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一百五 第三团队/撒达线?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混蛋!”物理世界中,知道神无月早已经做好了所有布局,自己的计划功亏一篑的白夜勃然大怒,下一刻,他那湛蓝色的双目之中,猛然亮起了慑人的光芒!

  下一刻,白夜那一头白色的长发在脑后猛然扬起,而脑力世界的地球大地,则是开始以惊人的速度裂开了!

  随着我们世界的领事馆已经占据了脑力世界的星球表面,白夜在杀意到达极限的这一刻,他的能力,也已经足以影响整个星球!

  一道道长百米、数公里、数十公里乃是数百公里的恐怖裂痕出现在了脑力世界的地球表面,恐怖的裂谷就像是迅速衰老的老女人脸上的皱痕一般突然浮现,而在这些裂痕深处,甚至还有温度惊人的炽红色岩浆滚用而出!

  “既然如此,那么,我就灭了这个星球!”白夜狂怒至极,下一秒,就像是被一只看不见的大手狠狠揉捏着的烂橘子,脑力世界地球表面纵横交错的裂谷之中,恐怖的岩浆,轰然喷薄而出,直上数十公里的高空中,化为了一朵朵绽放在天空中的绚烂大丽花!

  白夜,要摧毁脑力世界整个星球!

  上帝游戏胜负规则之一:世界被摧毁时,该世界败北!

  “毁灭吧,脑力世界!”那一刻,白夜突然猖狂地大笑了起来。“就算是天使出手,你又能保护到何时?”

  在白夜说话的同时,兰兰拿起了手中一真一假两把破邪枪,也以九十度角交错的方式对准了下方的东西地平线尽头,只要天使开启保护罩,兰兰自然就会将天使的保护罩连同天使一起抹杀!

  当领事馆面积足够大,而白夜又足够愤怒时,他的能力足以覆盖整一颗星球。脑力世界之前摧毁了我们电影世界中央区域的星球,这让白夜愤怒到了极点,所以这笔账,白夜是不会不讨要回来的。

  整个地球都在剧烈地开裂,就像是坠落在了地上的松散月饼,表面浮现出无数蜘蛛网一般的裂痕。

  首先破开的是地壳,这是地球最外面的一层,整个地壳平均厚底约18千米,地壳主要由岩石组成,各地的厚度不同,高山地区厚些,海洋地区薄些,在白夜的作用之下,大海就像是上帝为摩西让河流中间裂出两道瀑布一般哗然开裂。地壳层层破碎,地壳之中的岩石转瞬间就不断地破碎、松散,化为不计其数的齑粉……甚至连原子结构都被彻底破坏,破碎的原子释放出了大量的自由电子以及质子和中子辐射……之后是地幔,地幔是地壳和地核之间的中间层,即从地壳向下到约2900千米深的区域,它主要由铁和镁的硅酸盐类组成,呈固态状,但又有可塑性,好像沥青一样:在短时间内,有一定的形状,但如果放久了,就会变形。这片区域本来是处于高压状态,但是随着上地幔到莫霍面的地幔率先被破坏,下方的地幔受压不足,大量的地幔软流物质开始从地壳的裂缝之中喷溅而出,地幔压力被瞬间释放的过程导致地球的解体更为加快,就像是一个被砸出了无数孔洞的高压密封水缸,其中瞬间释放的压力足以将水缸轰然冲散……

  而换成地球,足以地壳彻底破碎解体,无数的岩石、尘土、地表物质被高高地冲散开来,一直冲飞到电离层之外……此时,脑力世界的地球,已经彻底被四处流溢翻滚的炽热岩浆所占据,表面温度超过了1000度,任何生命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之下都无法继续生存。

  之后则是地核,这是地球的中心部分。地核可以分外核和内核两部分:外核厚约2213千米,呈液态状,由液态镍铁组成;内核厚约1300千米,呈固态,由固态镍铁组成。

  地幔被破坏之后,大量的自由电子开始四处逃逸,地核外层被迅速升温加热,变成了炫目而耀眼的炽金色,就像是被烧得发亮的钢铁,但是这个过程并没有持续多久,下一刻,散发着惊人亮度的地核,就在白夜的攻击之下,哗然破碎,化为了消散在宇宙之中的无数尘埃……恐怖的介子流、电子流、光子流、质子流、中子流、中微子流从不同地方向辐射了宇宙的尽头……

  一颗完整的星球,就这样,彻底被摧毁了。

  “结束了么……”当白夜望着化为了虚无的脑力世界之时,他眼中的狂盛杀意,终于渐渐消散了。

  如果按照上帝游戏的规则,破坏世界就获胜的话……那么此刻白夜成功破坏了脑力世界的地球本体,是否就意味着他获胜了呢?

  “好像……还是没有结束啊。”我抬起头,望着面色沉定地站在我的面前的天使蒂兰圣雪,心头咯噔一下。

  蒂兰圣雪还在,而在天使后方的神无月,也依然面带微笑地看着我。

  显然,就算摧毁了脑力世界的地球,神无月,也依然没有输。

  “可惜了。”神无月拍了拍手,道,“很出色的表演。可惜……我早就已经把我的子民们转移到了太空城之中。你们的表演很精彩,可是却是一场空欢喜啊。”

  我微微眯起了眼睛,冷冷地看着神无月,道;

  “既然如此……利用光圈传送还是可以到达你的太空城的,你有多少太空城,我就破坏多少。”

  神无月猖狂地笑道;

  “如果我有70亿座太空城呢?以我可爱的天使女仆的能力,她可以为地球上每一个人制造一座太空城哦?哪怕你一秒钟消灭一座太空城,而且,我的天使不予修复,你……能够在第二轮上帝游戏结束之前将它们全部消灭吗?”

  神无月的话让我内心一阵冰凉。

  他说的是对的,就算白夜一秒钟都不浪费地对脑力世界的地表进行攻击……可是那又能够怎样?在第二轮上帝游戏结束之前,我们根本就不可能杀死脑力世界的所有子民。

  “可是,地球已经不存在了!”我声色俱厉地说道,“地球不存在,那么,国土概念也就不存在!脑力比赛,自然也就会终结!”

  蒂兰圣雪淡淡地道:

  “地球在被彻底摧毁之前,修复工作就已经开始。”

  “什么?”

  我微微一惊。但是来自白夜的讯息,却是传入到了我的脑海之中。

  就在数秒之前,被白夜摧毁了的地球……居然就那么修复了!

  简直就像是一键还原一般,被白夜给彻底摧毁了的地球,居然一瞬间又出现在了漆黑的宇宙之中!

  白夜的一切努力,都变成了白费!

  神无月拍了拍手,看着我道;

  “辛苦你了。可惜现在,除了参加比赛之外,你们……似乎已经没有任何办法了。而且更可惜的是,你们就算参加了比赛,又如何能赢得了我呢?”

  “可恶……”我死死咬紧了牙齿,面对一脸得意的神无月,我却没有任何的办法。

  脑力世界,有着绝对实力上的先天优势,这一点……我们根本拿他没有任何的办法。

  必须要想办法……

  必须得想办法杀死天使才行。

  只要消灭了脑力世界的天使,神无月最后的依仗,自然也就不复存在了。之前,我们电影世界和王一生,都已经成功地抹杀了神无月大量的天使……可是,接下来,要怎么做,才能把剩下的那些天使给铲除?

  我的大脑飞速地运转着。

  然后,我突然想到了一种可能性。

  那一刹那,我的大脑,豁然开朗。

  “既然脑力世界比赛的时间规则已经变成了你的寿命,那么……”我直视着神无月,道,“为了让你维持比赛的进行,你也无法再离开脑力世界了,神无月。因为,你必须要维持比赛才行!天使是不会让你离开脑力世界的!你虽然能够操控天使,但是,天使也将限制你的行动!”

  神无月淡淡一笑,道:

  “这一次,你倒是说对了。没错,现在的我,为了维持比赛,已经无法离开脑力世界了。这个世界,已经变成了牢笼,将我给彻底囚禁。”

  “所以,如果我们打算自我封闭到底的话,你能怎么办呢?”我笑道,“不能离开这个世界,又不敢让天使进攻其他世界的你,还能怎么办?你已经不可能用天使创造的核武器或者任何其他形式的武器去进攻其他世界了……因为任何武器我们都可以用破邪枪将它抹杀掉,而这个过程中,可是会抹杀你的天使的。简单来说,神无月,现在的你……已经彻底丧失了对其他世界的进攻能力了。”

  “呵呵,好可怕啊。”神无月皮笑肉不笑地道。

  “再见了,神无月,你就一直龟缩在这座牢笼里吧。然后,让我们……同归于尽吧。”语毕,我微微一笑,然后离开了脑力世界。

  当然,我刚才说的话,仅仅只是吓唬神无月的而已。

  在回到了电影世界之后,我在第一时间里联系了王一生。

  我们世界的中央区域已经不见了,神无月不可能再过来。妖魔世界那边神无月进攻不了。那么,只要我们在偶像世界派遣伏兵、守株待兔,只要一出现神无月的光点,我们就到神无月的人所到的地方进行抹杀,如此一来……神无月就相当于彻底被我们封锁去进攻其他世界的能力。

  这样一来,我们就等于折断了神无月的手和脚,他能做的,也就只能龟缩在脑力世界里,就像是被拔了牙齿的老虎,再也无法进攻其他世界了。

  神无月能够做到的,最多也只是和我们同归于尽而已。

  就这样,我返回了电影世界。

  “神无月已经被锁死了。”我把我的判断结果告诉给了王一生。

  但是王一生给我的回答,却是一脸的微笑。

  “什么意思?你笑什么,是觉得我的判断有误么?”白夜借我的手,将疑问传递给了王一生。

  “你是猜到了神无月的布局对我们有利的一面,但是,你却没有想得更加深入。”王一生道,“神无月既然连太阳都摧毁了,摧毁月球,对他来说不过是举手之劳,他又没有将脑力世界的子民藏在月球上,那么,你知道他为什么要特地保留月球,还被你们抹杀么?”

  王一生的这番话,立刻让白夜明白了。但是白夜没有直接回答,而是等着王一生给出答案。

  “答案很简单。当神无月成为了脑力世界的比赛时间标准时,就算我们最后进入了脑力世界的比赛,想要通过模仿神无月的方式强行达成比赛平衡来操控天使杀死神无月,也做不到了。因为神无月把自己变成了脑力世界比赛规则的一部分,天使必然就会去保护他。就算我们可以在很大限度上命令天使,我们也无法让天使去杀死神无月了……”

  “那又如何?”白夜冷笑道,“不能让天使杀死神无月,难道还不能让天使把神无月的手脚拆断,把他变成人彘么?”

  “如果强制传送呢?”王一生笑道。

  “呃……”白夜突然愣住了。“原来如此。”

  王一生道:

  “没错,在偶像世界和脑力世界合作的情况之下,神无月只需要派遣一名脑力世界拥有队长权限的人前去偶像世界,这名队长就可以在偶像世界决定要不要给予神无月权限。如此一来,只要偶像世界的那个队长取消神无月的权限,与此同时,偶像世界的人给予神无月偶像世界的公民身份,神无月就会被强制传送到偶像世界去。队员虽然也可以转让自己的权限给其他平民土著,但是一旦自己的队员变成其他世界的公民之后,却没有权限把他重新纳入到自己的世界公民身份体系之中来,只有队长有这一权限。而如果这个队长在脑力世界,则会被天使阻止其行为,因此该队长必然会藏在偶像世界。”

  “神无月,会利用强制传送的方式,给自己加上一道保险锁,从而保证自己的脑力比赛就算输了,也可以继续保证和我们争夺天使的操控权,这就是他的计划。但是为了维持这个计划,他不得不派遣一名队长躲藏到偶像世界去。”。

  “现在,我可以断定,在偶像世界,一定藏着脑力世界的队长。”

  这就是王一生的全部推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