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七十九 第一团队/王一生队?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墨隆道:“不过,有一个严重的问题。那就是法师是不能长时间留在脑力世界的,时间一长,他们就会有生命危险。所以,想要预测二十多天之后的事,这是不太实际的。”

  “所以,我所说的“胜败”,是以单个项目的胜败作为标准的。”我纠正道。

  “原来如此,这就没有问题了。”墨隆的眼中流露出了思索之色。

  我点了点头,对银狐仙子道;

  “即刻选出一名适合选手,准备前去脑力世界。”

  而后我对墨隆道:

  “让技术部的人准备读取脑电波的仪器,要达到目前技术下的最高精确度。同时,要准备最精确的定时装置。”

  “没有问题。”墨隆笑着道,“事实上,拥有读心术的妖术师,就是最好的读脑仪,完全可以做到读取脑电波的变动,不过,那样成本太高了,用机器,在成本更经济。”

  这样的准备工作花不了多少时间。因为这样的仪器,墨隆手里就有不少,玉狐宗内部则更多。至于作为“预知者”的候选者,虽然适合的人选数量并不多,但是在不强求预知的精确度的情况之下,倒也是能够搜刮出一些。

  “从现在开始,前去脑力世界的人,每次将至少有三人,一人负责预知未来,一人负责参赛,剩下的一人负责自杀或者返回来传递情报。负责预知未来的人与参赛选手必须是一个国家的人,这样,负责预知未来的人才可以不必强行参赛,而是可以以候选者的身份在一旁的选手后补席上进行未来预知。”

  按照我这个构思,从此以后,预知未来的选手,都将是后补选手,而不是第一参赛者。因为蒂兰圣雪说了,一个国家可以用六名后补选手。这就给了我们充裕的预知未来的时间。

  预知未来的“预知者”,首先必须是法师,其次必须是候选者。

  “真是巧妙的构思。”对于我的设计,墨隆也不禁夸赞。“可惜精确度不太够,事实上,我个人推测,如果是王队你的脑力构造的话,精确度和稳定性是绝对没有问题的。”

  不等我发话,一旁的银狐仙子就到:

  “墨隆,关于这件事,你还是想都别想。”

  墨隆哈哈一笑,推了推眼镜架,道:

  “我当然有方寸,知道什么样的人该牺牲,什么样的人不该牺牲。虽然对我来说,实验的乐趣,有时候,甚至要胜过普通的胜负……甚至是人的生命。”

  玉狐仙子看着哈哈大笑的墨隆,皱眉问道;

  “你个老不正经,少开这些无聊的国际玩笑。我只是想问问你,如果两个人都能够预知未来,这会发生什么情况?要是脑力世界那边预知未来,我们这边也预知未来,最后结果会怎么样?”

  墨隆咧嘴一笑,道:

  “这正是我期待的结果啊。事实上,在这种情况下,最后比拼的,就是双方的想象力了。”

  “想象力?什么意思?”

  墨隆看了我一眼,道:

  “我可以举个例子。假设,下一场脑力世界的比赛是电梯惊魂。而参赛选手是脑力世界的A和我们妖魔世界的B,神无月预知到的未来,是他们世界的A败北了。而我们妖魔世界预知到的未来,也是A败北。但在这种情况之下,神无月肯定不会派遣A前去参赛了,他可能会派遣脑力水平更高的C前去参赛,从而赢了B。可是这样一来,就会和我们预知到的未来相悖,事实上,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提前预知到了B会败给C,那么,我们也有可能派遣更强的D前去。”

  “是啊,如果出现这种情况,那该怎么办?”玉狐仙子好奇地问道。“这不是没完没了,完全矛盾了吗?”

  墨隆笑道:

  “所以这就涉及到了计算机领域的一个停机问题了。想要细说,就会非常的复杂。简单来说,不论是我们妖魔世界,还是对方脑力世界,都会在算出一个会让自己的计算停下来的节骨眼上,才会停止计算。可是停机问题嘛,是无解的。所以到头来,最有可能的情况,嘿嘿,那就是……”

  “就是什么?”玉狐仙子问道。

  “谁也预测不了谁。”墨隆笑嘻嘻地道,“至少在大方向的预测上,谁都将奈何不了谁,只能够去比拼一些细节了。所以我说了,在这种情况下,就只能比拼双方的想象力,谁能给想办法预测更多不至于产生悖论的细节,谁才能够占更多的便宜。当然,这也不排除另外一种情况……”

  “什么情况啊?你说话别老说一半好不好?”玉狐仙子没好气地道。

  “嘿嘿,”墨隆尴尬地笑了笑,道,“还有一种情况,就是直接给出百分之百、绝对无法改变的决定论答案。比如说像‘脑力世界只要派遣Z去参赛,那么,不管妖魔世界派遣什么选手前去,不管采取什么措施,都必败无疑。’这样的结果。”

  “在这种情况下,预知未来的能力,就变成了‘神谕机’,瞬间给出了所有计算的最优解。”

  墨隆再次推了推眼镜架,眼里闪烁着激动而期待之色:

  “到底会是什么样的结局呢,真是好让人期待啊……是陷入无休止的悖论,还是给出绝对无法违抗的决定论答案?呵呵……不管是哪一种,都将是巨大的发现啊。”

  “那就来满足你的好奇心吧。”我对墨隆道,“就让选出的人进入脑力世界。”

  于是,按照我们的计划,事先选好的用来作为“预知者”的候补者,携带着拥有“催眠术”这一妖术的妖术师,动身前往了脑力世界。

  之后,我们则是进入到了等待的状态之中。

  当然,这一次,我们并没有打算直接就和神无月动手。因为我们接下来一切计划的基础,是必须要先证明我们在脑力世界进行预知未来,是可行的。

  如果我们世界的人并不能够在脑力世界进行未来预知的话,那么,接下来的任何步骤,都毫无意义。

  所以,这次的“预知者”前去,我们是给他安排了一个小任务的。

  这个小任务非常简单,那就是让预知者预知另外一个同去的人会在什么时候回到我们妖魔世界。因为前去脑力世界的三人,是互相不知道我们交给他们的各自信息的,谁也不知道其他人会在什么时候返回。

  只要这个时间预知到了,那么,我们实验就可以说是成功了百分之九十。

  之所以还剩下百分之十,是因为真正预知未来的人有可能是神无月,是神无月预知了未来之后将虚假的记忆给了我们的“预知者”,从而混淆了视线。

  实验很快结束了。

  返回的时间预知到秒级。

  我们的人,真的成功地在脑力世界预知到未来!

  “成功了!”当第一位预知者回到我们的世界时,整个世界的妖术师仿佛会欢腾了起来,所有人都无比欢欣鼓舞,小夭更是拉着我的手,满脸欢喜。

  “太好了,老大,成功了啊!这可是大胜利啊!我们能够预知脑力世界发生的事了啊!”小夭激动不已地道。

  “金启哲牺牲得可惜了。”墨隆推了推眼镜架,然后道:

  “接下来就让第二批人马前去吧。”

  我瞥了墨隆一眼,道;

  “金启哲牺牲了的确可惜,但是如果不是金启哲,也未必能够和脑力世界比拼这么久,争取那么多的时间。换成一般人,第一个项目都未必能够完成。金启哲在脑力世界那么久,不是没有意义的。”

  第一批人马顺利返回之后,我们又立刻趁热打铁,派遣了第二批人马前去脑力世界。

  这一次的实验,才是最最关键,也是最最核心的。

  按照墨隆的理论,如果这次前去的人马没有能够在几分钟内及时苏醒并且返回的话,那么就意味着预知者没有能够预知到未来,那么,就意味着墨隆的第一个猜想成真了,我们的预知和脑力世界的预知产生了冲突,双方都陷入了“无限计算”的泥沼之中,谁都无法计算出真正的未来。

  而如果预知者预知到的未来里,我们定下的多个方案都失败了,那么,也就意味着墨隆的第二个猜想更有可能为真,那就是脑力世界存在着我们无论如何都无法战胜的选手Z。

  终于,在三分钟之后,墨隆的一个猜想,得到了证实。

  “没有回来。”三分钟后,我平静地说道,“我定下前去脑力世界的时间上限是三分钟,但是三分钟已经过去了,预知者还是没有传回讯息来。”

  我看向了墨隆,道;

  “是第一个猜想。”

  “看来是啊。”墨隆笑道,“‘预知悖论’产生了。恭喜你了,王队。你终于得到了可以干扰神无月预知未来能力的终极武器。”

  我微微一笑。

  而也就在墨隆话音落下时,前往脑力世界的第二批人马,也顺利返回了。

  返回到我们世界时,预知者依然没有醒过来,靠着妖术师的能力,我们将预知者成功唤醒了过来,对于预知者来说,他几乎没有多少在脑力世界的记忆,对于他来说,他不过是在脑力世界睡了一觉,在灵魂空间看了一场稀里糊涂的比赛就被传回来了。

  “我一直都没有听到本该叫我醒来的钟声。”预知者说道,“我就在那里,看着选手们在灵魂空间比赛,比赛甚至才刚刚开始要到精彩的地方,就结束了……我都不知道自己干了什么。”。

  “你已经干得很好了。”一名负责接送预知者的妖术师微笑着道,“你给我们世界带来了最好的消息。”

  “神无月,已经失去了预知未来的能力!”我朗声道,“接下来,全面进攻脑力世界!攻破灵魂空间全部层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