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一百二十八 第三团队/撒达线?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王一生意识到了事态的紧急,我自然也是意识到了。

  在我的精神状态稍稍恢复之后,我在第一时间带着兰兰到达了偶像世界。

  这一次,兰兰几乎是争分夺秒地开始了对偶像世界的大肆破坏。

  事实上,这个过程也并没有多难,无非就是对准看天空中的太阳,然后使用破邪枪进行扫射罢了。

  不过,渐渐的,我们意识到事情并没有我们所想象的那么简单。

  兰兰的破邪枪是以光速射击而出的,而光从地球到太阳,怎么也需要八分钟左右的时间,那样一来,兰兰想要把偶像世界的两万多个太阳全部都摧毁的话,恐怕就需要一百多天的时间才行,而且,这还是在毫不停顿连续扫射的情况之下。

  我也考虑过利用偶像世界的复活阵去其他时代,但是问题在于,偶像世界的复活阵只能够传送人类,却无法传送像亚弗戈蒙那样的其他怪物过去,也无法传送什么工具过去,因此,我们不得不一层一层打通世界。

  射击太阳,似乎显得有些不切实际了。

  射击太阳如果不可行的话……剩下的选择就非常的有限了,一个是从高空射击地球,另一个则是射击月球。

  但是之前我们曾经破坏过脑力世界的月球,在脑力世界,就算兰兰用破邪枪抹除了月球的存在,也依然没有对文明造成巨大的破坏。

  但是在偶像世界,我们就不知道了。毕竟我们并不知道偶像世界和脑力世界的过去历史,是否存在着一定的区别。

  但是如果可以直接射击月球并且产生效果的话,或许我们对偶像世界的破坏速度……可以快很多。

  如果破坏月球就可以摧毁偶像世界的话,理论上,或许只需要八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就可以将偶像世界给彻底摧毁!

  最后,还是兰兰主动提出了要尝试。在兰兰的说法里,既然摧毁太阳怎么也不可能在第二轮上帝游戏结束之前彻底摧毁偶像世界所有的文明,那么倒不如尝试着对月球进行破坏。

  毕竟,摧毁月球总是要比飞到高空中对地表放炮要快不少。只需要一点五秒不到的时间,兰兰就可以摧毁一颗月球,这样的效率,已是快得惊人。

  而让我们没有料到的是,兰兰对月球的破坏,居然真的是有效果的。

  当兰兰抹除了偶像世界的月球时,偶像世界,居然,也真的变成了一片荒芜而且没有文明的模样!

  看到突然间在一瞬间变得无比荒芜、没有房屋和文明的偶像世界大地,我有些震撼,因为这一切有些超出我的预想

  “难道说,偶像世界的月球和脑力世界的月球成因不同吗?”我猜测道。

  白夜道:

  “这也说不准,关于月球的成因,的确存在着不同的解释,有的解释是月球是被地球给捕获的太阳物质,而有的解释则是月球是地球分裂出去的。就前一个理论来说,如果月球被摧毁了,地球并不会怎么样,仅仅只是少捕获了一颗陨石而已,可能月球的存在与否对地球的确有一定的影响,但是并没有那么的大。但是对于后一种理论来说,如果月球不存在的话,那么,地球上的生命和文明直接就全部消失了,毕竟地球的环境彻底被改变了,对于生命的打击可能也是灭绝式的。”

  “这么看来,脑力世界的月球是被捕获的——甚至是人造的,而偶像世界的月球,却是地球的一部分,抹除了月球,自然也就抹除了地球。”

  为了能够持续不断地破坏偶像世界,不在中途浪费什么时间,我已经将历史之眼开启到了共享的状态,这样一来,我就可以节省很多和王一生解释的时间,从而持续不断地抹杀偶像世界的人口——虽然破坏偶像世界的月球无法做到像抹杀太阳那样直接摧毁星球,但是,却可以做到摧毁偶像世界的人口,这也是非常可怕的,如果偶像世界到最后一个人也没有了,那么,照样也会变成我们的胜利。

  不过,只是消灭月球,也存在着一个巨大的问题,那就是,月球没有了,虽然偶像世界的人口没有了,但是偶像世界的地球土地,却依然还是存在的,在这种情况之下,我们依然无法从第一层到达最底层,在时间转换区的传送阵被封锁的情况之下,我们在摧毁了月球之后,虽然可以消灭这个月球所在的那一个时间转换区,但是想要去消灭下一个时间转换区,却似乎变得不太可能了。

  本来,我以为这个问题是彻底难住我们的,但是让我没有料到的是,在破坏了偶像世界的月球之后,居然还连带着发生了更为神奇的事。

  随着偶像世界星球的月球被消灭,地球上的文明也都被摧毁了之后,偶像世界——居然开始了坍塌!

  没错,整个星球——都开始像是迅速崩裂、碎散的三维拼图一般开始解体,脚下的大地轰然崩裂开来,无数蜘蛛网一般的裂谷开始出现在大地之上,整颗星球就像是颗粒一般不断地化为散射……仅仅只是在不到数秒钟的时间内,我和兰兰所在的时间转移区,居然就彻底消失了!

  而我们,居然也被直接往下一层的时间转移区传送了一层,从上一个世纪,来到了下一个世纪。

  “这是什么情况?”当意识到我们被传送到了更之后的纪元之后,我和兰兰,都是感到了万分的震惊。

  “为什么消灭了月球之后,偶像世界的星球存在了一段时间……却又很快坍塌了?”我忍不住问道。

  我转向了白夜,道:

  “你能够用你的历史之眼检测一下刚才发生的事吗?”

  白夜摇了摇头,道:

  “之前的那一层世界显然已经被摧毁了,我的历史之眼只能够检测这一层发生的事,但是却已经看不到之前那一层所发生的事的经过了。但是……我想我已经明白了偶像世界发生了什么了。”

  看到白夜冷静的表情,我也稍稍思考了一番,随即道:

  “难道说……只要把偶像世界的一层世界的人口全都消灭的话,那一层,也会跟着一起消失吗?”

  白夜双手抱着胸,微微一笑,道:

  “我猜就是如此。偶像世界的时间转移区总共有两万多层,时间上来说,正好是追溯到了人类文明诞生的时刻,所以,如果当其中一层的人类消失了,自然也就相当于文明就不存在了,那么……那一层的星球,也就不存在了。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恐怕偶像世界每一层,都是一层‘文明博物馆’,而没有了文明存在过的历史,文明博物馆自然也就无法在逻辑上继续成立,因此,在人类消失的那一刻,那一层对应的历史所在的时间转移区,也被分解……消灭了。”

  我笑道:

  “没想到还有这样的好事。这倒是省心了不少。如果射击月球直接就能够把文明给抹除,并且摧毁一层时间转移区的话,我们就更顺利了,否则的话,我本来还打算要想办法突破时间转移装置的。”

  白夜沉思了一阵,他托着下巴,道:

  “这一切……似乎太过顺利了。太过顺利的事,未必就是好事,还是做好随时会中敌人陷阱的准备吧。”

  “也是。”我点点头,“我已经做好了所有的准备。”

  于是接下来,兰兰开始了极其疯狂的进攻和扫射——每当兰兰对着一层时间转移区的月球来一枪时,那一层的时间转移区就会迅速地崩塌、解体,最后化为虚无,而我们,自然也会被自动传送到下一层去。

  当然,如果有些时间转移区是白天的话,我们自然还是会采取直接摧毁地球的办法。但是至少从速度和效率上来说,我们还是快了不少了。而且,由于不同的时间转移区的白天黑夜整体是非常同步的,我们到达偶像世界的时候,正好也是黄昏月球出来之际,因此我们也有着足够的时间来摧毁月球。

  但是也因为月球在天空中的时间是有限的,我们更是不得不争分夺秒,连返回电影世界的时间都没有。

  而就在兰兰将偶像世界破坏得“千疮百孔”之际,妖魔世界那边,却是传来了不妙的信息。

  这个不妙的信息,比我们预想的还要更不妙一些。

  “司伏见死了。”这是王一生传给我们的信息。“被远距离杀人规则杀死的。”

  当得到这个信息的那一刻,我感觉到自己的心脏都停跳了一刹那。

  司伏见死了……

  司伏见是妖魔世界初始团队里的一员,而且根据之前司伏见在美夜子的空间里的表现,显然司伏见的能力也是极其的出色,他能够提出一些直至核心的尖锐问题,足以证明他有着不俗的知识水平和洞察力。

  也因此,王一生派遣了司伏见前去脑力世界参加灵魂空间的比赛。

  这一点,我是知道的。

  可是现在,司伏见却被用远程杀人的方法杀死了。

  司伏见被远程杀死,结果只意味着一个,那就是——偶像世界和脑力世界已经联合了!

  这对我们来说,绝对是一个极其不妙的信号!

  如果偶像世界和脑力世界联合的话,那么,我们将处于极其不利的地位!

  偶像世界能够原创杀人,而且还有着大量的世界神,以及连阿撒托斯都忌惮的爱神……这些因素,都是不稳定的定时炸弹,随时都有可能让我们坠入深渊!

  可是讽刺的是,即便我们现在知道了偶像世界和脑力世界结盟联手的情况,我和兰兰能够做的,也仅仅只是继续对偶像世界进行破坏和抹杀,除此之外,似乎别无他法!

  “需要我们利用破邪枪让时间倒退,让司伏见复活吗?”

  在不断地进攻偶像世界的同时,我问王一生道。

  利用我们世界的能力,我们自然是可以让王一生派遣司伏见前去脑力世界的事实被抹除,从而让司伏见复活。这对我们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毕竟,一个初始队员名额的损失,对于妖魔世界来说,实在是太大了点。

  “司伏见的死亡才能够让我们知道偶像世界和脑力世界联合的事,如果司伏见复活了,那么我们就无法知晓偶像世界和脑力世界联合的事,所以,暂时没有必要让司伏见复活。”王一生回复道。

  “这一点你倒是不用担心。”我说道,“我有历史之眼保护自己的记忆,就算司伏见复活了,你们关于偶像世界和脑力世界联合的信息丧失了,我还是可以记住的。”

  但是即便在我这么说的情况之下,王一生却居然还是拒绝了我的好意:

  “就算如此,暂时还是不需要复活司伏见。”。

  “这我就不明白了。”面对王一生的两次拒绝,我感到了一些错愕。“难道你有什么不复活司伏见的理由?不会是你们通过司伏见从脑力世界获得了什么重要的信息,但是不能告诉我们吧?”

  “当然不是如此。”王一生说道。“暂时不复活司伏见的最大原因是要给予脑力世界和偶像世界错误的信息。偶像世界也是有记住被抹杀的历史的能力的,最好的例子就是之前派遣法师去偶像世界被杀死之后,我们也尝试着派遣了名字乃至出生日期正好和法师相同的民众前去了偶像世界,结果也被杀死了。而且,在这些民众被杀死之前,他们甚至还被操控了在偶像世界的举动。这说明,偶像世界不单单可以杀死进入偶像世界的人,还可以操控他们死前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