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七十七 第一团队/王一生队?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他的实力是比较适合的。”我说道,“他继续留在妖魔世界,比起他前去脑力世界作为试探的价值要更小。”

  “不过,王队,你也需要明白,这么一员大将,若是损失了,可不是小的放血。可以说是割肉了。”墨隆的脸上依然是笑意浓浓,咧开嘴时,他露出了一口黄牙。

  “呵呵。”墨隆笑道,“既然如此,那就让金启哲去吧。作为爱新觉罗家族出来的天龙之子,让他前去,或许的确能有不少的收获。作为一名跟实验研究打了几十年交道的人,我对于有趣的新数据完全不排斥。”

  我用传声术给一剪梅传递了讯息;

  “后续的妖术师继任者如何了?”

  “如何了?呵呵。”一剪梅带着几分嘲意的声音,传入了我的耳中,“用这种领导差使派遣工的语气真是让人不爽啊。不过,就结果来算,还算顺利。多亏了你在脑力世界白白损失了一名夺魂术师和他的金丹,新的转型妖术师训练可花费了不少的时间。”

  如果两名妖术师都是同一种妖术,比如说是夺魂术,那么用同一枚金丹的情况之下,就可以很轻松地继任,比如金启禛是金启明的继任者,但是如果金启禛已经死了,而且金丹也没有了,那么金启禛的继任者,就需要从其他妖术师那里获得金丹才行,在这个过程之中,就需要花费点时间来适应才行了。当然,这点时间,对于轻车熟路的一剪梅来说,倒是不算什么。

  很快,一名拥有着夺魂术的九劫新人妖术师登上了舞台。

  这名继任者,名为“应向雄”,妖像是雄鹰,而他在一剪梅的训练之下,拥有了夺魂术这一妖术。

  应向雄本身的脑力很一般,但是靠着他的夺魂术,他却将金启哲和一名名为“明微道人”的道士互换了灵魂,在此种情况之下,一个能够使用法术的金启哲,诞生了。

  当然,这个金启哲,长相可大不如前。

  借用了明微道人身体的金启哲来到了我们的面前,他冲着我点了点头后,道;

  “那么接下来的,就交给我了,和我同去的还有谁。”

  “带上一些脑力水平可以的普通人即可。”我说道,“我们世界,脑力水平可以的普通人,也是不缺的。”

  “呵呵,”金启哲歪嘴一笑,道,“希望不会被一次击垮吧。”

  “我已经定好了时间。”我说道,“由于比赛时选手是可以看到其他选手的情况的,我会在比赛三分钟时让一名普通人故意输了比赛死去,那样,利用世界之书,就可以知道你的战况如何,那样一来,我也可以通过收取你的队员权限,把你强制带回。”

  金启哲竖起了三根手指,道:

  “每间隔三分钟,可以让一个普通人死去。”

  “可以。”我点点头,“那么,好好干。”

  金启哲咧嘴一笑,然后转身,带着我选出的三名“普通脑力选手”,不曾多话,便直接开启了光圈,前去了脑力世界。

  三分钟后,第一名选手的信息传回到了世界之书上,而根据世界之书的讯息,金启哲在妖魔世界的应对状况,还算不错。

  他的对手,是一名叫做“华天君”的选手,仅仅只是一个照面,金启哲就轻轻松松赢得了比赛。

  在金启哲的面前,脑力世界的华天君选手,不堪一击。

  金启哲,以十分轻松的姿势,赢得了脑力世界的比赛。

  只不过,华天君并没有在比赛之中死去。他是在比赛时间到了之后以极大的比分落差输给了金启哲,以正规的比赛形式认输。

  而负责着主持脑力世界比赛的主持人,居然就是脑力世界的那位天使。

  比赛结束后,天使出现在了金启哲的面前。

  “你好,来自妖魔世界的选手。你在比赛之中的表现非常出色。如果你继续挑战灵魂空间内曾经获胜的选手,最终将有机会挑战排名靠前的七大王者,最终,甚至赢得所有的参赛选手,君临灵魂空间。”

  灵魂空间内的金启哲笑着问道:

  “看来你这天使也是个中立的存在,并不偏向你的主人么?”

  出现在金启哲面前的主持人蒂兰圣雪毕恭毕敬地道:

  “神无月并不是我真正的主人。我的前主人让我主持脑力比赛,神无月只是维持脑力比赛的工具,因为神无月死了,我会无法维持脑力比赛的正常运行,因此,我不得不以保护神无月作为优先使命。但是,你们作为新参赛的新国家,完全有资格挑战过往国家的选手。如果你赢得了灵魂空间的比赛,你将可以持续获得我们脑力世界的国土。而我也将保护你们所攻略下的土地。这是我的前主人定下的游戏规则,我无法违抗。”

  金启哲忍不住笑了起来:

  “原来还有这样的规则么,那还真是有趣啊。这么说,我刚才已经赢了一场?”

  “不,你只是赢了一局。一场比赛,是五局三胜制。”天使蒂兰圣雪说道,“你带来的其他选手,由于拥有不同国家的国籍,所以我可以将他们视为多个国家的选手,而你代表的是妖魔世界的中国。”

  “哦?这可真是有意思了。原来还是以国家为代表参赛的么?”金启哲问道。

  “是的。”对金启哲自称为蒂兰圣雪的天使说道,“当初我的主人要求我在灵魂空间内主持脑力比赛时的要求是这场比赛是针对‘全世界’的国家的国民的。‘全世界’这个概念,并不单单局限于脑力世界,也包括其他世界。当你们入侵了脑力世界,占据了土地时,你们就已经在占据的土地上建立了‘领事馆’,领事馆代表着一个国家的领土。你们占据的领事馆,就代表着你们国家的国土。”蒂兰圣雪道,“因此当你们输了比赛时,你们占据的领事馆,也将归还。我可以用任何手段收回你们占据的国土。包括利用灵魂空间来杀死你们,因为这是我的原主人所允许的。”

  面对着蒂兰圣雪的解说,金启哲忍不住笑了起来;

  “怪不得第二轮上帝游戏的规则里有‘领事馆’这么一条规则啊,感情还是为了你们脑力世界的特殊情况而准备的。”

  金启哲咧嘴笑看着蒂兰圣雪,道;

  “我说,天使大人,你说这么多,真的好吗?要是我们妖魔世界战胜了你们脑力世界,说不定,你们脑力世界,也会面临毁灭哦。”

  蒂兰圣雪面无表情地对金启哲道:

  “在和脑力世界比赛相关的事上,我的立场是中立的。如果你们占据了脑力世界,的确有可能会导致我们世界输掉上帝游戏从而被毁灭。但是只要你们的灵魂进入到了灵魂空间之中,那么,我就将按照原主人的要求,继续主持脑力比赛。在现实世界中的我,会保护脑力世界。而在灵魂空间中的我,则会继续主持比赛,这两者,并不矛盾。”

  “也就是说,在你的原则里,进行脑力比赛才是最重要的,保护世界的目的,只是为了维持脑力比赛进行下去,是么?如果脑力比赛结束了,就算我们摧毁了世界,你也并不在乎?”

  “是的。”蒂兰圣雪回答道,“我的前主人并没有表示这个世界不能被摧毁。只是比赛必须持续。如果比赛完成了,那么,我未必有义务继续保护这个世界,哪怕连我也一起摧毁了,我也不会反抗。”

  “呵呵,还真是一位诚实的天使大人啊。”金启哲的语气里,带着几分的嘲弄。“虽然我现在不可能完全相信你的话,但是你的话,让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很想试试看,我能够战胜你们世界……多少的‘天才’。”

  蒂兰圣雪道;

  “每个国家都可以派遣最多七名选手前来,但是每一场比赛的五个项目,可以由同一个选手参加,如果如此,则其他六名选手只是替补选手。”

  “听着好像引诱人跳坑一般啊。”金启哲笑道。

  蒂兰圣雪道:

  “如果你想要继续参赛,你可以参加接下来的比赛。接下来,至少还有两个项目等着您所代表的世界。如果您赢了两个项目的世界,就是赢了这一场,那么,您将可以进入下一场比赛的对决。由于我们世界剩下的国家还有七个,因此,如果有一个国家得到了资格,是可以以第八个国家的身份参赛的。”

  “也就是说,我目前是八强决赛了,是么?”金启哲笑道。

  “不是,您现在还没有资格进入八强。”蒂兰圣雪道,“本来这一轮的比赛是七进四,但由于你们是新参赛的新国家的选手,因此你们首先会随机挑战一个国家,赢了之后,才有资格正式参加七进四的比赛。您再赢得两场,即可获得资格。”

  金启哲咧嘴一笑,道;

  “这可就很有意思了,也就是说我必须要战胜一个国家,才有资格替代那个国家进入七强么?我刚才赢下的是,‘剑雨’项目,那么,接下来等着我的项目,又是什么呢?”

  蒂兰圣雪平静地道:

  “您刚才的对手是已经加入了图鲁瓦的华天君。而接下来等着您的项目,是‘无限电梯’项目,这个比赛项目,会有丧命的危险。这一次,图鲁瓦,将派出其他选手来迎战你。”

  金启哲怡然不惧地道:

  “那么,请把选手派上来吧。”

  蒂兰圣雪点了点头,道:

  “下一位选手,是加入了图鲁瓦的——雅诗兰黛小姐。”

  金启哲有些忍俊不禁,道:

  “还真是个优雅的名字啊。不过,在那之前,我的时间可是要到了。怕是没有时间继续进行第二个项目了。”

  话音落下间,金启哲和蒂兰圣雪的对话中断了,当金启哲的双脚再次落地时,他已经平安无事地回到了我们妖魔世界。

  通过对金启哲的记忆扫描,我可以知道金启哲在脑力世界的全部遭遇。

  “脑力比赛……而且,除了第一场的资格选拔赛之外,还需要进行三场比赛,假设每场比赛都需要比完全部的五个项目,那么在最坏的情况下,也就是还需要进行十九个项目。”

  这是金启哲回到了我们的世界之后,我所作出的推理。

  金启哲并没有直接前来跟我见面,和尉文龙一样,回到了我们的世界之后,他就被暂时安放了起来,在百分之百确保他的安全性之前,他并不会采取任何的行动。

  “有件事非常的有趣。”在得到了金启哲记忆中的资料之后,我说道,“那就是如果金启哲获得了进入七强的资格之后,那么就会有七个国家进入七强决赛,而这七强之中,有六个国家,都是脑力世界的,也就是说,脑力世界将会有六个国家进行内战。”

  “不错。按照逻辑来说的确如此。”银狐仙子道;

  “但这很难理解吗?神无月在脑力世界有着绝对的权威,所谓的内战,对于神无月来说,不过是随便玩玩,过家家罢了。”

  “不,没有那么简单。”墨隆笑了起来,“王队真正感兴趣的,不在于脑力世界的内战,而在于……为什么会是七强这一点。”

  我笑了:

  “墨隆你很聪明。不错,我关心的是,为什么不是四强,不是十四强,而正好是七强……”

  银狐似乎明白了什么,道:

  “因为……参加脑力世界的队伍,正好是七个人?”

  “对。”我点了点头,“从七强,可以倒推出神无月在第一轮上帝游戏中的所作所为。根据天使之前的信息,她并不能够违抗她的造物主的指令。因此,在脑力世界,按照权限来说,应该是天使蒂兰圣雪的主人高于蒂兰圣雪高于神无月,是这么一个顺序。”

  我用手指在空中,轻轻地画出了:。

  主人>蒂兰圣雪>神无月的排列顺序。

  “天使本身并不关心脑力世界是否毁灭,她只关心能否将她的造物主的命令执行到底。神无月并不能够命令蒂兰圣雪做任何事情,所以,神无月只是利用了蒂兰圣雪,伪造出了神无月他自己是蒂兰圣雪主人的假象。但是事实上,神无月的根基,是不稳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