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一百二十一 第二团队/神无月线?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第二团队/神无月线——————————————

  意识就像是蚁群一般汇聚成团,当我的意识再次变得清晰时,我就明白了一件事:我成功拯救了爱神许慧君。

  这并不是一件多轻松的工作,为了能够让许慧君脱离我的复制人的人肉宝塔的围困所需要付出的努力不亚于许仙让白娘子逃脱雷峰塔。

  不过就结果来说,因为我冲进了人肉宝塔之中,我的复制人们开始减缓了攻击的速度,因而许慧君成功获得了脱离人肉宝塔的机会。

  一只纤脚踢在了我的侧脸之上,与此同时传来的,还有一道冷冰冰的动魂女声:

  “喂,醒醒。”

  “不要。我想要再好好感受被女神叫醒的快感。”我依然闭着眼睛,嘴角带着笑意享受着。

  “你!”看到我已久躺在地上装死,女声的主人气得不能自已。

  我微微一笑,缓缓睁开了眼睛看着站在我身旁的许慧君,道:

  “看来我之前的这点罪,没有白受。”

  “少恶心人了。”许慧君想了想后,一脚踢在了我的膝盖上,“这一切都是你引起的,我们是敌人,不要假惺惺地说是为了我。”

  “不矛盾。”我笑着道,“我可以毁灭你们世界,但是留下你,跟我一起走。”

  听到我的话,许慧君的心咯噔一下,甚至连心跳都微微有些加速。

  从她的表情,我就已经看出了她的内心。

  “你……你想都别想!”许慧君双手叉腰,气哼哼地道,“我是绝对不会抛弃我们的世界的!谁要跟你这种混蛋、臭虫走!?”

  “其实我对女性完全没有什么兴趣。”我咧嘴一笑,顺手拍了拍身上的灰尘,缓缓爬了起来,直视着许慧君,道,“我喜欢你,纯粹只是因为对美学和艺术的喜爱,我在你的身上看到了让我窒息的美学可能性。”

  眼看许慧君微微发红的脸颊,我抬起头望向了远处的地平线,在那里,一座惊人的人肉宝塔直插天际,其巨大的吸引力,甚至导致地球上的大气,都被源源不断地吸引了过去,尽管就目前来说,大气要被抽干还需要一段时间,但是就结果来说,那也只是迟早的问题了。

  我淡定地道:

  “看来过去的我还挺厉害啊。居然制造出了足以把大气层都倒吸的人肉宝塔。大概是把第一层时区的太阳都全部改造成我的复制人了吧。人肉宝塔的长度至少也是地球到冥王星距离的数十倍,虽然就个体来说,每一个我的复制人分身引起的引力波动并不大,但是如果分身大量出现在宇宙中,每一个分身的引力波动叠加起来,就会对地球造成巨大的引力波冲击,这种引力波持续下去,地壳会极其不稳定……最后,轻则整颗星球彻底被岩浆覆盖,变成不适合生命存在的区域,另一种可能,则是整颗星球因为巨大的潮汐力而彻底解体。”

  “你还很高兴?”许慧君冷冰冰地道。

  “怎么会呢。我可怜你啊。”我转回身,笑看着许慧君,“多美完美的艺术品,现在面临超出自身解决能力的困境,多可怜啊。”

  “去死。”许慧君一脚踢在了神无月的脚上,但是我岿然不动,我不闪不避,任由许慧君的足尖踢在我的脚上

  许慧君冷冷地看着我,道:

  “虽然你现在什么也做不到,但是有一件事,你还是能做的吧?”

  我只是看着许慧君,面带微笑。

  “你至少还能当一个传话器。”她说道,“你现在至少还是脑力世界的队员吧?可以给脑力世界传话吧?”

  许慧君的意思已经非常明显了,她所在的世界已经濒临末日,所以接下来,她们能够选择的,要么就是毁灭,要么就是使用最后的底牌,要么……就是在使用最后的一张底牌之前,再尝试着选择其他的可能性。

  当然,我并不知道他们在打出最后一张底牌前的尝试究竟是什么,可我的内心还是带着一丝期许的。

  在将我唤醒之后,我就被他们带回到了军事基地之中。

  在军事基地里,我被囚禁了不算长的一段时间,而在之后,我则被阴沉着小脸的许慧君带出了囚室,可爱的姑娘一言不发,只是掐着我的胳膊,跟我一起走到了一片偶像世界的时间转换区之中。

  在时间转移区的转换阵上,一个绿色头发,被称呼为阎王的男子负手而立,看着我们,眉头紧锁道:

  “紫枫,公主殿下,时间转换区就在你们脚下。我会开启去20世纪的时间转换区。等你们到了20世纪之后,可千万要小心。那里不但有大量的神无月分身,也还有天使在。”

  随着阎王话音落下,一道白光从我站立的脚下上升而起,就像是一片闪耀着白色光芒的草丛。在白光中,我和许慧君,还有一个紫色长发的女孩一起都被传送走了。

  当我回过神来时,我发现自己正置身于一片雾气朦胧的森林中央。这里似乎是一片原始森林中央的空地,我脚下踩着的是一片毛茸茸的绿草地,草地里野草杂乱丛生,没有任何人工种植的痕迹。

  我站在许慧君和另外一位名为紫枫的女子身后,一时间没有弄明白自己置身于何地。

  我抬头,和另外两女一起望向了天空。

  在那里,一轮蓝色的圆月高高孤悬着。

  蓝色的孤月。

  望着头顶上那一轮圆月,我的呼吸开始变得急促起来。

  望着天空中的那一轮蓝月,我的面色稍稍有些发僵。

  “所以,你们把我带到这里来究竟是为了……”我笑着,想要转头,可是当我的视线微微下移时,我的视线突然被某个物体吸引了。

  在我的视线中轴线处,是森林中央的一片小空地,在这被淡淡的林中白雾笼罩的空地中间,我看到了一点与众不同的颜色。

  那是一朵红色的玫瑰。

  我眯起眼,缓缓向着那一朵玫瑰走了过去。

  “你看到什么……”身后隐隐约约传来许慧君的问话,可是,我并没有回头,因为此刻,我的全部注意力,都落在了森林中央的那一朵玫瑰之上。

  我走到了那一束红色的玫瑰前,目视着眼前的玫瑰,我缓缓弯下了腰,想要伸出手去逗弄那一朵在风中轻轻摇曳的孤独玫瑰。

  可是,就在我伸出手之际,我的视线,却被一封落在玫瑰花前的信所吸引了。

  似是意识到了什么,我缓缓地、小心翼翼地捡起了地上的信,面色凝重地扫读着上面的文字。

  林中的白雾开始变得浓郁起来,甚至连我手中的信上的文字,都显得有些模糊。

  我轻轻呼出了一口气,最后,我终究还是看清楚了信纸上的文字。

  信纸上的内容非常简洁,字数并不多,但是仅仅只是信纸上的第一行文字,就给了我极大的震撼。

  “举头若无月,长夜当永恒。”

  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却如同火柴丢入了油田,瞬间点燃了我的心火,一种来自灵魂深处的震撼,就像是电流一般迅速地游过了我的全身,我的大脑深处,仿佛有一道白色的闪电,撕裂了整一片漆黑的夜幕。

  而在开头一行话的下方,则还附带了另一行文字:

  “我知道的你的全部计划——无月。”

  “不过,现在聊这些,很不识风趣,是吗?你眼前的这一朵玫瑰,是这个世界上最美的花,我亲自种植的,三分十七秒后,一阵不优雅的风会吹来,那时候,它就将凋谢,首先是它左数第大的花瓣将缓缓脱落,如月牙一般轻轻坠地,然后是第三和第四根花蕊被风吹落,就像坠入江河的红裙舞女。最后掉落的是那一片右数第二的花瓣,它的形状看起来像桃心,我很喜欢这一片花瓣的形状,它上面沾着的露珠让它看起来就像是月光下的一圈白纹银戒指。被风吹落的时候,它会左右摇动,不太甘心地缠绕在那完完全全的浅绿色花茎之上,但是最后,它还是骄傲地落下了,就像太多人的人生。”

  “如果你也喜欢这朵花,那么,作为回报,请让你身后陪你来的那位紫发姑娘多看一期花季。因为我无法亲自送她花了,所以,我只能让这个世界替我为她送上又一个花季。我替世间万物谢谢你——蓝月亮。”

  而就在这时,林间的白雾突然散了,一道雪白的身影,如同一颗坠落天空的流星,无声无息地出现在了我的身旁。

  “天使?”

  站在我身旁的是一名留着白金色卷发的天使,她有着一对雪白的羽翼,我知道她的名字,她名叫娜赛,是三号天使。

  “主人。”站在我身旁那的白翼天使面色皎洁,她定定地看着我,呼唤了一声。

  我伸出了一只手,打断了娜赛的呼唤,然后指着地上的那一朵玫瑰,道:

  “看着这朵花,不要动,也不要伤害她们。”

  于是天使没有动,她转头看了我身后的人一眼,然后回身和我一起看着眼前的玫瑰花。

  不知道过了多久以后,林间起风了。

  玫瑰花的花瓣,轻轻地被风给吹散了。

  无数的花瓣宛若溅起的血花,漫天飞散。

  而神奇的是,那无数飞舞的花瓣,最后落在地上时,果然自成序列,拼成了一行有意义的人类文字:

  谢谢。

  “不可思议。”

  望着那满地的玫瑰花瓣,我轻轻地淡淡地道。

  花瓣的掉落顺序,乃至是花瓣上露珠的滚落次序,居然……都和这个叫蓝月亮的留言者,完全一致。

  如果这个家伙真的存在的话……那么很有可能,他也是个能够预知未来的存在。

  我蹲下身,轻轻拾起了一片花瓣。

  又一阵风吹来,地上的花瓣瞬间被吹散了。

  “娜赛。”我轻轻地道,“分析一下这些花瓣是否被做了特殊的魔术机关。”。

  娜赛回答道:

  “没有,主人,我没有在上面发现任何人工的痕迹,这花瓣形成文字……几乎可以说是偶然和随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