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一百二 第三团队/撒达线?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那就摧毁脑力世界的地球吧……”

  可是,就在我准备下决心摧毁脑力世界的星球时,一种不祥的预感,却是突然浮现在了我的脑海之中。

  当我的视线落到了下方的大地上时,我看到了一张巨大的人脸。

  那是一张用海市蜃楼一般的极光制造出来的人脸。

  在天使制造出来的保护着脑力世界星球的巨大光罩表面上,这张人脸显得格外的刺目。

  那是一张难看而丑陋的人脸,豆子眼,鸡窝头,嘴角带着一丝嘲弄的笑意,那是——

  御镜堂!

  “糟了……”像是想到了什么,白夜的语气,变得急促了起来,“御镜堂……现在似乎是在脑力世界的手里,如果摧毁了脑力世界的星球,那么就会连御镜堂一起抹杀掉,如果那样的话……”

  我的心跳,也开始变快了:

  “该死!如果抹杀了御镜堂,那么御镜堂过去的历史也将被抹杀,那么被御镜堂杀死的其他三个世界,都将复活!《魔法世界》、《罪恶世界》,还有《野兽世界》!”

  神无月的举动,真是大大超出了我们的预料,我们没有想到,神无月居然会拿御镜堂来作为盾牌!

  御镜堂的存在,几乎直接堵死了我们用破邪枪摧毁脑力世界星球的计划。

  毕竟,我们现在可是好不容易才通过和妖魔世界合作,达成了大好的形势,而一旦破邪枪抹杀了御镜堂,那么三个被御镜堂摧毁的世界就将复活,那时候,就意味着我们之前的一切努力都彻底白费了,我们目前所占据的优势,也会彻底被摧毁!

  这样的风险和代价,是我们根本承受不起的。谁也无法预料,其他三个被摧毁的世界复活之后,我们和妖魔世界能否在新的时间线里继续合作……甚至,我们电影世界还可能已经和妖魔世界在新的时间线里成为了敌人也不一定。

  “真是够狠的……”白夜冷笑着说。“的确这么一来……倒是不好直接动手了啊。”

  “先和妖魔世界取得联系吧。”我说道。

  于是,我们再次换人然后离开了脑力世界,返回了电影世界,和王一生建立联系。

  事实上,由于一到脑力世界后就会被迫拉入到灵魂空间之中,在脑力世界时,我和兰兰都是靠着千眼怪兽关卡的神经植入式模拟游戏对真实世界进行观察的。我们的头上佩戴着可以对外面的世界进行观察的电子眼镜,电子眼镜捕捉到的画面会通过神经传感器传入到我们的大脑记忆区域,这样一来,就算我们的意识处在灵魂空间之中,也能够正常看到脑力世界发生的一切,这也是兰兰之所以能够正常在脑力世界使用破邪枪的原因。兰兰使用破邪枪的过程其实是靠穿在她身上的一套由亚弗戈蒙操控的外骨骼装置进行运作的。这也是为什么白夜没有在到达脑力世界的第一时间就使用历史之眼的原因。

  在电影世界卸下了身上的外骨骼装置和电子眼镜后,白夜将我们获得的信息传递给了王一生。

  而王一生,则是很快给了我们回复。

  “真是不错的盾牌。”王一生回复道。“这样的结局,也不算是出乎我的预料。”

  “你能够接受破邪枪摧毁御镜堂?”

  “很难接受。但是神无月会拿出御镜堂来做挡箭牌的事,我早就料到了。”王一生说道,“这样一来,至少可以确定御镜堂的确就在地球中心了……那么,就好办了。”

  “好办了,是什么意思?”白夜问道。

  “直接杀死御镜堂就行了。”王一生道,“我们世界有着能够杀死全世界人类的妖术师——金狐。你们电影世界现在已经有了脑力世界的全部领事馆,那么,只要让她成为你们电影世界的队员,前去脑力世界,开启她的‘死术’,就可以穿透性地杀死脑力世界的全部生灵。那样一来,就算神无月提前转移走了他们世界的队员,御镜堂也是必死无疑。御镜堂死后,你们再摧毁脑力世界的地球,那么,脑力世界将被彻底抹杀。”

  听到王一生的回答,白夜冷笑一声,然后传讯到:

  “原来如此……你之前,就是在故意测试御镜堂的位置,是么?如果神无月没有拿御镜堂出来威胁,你还会继续允许我们的射击计划吗?”

  “会。”王一生道,“但是如果神无月不拿出御镜堂出来,我就可以知道,他还没有被比如绝境。因为破邪枪抹杀了御镜堂之后,风险不单单是我们需要背负,神无月自己也是需要背负的。这是一把双刃剑。”

  “可是如果御镜堂死了的话……他的尸体还是会留在脑力世界的。破邪枪的攻击若是击中了御镜堂的尸体,他同样也会遭遇不测。”白夜说道,“你能够解决这个问题么?”

  “没有问题。”王一生道,“目前脑力世界的地壳内部被罩上了一层天使制造出的防护罩,天使应该就藏在地心深处维持着这道光罩的存在,如果金狐出马,天使也会被杀死,那时候,光圈不存在了,地心内部的人类也会死绝,我们自然可以找到御镜堂的尸体将其带出。”

  “原来如此……”白夜喃喃自语着。

  我可以看出,王一生的提议,的的确确是打动了白夜。白夜是真的心动了,他也很清楚,如果按照王一生的计划去做……我们的确可以杀死脑力世界的天使,并且将藏在地心之中的御镜堂抓出,之后,只要兰兰再捕射一枪,脑力世界,自然也就彻底灭了。

  可是,这里却有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如果金狐对我们出手,那该怎么办?

  那时候,我和白夜,都有可能瞬间被王一生的金狐杀。

  之前的合作里,我们都非常注重王一生派出的人员的能力。如果是对我们有潜在风险的,我们都会评估一番。

  “放心吧。”王一生回答我道,“你们只要把一个队员名额给我们就行了。我们会亲自前去消灭脑力世界星球上的一切生灵,我们结束之后,你们再派人前去使用破邪枪。”

  白夜皱了皱眉,反问道:

  “可是……破邪枪真的有用么?就算我们抹除了脑力世界的星球,真的就能够抹杀脑力世界么?如果仅仅只是抹杀脑力世界存在过的历史的话……那么,会不会出现其他的世界来取代脑力世界呢?比如说一个我们从来没有听说过的世界,如《灵魂世界》、《体力世界》之类的。如果是那样的话,我们的攻击,就仅仅只是换了一批对手而已,却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什么问题。”

  王一生给了我们一个有趣的回答:

  “那又如何呢,在不射中御镜堂增加敌人的情况之下,你们电影世界的优势依然是最大的。因为你们掌握了最多的信息不是么?如果成功了,我们就赢了,就算失败了,你们也只会有一定的信息优势,不是么?”

  “你还真是替我们世界着想啊。”白夜冷不丁地回复道。

  “我说的只是事实,目前的计划对我们利益都非常大,值得我们去尝试一次。”

  “不单单是这样吧。”白夜深深吸了口气,给了王一生回复,“如果我们借你们一个名额。你们……去杀死脑力世界所有的生灵。想必,只要脑力世界的所有生灵毁灭了,灵魂空间内的无聊脑力比赛,也会立刻结束吧。那时候,就算神无月和他的队友已经提前逃到了其他星球,你派去脑力世界的金狐,也会立刻成为脑力世界的比赛冠军,那时候,你们脑力世界,就可以彻底霸占灵魂空间了,不是么?那时候,你王一生,就将成为灵魂空间的主宰。而且,如果神无月在脑力世界的其他地方还有藏着其他天使的分身的话,你也可以成为那些天使的主人,不是么?”

  白夜继续道:

  “那时候,拥有着天使操控权和妖魔世界力量的王一生你,就将成为四个世界最强大的存在。再也没有世界能够跟你抗衡。更重要的是,我们手里的天罪,也在王一生你的手里,你相当于拥有了三个世界的大量力量,你将成为优势最大的霸主。就算我们马上派遣兰兰前去脑力世界使用破邪枪,可是你王一生也可以不再和我们合作,取消法师帮助我们屏蔽的辅助,然后用天使杀死前去脑力世界准备射击的兰兰,不是么?”

  面对白夜的质问,王一生迅速给了回复:

  “你的头脑还是很清晰的。撒达。的确,按照你的说法,我们妖魔世界,的确有着夺取天使获得优势的可能性。如果真的按照你的思路走下去,我们妖魔世界……似乎的确是占了巨大的便宜。但是,想要证明我们是不是诚心的,也很简单不是么?在金狐成事之后,你可以派兰兰以外的人到达脑力世界,看看我们是不是真的操控了天使霸占了灵魂空间,如果我们真的做出了那种事,那么,你不也有机会用破邪枪推倒重来?此外,金狐是你们世界的队员,你们有办法通过收取队员权限来将她强制性召回。”

  听到王一生的回复,白夜沉默了一阵,最后,他回答道:。

  “好。希望你不要背叛我们的合作。那么接下来……我把一个队员权限,暂时给予你们世界的妖术师——金狐。”

  “多谢。”王一生道,“金狐已经去脑力世界了。现在……就要摧毁脑力世界的所有生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