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一百三十六 第四团队/许飞翔线?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听到茜萝娜的分析,白露的眼神顿时黯淡了几分:

  “也是呢……如果要摧毁一颗星球,对现在的我来说,也是可以做到的,但是要‘抹杀’一颗星球全部的存在痕迹……以我目前所能够调动的资源,还做不到。除非是向我的国家调动更强大的武器。可惜……那更强大的武器,也无法穿过通道对这个世界产生更大的影响。”

  茜萝娜轻叹了一声,道:

  “呵呵,这件事大家一开始不都知道了吗?大家其实都有着更强大的潜力,只是因为通道的限制,才没法全部发挥出来啊。”

  仙儿蹙眉上前来,有些怨怼地道:

  “要是能想办法把通道弄的更大一些就好了……也许我们就可以动用更强大的力量了啊……”

  阎王道:

  “这一点怕是暂时做不到了。说到底呢,我们这个作为‘文明博物馆’存在的偶像世界,是由‘通灵神长’建造出的,想要拓宽来到这个世界的通道,就必须要有凌驾于通灵神长之上的力量才行。作为神王的接班人,公主殿下虽然有那个能力,但是以公主殿下目前尚未到达巅峰的状态……终究也只能维持现在的通道大小了。”

  唉,说到底还是我的实力还不够吗……真可恶啊。

  为什么我这么弱小呢?

  要是我能够更强大的话……

  我不由得握紧了拳头,心中弥漫起了一片阴霾。

  就当我在心中自怨自艾的时候,一道胖乎乎的身影飘然出现在了我的面前,赫然正是前去其他时间区域进行侦查的鬼右。

  看到鬼右回来,阎王不禁问道:

  “前线的情况如何?”

  鬼右愁眉苦脸地摇了摇头,叹息道:

  “已经进攻到了一百万年前了,大概有一半的世纪已经被摧毁了,对方的进攻似乎在加速。”

  听到鬼右的报信,我们的脸色变得更加难看了。

  阎王黯然神伤地道:

  “看来,之前估测是对的,他们的进攻速度……跟我们所预计的,也差不了多少。我们的动作,必须要加快了。”

  白露有些不甘心地道:

  “要不要我试着去前沿跟他们拼一下?或许……用我的武器能够击退他们?”

  “不行。”紫枫及时打消了白露的念头,“对方有破邪枪,别说是和他们正面交锋了,就算是鬼右去侦查也已经是非常危险的事了。万一白露你的舰船或者你自身被破邪枪击中的话……那可是真的玩完了。”

  “那难道我们就只能干等着了吗?”我也是有些不甘心。

  茜萝娜纤长的金色眉毛微微动了动,道:

  “或许……我们可以主动进攻其他世界。”

  “主动进攻其他世界?”

  “嗯。之前神无月也说了,打断其他世界的进攻,是可以阻止其他世界入侵我们世界的手段。”茜萝娜道,“除了建立隔离区之外,主动进攻其他世界,逼迫他们撤回大本营进行自救,也可以减缓他们进攻的步伐。”

  “可是……妖魔世界根本没法进攻,那个世界,可是有着去了就必死的安全防护啊。”

  “那就进攻电影世界。”茜萝娜说,“如果我们能够想办法攻占电影世界的一个关卡的话,电影世界肯定就会有危机感,那时候,他们就有可能调动他们的人员抢先回去营救自己的世界了。”

  “可是电影世界的大门也是关着的。根据目前的情报来看,电影世界的中央区域,根本就是一片真空,我们去了,也最多是落在陨石上面,但是根本找不到进入电影世界其他关卡的大门啊。不管是妖魔世界还是电影世界,现在都是封闭状态,我们很难打进去。”

  “不对。”茜萝娜摇了摇头,道,“我觉得还是可以有破绽的。你们想一下,如果电影世界真的彻底封闭了,那么撒达回到电影世界的时候,该怎么告诉电影世界的人信息,让他们打开电影世界的大门?”

  “说不定是通过杀死一个队员传递记忆信息的方式呢?毕竟在我们偶像世界,人死了是可以复活的,所以他们就可以通过杀死队员来利用电影世界的世界之书传递信息让那里的人开门了。”

  “对,这是唯一的可能性。”茜萝娜道,“电影世界应该就是利用了世界之书来传递信息让自己世界的人开门的。那么,这种信息的传递,肯定就是单向的,而不是双向的。撒达可以向电影世界的人传递信息,但是电影世界的人反过来却不能向撒达传递信息。”

  “对哦……”白露也是恍然大悟,“如果真的信息传递是单向的话,那么就算电影世界本土的人看到了我们进入电影世界后的光点,也没有办法把这个信息告诉撒达啊!”

  听到白露的话,我总算是明白了茜萝娜的意思了。

  我心里的最后一块拼图,也终于拼接上了!

  “我懂了!”我重重地拍了一下手,“如果我们事先埋伏在电影世界的中央区域,等着撒达他们返回回去的话,我们就可以在他们返回电影世界的一瞬间……”

  “没错,小慧,我们出其不意地对他们发动奇袭!”茜萝娜轻轻一拍穿着黑色皮制手套的双手,浮现出了极有光泽的笑容。

  “尤其是我的能力……”我深深吸了口气,“如果我在撒达他们返回电影世界的一瞬间,用我的爱神之力……操控了撒达他们的话……那我们……就赢了啊!”

  茜萝娜说的话还真不是没有可能的。

  电影世界的中央区域是没有人的状态,如果我们直接去电影世界的中央区域埋伏好,然后做好攻击的准备,等到电影世界的人返回电影世界的时候,的确是可以起到出其不备的效果。原因是电影世界的中央区域是没有什么地方可以立足的,撒达他们返回电影世界的时候,所在的地方是固定的。

  既然是固定的话,就意味着我们可以提前设下各种陷阱了啊!

  云飘飘有些不解地问道:

  “可是……我在想,只要能够做到出其不意的话,我们直接去偷袭现在正在入侵我们世界的电影世界袭击者和事先埋伏在电影世界又有什么区别呢?只要我们小心些,不就可以了吗?小慧可以用她的爱神之力对来到我们世界的入侵者释法呢。她的歌声,她的圣光,都可以让所有的入侵者被她捕获心灵。”

  “不要太天真了。”就在我们商讨之际,站在我们身旁的神无月复制人发话了,在神无月被派遣去前线指挥天使之际,这些复制人暂且是留在我们最底层作为情报员的。如果我们有什么想要传达给神无月本尊,只要将他杀死,让他在神无月本尊所在的时间区域复活就可以了。

  神无月复制人道:

  “电影世界的合作对象是妖魔世界。妖魔世界,有着极为强大的‘心灵干扰’体系,这套体系,不仅可以修改人的记忆,甚至可以直接让人脑死亡。如果你们在电影世界设下埋伏,一旦撒达等人是在‘心灵干扰’的护送之下到达的电影世界,那么,你们不单单无法完成你们的偷袭,甚至……还会全部都被妖魔世界的人干扰心灵,轻则晕眩,重则彻底死亡。你们派人去妖魔世界打探消息时遭受到的‘心灵防御网络’,就足以证明这一点。”

  “死倒是不怕啦……”我捏紧了拳头,道,“我们可是偶像世界的人哦。就算被杀死了,我们也是可以复活的!只要我们的光圈延伸到了其他世界,只要是在领事馆里,都是可以复活的吧?”

  复制人神无月笑道:

  “可是,要是被篡改了记忆,或者遭到其他类型的心灵攻击该如何?比如,遭到了心灵网络攻击,变成了白痴,那该怎么办?再不然,如果你被植入了放荡的人格,变成了一个只知道满足兽**望的玩偶人,那又该怎么办?”

  “呃……”

  变成白痴,变成玩偶?想到自己变成流着鼻涕哈喇子,只知道摇头摆尾讨好男人的傻憨的景象,我顿时有些不寒而栗!

  复制人神无月的话,的确是吓到了我了,让我暂时打消了去电影世界埋伏的想法。

  这么看来,我们想要对付电影世界,也只能够在本世界想想办法了!

  大概是看着我沮丧着脸,紫枫嗑着银牙,阴郁着脸道:

  “要是能够有足够的魔力就好了……要是魔力足够的话,我甚至可以使用时间禁咒,让时光倒流。也不用畏惧这些异世界的入侵者了。针对任何不利的情况……只要知识量足够庞大,魔法里都可以找到解决方案的。”

  “那么厉害吗?那岂不是堪比阎王之外说的时间之神的力量了?”

  “也许吧……魔法和阎王说的世界神的力量……或许有着某种渊源,但也或许不是一个领域的存在。”紫枫揣测说,“但是魔法的确有着很强大的力量,甚至不亚于阎王所说的世界神。只是,我暂时不知道这两者之间的关系。”

  “嗯,那有没有那种可以储存人的记忆的魔法呢?”

  “有的。”紫枫抱着胸说,“影响人的大脑和记忆的魔法,在我们的世界,自然也是有的。而且,因为人的大脑和心灵是最最复杂的存在,任何和心灵相关的魔法,基本都是高级魔法了。以我现在所恢复的魔力……那么高深的魔法,是操控不来的。魔法的复杂度和魔力消耗量是成正比的。”

  “这个是怎么计算的呢?明明放出火球比影响人心的催眠术厉害多了吧?”

  茜萝娜道:

  “这个我只是有个猜测……其实用‘工业链’来举例子就容易理解了。放一场森林大火,虽然破坏力巨大,但是其实难度就并不大,一个小小的火苗就可以做到。但是如果要建造机器人、计算机、原子弹之类的,就需要庞大的工业体系和大量的工人了。魔法其实也是这样的,根据我这些天和紫枫妹妹的交流,我认为紫枫妹妹所说的魔法等级,也可以拿工业链对比,修改人脑记忆的装置,在现实里可能需要国际合作,需要几千个科学家的合作才能做成,而做原子弹的工业体系,可能还会涉及到几万、几十万人。魔法威力越大,对应的可能就是科学体系下同等效果的科学技术产品所需要的工业链规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