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六十三 第三团队/撒达线?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白夜的这一番话,在我的心里掀起了轩然大波,甚至几乎让我窒息。

  这个猜想,实在是太过可怕。

  可是,如果恶魔们真的找到了新的宿主的话……白夜所说的一切,是非常有可能发生的。

  毕竟,从一开始,我们和恶魔们……至少不是所有的恶魔,都有那么深刻的感情,我们,甚至可以说,仅仅只是利益关系而已。

  如果恶魔们真的找到了更好的归宿,就算恶魔们集体背叛了我们,也绝对不是不可能。

  “可是,”我深深吸了口气,“你说的这些新的宿主,从何而来?要知道,我们的脑电波,可是独一无二的,这个世界上,不可能存在着替代我们的存在。恶魔们,怎么可能找到新的宿主?”

  白夜叹息了一声,道:

  “那如果……是复制人呢?”

  听到白夜的话,我如遭雷劈。

  “复制人?”我缓缓吸了口气,“你是说,其他世界有可能利用复制人来夺走我们作为‘容器’的权限?”

  白夜道:

  “并不是没有可能的。至少,以我之前和脑力世界的天使进行大决战时,以脑力世界所表现出来的能力,制造出复制人,并不是做不到的事。”

  我分析了一下,道:

  “但是,如果脑力世界真的想要那么做的话,就需要满足三个条件。第一,必须确保恶魔到了脑力世界之后,能够在我们电影世界毁灭之后依然存在,这就必须考虑到一个物理法则兼容性的问题,如果恶魔们到了其他世界之后,我们世界毁灭了,光圈没有了,它们又和其他世界的物理法则不兼容,那么,在我们电影世界被摧毁了以后,恶魔就无法寄宿在其他世界的宿主身上,那也没有了意义。第二,脑力世界的人必须要知道我们的生理数据,包括脑电波等方面的数据才行,否则的话,他们是无法制造出我们的复制人来的。第三,就算他们真的制造出了复制人,也必须要让我们这些在封闭的关卡内的恶魔们知道复制人的消息,而且尝试过附体才可以,否则的话,恶魔们也不会相信他们的,不是吗?”

  “你说的不错,你的思路非常清晰,必须要满足这三点,恶魔才有可能考虑附体到其他世界身上。”白夜道,“不过这三点之中,第二点,对方已经可以做到了。制造复制人,对于脑力世界来说并不难,因为他们之前袭击中央区域的时候,基本可以把中央区域的全部数据都获得了。如果脑力世界也有和我一样的信息还原的能力的话,那么,他们利用我们之前残存在中央区域的细胞、头发之类的细小数据,也可以还原出复制人来。”

  “那剩下的两点要怎么做到?”

  “很简单。”白夜说道,“如果我是神无月的话,我就会送一个复制人过来。也就是天罪所谓的双胞胎。神无月甚至不需要多做什么,他只要送一个复制人到我们世界来,就可以了。”

  “可是就算那样,恶魔们也不可能知道复制人是否到来……”

  “不,有一个办法。”白夜说,“让天空中的光点的闪烁频率,和大脑的电波频率相同就可以。”

  “让天空中的光点闪烁频率和大脑的电波频率相同?”白夜给我答案,有出乎我的预料。

  “这也能够做到吗?”

  “既然之前来到我们世界的入侵者已经能够做到向我们传达信息,那么,就算他们让光点的闪烁频率和我们大脑的电波频率完全相同,也不是什么不可思议的事。”白夜说道。

  “可是,如果对方真的这么做了的话……那么他们是如何做到绕过美夜子的规则的?美夜子的规则……应该是不允许利用这种方式传递信息的。”

  白夜摇了摇头,道:

  “你错了,美夜子并没有禁止用光点传递信息,你回想一下当初美夜子所说的原话吧,美夜子,是这么说的:”

  “……如果其他世界的选手进入你们的世界,天空中会出现光点,代表入侵你们世界的选手的数量。但是不能用这种方式来传递任何密码信息,如果用这种方式传递了一次信息,那么作为惩罚,接下来的所有事件里,其他选手进入你们世界时,你们天空中将看不到光点。”

  白夜复述了一遍美夜子所说的游戏规则,道:

  “现在,你明白美夜子话中的意思了吗?”

  我倒吸了一口冷气,道:

  “美夜子的意思是……利用光点传递信息,是可以的,只是作为惩罚,接下来,其他世界入侵自己的世界时,自己的世界,将再也无法显示其他世界入侵者的光点。”

  “没错。”白夜严肃地道,“所以,如果入侵者能够承担自己世界看不见光点的结果,那么,他是可以利用光点来传递信息的。虽然接下来,这将对他们非常的不利。”

  我咬了咬牙,道:

  “没想到为了向我们世界传递信息,对方宁愿承受看不见我们进入他们世界光点的严重后果。”

  白夜面色平静地道:

  “但是比起所有的世界同归于尽来说,仅仅只是看不见其他世界入侵自己的光点这样的带代价,并不算什么。更何况,像是脑力世界和妖魔世界那样的世界,任何去了,直接就会被检测到,其实,有没有光点,对于他们的世界来说,区别本身也不是很大了。”

  就在白夜的话音落下之际,他的面色,再次变了。

  “糟了……”

  “怎么了?”

  白夜深深吸了口气,面色铁青地道:

  “我……彻底失去了和阿撒托斯之间的联系了。”

  “彻底断了?”一种不祥的预感,在我的心里蔓延开来。

  “对,彻底断了。完全联系不上了。”白夜的语气,变得从未有过的沉重。

  而也就在白夜的话音落下之际,我们所在的大楼,突然开始隆隆地震动起来!

  我脚下的大地,突然开始以惊人的速度,出现了一个漩涡,就要将我们吞噬进去!

  “是泰坦金刚!”白夜惊愕地道,“泰坦金刚们开始背叛了!”

  大地在崩裂,房屋的地板、天花板、墙板……所有的结构,都在以肉眼可见的惊人速度迸裂着,我脚下的大地就像是牛皮糖一样陷出了一个凹坑,让我的身体就要陷落下去!

  “快跑!”白夜催促道。

  千钧一发之际,我一把拉开了落地窗前的窗帘,然后直接撞碎了玻璃窗,向着窗外跳了出去!

  没有了阿撒托斯的能力,我在跳出窗户的瞬间,身体自然是猛地向着下方坠落了下去!

  我所在的酒店高达二十层,跳窗的瞬间,我的身体就在高空之中自由落体,周围的寒风,就像是无数的刀子一般,呼啦啦地切割着我的身体。

  而就在我下落的同时,我看到了后方的酒店大楼,已经开始解体变形,整栋大楼就像是雨后春笋一般拔地而起,轰隆隆地向着高空升腾起来,而其大楼的楼体结构,也在迅速地变化,转眼之间,就变成了一个巨人的形状!

  由钢筋混凝土的外表构成的超级巨人,向着我伸出了它的大手,可是在千钧一发之际,我却是使用了光圈,利用光圈的传送能力,直接传送出了将近百米的距离,拉开了和泰坦金刚之间的距离。

  当我的双脚传来实在感时,我已经落在了沙漠之上,而泰坦金刚,则是站在百米开外的酒店停车场里,一双如同幕墙般反射着太阳光的巨大眼睛,居高临下地俯瞰着我,仿佛能够直透我的灵魂深处。

  “好在还能够通过光圈传送……”我松了口气,道。

  “就算你不能用光圈传送,这泰坦金刚,也并不会杀死你。”白夜说道,“至少,兰兰已经把电影世界的队长权限,暂时又还给你了,杀了你,泰坦金刚的损失会更大。它只是想要利用房屋将你囚禁起来,避免你使用光圈传送,然后再通过对你进行折磨,来迫使你打开通道好方便它去投敌而已。”

  我咬了咬牙,道:

  “汉堡、兰兰、萝卜他们还在酒店里!不知道他们怎么样了……”

  就在我话音落下之际,酒店巨人的一侧墙体,突然坍塌开裂了,紧接着,一道金光灿灿的笨重身影,就如同一轮小太阳一般从墙体的裂口之中跳了出来,那一道笨重的身影,怀里还抱着两个女孩,赫然正是兰兰和娃娃。

  只不过,萝卜、香草和雪莲,却并没有跟着一起出来。

  这道金光灿灿的身影,赫然正是金刚熊和它的主人,汉堡。

  靠着金刚熊坚硬无比的身躯,汉堡撞碎了泰坦金刚的墙体,救出了兰兰和娃娃,可是,他只有两只手,显然是来不及救出其他人了。

  就在金刚熊跳出了大楼之后,汉堡也靠着光圈的传送,传送到了离泰坦金刚稍远的地方。

  我再次利用光圈传送,来到了汉堡的身边,此时,穿着金刚熊外套的汉堡正把兰兰和娃娃放下来。

  “兰兰,汉堡。”我擦着额头上的汗珠道。

  看到我,汉堡松了口气,但是眉宇间的焦虑之色,却还没有消除。

  “不知道怎么回事,泰坦金刚突然失控了,开始袭击我们!”汉堡满脸紧张地道。

  “泰坦金刚背叛了。”擅长审时度势的兰兰立刻开口断定道。

  “背叛了?为……为什么?”汉堡大吃一惊,“萝卜还有雪莲他们都还在里面呢!”

  我咬了咬嘴唇,道;

  “阿撒托斯也背叛了我们。我已经没有办法和阿撒托斯取得联系了。我现在失去了能力。”

  娃娃面色忧虑地道;

  “这么看来……只有汉堡的金刚熊没有背叛我们了?”

  “我也没有背叛好不好!?”就在娃娃说话之际,娃娃的手机里,突然响起了电光蛇亚弗戈蒙的声音。

  我们不约而同地向着娃娃的手机看去,却看到娃娃的手机里浮现出了一个戴着眼镜的金发男子的脸,此刻他正不甘地叫嚣着。

  “亚弗戈蒙,你……还是选择站在我们这边?”看到手机屏幕里的亚弗戈蒙,娃娃的脸上,浮现出了一丝的欣慰之色。

  “我为什么要背叛啊?”电光蛇自信满满地道,“虽然我也不想闭关自守,跟那些人同归于尽,但是我还是觉得我们能赢啊,凭什么要背叛啊?那是傻瓜的行为好不好!?而且,我的能力那个天使又不是不能够复制和代替,谁知道我投降了之后,对方会不会收留我啊?万一把我当成威胁宰了怎么办啊?我的求生欲很强的好不好?!”

  虽然是情急之际,但是亚弗戈蒙的话,还真是差点没有让我们笑出声来。

  这电光蛇,未免也太过真实了!

  娃娃有些紧张地道:

  “可是香草他们还被困着呢……”

  汉堡捏了捏拳头,道:

  “我去救他们!”

  语毕,汉堡沉腰发力,双腿猛地弯曲,紧接着,他猛地向着高空之中弹跳腾升而去,整个人都化为了一轮小太阳,向着泰坦金刚撞了过去!

  面对金刚熊的突袭,泰坦金刚也是猛地抬起了它的大手,向着金刚熊拍打了下来!

  轰!!

  但是金刚熊的身体硬度,显然还是要比泰坦金刚更强一些,仅仅只是一个撞击,金刚熊就把泰坦金刚如同船体般的大手撞出了一个窟窿。

  金刚熊落到了泰坦金刚的手臂之上,怒喝道:

  “马上把人放出来,否则,我可要不客气了!”。

  泰坦金刚突然发出了一长串的冷笑,紧接着,泰坦金刚头顶上的广播,传出了机械合成音,道:

  “放人?可以,但是,你们必须要立刻放弃闭关自守的计划!我们星之彩一族,拒绝在这里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