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一百三十三 第四团队/许飞翔线?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阎王,告诉我,你现在记得的人类最晚的时代是什么时代?”

  “嗯……是公元173年……”阎王一本正经地道。

  我点了点头,等了十秒钟后,我又看了一旁的鬼右,问道:

  “鬼右,告诉我,你记得的人类最晚的时代,是什么时代?”

  “是……是公元73年……”鬼右犹豫了一阵后说道。

  “啊!”听到鬼右的回答,我们顿时忍不住发出了一片惊呼。

  “爱神的力量,真的可以保护历史的改动!”茜萝娜惊奇地道。

  “可是……好像只能够保护记忆,保护不了其他物品被抹除。”就在茜萝娜话音落下之际,阎王也开了口,就在下一秒,我看到他的脸色也微微改变了。

  阎王抬起了他的右手,一本黑色的书顿时出现在了他的手中。

  不正是生死簿吗?

  阎王翻开了生死簿,扫了一眼道:

  “你前往其他时间区的时候,生死簿由我带诶保管。刚才你对我使用了爱神之力,这本生死簿照理来说也受到了影响,可是里面关于公元173年的人的记录……还是消失了。所以,看来爱神之力无法保护记忆之外的其他物品。”

  “可恶啊……到底是什么力量……居然有这么强大的威力!”紫枫死死地攥紧了双拳,“这样的魔法……就算是在我们魔法世界,也已经是禁咒级的魔法了……”

  “禁咒级的魔法?紫枫,你们世界有那么厉害的魔法的吗?”

  “有的。”紫枫点点头,“只要是你能够想到的事,都有对应的魔法的……魔法可以解决这个世界上所有的困难。但是,有些魔法,影响力太大了,是很难控制的,而且使用的时候甚至还要很大的代价,这些魔法,就是禁咒……就我所知,禁咒里,的确是有把人的存在抹去的魔法的……只是,以我现在的魔力,想要施展那样的咒语……是根本不可能的。”

  阎王道:

  “能够做到把一个人从历史上彻底抹除……这可是命运神长才拥有的力量啊。恐怕……其他世界有命运神长的武器。”

  “命运神长?”

  “不错。”阎王点了点头,“命运神长是十二神长之中最强大的神长之一,而且也是和生命关系最密切的神长之一。十二神长之中,神长老负责十二神长之间力量的平衡和稳定,地位最为崇高,其次则是速率神长,他是神界的王子,地位次于神长老。但是除开地位,就能力本身来说,最强大的,却是命运神长。命运神长,也被称为时间之神,他掌控的是所有和时间相关的能力……支撑着时间之神核心的是十二大穿越时间的法则以及无数种其他和时间穿越相关的小法则。人类创造的什么平行世界、黑洞虫洞和封闭类时曲线、宇宙庞加莱回归啊、宇宙绳、超光速、时间反演对称、反物质逆时间线、熵增熵减时参考的时间轴等等,这些都是时间之神掌控的。当然,时间之神也创造了很多的神器,像是可以进行时间穿越的宇宙魔方之类的,所以其他世界,也不排除可能存在着时间之神用来抹除历史的武器。”

  我倒吸了一口冷气:

  “这时间之神……也太可怕了吧。”

  茜萝娜皱眉道:

  “按照你的说法,我们这些不属于21世纪的未来人进行穿越时所采用的理论……本质上也是时间之神的法则?”

  阎王道:

  “那是当然,你们人类关于时间的法则,本质上都是时间之神的法则之一。时间之神的‘时间’只是一个名词统称,只要是主观感受上和‘时间’相关的所有元素,都可以放进‘时间之神’这个集合里。就像平行世界穿越和单一时间线穿越,虽然是不一样的理论,但是都属于‘时间穿越’这个名词集合,所以它们都属于时间之神的掌控。”

  “时间之神……那如果我们的敌人是一名神长的话,想要和神长对抗,也就只有靠神长,甚至是神长级别以上的力量了……”说着,茜萝娜的视线落在了我的身上,“这就是小慧能够不受到影响的原因么?”

  阎王微微颔首,道:

  “或许正是如此。公主殿下之所以能够不受到其他世界抹除历史类武器的影响,我想,这正是因为她爱神的身份。爱神的力量保护了她。作为神王的继承人,公主殿下的能力是在所有的神长之上的,她有着比任何一位神长都更尊贵的身份,所以其他神长的力量落到她身上时,都会抵御。”

  “我……只有我出手了吗?”我摊开了我的双手,却发现我的手掌都在不住地颤抖着。

  可怕,实在是太可怕了……

  其他世界,居然有着能够直接把人从历史上抹去的能力吗?

  这样的敌人……到底要怎么战胜?

  要是他们继续进攻的话,那我们世界……岂不是就要完全崩溃了吗?

  和这个能够抹除历史的敌人比起来,之前神无月的进攻……根本就不算什么啊!

  “小慧,不要紧张。我们大家都在你身边。”大概是看出了我慌乱的眼神,白露柔声安慰了我一句,然后缓步上前来握住了我的手腕,通过她传递过来的体温,让我内心的紧张情绪稍稍缓解了几分。

  “谢谢你,白露姐……”看着白露柔润的眼神,我的心情稍稍好了一些。

  “既然过去的历史都被抹除了,那么,我们第一轮杀死魔物的攻略的历史,也被改变了吧?那我们是怎么通过第一轮的上帝游戏的攻略的呢?”

  茜萝娜翘起了一根金色的眉毛,她瞅了阎王一眼,道:

  “根据阎王的说法,我们世界的人口也非常少了。所以第一轮攻略魔物的时候,其实相当的轻松……紫枫带着小慧你游走了一周唱歌给魔物们听,很快就成功了……”

  “等下……既然这样,那……”我转向了阎王,问道,“那天成哥呢?”

  “天成,你说的是谁?”阎王诧异地看着我。

  “你连叶天成也不记得了吗……”看着阎王茫然的表情,我有些控制不住情绪了。

  好在……第一轮的时候,让我觉醒了爱神之力的人,是鬼左,而不是叶天成……不然的话,或许我的爱神之力,都无法觉醒了呢。

  看起来,只有阎王和鬼右这些鬼族,是无论在什么年代都存在的,他们最多只是失忆而已,却不会因为历史被抹除而消失掉。

  太可怕了……

  连天成哥都不存在了……想到一个多月前我和天成哥说话时的景象,一时间,我感觉自己的脑袋一阵晕眩,眼前一阵发黑,差点没有栽倒下去。

  “所幸的是,蓝月亮、朱清云他们都没有被抹除过。”茜萝娜说,“因为蓝月亮他们原来也不属于这个世界,所以……他们来到过偶像世界的历史并没有被抹除,只不过所到的年代发生了改变。”

  “唉……能帮助我们的人都已经不在了。那剩下的……就只能靠我们了。”我低下了头,心里却痛如刀割。可恶啊!居然敢对我们世界做这么过分的事,我一定饶不了那些入侵者,我一定要想办法把原来的世界给夺回来!

  就在我话音落下之际,阎王却是突然眉头一皱,道;

  “有人来到这一层了!”

  语毕,阎王的身体腾空而起,窜向了云层深处,从高空中向着远处眺望了一眼。

  几秒钟之后,阎王的身体又倏忽间落了下来。

  “是神无月。”阎王神色紧张地道。“神无月又用复制人的方法来入侵我们世界了。”

  “不会吧?难道……这一切,都是神无月捣的鬼吗?”一时间,我的大脑有些混乱,“可是……之前神无月不是被蓝月亮给吓走了吗?为什么他又过来了?这……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看来……头儿只能把神无月吓退一次,却不能把他一直吓走。”紫枫的脸色,也是显得无比难看,“头儿……他已经给我们争取了机会,保护了我们一次了。我们……不能奢望他能够一直保护我们。”

  说话间,紫枫的脸色,变得越发坚毅了起来,下一秒,她的脚下,升起了一个绿色的魔法阵,紧接着,紫枫的身体轻飘飘地悬浮了起来,她那一头紫色的长发如同绸缎一般在空中上下扭动着,显得极有魅力。

  紫枫利用了她的魔法阵,带着我们所有人飞到了半空中。

  而当我飞到了半空中时,我向着远处的地平线眺望而去,果然看到了一件让我心寒的眼熟物体。

  人肉宝塔。

  神无月曾经在我们世界建造过的人肉宝塔,居然再次出现了!

  “居然还来,这个神无月……真是可恶啊!”望着远处那高耸入云的人肉宝塔,我气不打一处来。

  “而且这一次来的,恐怕还不只是神无月一个。”茜萝娜说,“恐怕还有其他世界的人。”

  阎王飞到了我们的身旁,道:

  “之前蓝月亮曾经帮助我们暂时震退了神无月的军队,但是这一次神无月的军队再次到来,我们就只能够使用生死簿了。”

  “生死簿……”

  的确,生死簿,这已经是我们最后能够使用的武器之一了。

  阎王说道:

  “我已经在生死簿上写了大量的人名和出生日期。甚至还胡乱写了一些压根不存在的人物的名字,并且给这些人物名字搭配上了各种年份日期,这样一来,至少其他世界的人入侵我们世界的时候,就有可能意外地被我们的生死簿给杀死。就算他们可以通过抹除历史的方式让被生死簿杀死的人复活,但是……只要公主殿下保护我们的记忆,我们就可以知道其他世界哪些人被我们给杀死过。”

  “这倒是个好办法……”茜萝娜道。“就不能在生死簿上一次性写上所有可能的名字吗?只要把所有可能的名字和可能的日期写上去,然后再进行随机组合,那么我们世界就会变成任何人都无法入侵的绝对封闭场所吧?”

  阎王有些无奈地道:

  “并非如此,生死簿上所能写的人名,必须是根据我们已经得到的信息的。比如说,你们已经知道妖魔世界的队长是王一生,那么我们写上王一生的信息,是可以的。但是如果我们不知道对方的名字,是不能随便乱写对方的名字的。我们只能写上和我们世界已经有过的人相同的名字,至于日期,在已经知道了某个人姓名的情况下,倒是可以随便尝试。不能随便取名的原因,是因为人名的数量是无限多的,如果一次性把所有可能的人名全部都给穷尽的话,生死簿会陷入无限计算的短路陷阱。而人类的文明日期,按照你们的记忆,则是到21世纪为止,是有限的。”

  “也就是说……要先见到过那个人的样貌,确定那个人存在,才能写下名字和死亡日期是吗?”

  “是啊。只要是生死簿上原来没有的人,都必须这么做。”阎王有些无奈地说,“如果生死簿上已经有的,那倒是例外。”阎王说道。“不过,如果恰好我们世界有和其他世界重名而且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人的话,我们还是可以靠着巧合同时杀死我们世界和他们世界的人的……说不定,在我的记忆被删除之前,我已经尝试过杀死21世纪来杀死其他世界的入侵者呢。”

  说到了这里,阎王没有继续说下去,他转而把视线落到了远处的人肉宝塔之中,他犹豫了几分,然后道:

  “这一次神无月的前来的情况有些与众不同,复制人居然没有继续进攻我们……我去找找看,能不能在复制人之中找到之前来到我们世界的那个神无月。”

  语毕,阎王的身影腾空而起,向着远处的复制人大军横飞而去。

  而茜萝娜,则是在紧张地通过对鬼右进行询问来计算我们历史消失的速度——这个消失速度忽快忽慢,有时候也会停顿。但是总的来说,如果我们的世界继续这样消失下去,要不了多久,我们所有的时间区域可能都会被摧毁!!

  很快,阎王真的就从人肉宝塔之中找出了领队的神无月。

  这个神无月,长相就和其他神无月不太一样——其他神无月背上都长着翅膀,只有这个神无月的背上是没有翅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