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九十一 第二团队/神无月2线①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第二团队/神无月2线———————————————

  “测试结束。”

  耳边响起了一阵没有感情波动的冰柔声音。

  我缓缓睁开双目,眼前的世界,便如同滴入了清水中的油彩一般迅速晕染、变得绚烂而华丽起来。

  我眯起了双目,抬起了按压在王座扶手上的右手,稍微动了动手指,感受着手指传来的熟悉感觉。

  “欢迎回来,主人。”蒂兰圣雪的身影,如同一团从黑暗之中浮现而出的白色圣火,无声出现在了我身旁。

  我眨了眨眼睛,视线从蒂兰圣雪的身上移开,又落在了一旁的另外几道身影之上,叶静雯、汤初红、尼采、OB、威廉,秦淑雅,正站在我王座之下的猩红色长地毯的左右两侧,面色各自不一。

  我揉了揉眉弓,视线最后落在了蒂兰圣雪的身上,道:

  “现在的时间是?”

  “第二轮上帝游戏开始第一天,第五分钟。”蒂兰圣雪毕恭毕敬地道。

  “果然才五分钟啊……”我笑了笑,道,“不过在刚才,我的记忆,已经到了数天之后,也看到了预知到了我将会在偶像世界遭遇到的景象。当我即将前去拯救脑力世界的队长许慧君时,未来的‘我’死了一次,在世界之书上所显现出来的内容,通过复制人的睡眠预知,传递到了现在。”

  蒂兰圣雪眨了眨眼睛,直视着我,道:

  “恭喜您,主人,您已经知道接下来将会发生的一切了。”

  “不错。接下来会发生的一切,我都已经清楚了。”我轻轻地用手抚摸着王座的扶手,微笑着道。

  蒂兰圣雪单膝跪地,双目微逼,羽织般细密的睫毛轻轻盖着她的美目,道:

  “当您能够预知未来时,过去和未来,已经不再有意义了,不管您的记忆持续到第二轮上帝游戏开始的什么时候,在做出完全的决策之前,您所处的实际时间,都可以只是第二轮上帝游戏一开始而已。”

  尼采笑着道:

  “我倒是非常的好奇,您到底是以什么样的方式,预测到那么久远的未来的?只是利用世界之书么?如果是利用世界之书的文字的话,其所拥有的排列组合方式,可远远比世界之书要多。哪怕一句十个字的话,前两个格子的汉字以1000个汉字为上限,也可以有2的1000次方种组合,您怎么知道接下来会发生的事呢?”

  我忍不住笑了起来,道:

  “这并不是多难的事。复制人的我并不是本体的我,他们进行未来预知时,并不会占据世界之书的书页。”

  “原来如此。”尼采斜睨了一旁的蒂兰圣雪一眼,道,“这倒是一个不错的办法。”

  我微微一笑,道:

  “不过,再过不久,其他世界的人……也会陆续知道我们能够预知未来,与此同时,他们也会采取反制的措施了。比如说,妖魔世界的人,也将进入我们的世界,进行未来的预知。那不过是几天之后的事情。所以,我们只有现在的预知,是完全准确的,在他们进行预知之后的未来,都将不再是完全准确,而只是一种近似可能的未来,而非百分之百绝对真实的未来。”

  秦淑雅笑眯眯地走到了我的面前,纤细的手指在我的手臂上微微游走了一阵后,道:

  “既然如此,你已经知道了妖魔世界会进入咱们的世界,而且还会得到预知未来的本事,你为什么不进行阻止呢?难道他来进攻咱们,反而对我们有更多的好处?”

  “好处,那是没有的。”我笑着道。

  听到我的回答,秦淑雅的眼中,倒是流露出了更好奇之色,她那以人的姿势在我的手臂上游走的手指,也停在了我的肩膀之上:

  “哦?这我可就不理解了。莫非,你有自我毁灭的人格倾向?”

  我笑了笑,道:

  “倒不是自我毁灭的人格倾向……只不过,我有一个更为远大的里想要完成。”

  我看向了一旁的蒂兰圣雪,道:

  “冰激凌,一会儿,你需要删除我的记忆,然后,之后的所有布局和步骤,都将继续按照我刚才所预知到的模式进行下去,就像我没有在现在进行未来预知一样。当然,你可以保持所有的记忆,没有必要删除自己的记忆。”

  “没有问题的,主人。”蒂兰圣雪双手抱着胸,脸上依然写满了崇敬。“在灵魂空间里,你就算待上几年,在外面的真实时间,也可以只过了几秒钟。”

  我继续说道:

  “继续将我所预知到的没有受到其他世界影响的部分的未来实体化吧。”

  “好的。”蒂兰圣雪缓缓站起身来,她的芊芊素手轻轻一挥,眼前的世界图景,再次发生了改变。

  在改变的世界图景之中,我看到了前来我们世界进行挑战的妖魔世界的人,其中一人的名字,名叫Mask,这名选手,较为棘手,因为他顺利进入了我们脑力世界的比赛七强。

  而且,在那之后,我们的世界,也由于受到了妖魔世界的干扰,从而无法预知未来。

  不过所幸的是,我早就已经做好了预知“我无法预知未来”这一结果的准备,所以,哪怕是我无法预知未来的未来,现在的我,也照样可以预知到。

  “哎呀,有点麻烦啊。”我叹了口气,敲了一下膝盖,扼腕叹息道。

  “主人,又怎么了?”蒂兰圣雪问我道。

  “世界之书的书页减少了。”我说道,“被电影世界用破邪枪消灭了。”

  “啊?”叶静雯有些吃惊,“电影世界……还有消灭世界之书的能力!?”

  “首先,只是书页。”我笑着道,“其次,并不算是完全破坏世界之书,只是将上帝游戏的规则进行修改,直接将世界之书书页的规则……进行了初始值上的修改。比如说一开始美夜子规定的世界之书的书页,是一百页,但是被破邪枪抹除了一页之后,就只剩下了九十九页。而且更可怕的是,其他人压根不会意识到这一点。”

  蒂兰圣雪看向了我,道:

  “主人,这样的结果,你不打算改变吗?”

  “不用。”我摇了摇头,道。“圣雪,一会儿正式开始布局之后,所有的布局步骤,都按照我所预知到的继续走下去,哪怕是电影世界抹除了我的世界之书的步骤,也继续按照这个结果走下去,不要去改变。”

  蒂兰圣雪的面色显得有些诧异,虽然这是一个不善于表露内心的天使,但是她的表情,终究还是没有逃过我的眼睛。

  “主人,我无法理解。”蒂兰圣雪道。

  “到时候,自然就会明白的。”我笑着道。

  秦淑雅有些迷惑地看着我,问道:

  “我不理解了。你刚才说,电影世界有一种叫‘破邪枪’的武器,他们能够抹除世界之书?而且还无法被察觉?”

  “没错,而且不单单是世界之书,还包括其他任何的实体。”我说道,“而且更可怕的是,这是直接从存在过的证明层面抹除的,比如说一个人,被抹杀了,那么不单单是他这个个体消失,包括他存在过的一切记忆和物证,都会一起消失,很有意思吧?”

  “很奇幻的武器呢。可是……既然如此,未来的您,又是怎么发现的呢?”秦淑雅问道。

  我笑着道:

  “这不是什么难事。我曾经入侵过电影世界一次,那时候,我从电影世界夺取到了一本假的世界之书,但是那本假的世界之书的书页,却和我们世界的世界之书的书页数量,并不相同。再结合记忆之中的第零团队蒋永强的记忆以及之后被我们捕捉到的妖魔世界的御镜堂记忆里的世界之书的书页,就可以知道,我们世界的世界之书,被削减了。”

  “更有趣的是,未来的我会觉察到这个现象,是在我下了决心,前去入侵电影世界之后。当我下决心派遣一些天使去堵塞电影世界即将出来的队员时,世界之书就瞬间减少了。基本可以确定,是我派遣前去的天使被抹杀了。”

  “哦?是你下决心前去的一瞬间,世界之书减少了?”秦淑雅好奇地问我道。

  “还是说,在你下决心前去之前,世界之书就减少了?如果是在你下决心前去电影世界之前,世界之书的纸张数量就已经减少了,那么你的推理,不就错误了么?”

  我微微一笑,道:。

  “破邪枪的能力并不是不能够推理的。事实上,要证明这一点,非常的简单。只要未来的我,再下一次决心,派遣天使前去电影世界的话,就能够证明是不是下了决心前去电影世界,世界之书的纸张数量就会减少。”

  “举例来说,”我顿了顿道,“假如未来的我给自己定下了目标:‘这次我会留一万个天使守护在我们脑力世界,如果我的天使数量少于了一万个,我就不会再采取进攻其他世界的行动’。这样一来,如果未来的我本来有一万零一个天使,那么,未来的我会派遣一个天使前去电影世界,这称之为计划A。但那个天使被破邪枪击中后,未来的我的记忆就会发生改变,那时候的我首先会忘记自己派遣天使前去电影世界过的记忆,同时我会发现,自己只剩下了一万个天使,于是,未来的我就不再派遣天使去了,这就是计划B。因为,在未来的我的眼里,守护自己的世界的计划B重要程度高于计划A。当破邪枪消灭天使时,我的天使数量,会减少到我一开始的计划A被切换到额计划B,才会停止。而如果我没有准备好计划B的话,那么我的天使……会一直被消灭到个位数,甚至……全军覆没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