的。接下来,我们将派遣晏仲先生……也就是你们所熟知的晏子前辈,前往脑力世界,与神无月谈判。只要套出了神无月的生辰八字……然后再设法让神无月来到我们偶像世界,生死簿便可对他有用,甚至……将他诛杀。”

  我的心跳稍稍有些加快。

  晏子……那可是历史上致命的外交使者啊。这一次,天机阁,要派出这么一位重量级的人物,去脑力世界套取神无月的情报了吗?

  “晏子先生……他可以做到吗?”我试探着问道。

  孔明道:

  “难。但是若是尝试,尚且有一丝希望,若不尝试,则连一丝希望都没有。”

  就在话音落下间,厅堂的松木门缓缓打开了,一个留着三叉长须,穿着浅蓝色长袍的中年男子,踏着蓝色云靴,缓缓走了进来,他有着一双古井无波的眼睛,脸上带着微微的笑意,就好像从来没有什么事能够让他减少一丝笑意似的。

  “在下平仲,有幸见过几位公主殿下。”晏子面带微笑,向着我们微微施礼。“向几位公主问好了。”

  “不不不……平仲先生客气了……”我连连摇手,有些语无伦次。

  孔明冲着晏子微微点头,然后道:

  “那么,接下来的事,便要交给先生您了。此次一去,可便再无回头路了啊……”

  晏子微微一笑,道:

  “我已活了两千五百多年,早已活够了,若能为最后的胜利增一把火,也算是没有浪费我这一具老残之躯。”

  一身金边黑衣的司马懿双手垂拱,看着我,道:

  “公主殿下,接下来,请用生死簿操控晏子先生,让他忘却和生死簿有关的记忆,以免神无月知道和生死簿有关的事,同时,也请你按照我们的要求,删去一些可能泄露我们世界情报的记忆。如此一来,晏子先生的此次出行,便可最大限度保证安全了。”

  “好、好的……”我连连点头,然后拿出了我的生死簿,交给了司马懿。

  司马懿摇了摇头,道:

  “公主殿下,请不要随手将生死簿交到他人之手,哪怕是我也是如此。毕竟,如果有人伪装成我的话,就有可能将生死簿从你手中夺走。”

  “哦……”我恍然明悟,急忙缩了缩手,“对……对不起,我之前没有意识到。”

  司马懿邪邪一笑,道:

  “以后牢记即可。切记,不要让生死簿离开你的指尖。你要像守护你的爱人一般,把它紧紧抱在怀里,不离你的手。”

  “好、好的。”我一边擦拭着额头上的汗珠,一边连连点头。

  于是,接下来,生死簿上就按照天机阁的大师们的思路,写上了让晏子出使脑力世界时需要忘记的记忆……

  一切准备就绪之后,晏子被蒙上了遮眼布,离开了长生殿正厅的厅堂,被鬼右带到了外面的时间转移传送阵上,然后,在阎王的亲自监督之下,传送门开启……晏子,被传送到了21世纪的时区。

  在之后,就是漫长的等待时间。晏子还有四个小时的生命,在他死亡时间到达,全部的记忆呈现在世界之书上之前,我们谁都不知道晏子到底在偶像世界遭遇了什么……

  而在四个小时之后,晏子的记忆,终于呈现在了世界之书上……

  早在之前,晏子就已经听过我唱的歌,所以,晏子在世界之书上的记忆,也发生了改变,是以一种与众不同的神奇方式呈现的……

  ———【他化/晏子】—————

  ……

  ……

  黑色的世界渐渐变得光明,就像是在黑暗的房间中轻轻拉开的窗帘。

  当晏子重新睁开眼睛时,他仿佛看到有一片白色的羽毛,轻轻地在自己的眼前飘过。

  脑力世界的土地,已经在自己的脚下。

  那一刻,晏子真切地呼吸到了异世界的空气。

  “欢迎来到脑力世界,晏婴先生。”

  一道优雅的女声在晏婴的耳畔响起,晏婴抬起了头,雪白的三叉长须垂落于胸前。

  抬头的那一刻,晏婴深深地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撼了:

  在他的面前是一座宏伟高耸的宫殿,宫殿的玉阶层层叠叠,就仿佛叠罗汉一般高耸于大地。

  而在这座恢弘雄伟的白色宫殿之上,则盘旋飞舞着漫天的天使——

  留着白色长发和白色羽翼的天使、留着利落的白色短发,嘴上涂抹着鲜艳口红的天使、留着粉色翅膀、粉发飘飘的天使、留着金色流云卷发,带着几分异国风情的天使……

  一个留着粉色长发的天使拍打着粉白色的羽翼徐徐落下,亭亭地站立在了晏婴的面前。

  粉发天使微微一笑,单手贴胸,向着晏婴微微鞠躬,然后彬彬有礼的道:

  “您好,晏婴先生,欢迎来到我们脑力世界。我是前来迎接您的天使——南茜。”

  “你知道我的名字?”晏婴的脸上略过了一抹震惊。

  南茜微微一笑,轻轻震颤着她的双翼,轻轻刷动着她那粉色的睫毛,道:

  “是的,在您来到我们世界的时候,我们就已经扫描了您的大脑,知道了您的身份。作为齐国最出色的政治家之一,能够见到您,小女非常荣幸。”

  晏婴心头一紧,随即笑道:

  “既然如此,诸位想必也已经清楚知晓了我的来意,甚至是我的一切记忆,是吧?”

  南茜笑道:

  “当然。您的所有来意,以及您能够打出的所有政治外交牌,我们都清楚地知道。”

  晏婴脸上依然保持着淡然的笑容:

  “既然如此,我又还有什么好谈的呢?我想要传达的话都已经传达到了,剩下的你们和我的交流,只会让你们暴露更多信息给我,不是吗?”

  南茜侧了侧雪白的玉颈,笑道:

  “还是有必要的。虽然您的记忆我们都已经知道了,但是我们主人也有您需要传的话。而且,从您的记忆内容来看,你们偶像世界也准备了多个应对方案,具体的合作方式会根据我们世界呈现出来的信息来策划,所以,跟你们的交流,还是很有必要的。”

  晏婴看了一眼天使身后那一座恢弘气派的白玉宫殿,双手垂拱,道:

  “你们的主任,是神无月吗?”

  南茜嫣然一笑,眼中流露出了几分虔敬之色,她双手交叉在胸前,闭上了眼睛,用宛若歌颂般的口吻道:

  “是的,我们的主人是神无月大人。他是这个世界的主宰,是我们唯一的主人,是无上至高的存在。他最终也将会是四个世界的统治者,打败美夜子,成为万界之主。其他世界,都只是他的奴仆和歌颂者而已。”

  晏子双目微眯,略略思索一阵,继续道:

  “脑力世界确实气象恢弘,让我大开眼界。这漫天的仙女天使,真是让我眼迷目眩。听说电影世界有一颗星球便是为一位天使所灭,不知是哪位天使,我可有幸瞻仰?”

  南茜脸上依然挂着优雅的笑容:

  “毁灭电影世界大本营的,乃是主人天使团的二号女仆——战斗天使露琪亚。而我是六号女仆,优雅天使南茜。我们天使女仆团的团长,则是永恒天使,蒂兰圣雪大人。”

  晏子诺有所悟,他仰头望天,道:

  “原来如此,可算明了。只是……可否方便告知,这天使女仆团,可有多少人?是否个个身怀大能?”

  南茜毫无顾忌地笑着回答道:

  “告诉您也无妨,因为这并不是主人下达的禁止指令的内容。事实上,只要主人愿意,我们天使的数量,便可以是无限多的。”

  晏子微微蹙眉,望着环绕着远处的白色宫殿,宛若候鸟迁徙一般漫天飞舞的天使,道:

  “若真是如此……还真着实让人钦佩啊。只是,我不过是一个小小的使者,想来也不值得你们主人摆出如此宏大的阵势前来迎接。还是说,神无月先生摆出如此阵仗,只是为了彰显国威,特地展现自己的实力呢?神无月先生的实力,已震惊四界,我想,没有必要特地彰显吧。如此这般特地彰显,倒反是让人误以为神无月先生在‘扬其长以掩其短’,不是吗?”

  南茜脸上依然挂着优雅的笑容,道:

  “主人说:‘需要矜持和谨慎的强者,并不是真正的强者,在真正的强者字典里,是从来不存在什么低调和沉稳的,从来有的都是张狂和肆无忌惮。’这样的回答,您可满意?”

  晏子勉强一笑,道:

  “既然是这样的绝世强者,我可真是该亲自瞻仰一番呢。还望天使小姐引荐,我有重礼送给神无月先生,以感谢这次神无月先生为我们偶像世界出手,迎战电影世界,煞了一煞电影世界那凌人的盛气。”

  南茜抿唇一笑,道:

  “自然可以,还请随我来。”

  语毕,南茜双翅一振,向着白色宫殿的方向而去。晏子面色平静,加快了步伐,穿过了一道紫枫叶飘零的林荫道,来到了白色宫殿的高墙之外,但是很快,晏子的表情却是凝结了。

  因为这堵高达五米的高墙,居然只有一道不到一米的拱形矮门,怎么看,都像是一个稍大点的狗洞。

  晏子的面色顿然一冷,道:

  “抱歉,我似乎没有看到能进去的大门。敢问这门可是隐蔽式的?”

  南茜微微一笑,双目迷离,坏坏的道:

  “主人说了,奴仆就该走奴仆走的门。既然你们已经臣服于我们世界,甘愿做我们的奴仆,那么,还请从奴仆该走的门吧。”

  听到南茜的话,晏子面色微微一变,但是眼中的沉稳之色,却还是丝毫未变,略微一顿之后,晏子笑道:

  “昔日里我出访楚国,楚国人设狗洞试让我钻入,如今神无月先生也想效仿楚国之举么?如若访问狗国领土的狗皇帝,我自然理当从狗洞进入,只是,神无月先生可否承认自己的领土乃是狗国?”

  南茜笑道:

  “并非如此。我们主人说了,他并不知道人和狗的区别,因为在他看来,凡人皆为鼠狗。所以这门,不分人狗。”

  听到天使南茜的话,晏子的脸色再次一变,这一次,显然是难看了几分。

  不过晏子转念一想,心道,这神无月特地安排了这么大的阵仗让我前来目睹,必然是想要让我带回些信息回去,不会就此把我拒之门外,他这么做,不过是想要给我和我们的世界一个下马威,让我们明白自己的立场而已。

  一念及此,晏子顿了顿,继续道:

  “既然你主人身份如此高贵,那么我这次带来的礼物,自然也是多余了,只能侮辱了你主人的高贵身份。那我还是把礼物带回吧。当然,之后我们陆陆续续打算送的礼物,也不会再继续送了,因为实在是配不上神无月先生的身份。”

  语毕,晏子想要转身就走,但是南茜却是突然道:

  “晏先生请留步。”

  晏子微微顿足,转身道:

  “不知尊贵的天使大人可还有什么话要嘱咐?”

  南茜的表情变得沉重了几分,她皱眉看向了白宫的方向,道:

  “突然发生了一点意外……”

  “哦?”望着天使突变的面色,晏子微微挑眉。

  而与此同时,漫天飞舞的天使,也像是受到了什么信号号召一般,纷纷降落了下来,收敛起了翅膀,落在了白色宫殿周围,一个个面色都变得沉重了起来。

  “主人……他……”南茜的声音突然颤抖了起来,“他……刚才突然死了。”

  晏子刚要提起的云靴突然放下了,他微微回头,面色讶然地道:

  “天使姑娘……我刚才,可是没有听错?”

  南茜面色苍白如纸,颤声道:

  “主人……死了……你……你到底做了什么?”

  晏子徐徐转身,正对着南茜,微微蹙眉,双目中骇然之光灼灼闪烁,道:

  “天使姑娘,我甚至未曾与神无月阁下见过一面,可何故怀疑我做了什么?想问此事的反倒是我,好端端的神无月阁下……怎的突然就死了?我可否……了解一下其死因?”

  南茜脸上的温雅之色已经全然不见了,剩下的只有满脸的暴怒而愤恨,她猛地冲到了晏子的面前,一把掐住了晏子的衣领,轻轻一勾手指,就将晏子不算高壮的身躯原地提了起来,如同举起玩偶一般高高举过头顶,目光向上斜视着晏子。

  “少装模作样了!就是你,杀死了我们的主人!”南茜双目通红,勃然大怒道,“主人是你靠近之后突然死去的!肯定是你们偶像世界做了什么手脚!”

  晏子一脸的莫名与不敢置信,可是他不过是一介凡人之躯,此刻被天使高高举着,身体无法自由动弹,就算想要反抗什么,也是有心无力。

  晏子索性放松了身体,垂下了双臂

  可是就在下一秒,就仿佛子弹击中玻璃一般,南茜的身体出现了无数的裂缝,铿然间如同泥偶一般,碎散了一地!和南茜出现同样情况的,还有白色宫殿周围的无数天使。

  顷刻间,满地的天使,竟是纷纷化为了沙尘泥土,散落了一地,统统灰飞烟灭,化为了虚无。

  晏子揉着燥痛的脖颈,跪在原地,眼前的景象是如此的震撼和壮观,任何人见了恐怕都无法置信,可是眼前的这一幕幕,却又是如此的真实,无数的天使发出了痛苦的吟声,她们挣扎着揪抓着自己那完美无瑕的脸颊,那一张张白瓷般静美的脸颊不断枯萎、崩裂,化为了乌有……

  不单单是天使,连同天使一起崩溃的,还有脑力世界的一切图景——

  当天使崩溃之后,恢弘的白色宫殿也开始崩塌……很快,偌大的草地上,一时间竟然只剩下了一些人类士兵和一片空荡荡的草地。

  除此之外,竟是再无一物。

  而此时此刻,人类的士兵也已经陷入到了混乱之中,天使的突然消失,似乎让人们开始变得躁动不安,所有人,都开始围绕着顷刻间轰然崩塌的宫殿议论纷纷。

  似是意识到了情况有变,晏子的身形恍惚一闪,再次出现时,已经是偶像世界的大地,同时也是长生殿的所在位置。

  晏子以最快的速度冲到了时间转换区的转换大阵中央,对着镇守在大阵内外的守军,道:

  “我的任务已经完成。现在前来汇报重要信息。”

  守军二话不说,就让晏子站到了传送阵的中央,下一秒,一道蓝色的光幕沿着晏子的身体升腾而起,就仿佛水漫金山一般将晏子的身体吞没了进去。在接受了扫描之后,晏子的身份终于被确认为真,然后下一秒,晏子的身影一阵闪烁,就被传送阵传送到了其他时代。

  当晏子再次苏醒过来时,他身处在一个一片漆黑的环境之中,而他的身旁,则是传来了一道男子的声音,那声音似远非远,似近非近。

  “按照我们的任务规定,你是不该回来的。因为你有可能是其他世界假冒的,亦或者是被其他世界脑控了,变成了叛徒,甚至是加入了其他世界的队伍。”黑暗中的声音如此说道。

  晏子道:

  “如果我加入了其他世界的队伍,想来你们也可以看到代表入侵者的光点,如果你们没有看到,至少说明了我没有加入其他世界。至于我是否被脑控了,我自己也无法确定,但是我是来把从脑力世界得到的重要信息告诉你们的。这个信息非常重要,我认为越早汇报越好,因此,就返回了这里。”

  “你完全可以通过自杀的方式反馈信息。”黑暗中的声音毫无感情地道。

  “我想过。”晏子说道,“但是如果我的记忆已经被篡改了,那么通过自杀让你们得到的信息就毫无价值,我亲自回到这个世界,至少……或许可以让你们控制我大脑的力量的机理。”

  黑暗中的声音稍稍停顿了几秒钟,然后继续审问道:

  “说吧,你带回来什么消息?”

  晏子道:

  “神无月有可能死了。我亲眼目睹了,他的天使团全灭的过程。”

  “哦?神无月死了?死因呢?”黑暗中的声音问道。

  “死因不明。”晏子说道,“我甚至没有见到他本人。神无月死去的消息是他的六号天使南茜透露,之后南茜和其他天使一起灰飞烟灭,包括神无月所在的行宫一起彻底消失,我在成为其他军队士兵目标之前率先逃回,时间紧凑,我无法辨别情报的真伪。”

  黑暗中的声音道:

  “我们明白了,你做的很好。辛苦你了……好好休息吧。你的功绩,青史永垂。”

  “多谢。我……终于可以休息了。”。

  晏子缓缓地闭上了双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