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九十八 第三团队/撒达线?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计划在按部就班地进行着,由于脑力世界本土军队的反抗以及气流环境的影响,泰坦金刚在脑力世界全球布局的时间,比原先所想的要多花费了十个小时,但是尽管如此,在第十九天时,泰坦金刚,还是遍布了脑力世界整个世界,那一刻,当从太空中俯瞰脑力世界的星球时,脑力世界看起来就像是一个被无数银白色的金属晨雾包裹着的“银雾星球”。

  这一层厚实的银雾,全部都是漂浮在脑力世界高空之中的“泰坦金刚”,这些泰坦金刚身体扁平,看起来就像是扫地机器人一般,但是它们的存在,却是彻底阻隔了脑力世界通过光圈传送来打断灵魂空间比赛的可能性。

  由于泰坦金刚包围了脑力世界所在的星球表面,一方面这导致了直指地球质心的进行径向传送的光圈无法开启,另一方面也导致了直指地球质心的进行径向传播的太阳宫无法直接到达脑力世界的地球表面,只有通过大气折射、散射的太阳光才能够从一些无法让人通过的极小缝隙到达地球,这导致了脑力世界的地表光照率大幅度削减,而地表温度也以惊人的速度降低,在短短十多个小时内,脑力世界的地表平均温度就下降了十度以上,而且还在持续下降的过程之中。

  随着时间的推迟,脑力世界的地球表面温度下降越来越快,地面辐射不足以弥补流失到太空中的温度,在一段时间后,脑力世界的气温将降低到堪比冥王星表面的零下二百三十摄氏度,而脑力世界大气层中的氮也将凝结成固态的“冰花”,如同细碎的海盐颗粒一般纷纷扬扬洒落而下,覆盖在地球的表面,让大地变得白茫茫一片无比干净而冷寂,当然,这个过程恐怕在上帝游戏结束之前还看不到。

  这样下去,植物停止了光合作用,脑力世界整颗星球上的绝大多数的生物,都将彻底冻死灭绝,当然这个死亡过程并不是一蹴而就的,由于大气层还是有着一定的保温效果,而且泰坦金刚的身体本身也可以阻挡地球的热量流失,因此对于一些新陈代谢缓慢的大型的树木来说,这个死亡过程可能长达数周。但是对于地球上的人类来说,那就是致命得打击了。

  由于气温降低,全球的大规模降雨很快在脑力世界发生,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全球范围的大规模降雨,很快变成了降雪,整一片脑力世界……都渐渐开始被白茫茫的冰雪覆盖,眼看着就要变成一颗“冰雪星球”。

  脑力世界的“地球”变成了“冰球”,但是地球上的人并不会立刻冻死。

  而且脑力世界也有着数量众多的本土居民,拥有者匹敌21世纪的科技军事水准,这些残剩的居民自然不会心甘情愿地让自己的星球彻底被“封锁”住,因此,利用洲际导弹对天空中的泰坦金刚进行疯狂袭击,那是常有的事。

  虽然脑力世界的本土战斗机也可以对泰坦金刚进行攻击,但是泰坦金刚遍布在高度20公里以上的平流层区域,战斗机能够到达这个高度的并不多,就算有少量的战斗机能够达到这个高度,但是泰坦金刚除了纯粹的“金属防雨罩”之外,还有一些天空巡逻泰坦金刚在,这些主要负责天空巡逻的泰坦金刚,也会对脑力世界的本土战斗机进行攻击,所以脑力世界的战斗机每次对泰坦金刚发动袭击时,都要面临被击落的危险。除了战斗机群,地面上的洲际导弹发射阵也会遭到泰坦金刚们的疯狂袭击。

  可以说,泰坦金刚们,已经彻底制霸了脑力世界的天空。

  在这种情况下,为了对抗天空中密集的泰坦金刚,脑力世界会做出的选择,自然就是对天空投放威力巨大的核弹,把大量的泰坦金刚炸死……

  可是这种方式也并没有什么效果。因为泰坦金刚的本体是星之彩,它们仅仅只是寄宿在具有一定结构形态的建筑内部罢了,就算核弹能够将泰坦金刚的“躯壳”炸碎,但是泰坦金刚们的本体,却依然不会被杀死。

  当然,不管怎么说,高空核爆,的确还是能够将天空给暂时炸出一个窟窿的,毕竟泰坦金刚们的本体还是非常的“薄”,在核弹的高温和冲击波下,泰坦金刚很难继续维持覆盖面。

  可是核爆却也有着一个巨大的缺陷,那就是核爆在三十千米高空以下爆炸时,其产生的各种电磁辐射,会瞬间清扫地面,之后,巨大的辐尘和冲击波会将三十千米以下区域内的生物全部杀死,而泰坦金刚的高度二十千米,那么就算脑力世界使用核弹对泰坦金刚进行攻击,其地面的发射人员也会被袭击,而且,核弹是有一定的持续时间的,在核弹爆炸冲击波和足以致死的高能辐射影响过去之前,地面上是不可能有人使用光圈进行传送的。而哪怕过一段时间之后冲击波、辐尘、电磁辐射都没有了,地面上的人可以进行光圈传送时,核弹炸出来的窟窿,也早已经被新的泰坦金刚重新补上了……

  这样一来,一个关于传送光圈的悖论就出现了:

  在二十千米以下的高空中进行核爆就算成功了,也依然无法在核爆影响过去前的时间段内支持脑力世界的人进行光圈传送。而如果等到核爆影响时间过去了,泰坦金刚就已经填补了漏洞,脑力世界的人,依然还是无法传送……

  这么一来二去,除非是脑力世界的天使亲自出马摧毁泰坦金刚,否则,在泰坦金刚建造的“钢铁苍穹”笼罩之下,脑力世界,就绝对不可能进行传送了。

  随着脑力世界温度持续下降,加上全球范围的大规模雨雪天气,脑力世界的原住民基本都进入到了建筑掩体之中,一方面是御寒,另一方面则是躲避雨雪,如此一来,侦查地面上依然没有躲进建筑内的生命体就变得简单了。

  泰坦金刚有着融合所有武器结构的能力,它们成为巨大的“钢铁苍穹”的同时,也可以配备着大量的攻击武器,只要有着足够的能源,它们就可以对地面发动袭击。而靠着我的熵控能力,大量复制出能源也并不是什么难事,给一些巡逻的泰坦金刚体内都安装上可以挂载导弹的挂载结构,再配备上大量的核弹,那么这些“巡天泰坦”就可以对脑力世界的地面进行疯狂的轰炸,数量达到上万的巡逻泰坦金刚可以在脑力世界的一些主要基地进行疯狂的核爆轰炸,将脑力世界,炸得千疮百孔!

  在之前我们没有消耗掉脑力世界的世界之书书页时,这样大规模地进攻是不可能的,因为泰坦金刚们显然不是神无月的天使的对手,神无月的天使可以轻轻松松地将泰坦金刚们瞬间杀死……甚至是无数次杀死,但是现在我们知道了脑力世界的局限性,那么,自然可以进行疯狂打击报复了。

  虽然脑力世界的天使的战斗力依然不是我们所能够比拟的,但是,上帝游戏的规则规定了我们并不一定需要直接打败脑力世界的最强战斗单位,哪怕只是摧毁他们的地表文明或者是生物,也足以将他们彻底摧毁。

  当然,在泰坦金刚进行袭击的时候,也必须要有妖魔世界那边的配合,我们这边在进行着物理层面的疯狂袭击,而妖魔世界那边,则是在灵魂空间内,和脑力世界的脑力精英们,进行着最终的“核心突破”对决。

  “怎么样,王一生?有我们的辅助,脑力世界还能够依靠强行打断比赛的方式来维持比赛的僵持状态吗?”我也并不是一直都待在脑力世界,不间断的,我会回到电影世界,而萝卜或者汉堡等人,则会代替我前去脑力世界维持住领事馆的光圈。

  否则,如果不维持领事馆的光圈的话,脑力世界天空中的“钢铁苍穹”,就会在一瞬间消失。

  很快,妖魔世界那边,就给了我答复。

  “不能了。”王一生简单地答复道。“你们做的非常好。我很满意。我们这边已经封锁住了神无月预知未来——尤其是比赛结果的未来,你们那边封锁住了神无月进行队员传送的可能性,接下来,就是你死我活的脑力竞赛了。最新的一场比赛,已经持续了十六个小时以上,依然还没有决出胜负,战况非常的激烈……脑力世界,已经打算拼命了。”

  “你们做的非常好。”王一生回复了我讯息道,“继续维持住袭击。如果你能够使用你的熵能力直接对脑力世界的星球本体进行破坏,那当然是再好不过的事,不过,现在的情况是你一到脑力世界,你就会进入灵魂空间,你的意识会被中断,所以你就算到了脑力世界,也做不到对星球本体进行破坏。你所能够进行的攻击方式,一是利用你们电影世界本来就存在的怪物,二就是大量的核武器都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不过,如果采用的是后者的话,就算是数量相当的核武器,虽然能够对地表造成规模相当的破坏,但是对地下深层区域的破坏程度,还是非常的有限。”

  我回复王一生道:

  “这点我很清楚。我现在对脑力世界进行攻击的主要目的,是在于破坏脑力世界表面能够进行反击的武器,同时还在于逼迫天使出现。我不认为神无月会一直这么龟缩着不出现,他现在剩余的天使数量完全足够发动反击。当然,我相信现在脑力世界的那些队员们,正处在地底下。他们应该藏在地底下很深的区域,将参赛队员都给保护了起来,以免遭到我的毁灭性打击……”。

  王一生顿了顿,道:

  “你可以继续尝试。为了保证预知未来能够进行,神无月必然会在脑力世界保留肉身,这是他的底线,他是不会放弃的。否则,神无月如果放弃未来,那么就等于将预知未来的权限转移给了我们,这么做,他和自杀无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