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九十四 第三团队/撒达线?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现在开始,利用你掌握情报的优势,跟我们谈条件了吗?哔哩哔哩。”雪花飘荡到了我的面前问道。

  我冷笑着道:

  “这叫以彼之道还施彼身。想要得到我的情报,那么,就按照我所说的做,接下来的布局,都交给我们,否则的话,你们就别想得到我提供任何情报。如果你们不得到我的公开情报的话,就算我把你们往火坑里推,你们也无法知道。最后,只会被我抛弃而死。”

  泰坦金刚顿时暴怒无比地吼道:

  “想要威胁我们吗?你这是找死!”

  我抬起头望着泰坦金刚,道:

  “你不妨好好分析一下吧。如果你们不知道我的情报,那么,你们就无法判断我给你们的情报到底是对你们有利的,还是对你们是不利的。如果你们能够得到我共享的情报,那么,至少你们能够判断出我是不是在把你们往火坑里推,然后,你们可以根据我给你们共享的情报来判断是否要与我们配合。这样至少你们不需要担心被我骗进火坑里的可能性。当然,你们也可以选择不和我配合,一直拿我的朋友作为人质以此来威胁我和你们进行情报共享,但是这样一来,你们能够赢得上帝游戏的几率可就变得很低了,毕竟,少了你们几个助力,我们整体实力还是会下降很多,和王一生的合作,也会很难展开。是选择和我们合作,听从我的指挥,还是选择我们孤军奋战,以更低的获胜概率去拼搏,做出你们的选择吧。”

  有着极高逻辑运算能力的雪花几乎没有任何的犹豫就说道;

  “哔哩哔哩,我选择放人。泰坦,放人吧。”

  泰坦金刚不甘心地道:

  “为什么?如果把主导权交给他,我们可就再也没有任何的机会了!”

  我冷笑着道:

  “看来你们要打一架了?要不我等你们干完一架有了结果再做选择?我倒是无所谓浪费时间,反正我们现在已经是看淡了生死的佛系人物,真正急着取胜的人,倒是你们。不要忘了,现在的我们,是在为你们争取胜利,而不是我们自己。对于我们来说,是生是死都无所谓,我们早就做好了死亡的准备。”

  听到我的话,雪花对泰坦金刚道:

  “哔哩哔哩,泰坦,马上放人,否则,我将中止与你的所有合作。”

  在雪花的威胁之下,泰坦金刚终究还是做出了妥协,它那庞大的身体渐渐正坐在了地上,紧接着,它的胸腔打开了,数道身影,被它那巨大的手臂抓出,逐一摆放在了地面之上。

  “萝卜!”

  “雪莲!”

  我们在第一时间冲上了前去,汉堡飞快地抱起了地上的雪莲,而我则是抓住了萝卜的手,同时抬起头望着泰坦金刚,道:

  “这还不够,把电影盒子也交出来!”

  “那不行!”泰坦金刚道,“把电影盒子给了你们,就等于完全交出了你们对我们的控制权,那不行!”

  “不行是么?”我冷笑着道。“那就别合作了!”

  雪花对泰坦金刚道:

  “哔哩哔哩,不要抵抗了,还是交出去吧。”

  听到雪花的催促,泰坦金刚无奈地怒骂了一声,最后右手一挥,还是将从雪莲他们身上夺去的电影盒子丢还给了我。

  得到了电影盒子之后,萝卜和雪莲以最快的速度开启了电影盒子的收取功能,泰坦金刚和雪花,立刻都被收取进了电影盒子之中,暂时囚禁了起来,再也无法反抗了。

  “可算是治了这些家伙!”把雪花收回了电影盒子之后,雪莲恨恨地道。

  “这也有我的责任。”我说道,“一开始,这些怪物就该收在电影盒子内比较好。”

  萝卜道:

  “可是我们也预料不到这些怪物什么时候会反水啊。虽然电影盒子能够收取这些怪物,暂时将它们囚禁,但是当我们需要它们执行任务的时候,我们还是不可能把它们收回去的,如果它们在那个时候背叛了我们,我们就拿它们没有办法了。”

  我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说道:

  “至少现在……暂时是把这些兴风作浪的家伙给关起来了,等到需要它们的时候再差遣它们吧。”

  “也是,只能这样了。”汉堡无奈地道。

  萝卜看向了我,道;

  “好在这些怪物也没有伤害我们……撒达,接下来,你要怎么办啊?”

  我说道:

  “接下来……需要进一步和妖魔世界展开合作。当然,在那之前……我们需要想个办法,验证一下,神无月的世界之书书页,是不是真的所剩无几了。”

  “你想怎么验证呢?这样……好像很难吧?”汉堡问我道,“嗯……应该是太难太难了。我们总不能去把神无月的书拿到手来验证一下吧……要是真能够拿到书,我们也直接赢了诶。”

  说着,汉堡挠了挠头。

  我摇了摇头,道:

  “不一定非要拿到书的。”

  “不拿到书,那该怎么验证啊?”汉堡问道。“不拿到书的话,不管怎么验证,都总有是假象的可能性的嘛。”

  我想了想,道;

  “制造出一个让神无月无论如何都不得不派遣天使才能够应付的局面,如果在这种局面之下,神无月依然没有派遣出天使去解决问题,那么……就基本可以确定神无月的书页已经所剩无几了,就算是还有书页剩下,至少,神无月也已经不敢轻易派遣天使了,那么,在这种情况之下,神无月就算还拥有着天使,我们的行动的自由度,也会大很多。”

  “那么,什么样的局面……才是神无月不得不派遣天使去应对的呢?难道……”汉堡有些战战兢兢地道,“难道我们要去进攻脑力世界才行吗?”

  “为什么不呢?”我笑着道,“如果神无月真的已经不敢随意派遣天使,那么,或许我们真的进攻脑力世界,神无月也不敢轻易派遣天使迎战了,因为,那时候神无月会害怕这是不是我们故意设下的用来坑他的世界之书书页的陷阱。已经上过一次当的神无月,对于第二次的可疑进攻,肯定会倍加谨慎的。”

  雪莲看着我,问道:

  “那现在神无月的世界之书,到底还剩下多少书页啊?撒达,之前泰坦金刚它们询问你的时候,你没有告诉它们,告诉我们总没有关系的吧?”

  我竖起了一根手指,然后道:

  “不到一百万张。”

  “还有那么多?”听到我的回答,众人的脸上,再次浮现出了惊愕的表情。“那不是等于之前的进攻没有效果一样吗?”

  “首先,”我顿了顿,道,“目前看来,制造一个天使分身,是需要消耗一张纸的。这从之前兰兰消灭的天使的事中……可以看得出来。也就是说,虽然神无月那边还有一百万个天使……但是或许挨兰兰一枪,那些天使,就会全部被消灭掉。其次,这天使数量达到了一百万,虽然看起来很多,但是如果遇到王一生之前那样的布局,也是经不起消耗的。再者,这一百万,比起之前神无月拥有的书页数量,已经是少得不可思议了,现在的神无月,已经知道了他的任何举动,都有可能导致世界之书减少,那么在这种情况,他的内心深处,就会埋下一颗怀疑的种子,在知道我们知道他的弱点是世界之书的情况之下,他会怀疑我们的任何一步棋,都是为了消耗他的世界之书而设下的圈套,因此,就算他会使用天使,也会非常的节约。”

  萝卜战战兢兢地道;

  “撒达的这种说法……是对的。我们可以先用一些代价比较小的举动……来试探一下,神无月是不是真的怕了。比如,我们可以派遣一个非初始队员,到脑力世界去,这个非初始队员的身上,可以带上一枚核弹。大家都知道,一般情况下,核弹的爆炸如果不是靠着高科技,是没有办法阻止的……所以如果核弹成功在脑力世界爆炸了,就说明神无月已经拮据到连派遣天使阻止核爆都已经不可能了。”

  “可是就算我们这么做……那也有可能是神无月给那个非初始队员大脑里灌输的假的记忆啊。”雪莲说道,“可能神无月故意让那个非初始队员给我们传递错误的信息回来,让我们觉得神无月已经不再派遣天使对付我们了,然后等到我们派真正的初始队员前去脑力世界的时候,他再让天使出手,把我们给杀了……哼。世界之书又不能判断死去的人的记忆是真的还是假的!”。

  萝卜突然笑道:

  “那我们这样好了……我们可以准备多个非初始队员,一口气过去。比如,一口气派遣五个人过去,到达脑力世界不同的五个地方,这样的话,天使就算要对在不同地方的五个队员出手,也要制造出五个分身来检查一下队员身上有没有猫腻以免中计才行吧?这样一来,神无月就不得不消耗五张纸了。而我们可以五秒钟派遣一批人过去自爆。这样平均就是一秒钟派遣一个人过去了。一天有八万多秒钟,接下来还有十二天的时间,加起来就正好差不多是一百万张纸,通过这种办法,就算神无月想要欺骗我们,也能够把神无月的纸张,给消耗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