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一百三十五 第四团队/许飞翔线?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生死簿上的确显示出了司伏见被杀死的信息……”

  确认司伏见被杀的信息,当然是要用到生死簿了。

  在我苏醒之后,阎王就重新把生死簿交给了我,而他也待在我的身旁,保护着我和生死簿。

  当司伏见被杀死的那一刻,我再次翻开生死簿时,上面显示的“司伏见”三个字左边,已经打上了一个勾号,这意味着司伏见是真的死了。

  早在第一轮上帝游戏开始之前,我们就已经从美夜子的嘴里得知了妖魔世界一些队员的名字,包括王一生、司伏见和尉文龙等。对于拥有着生死簿的我们来说,其实利用美夜子事先告诉我们的名字去杀死妖魔世界的人,是一个巨大的优势,这也是妖魔世界的大劣势了。

  “成功了。美女们,你们做的很棒。”当成功杀死了前去脑力世界的司伏见之后,神无月及时来到了我们偶像世界,向我们通风报信,居然还难得地表示了感谢。

  来到我们世界的神无月,不单单是前来道谢,更是将他们世界的五名队员也一起送到了我们的世界,这五名队员,分别是秦淑雅、尼采、威廉、奥利·格雷布(OllieGreb)、汤初红。这可以说是神无月队伍最开始的五名初始队员。而且最重要的是,这五名初始队员,身上还携带着光圈。

  我们在是在确认了这五人的确都有着初始队员的权限之后,才让他们待在我们的世界的。

  而确认他们权限的办法也非常的简单:把他们五个人之中的四个人都打晕,然后让剩下的那个人转移权限给我们世界的人,然后看看他传送到其他世界时,留在我们世界的光点会不会消失。

  一个尝试成功之后,就让他昏迷过去,然后再让下一个人苏醒,通过逐一尝试的方法,我们就可以确认这五个人都是初始队员了。这虽然需要花费一点时间,可是,也已经是最稳妥别无选择的办法了。

  而当确认了秦淑雅五人都是初始队员之后,我们就想办法让他们昏迷了过去,宰给了他们我们偶像世界的队员权限,这样一来,昏迷状态的他们就不能通过强制转移权限的办法被传送走了。

  他们将不得不被扣留在我们的世界。

  如果神无月敢对我们做什么不利的事情,在已经知道了他们真名的情况下,我们还可以用生死簿杀死他们,再不然,把他们丢到其他世界去被其他世界的人杀死也是可以的。

  而一旦杀死了他们,神无月就将失去五个光圈,就算他在耍什么心计,但是在失去五个光圈和队员的情况下,就算拿下了第二战区的胜利,在将来对上其他战区的选手时,也会非常不利。

  这也是我们用来威慑神无月的计策。

  我们现在也只能做到这一步了。

  除此之外,我们是严格禁止神无月的天使进入到最底层的,神无月的天使,始终只能够留在石器时代之外的其他时代,这是为了防止神无月操控他的天使对我们做什么不利的事。

  “神无月这个臭混蛋,不给他条条框框限制起来是不行的!”我信誓旦旦地说。

  不过,让我更气的是,虽然在我看来,神无月把他的队员都丢到我们世界做抵押是一件对他很不利的事,可是来到我们世界之后,神无月的脸上却丝毫没有显现出多么肉痛的表情。看这家伙一副好像只是剪掉了一块指甲片的无所谓般的表情,我真是想上去给这个家伙一脚!

  “我说,你都把你的队友送给我们世界做抵押了,你心里就没有点想法吗?”看着神无月一边转动手指掏耳朵一边满脸闲意的模样,我终于还是忍不住问了他心中憋了很久的话。

  “有想法啊。”神无月随口道。

  “我看你一点也不愧疚的样子。”我嘶着嗓子道,“卖队友都卖得这么不假思索,做你的队友,可真是可怜。哼。”

  神无月竖起了一根手指,在他的唇前轻轻晃了晃,然后笑嘻嘻地道:

  “所谓的交易,就是用自己觉得没有价值的东西换取有更高价值的东西。我失去了我的队友,得到了你,我觉得……这交易可不亏哦。”

  “呃……你!”

  看到神无月一脸贱贱的坏笑模样,我心中顿时一阵波澜起伏,可是脸上却又忍不住地阵阵发烫!

  该死,我为什么会被这个家伙这么作贱的话给搅得羞愧难当啊!老子……可是正儿八经的男人啊!

  “你到底喜欢我什么?”我歪着头看着神无月,不爽地问道。

  神无月叹了一声,随后浅笑道:

  “这么说吧,如果赢得上帝游戏会失去你的话,我宁可死在上帝游戏之中。我对全世界的女人都没有任何的兴趣。但是只有你,进入了我的内心。但是,你进入我的内心,不是因为你是女子,而是你的存在本身,触动了我的心,哪怕你是个男人,或者是一只狸猫,又或者是一块石头,这都没有关系。关键在于你的‘存在’这一点带来的一些性质本身就能够让我着迷。”

  “切。”我抱着胸,不屑地啐了一口,但是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我的脸颊还是滚烫滚烫的。太奇怪了,难道我在因为这个混球的话而感到羞涩吗?

  这完全不符合我的风格啊!

  算了。我努力摇了摇头,把一大堆杂七杂八的念头从我的脑海里甩出去。

  “没时间看你在那里自嗨了。现在每过一分钟,我们世界都会损失好几个时代,你倒是想想办法吧!让你的天使做点什么,阻止其他世界的入侵吧!”

  神无月翘着二郎腿,拉过了一条石凳坐了下来,不缓不急地道:

  “放心吧,胜利终将是属于我们的。我刚才已经让我的天使前去侦查了一遍。电影世界和妖魔世界派遣到我们世界的一共是三人,一名法师,其次是他们世界一名叫烈火娇兰的队员,以及电影世界的队长撒达本人。不过,电影世界的人只是在他们的‘领事馆’之中,所以就算是你们的生死簿,在他们只待在自己的领事馆中的情况之下,也是对他们无效的。想要杀死他们,你们必须要派人前去,进入他们的光圈之内,和他们的光圈所在的领事馆重合。”

  我不屑地道:

  “之前我昏迷的时候,阎王已经这么做过了。就你想得到,别人想不到啊?阎王甚至尝试过对其他世界发动袭击了,但是很奇怪的是,其他世界的队员被保护着,阎王的攻击都没有什么效果。”

  “那就是他们法师的‘电子通道’的能力,除非你们攻击的物理法则和他们法师的物理法则是相同的,否则,是无法攻击到他们的。就好像两个不同频道的人物,是无法产生相互影响的。包括我的天使,虽然理论上可以杀死他们,但是却需要极大的计算量。而那庞大的计算量,也增加了我对他们攻击时的成本。”

  “所以呢,那该怎么办?”我问道。

  “别急,听我说。”神无月耐心地道,“根据我的观察,他们抹除你们偶像世界,主要的攻击对象是地球、月球以及太阳。他们通过抹除这三者之中的一个,来实现毁灭你们的不同时代。因为地球、月球或者太阳之中的任何一者没有了,都将导致文明不曾存在过。”

  “阻止电影世界的进攻,方法有如下几个:”

  “一,知道进攻者的姓名,利用生死簿杀死他们。就目前来说,除了撒达之外,我们并不知道其他世界的入侵者的姓名。而就算杀死了撒达,他们也可以抹除撒达死去的历史。所以关键是知道那个叫‘烈火娇兰’的入侵者的本名。这是一劳永逸的方法。烈火娇兰有一把名为‘破邪枪’的武器,可以将任何射击到的对象从历史上抹除,只要摧毁了烈火娇兰或者破邪枪,他们就将对我们毫无威胁。”

  “二,打断他们的进攻进程。”

  “三,想办法让我们对他们的攻击或者能力作用产生效果。”

  “可是……要怎么才能知道‘烈火娇兰’的本名呢?”我问。“电影世界不是封闭了吗?我们没法得知他们世界的信息啊……”

  “所以这一点延后再考虑。”神无月道。“我建议的是采取方案二,想办法打断他们的进程。而最好的办法……就是让我的天使,摧毁你们某一层世界的地球、月球以及太阳。这样一来,他们来到你们那一层时,就将没有射击目标。没有了射击目标,他们的进攻,自然也就会立刻停止。不过……摧毁地球和月球,相对来说速度会比较快,但要摧毁太阳的话,那可需要花费不少的时间,我们,就必须和时间赛跑了。”

  “那……那你还不快去?还在这里跟我们商讨什么?”听到神无月的计策,我大惊失色,想到我们交谈之间,电影世界的入侵速度就有可能超过神无月的破坏速度,我顿时有些紧张了起来。

  神无月笑道:

  “总归还是需要你们许可的。而且按照电影世界的破坏速度,我还是有信心至少在电影世界破坏最后一层之前给你们争取几个保护区的。”

  顿了顿,神无月转向了守护在我身旁的阎王,道:

  “尊贵的阎王大人,你掌控着偶像世界的时间转换区通道的开启和关闭吧?既然如此,就把我……还有来自我们世界的那些天使送到一百年后的区域,让我摧毁那个世界的太阳、月亮和地球吧。只要摧毁了那些区域,就能够腾出一片保护你们最底层世界的夹层了。”

  阎王犹豫了一阵,他锁着眉毛看着神无月,半晌后,点了点头,道:

  “只要不是最后一层,你的天使想去哪一层都可以。”

  神无月洒然一笑,道:

  “那就更好了,这正是我所要的回答。”

  在得到了阎王的许可之后,神无月就带着他的那些天使前去了其他时间区域,开始对月球、地球乃至是太阳进行大肆的破坏。

  而且,这种破坏一定要达到足够的程度才行。根据神无月的推测,哪怕一个世界仅仅剩下一个原子,破邪枪都有可能通过那个原子来抹杀原子原来所依附着的对象。所以神无月必须要利用天使将太阳、月球和地球彻底从世界上抹去其存在过的痕迹才行。

  之前神无月入侵我们世界时,他就曾经通过改造太阳物质来制造大量的复制人入侵我们这最后一层的世界,所以,对于神无月的天使究竟能不能摧毁太阳,我们是几乎没有什么怀疑的,剩下的,就仅仅是电影世界的破坏速度问题而已!

  必须要快!

  一定要赶在电影世界进攻到最后一层之前,设立起隔离区!

  这是一个分秒必争的行动!

  当神无月被传送到了其他时间区后,白露也自告奋勇地站了出来,道:。

  “阎王大人,其实我的舰队也可以摧毁太阳,让我们边缘文明的舰船炮对太阳进行打击,我们还是可以打破太阳的流体静力平衡状态,甚至是通过超高能的集束光线在太阳周围制造出大型的人造黑洞从而摧毁太阳。虽然我们相信了神无月,但是神无月狡猾多变,我们不能全部依赖他们,我们自己也要做好神无月变卦的准备。”

  “怕是不行。”茜萝娜在一旁摇头道,“虽然白露你的舰船威力足够大,但是在制造黑洞摧毁太阳的时候,也会把太阳的大气作为吸积盘环绕在黑洞周围,如果破邪枪射中了吸积盘还是可以摧毁太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