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一百一十八 第一团队/王一生队?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事实上,虽然我用这句话打击了撒达的自信心。

  但是我也只能够说这句话。

  因为在我的计划里,金狐得到的信息本来就是非常有限的。

  早在妖魔世界时,银狐和玉狐和我的对话是最多,但是金狐却很少参与和我的对话。

  这也是我一开始就有意识地封闭了金狐的信息。

  所以,哪怕是真正的金狐来到这里,撒达也无法得到更多关于我布局的信息。

  只有我这样回答,才能够保证撒达在拿两轮合作的问话对比时不发现什么异常。

  否则的话,两次回答的内容不一样,撒达就会发现我已经推导出了我已经是第二次和他合作的事实。

  我平静地看着撒达,道:

  “时间差不多到了。在王队来看,除非你长了两个脑子,才有希望跟他抗衡。”

  撒达狠狠捏了一把拳头,他那蓝色的眼瞳里闪烁着浓烈的愤怒,但是他还是扭头对莉萝艾道:

  “莉萝艾,删去她的记忆。”

  吸血蝙蝠点了点头,然后看向了我,装模作样地“修改”了我的记忆。

  在吸血蝙蝠完成了这一连串动作之后,我就被强制传送,传送回了妖魔世界。

  强制传送的方法很简单——只要我放弃电影世界的队员权限,然后获得尉文龙定时给予我的队员权限,然后我再放弃队员权限,我就会获得妖魔世界的公民权,从而被强制传送走。

  “老大,你回来了!”

  当我返回到妖魔世界之时,率先向我扑来的,是猫女小夭。

  而与此同时,来到我的面前的人,还有一个包裹着满是褶痕的兜帽衫的男子,男子一双铜棕色的眼睛淡定地直视着我,他放匀了呼吸,右手双指夹着一枚鲜红如血丸的红枣,悠悠缓缓地走到了我的面前,然后道:

  “把金丹交出来,接受思想检查。就算你是王一生,也不能避免必要的检查。”

  面对眼前那一道熟悉而又夹杂着陌生警惕眼神的身影,我从容一笑,道:

  “你这么做是对的,文龙。这是预定的案件程序。”

  语毕,我用右手手掌盖住了口部,用力一呕间,一枚光润璀璨的金丹稳稳落在了我的手中。

  下一秒,我感觉到整个世界如同盖上了维多利亚风的深色拉夫领礼服,整一片清晰的视觉世界图景都彻底消失,而我的某个意识开关,也在无声之中断开了。

  当我再次睁开时,尉文龙已经拉下了头上的连衣衫兜帽,一头乱发在风中飘摇,从他手中吃了取出的第二枚红枣,我瞬间计算出了我的意识中断时间差。

  应该没有超过一分钟。

  “思维检查结束了。”尉文龙略显疲态的苍白脸颊上带着宽慰之色,“银狐检查了你的记忆,你没有被电影世界的人操控,欢迎回来,一生。”

  “就不怀疑你们可能已经被我思想控制了?”我笑着反问。

  “在你返回的一瞬间,净心术就已经开启了。”尉文龙咀嚼着口中的红枣道,“净心术的范围笼罩了所有我们不希望被操控的群体所在的区域,所以就算你对我们使用勾魂术,对我们也是没有影响的。”

  “只是戏言。我知道这程序是必须的。”我甩了甩手。

  “银狐已经知道了你在脑力世界和电影世界的遭遇。”尉文龙道,“到头来,你只是操控了电影世界的一位蝙蝠女孩。”

  我眨了眨眼,道:

  “收获已经很大了。蝙蝠女孩莉萝艾的记忆里,有不少关于电影世界的有用信息。”

  “收获或许未必有那么大。”尉文龙道,“电影世界有三个吸血鬼女孩,可是前来操控你的,却只有一只。如果电影世界采用相互催眠的模式,先用吸血鬼女孩爱丽嘉催眠吸血鬼女孩莉萝艾,篡改了莉萝艾的记忆,再让莉萝艾来催眠你,那么你从莉萝艾记忆中枢获得的信息,就可能是假的。而且,既然电影世界没有将其他两个吸血鬼女孩派来对付你,电影世界这么布局的可能性就更高了。”

  “电影世界对我的警惕心的确不小。”我深以为然地道,“撒达为了测试我的行动的可信度,他特地花费了两轮的合作来对我进行测试。在第一轮的合作之中,我被撒达控制的可能性不是没有,不过对比起来,倒更有可能是第一轮的我故意装成了被撒达控制的模样。否则,如果我真的被莉萝艾所操控,而撒达又被他随身携带的亚弗戈蒙给杀死,之后兰兰又重启了时间线的可能性,概率虽然不是没有,但是P值的可信度太低。”

  尉文龙道:

  “所幸撒达虽然知道金丹,但是并不知道金丹是可以离体的。撒达可以利用历史之眼模拟出之前我们前去脑力世界的法师死亡后金丹留在脑力世界的景象,但是他无法得知法师和妖术师活着时能够取出金丹的信息。”

  “最归根结底的是他不知道夺魂术。”

  “但是他也怀疑了你体内有第二个灵魂。”

  “那是因为之前电影世界之前曾经伪装成偶像世界的人前来偷袭我们世界,所以他们依然在以及及人罢了。”我简洁地道,“我早就扫描过撒达的记忆了,他并没有怀疑夺魂术一事。”

  “但是撒达也封印了他的一部分记忆。”尉文龙道,“这说明撒达还是在担心泄露自己的记忆,这间接地说明了撒达要么已经怀疑你假装的并不是真正的金狐。要不然……就是他在怀疑一个人可以兼具多少妖术。他怀疑你扮演的金狐除了死术之外还有其他的妖术。”

  “这也是撒达采用多轮合作时间随机倒置进行试探的原因。”我说道,“撒达的身上带着电影世界的电影盒子,所以他有亚弗戈蒙在身,亚弗戈蒙会凭心情,不和撒达交流就随机抽取一个时间将撒达给电击杀死,如果撒达被亚弗戈蒙杀死时,他的记忆正好在被我们修改或者操控,那么我们一个妖术师可以拥有多种妖术的秘密就可能曝光。只要多次进行时间重置尝试,撒达就能发现我们的秘密了。但是撒达没有料到的是金狐身上拥有的信息量,是我早就已经安排好的,不管他重置多少次,金狐的回答都会统一,这也将他的疑心降低到了最低限度。”

  尉文龙的眼中忍不住流露出了赞佩之色:

  “我最佩服的还是你对金狐的信息限制。难道你早就已经算计到了金狐会有这么一天么?”

  我淡然一笑,道:

  “多少算到了吧。金狐的能力结合夺魂术,是最为可怕的……当然,玉狐宗的这三位仙子,真正奇妙之处,还没有到显现的时候呢。”

  “哦?”尉文龙的脸上带着几分的错愕。“愿闻其详?”

  我微微一笑,然后借着传声术向一剪梅传话道:

  “席青梅,你的妹妹……席红梅最近过得还好吧?”

  “都改用这个称呼叫我了,终于要拿我妹妹开刀了么?”一剪梅的声音传入到了我的耳中,我咧嘴一笑,道:

  “席青梅、席红梅、Mask……三胞胎姐妹,搭配上玉狐宗三仙子,可是能够玩出很多有趣的花样来啊。”

  非常遗憾——但是也属于预料之中的事是,即便是金狐仙子对脑力世界使用了死术,脑力世界的人也没有全灭。

  而原因也是非常简单:靠着天使的力量,神无月早就将脑力世界的民众搬运到了远离地球的太空深处,隐藏在了宇宙微波背景辐射的图景之中,难以搜索到。

  对于神无月来说,这可以说是非常理所当然的操作了。

  不过,除此之外,我们还通过天罪的记忆知道了一件事——在确认脑力世界的民众藏在宇宙微波背景辐射之中之前,电影世界还对脑力世界的月球也使用了一次破邪枪,通过破邪枪的力量,电影世界成功抹杀了脑力世界月球的存在。

  这一点,就在我返回到了妖魔世界之后不久,撒达就亲自利用跨世界通讯的方式将信息告诉了我,很显然,撒达很清楚,由于天罪在,这件事是隐瞒不住的,为了我们两个世界表面上的合作的维持,撒达自然会将这个消息转达于我。

  由于脑力世界的月球被抹杀了,我们妖魔世界并没有任何关于脑力世界月球的记忆——甚至,哪怕是脑力世界关于月球存在过的所有文化记录,都被完全抹杀了,而因此消失的,自然是我们妖魔世界和电影世界合作商讨抹杀月球的记忆。

  月球被抹杀了,但是神无月的名字却依然保留着。哪怕是在脑力世界的文化历史之中也依然存在着神无月的胆敢记录,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结果,就像是水落石出一般,终究是揭露出了一个关于脑力世界的巨大秘密。

  但问题在于——

  “这个秘密,是神无月故意暴露给我们的。”尉文龙分析道,“在能够把民众掩藏在宇宙背景之中的情况下,神无月还特地冒着一定的风险保留了月球,说明了神无月的布局。”

  “没错。”我点点头,“神无月……想要用这一点,引诱我们入侵偶像世界。这是神无月真正的目的。而且,这也说明了……神无月,不止一个。一个是本土的神无月,另外一个则是参加上帝游戏的神无月队长。否则的话,伴随着月球的消失,神无月不可能不消失……至少他的名字不会不变化。”

  “是否存在由于上帝游戏的规则而导致无法修改名字的可能性?”

  “电影世界也做了实验,上帝游戏并不会干涉破邪枪将一些参赛的事物抹去。”我说道,“最简单的例子就是抹除参赛选手身上的一些衣物。除了参加上帝游戏时收到短信的手机之外,几乎什么事物都可以抹杀。”

  “这说明破邪枪无法干扰参加上帝游戏的选手?那么,如果假设选手神无月就是本土神无月本人的话,也同样可以解释为什么月球不存在神无月却还存在。因为神无月本人受到了破邪枪的保护了。”

  “不,”我否认道,“就算如此,神无月关于脑力世界存在过月球的记忆,也会消失。但是,现在的神无月却依然拥有着关于脑力世界的月球的记忆,这就说明……选手神无月和本土神无月,并不是一个人。”

  猫女好奇地道:。

  “老大,你为什么知道神无月还留着关于月球的记忆啊?”

  “因为蒋永强。”我微微一笑,道,“每个世界的世界之书上,都有着一个在上帝游戏开始之初就被杀死的人物——蒋永强的记忆。在蒋永强的记忆里,美夜子提出了要在‘一个月的时间内杀死其他队伍获得上帝游戏胜利的游戏规则’,那时候,神无月并没有提出对‘月’的理解的问题,说明神无月是知道‘月’这个概念的。而目前,世界之书上关于蒋永强的记忆依然没有改变,这就是最好的证据:神无月,的确有两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