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一百一十三 第四团队/许飞翔队?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这时,白露的声音响了起来,道:

  “没有关系,我有办法。用我的舰船炮从深空中发动攻击的话,可以一次将所有的神无月都给消灭!虽然很快神无月复制人就会复活,但是至少也能够打断神无月复制人的排序了。等到神无月的复制人的顺序被打乱的时候,阎王可以把他给抓出来。因为之前我们已经让这个神无月加入到了我们偶像世界之中,所以利用世界之书上的记忆,我们可以知道神无月的所在位置。只要阎王能够及时在神无月们被打乱顺序的时候把他抓住,就可以把他带回来。”

  “可是……现在神无月人肉宝塔的高度已经很高了,就算是靠着舰船炮的攻击,能够把神无月打回来的概率,也不是很高啊。”

  “总要试试看嘛。”白露苦笑着说,“实在不行再想别的办法吧!”

  语毕,坐在茜萝娜机甲内的白露推开了驾驶舱的舱门,吃力地爬了出来。白露那一头长发在风中飘动着,她仰起头,望向了高空中,然后,她轻轻伸出手,做了一个凌空虚抓的诡异动作。

  紧接着,一个巨大的黑洞,出现在了高空之中,这个黑洞比神无月分身们所制造出的乌云要更加高远,更加遥远。

  黑洞的洞口正对着神无月人肉宝塔的塔顶,然后下一秒,一根巨大的发射管,缓缓地从黑洞之中延伸了出来!

  “小慧,快走!”在得到了舰船即将发射高能粒子炮的信息后,白露急忙催促我们赶紧离开。

  于是,在紫枫的带领之下,我和阎王一起很快离开了人肉宝塔所在的区域,向着更遥远的地平线方向狂奔而去。

  而就在我们逃到了某个区域时,一束威力惊人的极光猛地从遥远的深空之中放射而出,瞬间冲入了神无月人肉宝塔之中,眼神笔直的塔身冲击而下,将所有沿途的神无月分身瞬间消灭得灰飞烟灭!

  被强子光束消灭的神无月会立刻复活,但是由于强子光束是持续的,就算神无月立刻复活了,也会立刻又被杀死。所以,神无月会在强子光束开启的这段时间内,处于马上复活又马上死亡的状态。

  在这个过程中,只要稍微调整一下强子光束的粗细和能量强度,死去的神无月复活的顺序就可以被轻易地打乱,在这个过程里,本体神无月也就有可能会在地球大气层失重区域复活了,那个时候,阎王就可以把他给救下来。

  这个计策是很有效的,在消耗了三次强子束之后,我们终于把本体神无月的位置拉到了平流层的上空,这个时候,准备已久的阎王立刻冲着天空飞了过去。

  当他再次飞回来时,他双手之上,正托着一个奄奄一息的人物。

  赫然正是本体神无月。

  “救回来了。”阎王把已经奄奄一息的神无月放在了地上,我看到他的身体表面凝结着一层冰霜,他整个人都被冻僵了,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神无月的呼吸,渐渐开始变得稳定了起来。

  紫枫轻轻抬起了手,嘴里念念有词着什么,神无月的身体下面立刻浮现出了一个魔法阵,随着魔法阵的浮现,我看到神无月身体表面的一些伤痕,正在以惊人的速度消退着,而后,没一会儿,神无月就和正常人没有什么区别了。

  我捏着拳头,绷着脸走上前,然后对着神无月的侧脸就来了一脚。

  “喂,醒醒。”我冷冰冰地道。

  “不要。我想要再好好感受被女神叫醒的快感。”神无月依然闭着眼睛,但是嘴角却是浮现出了一丝让人愤怒无比的贱贱笑容。

  “你!”看到神无月居然无赖地躺在地上装死,我气得不能自已。

  神无月微微一笑,然后他缓缓睁开了眼睛看着我,道:

  “看来我之前的这点罪,没有白受。”

  “少恶心人了。”我一脚踢在了神无月的膝盖上,“这一切都是你引起的,我们是敌人,不要假惺惺地说是为了我。”

  “不矛盾。”神无月笑着道,“我可以毁灭你们世界,但是留下你,跟我一起走。”

  听到神无月的话,我的心咯噔一下,甚至连心跳都微微有些加速。

  让我放弃这个世界,跟他一起走?

  “你……你想都别想!”我双手叉腰,气哼哼地道,“我是绝对不会抛弃我们的世界的!谁要跟你这种混蛋、臭虫走!?”

  “其实我对女性完全没有什么兴趣。”神无月咧嘴一笑,他拍了拍身上的灰尘,缓缓爬了起来,“我喜欢你,纯粹只是因为对美学和艺术的喜爱,我在你的身上看到了让我窒息的美学可能性。”

  这个家伙又开始乱说胡话,还说对女人不感兴趣……这家伙脑子又开始抽风了吗?

  神无月冲着我一笑,然后抬起头望向了远处的地平线,道:

  “看来过去的我还挺厉害啊。居然制造出了足以把大气层都倒吸的人肉宝塔。大概是把第一层时区的太阳都全部改造成我的复制人了吧。人肉宝塔的长度至少也是地球到冥王星距离的数十倍,虽然就个体来说,每一个我的复制人分身引起的引力波动并不大,但是如果分身大量出现在宇宙中,每一个分身的引力波动叠加起来,就会对地球造成巨大的引力波冲击,这种引力波持续下去,地壳会极其不稳定……最后,轻则整颗星球彻底被岩浆覆盖,变成不适合生命存在的区域,另一种可能,则是整颗星球因为巨大的潮汐力而彻底解体。”

  “你还很高兴?”我冷冰冰地道。

  “怎么会呢。我可怜你啊。”神无月转过身来,用一种充满怜悯的眼神看着我,“多美完美的艺术品,现在面临超出自身解决能力的困境,多可怜啊。”

  “去死。”我一脚踢在了神无月的脚上,但是神无月却是岿然不动,他不闪不避,任由我的足尖踢在他的脚上,脸上依然带着浓烈的笑意。

  我冷冷地看着神无月,道:

  “虽然你现在什么也做不到,但是有一件事,你还是能做的吧?”

  神无月只是看着我,面带微笑。

  “你至少还能当一个传话器。”我说道,“你现在至少还是脑力世界的队员吧?可以给脑力世界传话吧?”

  “没错。”神无月道。

  “那就跟我走吧!”语毕,我一把掐住了神无月的手臂,然后转向了一旁的阎王,道,“阎王,开启时间转换区吧!”

  紫枫抓着我的胳膊,然后凑到我的耳边,用只有我能够听到的声音,道:

  “小慧,先不要急,时间转换区的转换地点是固定的,不在这里,我们首先得赶去固定的地点才行。”

  “这样啊……”我点点头。

  紫枫看着阎王,然后走上前,把刚才告诉我的话,又跟阎王说了一遍。

  阎王听完紫枫的话之后,点了点头看着我,道:

  “那么,就这么办吧。”

  于是之后,神无月被“押送”回了基地。又花费了一些时间后,神无月被我们给秘密押送到了紫枫所说的地点。

  再之后,我和紫枫都暂时把队员权限给转交了。而神无月则是被蒙着脸,被我们给押解着送到了时间转换区的转换阵上。

  在时间转移区的转换阵上,阎王负手而立,看着我们,眉头紧锁道:

  “公主殿下,时间转换区就在你们脚下。我会开启去20世纪的时间转换区。等你们到了20世纪之后,可千万要小心。那里不但有大量的神无月分身,也还有天使在。”

  随着阎王话音落下,一道白光从我和紫枫站立的脚下上升而起,就像是一片闪耀着白色光芒的草丛。在白光中,我、紫枫和神无月都被传送走了。

  当我们回过神来时,我发现自己正置身于一片雾气朦胧的森林中央。这里似乎是一片原始森林中央的空地,我和紫枫的脚下踩着的是一片毛茸茸的绿草地,草地里野草杂乱丛生,没有任何人工种植的痕迹。

  我和紫枫并肩立着,一时间没有弄明白自己置身于何地。

  “小慧,看。”

  紫枫在仰头看了一眼头顶上的方向后,则是轻轻用她的肩膀碰了碰我的肩膀,示意我顺着她的视线望去。

  我抬头,和紫枫一起望向了天空。

  在那里,一轮蓝色的圆月高高孤悬着。

  “蓝色的……月亮。”望着头顶上那一轮圆月,我的呼吸开始变得急促起来。

  跟我们同行的神无月当然也看到了天空中的那一轮蓝月,我发现当他看到天空中的那一轮蓝月时,表情突然变得复杂了起来,眼瞳深处映射着一种梦幻而空灵的光芒。

  “所以,你们把我带到这里来究竟是为了……”神无月笑着转向了我,脸上依然带着无畏的笑容,可是,当他的视线从我的身上稍稍移开时,我看到他的表情突然变了。

  就好像是时间刹那间被定格了一般,神无月怔怔地站在了原地,那样的表情,我从来没有在他的脸上看到过。

  一直以来,这个家伙的表情,都是从容淡定,充满了迷之自信的。

  可是这一刻,他的表情,有些不太一样了。

  我和紫枫当然也觉察到了他的神色的异样,于是我们也转身,顺着神无月的视线望了过去。

  神无月视线落处,是森林中央的一片小空地,在那被淡淡的林中白雾笼罩的空地中间,我看到了一点与众不同的颜色。

  那居然是一朵红色的玫瑰。

  然后,神无月突然魔怔了似的,他向着那一朵玫瑰走了过去。

  就像是饱受饥馑之苦的难民看到了一碗热气腾腾的葱花面。

  “你看到什么……”

  我想询问神无月,于是跟着神无月上前了两步,可是就在我打算迈出第三步时,一只有力的手搭在了我的肩膀上。

  我转头,看到紫枫正在冲着我使眼色,连摇头。

  示意我不要跟上前去。

  于是我会心地点了点头,收回了脚步,没有跟上去。

  神无月走到了那一束红色的玫瑰前,我看到他蹲下了身,想要伸出手去逗弄那一朵在风中轻轻摇曳的孤独玫瑰。

  可是最后他终究还是没有伸出手。

  因为他看到了一封信。

  一封落在玫瑰花前的信。

  似是意识到了什么,神无月捡起了地上的信,面色凝重地扫读着上面的文字。

  而就在这时,林间的白雾突然散了,一道雪白的身影,如同一颗坠落天空的流星,无声无息地出现在了神无月的身旁。

  “天使?”

  看到出现在神无月身旁的雪白身影时,我和紫枫的呼吸,同时变得粗重了起来、

  “主人。”站在神无月身旁那的白翼天使面色皎洁,她定定地看着神无月,呼唤了一声。

  神无月伸出了一只手,打断了天使的呼唤,然后指着地上的那一朵玫瑰,道:

  “看着这朵花,不要动,也不要伤害她们。”

  于是天使没有动,她转头看了我们一眼,然后回身和神无月一起看着眼前的玫瑰花。

  不知道过了多久以后,林间起风了。

  玫瑰花的花瓣,轻轻地被风给吹散了。

  无数的花瓣宛若溅起的血花,漫天飞散。

  而神奇的是,那无数飞舞的花瓣,最后落在地上时,居然自成序列,最后拼成了一行有意义的人类文字!

  “不可思议。”

  神无月淡淡地道。

  他蹲下身,轻轻拾起了一片花瓣。

  又一阵风吹来,地上的花瓣瞬间被吹散了,因为有一定的距离,他到底看到了什么,我和紫枫也无从知道了。

  可是我分明看到,神无月最后缓缓地一片一片拾起了地上的所有玫瑰花瓣,然后小心翼翼地捧在手里,最后贴在了自己的胸口之上。

  然后,在蓝色的月光下,我看到神无月的脸颊之上,居然流下了两弯晶莹的泪水。

  就像是从太空中望见那被太阳光照亮的美丽地平线。

  神无月,居然哭了。

  “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不敢置信地喃喃自语。

  这个家伙,也会哭?

  我看向了紫枫,却在她的脸上,看到了同样的迷茫之色。

  “人类啊……”

  神无月轻轻感慨了一声,仿佛是在自言自语。

  然后下一秒,天空中的光点突然消失了,而神无月的身体——包括站在他身旁的天使,也都凭空消失了。

  神无月离开了我们的世界。

  其他带着天使来的脑力世界入侵者也消失了。

  包括他带到我们世界的天使,也全都离开了我们的世界。

  “他们真的走了。”紫枫不敢置信地道。

  “神无月到底看到了什么?”我不敢置信地揉了揉眼睛,想要走到神无月之前站过的那一片土地,一探究竟。

  可是,就在我走出了第一步时,天空中突然出现了一个巨大的黑洞,紧接着,黑洞中突然延伸出了一根巨大的炮管,炮管的锥形头部,迅速凝聚起了一点炫目的亮光。

  下一个瞬间,一道惊人的光束,猛地笼罩了整个星球!。

  我的视野,也在一瞬间,被染成了一片茫茫雪白!

  —————————————DEADORALIVEISSTILLUNKN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