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七十五 第一团队/王一生队?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第一团队/王一生线———————————

  这是一个巨大的广场,其结构接近于罗马斗兽场,四面都是阶梯状的观众台,而此时此刻,我就站在这个巨大的广场的正中央,在我的头顶上方,有不计其数的飞剑如同冰雹一般砸落而下。

  当第一把剑向着我的头顶上砸落而下时,我稍稍后退了一步,长剑几乎贴着我的鼻尖落了下去。

  当我的视线方向远方时,漫天落下的,是不计其数的长剑,长剑在触碰到地面的一瞬间就消失于了无形。

  而当我再次睁开双目时,充斥着视野的落剑消失了,一切都恢复了原型。

  “怎么样?”耳边响起了墨隆的声音。

  我侧目,看到了墨隆用打趣的目光审视着我。

  我舒了口气,道:

  “我刚才根据世界之书上传回来的金启禛和圆光法师的记忆,模拟了一下他们在脑力世界的灵魂空间之中的遭遇。”

  “感觉如何?他们遭遇的情况,若是同样发生在王队你身上,你觉得你能否应对?”墨隆问道。

  我顿了顿,道:

  “单就以我刚才所模拟的情况来说,我尚可可以应对。不过金启禛和圆光法师并没有在脑力世界支撑太长的时间,所以不能够作为预测接下来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的应对衡量标准。”

  墨隆抚摸着他的下巴,略微思索了片刻,道:

  “从金启禛和圆光法师在灵魂空间的遭遇来看,他们进入了灵魂空间之后,就被强制加入了脑力比赛,但是他们并没有能够顺利通过比赛,因此失败了。”

  墨隆看向了我,道:

  “从比赛的内容来看,是判断飞剑下落速度以及快速计算飞剑的落地点的,因此这主要是考验人脑的反应速度以及快速计算能力。不过……”

  我瞥了墨隆一眼,道:

  “不过,不能排除这是一个陷阱,对吧?”

  我谨慎地点了点头,道:

  “不错。这也不能排除是一个抹杀我们世界顶级智力人员的一个陷阱。如果我们不断派遣智力水准更高的选手前去脑力世界,就有可能被以这种强制参加脑力比赛的方式不断抹杀。更重要的是,每次前去参加比赛,都必须要派遣一名法师前去,如此一来,我们世界的法师,也会被不断地抹杀,直到最后,我们的法师数量就会减少到无法完全保证每一块土地的核爆都被及时中子抑制,那时候,脑力世界就可能抓住机会大规模进攻。”

  墨隆略一思索,道:

  “不过,尝试还是值得的。毕竟,不先走出第一步的话,就没有后面的计划展开的空间了。”

  银狐仙子瞥了我一眼,问道;

  “接下来,你会派谁过去?如果脑力比赛是真的的话,那么,如果只是派普通的选手过去的话,根本没有什么用吧。你得选出脑力水准合格的人过去才行。”

  我微微一笑,道:

  “这你就错了,银狐。这个时候,我们更应该派遣脑力水准差一些的选手过去。”

  银狐有些诧异地看着我,问道:

  “要派遣……脑力水准差一些的选手过去?”

  “不错。”我点了点头,“如果派遣脑力水平更高的选手过去,一来会暴露我们世界的整体智力水平。二来如果对方的确是想要消灭我们的高端智力的话,我们就会陷入到他们的陷阱之中。三来,通过派遣较弱的选手过去,根据较弱的选手死亡的时间和较强选手死亡的时间差,我们可以推导出很多有趣的数据信息来。比如说……脑力世界的这个脑力比赛,究竟是不是诚心的。如果脑力水平较差的选手和脑力水准较高的选手的死亡时间相差无几的话,那么这所谓的灵魂空间,就极有可能,只是虚假记忆罢了。”

  银狐仙子稍稍想了想,睫毛微垂,道;

  “这也的确是……看来我想得还是太简单了。”

  我笑了笑,道:

  “而且,根据之前金启禛和圆光法师前去脑力世界的时间,只要我们选出脑力水平与金启禛和圆光法师差不多的法师前去脑力世界,那么他们在脑力世界所待的时间,就可以不亚于金启禛和圆光法师两人,那么,新派去脑力世界的法师和道士,只要脑力水准在金启禛和圆光法师之上,就可以极大概率保证在时间长度短于金启禛和圆光法师在脑力世界待的时间的情况下利用强制传送的方式传送回我们的世界,这样一来,就可以有较高的概率避免无谓的法师损失。”

  所以,最后我们选择前去脑力世界的两个人,身份如下:

  前去脑力世界的法师,名为圆通。而和圆通一起前去脑力世界的选手,则是一名参加过我们世界的数学建模竞赛的少年陈东,就脑力水平来说,圆通在圆光之上,而陈东的脑力水平,则是在之前前去脑力世界的金启禛之下。

  这样一来,这对一强一弱的组合前去脑力世界,就能够得到不少有效信息反馈了。

  除非脑力世界那边完全看破了我打出的底牌故意迎合我,否则的话,我从脑力世界获得的信息,将足够有效。

  我的计划,并没有告诉圆通和陈东。而前去脑力世界之后没有多久,一个人就回到了妖魔世界。

  而陈东的记忆信息,则是显现在了世界之书上。

  根据世界之书上所呈现出的记忆,陈东是死在和之前一样的关卡之中,而且他在脑力世界停留的时间,比金启禛要更短一些,而圆通,则是在脑力世界逗留了和圆光差不多的时间,并且通过强制传送的方式,顺利回到了我的世界。

  我的猜想,被证实了。

  “灵魂空间是真实的。”我淡淡地道,“接下来,派强手前去。”

  这一次,我又选出了智力水准大幅度高于陈东的人物前去了脑力世界,而前去脑力世界的,则是一名名为“圆机”的法师,其智力水准,倒是与圆通相差无几。

  而这一次,两人,都在前去了脑力世界之后又顺利返回。

  而之后,我又派遣了没有法师保护的普通高智商人类前去脑力世界。

  这一次,这个普通人类,有去无回,他的存在痕迹,只存在于了世界之书中。

  “基本上错不了了。”墨隆道,“现在最大的问题,就在于找出能够长时间待在脑力世界的法师了。目前看来,法师的智力水准,决定了前去脑力世界的人能够在脑力世界待的时间长度,如果法师死了,那么便无法保护前去脑力世界的其他人。”

  “宋道明可以去,”我说道,“但是只能去一次,因此风险非常大。如果安排妖术师同去,则可以对脑力世界本土的存在产生影响,甚至就连脑力世界最强大的存在——那些天使,也产生影响。不过,目前的局面来看,脑力世界应该不会再派遣天使直接对付妖术师了,而是偏向于利用灵魂空间来抹杀前去脑力世界的妖术师。”

  墨隆分析道:

  “目前看来的确有这个趋向。妖术师之中,有拥有摄神取念术的存在,如果不遭到灵魂空间的袭击,则可以在脑力世界的‘领事馆’区域内用摄神取念术影响那里的人,甚至是操控他们。哪怕是天使,都不是没有可能影响的,如果天使拥有和人类一样的主观意识和人脑结构的话,妖术……或许也能够将其操控。哪怕只是操控一个天使,则对于我们的局势,也将会有巨大的翻转。”

  我淡淡地道:

  “我还要继续做一个实验。”

  这一次,我选择了一名法师、妖术师和一名普通人前去了脑力世界,妖术师和普通人都没有受到法师的保护。而这一次,普通人死在了脑力世界,而妖术师和法师,却都在短于圆通在脑力世界所处时间的情况下顺利返回了。

  “非常清楚了。”我摇了摇头,“脑力世界能够预知未来的能力。从我刚才派遣了妖术师和普通人前去脑力世界却只有普通人被杀的情况来看,脑力世界是预知到了我派去的究竟是普通人还是妖术师。毕竟,只是从表面来看,妖术师和普通人之间,是很难通过远距离的观察来了解的。因此这极有可能是脑力世界预知到了我们派去的人是普通人亦或者是妖术师,从而才在第一时间发动了袭击。”

  “也就是说,脑力世界目前已经只采用灵魂空间的方式来杀死妖术师了吗?”

  “不,对方只是预测了‘能否用天使杀死入侵者’这一个结果而已。”我微微一笑,道,“由于妖术师有着‘一旦接近就会被操控’的特性,用天使杀死妖术师,是非常危险的,但是杀死普通人,却并不存在这样的情况。因此,这一次的尝试,尝试出了两个结果。一个结果是,脑力世界预知未来的能力,是有局限的,它或许只能预测单一结果。其二,我们的妖术师,怕是的确可以对脑力世界的天使产生影响。”

  “关键在于……脑力世界表现出的类似于能够预知未来的机制,究竟是什么?”墨隆道,“目前来看,我们还无法获得极其确切的信息。就算存在一些的猜想,却也无法百分之百确定就是那个机制。如果……我是说,如果可以利用脑力世界那种预知未来的机制的话,那么恐怕一切都将不一样。”

  “关于预知未来……我倒是有个猜想。”我用传声术说道,“如果说,灵魂空间真的存在的话,预知未来,或许也并非是不可能的。灵魂空间这个词……本身已经暴露了很多。灵魂空间是和实体空间相区分的两个空间,两个空间,完全可以存在时间不对等的情况。”

  我和墨隆的交流,完全是靠传声术进行的,在普通人看来,我甚至都没有开口说话。

  “所以剩下的问题,在于我们如何利用脑力世界的这种空间特性,也获得预知未来的能力?”墨隆问道。

  “这一点不急。”我说道,“倒是可以尝试一种全新的方法入侵脑力世界。”。

  “全新的方法?”墨隆咧嘴一笑。

  “就是在第一波前去脑力世界的人没有死亡或者返回之前,马上派出第二波人马前去。”我说道,“脑力世界的灵魂空间所进行的比赛,再快结束,也是需要一点时间的,短暂几十秒,长则甚至几分钟乃至更久,在一场比赛结束之前,第二场比赛可不会开始。在这几分钟的空档时间里……呵呵,我们可是大有可为。甚至,把脑力世界,炸得稀巴烂,也不是没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