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八十五 第一团队/王一生队?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可是这样的袭击对于脑力世界有什么好处?”玉狐仙子有些不解地问道。“这样的袭击有什么意义么?只是为了炫耀他们的实力威慑我们?”

  “有意义。”我说道,“因为脑力世界那边能够预知未来的能力已经暂时被我给封锁住了,如果这样的情况一直持续下去,那么他们,就会无法预测在在第二轮上帝游戏结束之前,他们到底是不是胜利者,因此,为了获得最大的筹码,按照正常的逻辑尽可能入侵我们的世界,才是他们胜利把握最大的行为了。”

  “可是我们世界并不能够做到长期预测,还不能够干扰他们的世界直到第二轮上帝游戏结束前的最后一秒为止……我们所能够预测的时间,仅仅只局限于法师在他们的世界会待多久而已。”银狐仙子道。“所以我们并无法干扰他们预知未来……”

  “还是可以干扰的。”我笑着道,“只要让我们派去脑力世界的人预知‘获取到脑力世界预知到的更遥远的未来的内容并且进行改变的方法’,就可以对脑力世界的预知未来能力进行干扰。简单来说,脑力世界是无法同时容纳下两个人进行预知的。而且,就算是第一次预知了之后,第二次再进行预知,也可以改变第一次预知的结果。脑力世界的预知,始终是以最后一次预知为最终标准的。”

  “所以简单来说,脑力世界的预知未来情况是如下:”

  “第一,如果我们世界不派人前去干扰,他们的确可以预知未来,但是他们预知到的未来,却可以随着我们的干扰者前去,而进行改变。”

  “第二,如果我们派遣了干扰者前去,那么在一个世界有两个‘预知者’的情况之下,双方都将无法进行未来预知。”

  “第三,预知到的未来以最后一次为标准。”

  “没错,就是如此。”我点点头,“现在,我又派人前去了,脑力世界又无法预知未来了……”

  “可是为什么你每次只派人前去二十四小时?”墨隆问道。“为什么不待到蒂兰圣雪解析出法师能够待的极限时间为止?”

  “你蠢么?”银狐仙子笑道,“你当法师不需要睡觉休息的?”

  “即便如此,二十四小时,也没有到人类必须睡觉的人体极限。”墨隆咧嘴一笑,推了推眼镜架。

  “不单单是法师需要睡眠这方面的因素。”我说道:

  “因为派遣人前去脑力世界时,我们世界的法师也会缺少名额,那时候,如果其他世界对我们发动核打击进攻,是会很危险的,因此,法师并不能够长时间逗留在脑力世界进行消耗。而在中子抑制之下,任何的核武器打击,都不至于在二十四小时内扩散到全球各地,但是再久远一些,就难说了。”

  “话的确是这么说……”墨隆道,“不过,总的来说,还是跟生物钟有关,想要在脑力世界维持预测的准确度,需要维持较为稳定的睡眠,如果生物钟被打乱了,靠做梦来预知未来的效果也会很差。”

  “是的。”我点了点头。“墨隆你说的,已经比较到位。但是总的来说,目前,脑力世界已经被封锁住了,他们没有继续来进攻,就说明了我们封锁的成功性。”

  “核爆的速度和灰尘会随着距离有非线性的衰减……目前在巴西的爆炸还不至于影响全球,但是却也坚持不了多久……如果同等规模的爆炸再来几次的话,王队,我们的星球,可绝对承受不了,希望你明白这个事实。”墨隆说道。

  我笑了笑,道;

  “让常胜把我们送上太空空间站也不是不可能的,甚至是穿上宇航服带上足够的能源送到月球乃至火星上也没有问题。这一点,墨隆你不必担心。你的视野不要太狭隘了。”

  听到我的话,墨隆的眼中,闪过了一丝明悟之色:

  “原来如此……呵呵,一直在担心地球生死存亡的我,眼光的确是太过狭隘了。”

  接下来几天的时间,依然是我们妖魔世界和脑力世界对峙的时间。每天,妖魔世界都会派遣法师前去脑力世界,对脑力世界预知未来的能力进行干扰。这样的情况如果一直持续下去,那么,一直到第二轮上帝游戏结束,脑力世界也无法预测出真正的结局。

  但是,这样的僵持,对于我们的世界,也未必就有太大的好处,因为我们也需要源源不断地消耗法师前去脑力世界的机会,已经去过了脑力世界的法师,断然不可以再去第二次。

  在有限的时间之下,双方比拼的纯粹就是谁更能够消耗。我在不断地消耗法师的前去机会,而脑力世界,则也在不断地消耗着时间,如果一直逼迫到第二轮上帝游戏结束,脑力世界依然没有采取任何的结果,那么,结局只能够是同归于尽。

  所以我很确信,脑力世界,接下来即将会有一大波的反弹式行动,被压抑了数日的脑力世界,必将铤而走险,采取更为疯狂的行动。

  转眼之间,这种僵持,就到了上帝游戏第二轮的第18天。

  第18天,这是一个非常具有纪念意义的日子。

  因为在这一天,四个世界的命运,终于迎来了巨大的转折。

  那天,一个意想不到的人物,来到了我们的世界。

  当我们的世界出现这个人物的光点时,我们一开始是做好了最坏的准备,但是很快,我们发现,这个前来的光点,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具有高危险性,恰恰相反,那是个足以让人任何人都放松戒备的存在。

  “是个小女孩。”

  光点代表的人物来到我们世界时,她在第一时间里就被数十层心灵网络影响,陷入到了昏迷状态之中,而负责巡逻的法师,则在第一时间发现了她。

  “银狐,记忆扫描结果如何?”我问道。

  “记忆扫描已经结束了……对象来自于电影世界。”银狐仙子道,“但是……记忆状态……却很奇怪。”

  “很奇怪?”

  “对方的记忆状态非常混乱……”银狐仙子皱眉道,“她的记忆……似乎是碎片化的,并不连贯,就像是移动拼图一样,需要进行一定的滑动,才可以组合成一段完整的记忆。而且,每一块拼图的时间单位,都是一天。这个小女孩的记忆,似乎每过一天,就会跳跃到另外一段记忆碎片里。”

  “她的名字呢?”玉狐仙子问道。“她总有个名字吧?”

  “伊丽莎白·巴托丽……根据她的记忆来看,这似乎是她的名字。只是……电影世界的人,却给了她另外的名字。她叫……天罪。”

  顿了顿之后,银狐仙子,终于说出了这次前来我们世界的女孩的全名。

  “还有一点……根据记忆,天罪是不死之身。”银狐仙子道。“而且……她还有着预知未来的能力。”

  “不死之身?预知未来?”墨隆深深吸了口气。“不死之身……是什么意思?”

  “她每死一次,寿命就会缩短,甚至身体都会变小。”银狐仙子道。“但是,她却又可以复活。她并不是通常我们所理解的那种生物形式……不可思议。太不可思议了。”

  “金狐,杀了她。”我在第一时间向着沉默许久的金狐传递了信息。

  “呵呵,这个时候,可是想到我了?”金狐略带威严的声音传来。

  之后,金狐在第一时间,对着前来我们世界的天罪,使用了“死术”能力。

  死术,是一种可以直接终止人脑生物电波的妖术,任何正常意义上的生物,都不可能逃过死术。

  在死术的作用之下,天罪马上就死了。

  娇软的身子,扑通一声,栽倒在了地上,就像是倒地的布娃娃。

  可是,奇妙的事,却很快发生了。

  虽然金狐对天罪使用了死术,天罪也的确倒在了地上死去了,可是,天空中的光点,却依然没有消失。而也几乎就在下一秒,我重新感受到了天罪的大脑电波,这个一头银发的小女孩,居然又摇了摇脑袋,安然无恙地站起了身来,脸上写满了迷茫。

  “复活了……”

  当感受到原地复活的天罪的脑电波时,我们整个世界,都是震惊的。

  此前,哪怕是脑力世界派来的存在,面对我们的心术,也是无解,可是这个小女孩,却是做到了避开这一点。

  “果然是……不死之身么?”我平静地道。

  “银狐,死亡前后的记忆有什么差异?”

  “她的记忆减少了……差不多一秒钟。”银狐仙子道,“假如说,之前的小女孩有着六年的记忆的话,那么,她刚才死亡的时候,减少了一秒钟的记忆总量。”

  “继续尝试。”我说道,“这次,换核弹。先让她昏迷再让她死,尽量不要让她痛苦。”

  很快,小女孩被带到了一片沙漠里,在核弹的影响下死亡了。

  可是即便如此,过了没有多久,小女孩居然又复活了——复活的过程非常艰难,因为核弹的影响长久未散,小女孩过了数个小时等到核爆高温和辐射稍稍减少才勉强复活一秒钟,却又被辐射给杀死。

  如果不是法师前去将女孩从辐射区带出来,女孩恐怕会陷入到无限死亡的怪圈之中。

  “这次分别减少了五秒钟、零点零一秒、三个月、八天的记忆,但是也有没有失去记忆的情况。”银狐仙子道,“每次复活时减少的记忆数量,都不一样。”

  “虽然可以利用插值法或者拟合法构建出某种公式和规律……但是看起来,倒更像是随即失去记忆长度的。”我摸着下巴分析道。“看来,她的记忆……应该是……和数学存在着某种关系。”

  “呵呵,的确。我也想到了。”墨隆笑道,“就和狐仙的身体相似,恐怕这个小丫头的身体,也和数学规律存在着某种联系。”

  “你又想到了什么,大科学家?”银狐仙子问道。

  “实数集。”墨隆道。“实数集是不可数的。实数之所以不可数,是因为在集合里,所有的实数无法排列出一个序列……就好比你不知道根号二之后的下一个数是什么数,这不像是自然数一二三四可以按顺序排列。这个丫头,在死了之后,所损失的寿命和记忆长度,也是随机的。但是,她理论上可以无限复活,她的寿命是无限的。”

  “如果她失去了所有的记忆会怎么样?会变成零岁,死吗?”。

  “我想……她应该可以无限逼近零岁,但是永远不会变成零岁吧,就像是微积分里的极限。只不过,她死的次数越多,实数集的基数也会越小,她能够损失的记忆的幅度空间,也会越来越小,但是永远不会为零。”

  “而且,更有趣的是,这个小丫头,似乎可以通过吸血的方式,恢复记忆和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