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五十 第一团队/王一生线?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的确,目前最需要弄清楚的,就是神无月能力的代价问题。神无月有着如此强大和完美的底牌,那么他所需要付出的代价到底是什么?

  从之前神无月的举动,已经可以判断出来了,神无月的行动是有着巨大的代价的。不然的话,神无月只需要一次次派人把核弹搬运到我们世界来,哪怕每次都只是把核弹送到同一个地点,那么我们的星球也早就被夷为平地了。但是神无月却并没有那么做,那么,就说明了神无月所能够制造的核弹的数量,是有上限的……

  除了针对脑力世界之外,对其他世界的调查,我们也并没有完全停止。在弄清楚了脑力世界的能力极限之后,我们也派出了一名法师前去电影世界进行了信息侦查。而这名法师带回来的信息,更是让我们震惊。

  那就是电影世界,彻底被摧毁了。

  没错,电影世界的整一个星球,都彻底被摧毁了。

  一整颗星球,都彻底被摧毁。

  这样的结果,既在我们的预料之中,却又超出了我们的预料。

  之前我们并没派人前去电影世界侦查过情况,但是,电影世界那边,却派人伪装成偶像世界前来过我们世界,并且被我们所识破,但是,至少在那名派来的使者的记忆之中,电影世界的星球可没有支离破碎。

  可是现在,电影世界,却彻底被摧毁了。

  那么,电影世界为什么还没有被毁灭?

  这一点,可能性就很多了,比如电影世界的星球只是电影世界整个世界格局的一部分而已,星球的毁灭,并不意味着电影世界毁灭。

  而毁灭电影世界的人能是谁?

  我们世界自然不可能,那么剩下的就只有电影世界和偶像世界了,可是偶像世界却和电影世界暗合作过的,虽然双方都存在着猜疑,但是要闹到毁灭星球的地步,显然不太可能。脑力世界这么做的概率,自然高达九成九,从能力上来说,脑力世界,也完全做得到。至少,之前我们派矮子前去偶像世界的时候,可没有出现一去就死的情况,而派人去脑力世界,结果却是去了就死,再无回应。

  答案已经清晰可知。

  而按照当量来说,如果全世界70亿人差不多人手100万颗1000万吨TNT当量的核弹才能到达把地球炸成碎片,也就差不多需要7000万亿颗1000万吨TNT当量的核弹才能彻底摧毁地球,把地球给炸成碎片。

  神无月能够在半个小时内就彻底摧毁电影世界的星球,而且摧毁到连渣滓都不剩下,说明了他的能量甚至远远大于7000万亿颗核弹。但是他却没有对我们世界做那样的事。

  神无月可以摧毁电影世界,却没有摧毁我们妖魔世界。

  这说明了什么?

  答案同样是明了的。

  神无月难以破除我们世界的心灵网络,杀不死我们世界的法师术士。

  这就是答案。

  但是理论上来说,神无月在我们世界满世界丢不会被物理法则所排斥的核弹,也还是可以起到摧毁星球的效果的,而且事实上,神无月也的的确确这么做了。

  珂珂被神无月给杀死,至少已经证明了在我们世界丢核弹,并不是没有效果。

  可为什么神无月没有继续下去?

  答案很简单。

  因为他预知到了我们世界的人会去他们世界,把核弹送还给他们。

  也就是说,目前神无月已经掌握了一个情报,那就是在我们世界有准备的情况之下,他继续丢多少核弹都是没有用的,杀死珂珂,突破一重心灵网络,只是一此偶然的意外。

  “妖魔世界有着抵御核弹的机制,我第一次进攻,可以达到效果,突破一重心灵网络,但是之后就不行了。但是能突破一重心灵网络,也总是好的。”

  这是神无月目前所知道的我们世界的信息。

  在这个信息的基础上,我们必须解读出更多关于神无月的能力的信息,并且进行布局。事实上,理论来说,核弹并不是唯一针对我们世界的武器,虽然核武器会被我们给中子抑制,但是其他武器也是很好的选择。比如,除了核武器之外,能够选择的武器太多了,除了大当量的武器之外,哪怕是一些生化武器,也不是不可以采用。

  可是为什么神无月没有那么做?

  如果他真的那么做了,就算没有能够顺利把我们世界摧毁,把我们世界给炸得四分五裂,也不是不可能的。

  反过来说,如果神无月真的采取了那样的进攻措施,我又该怎么办?如果神无月真的走出了那一步,我所可能采取的应对措施是什么?是什么应对措施,让神无月无法贸然进攻我们世界?

  为什么神无月投放了上百枚核弹,就没有继续投放?

  是什么阻止了他继续坚持下去?

  一个可能的结果,自然是神无月意识到了继续投放核弹无效。

  但是另一个可能,也可能是神无月已经通过这大量的核弹投放,达到了他的某个目的。前一个角度的思考,我派出了尉文龙进行反击,让神无月明白了投放核弹是无效的。

  可是……如果是后者呢?

  如果从第二个角度考虑,神无月这一轮完全随机的核弹投放,对他来说,可能达到什么目的?

  “这也是我一直想不通的。”在听到了我的分析后,一剪梅的声音传来道,“我分析了神无月投放核弹的坐标,可是,完全是随机的,显然也不是想要传达什么信息,似乎完全就是胡乱撒气,我无法理解神无月的目的,只能把一些重要的措施转移到核弹难以破坏的区域集中保护起来。那些能够带在身上的贵重物品,我尽量让能够传送的妖术师带着了,那些带不动的大型物件,只能听天由命。”

  听到一剪寒梅的话,我突然忍不住笑了起来,然后,我猛地仰起头,开始哈哈大笑。

  “原来如此……”

  “是世界之书!”我笑着道,心中一片开阔。

  “神无月想要世界之书!”

  “他胡乱轰炸的目的,是为了让我们把重要物品带在身上,而不是在固定地点保护起来!而对于我们来说,最重要的物品,就是世界之书!因为是随机投放核弹,所以任何地方都可能被炸到,所以,世界之书,只能呆在身边!这就是神无月想要达到的目的!”

  “可是,神无月想要世界之书,不是很正常吗?任何世界的队长都想得到其他世界的世界之书吧?那可是获胜的关键。”

  “可你没有想过吗?如果想要获胜的话,直接杀死队长或者进行轰炸星球就行了,何必非要针对世界之书?常胜能够带着我逃跑,如果我带上世界之书,世界之书也会跟着我一起逃跑,因此,神无月既不可能杀死我,也不可能摧毁世界之书,反正杀死一个队长也是杀,杀死队长加上世界之书双杀也是杀,他何必多此一举要保证世界之书在队长身边呢?”

  “唯一的可能,就是他并不想杀死我。他……只是想要获得世界之书罢了。”

  “世界之书,对神无月,有着毁灭世界之外的重要战略意义。”

  “这个意义,究竟是什么呢?呵呵……该不会,和他天使的能力有关吧?真是让人好奇啊……”

  “难道说,你认为神无月的能力限制和世界之书有关?”读取了我的心思的银狐仙子问道。

  我笑道:

  “呵呵,只是猜测而已。但是,概率非常的高。现在神无月的所有举动,都在隐隐约约地把答案指向世界之书。接下来,他的秘密不会保留太久了。想必,很快他的狐狸尾巴,就会露出来。”

  “那么,下一步要做什么呢?”银狐仙子踌躇着问,面色略微有些阴暗,“神无月展现出来的实力,的确是远远超出了我们世界的力量,能够直接毁灭掉一颗星球……这样的力量,远远不是我们世界所能够做到的。虽然我们的力量神无月也无法事先做好准备措施来应对,但是想要和神无月正面抗衡,还是有些遥远。”

  “那要怎么办?继续闭关自守么?”玉狐仙子好奇地问道,“还是说,要继续试探呢?”

  “为什么不继续试探呢?”我笑着道,“接下来,就是最好的机会了……我想要看看,神无月到底聪明到什么地步。而且,脑力世界的信息,也还需要继续试探才行。我要看看,神无月能不能接得住我接下来的这一剑……这一次,将派遣妖术师一同前去,我要看看,不敢直面心灵网络的神无月,有什么办法解开妖术师的进攻。”

  “这……倒的确是个好主意。”银狐仙子点点头,“神无月不敢直接前来进攻我们的世界,似乎就是因为心灵网络的抵御,这一次,如果直接把心灵网络带去神无月的世界的话,就不知道神无月能不能抵御地住了。虽然,这样一来会让神无月知道心灵网络其实是由活人发送的这一点,但是,对我们来说,能够获取的信息将会更大。如果能够直接在脑力世界制造出一片拥有心灵网络的区域,而且那片区域内,神无月还不能派人进入的话,那么,我们就能够不断地蚕食掉脑力世界了。就好像把一张拼图,一块一块拆掉一样。”

  “没错。”我点点头,“就是如此。”

  金狐仙子沉声问道:

  “那么,你这一回,要派拥有何种妖术的人前去?”

  我略一思索,然后道:

  “夺魂术。”

  “夺、夺魂术?一下子就用这么重要的妖术么?风险会不会大了些?”听到我给出的答案,金狐仙子略一吃惊。但是很快,金狐仙子的面色,却又变成了释然。

  银狐仙子在一旁接话道:

  “但是,夺魂术也是非常适合用来渗透和潜入的妖术。九劫的夺魂术可不是当初的金启明的初期夺魂术所能够比的,九劫的夺魂术,可以在保证自己的自我意识不分散的同时,把自己的灵魂意识植入到其他人的体内,从而占据其他人的大脑意识,也就是从个体的‘小我’变成群体的‘大我’,形成一个巨大的人脑网络。如果夺魂术能够施展成功的话,说不定就能够成功入侵到脑力世界之中了。”

  “没错。”我淡然道,“而且,因为领事馆规则,理论上来说,夺魂术的范围,甚至可以扩散到整个脑力世界的所有人。而神无月对于心灵网络是没有破解的能力的,因此,神无月只能采用物理手段来杀死妖术师,但是如果妖术师有法师或者术士保护的话,神无月在物理上也杀不死妖术师,如此一来,神无月……就只能嗷嗷待宰了。”

  金狐仙子叹息了一声,道:

  “你说倒也不是没有道理……如果能够顺利的话,我们的确是收获甚大。只是……这次除了夺魂术的拥有者之外,又要派遣哪些法师前去呢?”

  我说道:

  “白云道人自然是必须去的,除此之外,还会有一名新的法师一同前去。”

  “可是如果一直这样下去的话,我们的能力是否会被神无月给破解掉?”银狐仙子有些不放心地问道。

  “不用担心。”我说道,“不同的法师,虽然根本上的能力原理相同,但是,事实上的差异却是非常大的。这一点,墨隆最清楚了。”

  墨隆咧嘴一笑,推了推眼睛,上前解释道:

  “这一点我来说明一下吧。目前来说,我们已经基本清楚了灵元金丹的能力基础。之前我就解释过了,灵元金丹的能量来源,本质上是我们世界和仙侠世界建立起了一条‘电子通道’。”

  “原理上来说,构成灵元金丹的初始物质A虽然在另外一个宇宙是稳定的,但是在我们的这个宇宙却并不稳定,它一旦来到了我们的宇宙,就会开始辐射正电子,释放能量,每次辐射一个正电子,原子核内部就会有一个质子转化为中子,在这个过程中,每个原子核内少了几个正电子,释放出的这些正电子又会中和掉我们宇宙中相应数量的负电子,进一步释放出光子能量。经过这个过程,不稳定的物质A在我们的宇宙就会变成稳定的物质B。

  也就是说,另外一个宇宙每传送过来一个物质A的原子核,我们的宇宙就会减少N个电子,

  但是同样的,因为另外一个宇宙的物理法则不同,由物质A变成的物质B在另外一个宇宙之中,却变成了不稳定元素,到了那个宇宙,物质B由于原子核内的中子太多,质子太少,也会开始发射N个电子,中和掉那个世界的电子,在这个过程中不断释放出能量,如此一来,只要两个世界的电子传送通道保持不关闭,那么就可以形成一个能量循环。从而获得……无穷无尽的能量。”

  “无论是灵元金丹,还是舍利子又或者是混元金丹,本质上的原理,都是一样的。”墨隆说道,“它们都是通过构建两个世界的‘电子通道’来获取无限能量的。圆空法师之所以能够让自己的身体量子化,是因为他的身体,正好处于了两个世界物理法则的交界处,从而利用了另外一个世界的物理法则来改造自己的身体。圆空的能力,类似于哥本哈根学派的理论,可是,哥本哈根学派的理论,并没有反应真实的世界,那只是真实世界的大一统理论的一块碎片而已。只要神无月不知道异世界的大一统理论是什么,他就永远无法解读,他能够看到的,永远只是片面的一部分理论而已。就像要统一广义相对论和量子力学,是非常困难的。”

  银狐仙子道:。

  “我大概明白了。真正的大一统理论,就像是一块有着无数碎片的拼图,神无月就算拿到了几块拼图碎片,也是拼不出全貌的。”

  “没错,就是如此。”我点点头,“而且这一次前去的法师……其能力本质,是系综理论。系综理论认为,系统宏观量是微观状态的统计平均值。但由于微观的粒子,如分子之间碰撞极其频繁,如一秒就有内有10^28次,所以在每一次测量,都会导致微观状态经历极多次数的变化。因此,这次派去的法师,其身体状态,就是不固定的,神无月的解析,就会导致法师的状态改变。除非神无月解析出法师的全部微观粒子的状态再计算出宏观的平均值,否则,他很难杀死法师。而神无月要那么做,就只能碰运气了……而且,就算神无月侥幸杀死了这一次的法师,下一次派去的新的法师,微观初始值,还是不一样的,神无月又只能重新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