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一百三十七 第四团队/许飞翔线?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不愧是有着科技心的娜姐,能想到的东西果然和一般人不一样啊。”我恍然大悟道。但是很快,我的情绪又有点低落了下去。

  确实,如果我能够更近一步觉醒的话,是有可能让大家获得更大的力量的……不管是茜萝娜还是紫枫,她们都可以挪来她们各自世界更多的事物……

  “抹杀历史的力量啊,就是天机阁的大师们也料不到的吧……要是大师们能够提前料到的话,或许就能够提前做好应对的准备了……要是能够回到希尔伯特空间,和过去的大师们交流就好了……”一直在旁边沉默以对的阿星,稚嫩而精致的小脸上也是写满了失落。

  “我记得大师们还说过,有办法帮小慧姐觉醒力量的……”

  “啊?大师们什么时候说过这样的话?”我错愕地道。

  “诶?没有说过吗?在那个昔耳菠萝空间里的时候哇,大师们不是对小慧姐你说过的吗?”阿星眨巴眨巴眼睛看着我问道。“我记得……好像是我们进菠萝空间第一天的事呢。”

  “不会啊……我完全……没有这样的记忆啊。”我错愕地道。

  刹那间,一种诧异的情绪,开始在我的胸中跌宕起来。

  奇怪……为什么我和阿星的记忆会不一样?

  “我也记得有这件事。”一旁的茜萝娜道,“小慧你忘了?不单单是大师们,还有朱清云也说了,就算天成不在了,也有办法让你觉醒……只是他没有告诉我们方法。”

  “啊?”这一下,我更是感到茫然了。

  “等等,我根本不记得这些事啊!”我惊慌地道。

  阿星也看向了茜萝娜道:

  “娜姐,我也不记得朱清云哥哥说过这样的话的,我记得……好像是孔明先生说的。”

  “诶?”

  这一下,我们所有人的脸上,都是写满了震撼和古怪之色。

  为什么……我们大家在希尔伯特空间中的记忆会不一样?

  想到希尔伯特空间里可以删除自己的记忆……一种恍然大悟的灵光,瞬间划过了我的脑海!

  难道说……我们在希尔伯特空间,曾经做过什么了不得的事?!

  “可是,我真的不记得啊……我只记得朱清云说过,如果在生死簿上写上我的名字和日期的话,我是可以爱上别人……然后让我的力量觉醒的。”

  没错,在生死簿上写上我爱上别人,这是一个让我的力量觉醒的办法。

  可是如果我真的那么做的话……我也真的会死掉。但是,在希尔伯特空间里,我所得到的让我觉得最有用的消息,除了蓝月亮的话之外,恐怕就是朱清云的这番话了……

  我还隐隐约约记起了,在希尔伯特空间里的时候,孔明先生曾经对我说过,总有一天,我可以再见到天成哥的。可是现在……显然我也已经不可能再见到天成哥了。

  由于我们大家的记忆出现了细微的偏差,于是接下来,我又拉着阿星和白露等人到一旁快速地对了一下记忆。最后,我们发现,在进希尔伯特空间之前,我们大家的记忆内容是保持一致的,但是在进入希尔伯特空间之后,我们的记忆内容就差别很大了。

  “这就太奇怪了,为什么大家的记忆会出现这样的偏差呢?明明我们对进入希尔伯特空间之前的记忆没有什么偏差的……”

  “只能说,我们在希尔伯特空间内一定是做了什么事,这件事很重要,而我们,为了保密起见,在离开希尔伯特空间之前就把和这个秘密相关的记忆给删除了!”

  “我觉得……删除这部分记忆的原因,有可能是为了保护我们之中某个人不小心被其他世界的人捕获而暴露我们的布局。”茜萝娜提议道:

  “那这样吧……我有个提议,大家都把各自记忆之中不一致的部分拿出来,然后大家像是拼图一样拼凑一下,看看能不能找到什么能够扭转乾坤的线索?值得我们特地将这么重要的记忆删除,我想,或许在我们过去的记忆里,藏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

  “嗯……嗯!”我连连点头,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不知道为什么,我感觉自己的心脏像是小鹿似的扑通扑通地跳动了起来。过去的那么多天里,我删除掉了那么多的记忆信息,这些记忆信息,或许真的能够帮助我们实现翻盘呢!

  首先,我找到的是阿星的记忆里和我不同的地方:

  “在希尔伯特空间的时候,我记得小慧姐造了一个花园,而且,和什么人一起在那个花园里说悄悄话来着!”

  之后则是紫枫的记忆:

  “阿星的记忆我倒是没有。但是我却记得……小慧跟我聊过许飞翔的事,还提到过许飞翔有过一个恋爱的女孩。”

  茜萝娜左思右想后,道:

  “阿星和紫枫说的,我倒都不记得了……我倒是记得我们离开希尔伯特空间之前,孔明先生说过,最终决定战局胜负的关键,应该是在小慧身上。而小慧已经具备了这个条件,只是她需要回想起她和她的朋友们在记忆深处不经意间失去的东西。这句话我当时倒是没有怎么在意,但是现在回想起来,这句话怕是别有深意……记忆深处不经意间失去的东西,恐怕指的我们在希尔伯特空间内失去的记忆之中藏着的东西。当时,我还以为是小慧前世的记忆呢。”

  白露的呼吸也变得急促了起来:

  “看来,天机阁的谋士们为了以备不测,还真的删掉了一些我们极为重要的记忆呢!我记得的是,鬼谷子先生曾经说过,失去的东西,一定要尽早回想起来。而且他还特地提醒我说,重逢不如初见,第二轮上帝游戏开始,我们从离开希尔伯特空间开始见到的第一幕景象到游戏结束前的最后一幕,都要牢牢记在心里,多多思索,反复品咂,不能有所疏漏。”

  “诶?看来鬼谷子先生也和孔明先生串通好了留给我们什么信息啊……”阿星张大了小嘴道。

  仙儿则是在一旁用勾起的指节抵着腮帮子,凝眉思索片刻后,突然俏脸微红,道:

  “我倒是没有记得什么特别的事……我跟大家不一样的地方,只是我记得我问过小慧一个问题,如果小慧是个男生的话,她会选择我们六人里的谁在一起……”

  “诶?那我最后是怎么回答的?”我迫不及待地抓住了仙儿的双手,难以掩饰内心的激亢之情问道。仙儿说的话,我完全都不记得啊!

  仙儿怔怔地看着我,道:

  “你说……如果是那样的话,你可能谁都不选择。我问你为什么,那时候,你却没有告诉我原因。”

  “天啊天啊天啊,我怎么一点都不记得了啊!”我怪叫一声,抱住了脑袋瓜子,一时间,只感觉到天旋地转,没想到连仙儿问过我这么劲爆的问题的事我都给忘记了!我到底还忘了多少重要的是事啊?!

  我狠狠敲打着我的小脑袋瓜子,脸颊却像是被电熨斗压着似的,一时间,热得我浑身都不自在。

  这时候,一旁的云飘飘发话了:

  “要说起我的话……我只是问了小慧你一个很无趣的问题……”

  那一刻,所有人都敛声屏气地听着。

  因为,云飘飘接下来的话,可能就是最后一块拼图。

  云飘飘卷起睫毛看着我,说:

  “我问了小慧你……如果前世的你和今生的你爱上了两个不同的人,当你想起了前世的过往,并且遇到了前世的那个人时,你是会选择前世的他,还是今生的他?”

  我愕然地问道:

  “那……最后我是怎么回答的呢?”

  云飘飘深深吸了口气,然后说:

  “你说的话,我永远都忘不了。你说,没有尽头的永恒轮回的爱,等于没有爱。只有死亡和终点才能让爱变得伟大。所以如果是你的话,就应该让爱结束在前生死去的那一刻。我呢……很喜欢你的这个回答。真的很喜欢。”

  当云飘飘说完这番话时,所有人都沉默了。

  “真不像是小慧这样跳脱的女孩子会说的话哦。”听完云飘飘的话,茜萝娜不禁在一旁露出了笑意。

  “我哪里跳脱了?”我不服气地道。“我一直都很认真严肃的好不好?”

  “好好好。”茜萝娜单手撑着腰肢笑盈盈地道。“小慧你很认真很严肃,你是情感专家。不……简直就是情感大师。”

  “娜姐,别当我没有听出来你在笑话我。”听明白茜萝娜话里的意思,我的眼睛都觑成了一条线。

  茜萝娜民唇一笑,随即道:

  “好了,虽然越是紧急时刻,乐观的心态就越是重要,不过现在也没有多少时间了,我们还是根据我们记忆不一致的地方来推理一下到底天机阁的人们,让我们删除了什么重要信息吧。”

  茜萝娜在地上将大家的记忆拼图写了下来:

  1、茜萝娜被告知了我们的记忆之中藏着关键线索

  2、天机阁的人让白露要记住第二轮上帝游戏开始到结束的所有细节

  3、紫枫说我跟她聊过我过去的事,还告诉她我曾经有过一个喜爱的女孩

  4、仙儿跟我聊天时我告诉她说我如果是男人不会在她们之中选择一个

  5、云飘飘说前世的爱情和当世的爱情,我更选择后者

  6、阿星看到了我在希尔伯特空间内和某个人私下见面

  事实上,紫枫和仙儿的观点,是可以算作一类的,说到底,就是说明了当我还是男生的时候,我已经有了喜爱的女孩了……

  “除了白露之外,其他的线索好像都只局限于希尔伯特空间内啊……”紫枫锁着眉头分析道她那纤白的手指从黑色的手套钻出,托着弧度完美的下巴,“不过,这似乎有点问题……天机阁的谋士们就算再怎么聪明,也是不可能预知未来的,为什么说要记住从第二轮上帝游戏开始到结束的所有细节?如果第二轮上帝游戏一开始的时候,其他世界就疯狂进攻我们世界,直接给我们世界来了个毁天灭地的大打击,那么我们世界岂不是就彻底毁灭了吗,那就没有什么从开始到结束的说法了,开始……就直接是终结了。”

  “小慧,你还记得我们第二轮上帝游戏刚刚开始的时候,你看到过什么吗?”茜萝娜表情稍显认真地问我道。

  “嗯,这个……”我仔细地回想着我刚刚离开希尔伯特空间,回到偶像世界时的景象。

  “啊……细节太多了,不好说,用世界之书看看吧!”我提议道。

  因为我之前也算是“死”过了好几次了,我的记忆也是显现在世界之书上的,通过观看世界之书,我就可以知道那个时候的一切细节了!

  阎王点了点头,道:

  “那就看看公主殿下的记忆吧。”

  语毕,阎王打开了他暂时保管着的世界之书,让我们大家看到了世界之书上的内容:

  ……

  “小慧,你没事吧?”耳边传来了白露温婉柔软的声音,我喘着粗气吃力地从地上爬起来,拍打着身上的尘埃,欲哭无泪地道:

  “怎么没事?痛死我了,那个可恶的美夜子,非要跟我姐妹相称,我不答应,她就一脚把我从天空中给踹了下来,让我吃个嘴啃泥!下次碰到她,我一定要让她好看!一定!”

  “看来你们都回来了。”

  耳边突然传来了一道富有磁性的男人身影,我讶然转头,却看到阎王正站在我们的身后,一脸平静地看着我们。

  我又看了看阎王的身后,发现那里站了不少的鬼兵,其中大部分都是我能够叫得上名来的一些历史上的英雄豪杰。

  “死阎王,你又死回来了……这是什么地方啊?”我环顾着四周,发现自己正站在一片荒凉的大地上,周围什么也没有,既看不到什么宫殿,也看不到什么山川大湖,眼见之处都是一片荒芜,但是在我不远的地方,却是插着一块告示牌,写着:

  “投李青草前,累月后成双,春光假时日,必报以蜜李。天下有情,无心踏上何其忍。谁若践之,祝君头顶一片绿皮大草地。”

  “这里是长生殿啊。”阎王眨眨眼睛,满不正经地解释道,“因为之前被核弹洗礼过,长生殿的建筑和地皮都被摧毁了,只剩下了一点焦泥,所以要绿化重修嘛。”

  “绿化?我连一根草都没有,哪来的绿化?”

  阎王笑道:

  “草不在眼中,而是在心中嘛,心中有草地,自然可见一片绿……好吧,实话实说,我们只是刚开始重建而已,没想到你们就正好降落在了这里。”

  “一个月过去了,阎王,你还是这么不正经。”我忍不住长叹一口气。

  ……

  “停。”看到这里,茜萝娜叫住了阎王,没有让他继续翻页,“看到这里就可以了,我们从希尔伯特空间离开回到了偶像世界后,第一眼看到的是阎王,还有长生殿附近的景象。不过,因为长生殿已经消失了,所以阎王的记忆也消失了,他自然也就不记得这方面的信息了。但是我们的记忆有小慧力量的保护,所以我们还记得。”

  “对的,特别是……那块告示牌。”我说道,“上面写着‘投李青草前,累月后成双,春光假时日,必报以蜜李。天下有情无心人,踏上何其忍。谁若践之,祝君头顶一片绿皮大草地。’这句话……”

  “这句话难道是什么暗语么?”茜萝娜皱眉道。“可惜我对中文的文字游戏并不是很擅长……”

  仙儿反复品咂着世界之书上的文字,道:

  “说起文字游戏的话,就是猜灯谜之类的吧……投李青草前,累月后成双……是什么意思?”

  听到仙儿提起文字游戏,那一刻,我的心中就像是点亮了一盏明灯。

  明白了。

  我全都明白了。

  虽然大家的脸色还是有些迷茫,可是,我却已经先明白了。

  这一段文字,是在暗示一个人。

  暗示一个女孩。

  一个……我曾经暗恋过的女孩。

  把大家的记忆片段组合起来之后,其实得到的答案,就是一个女孩的名字。

  她叫李菁菁。

  是我高中时候……暗恋过的一个女孩。

  投李青草前,累月后成双……青和草组合,不就是菁菁的“菁”字吗?累月后成双,月成双,不就是两个“月”字吗,也就是两个菁……

  天下有情,无心踏上何其忍……头顶一片绿皮大草地,不也是在暗示青字上面一个草字头吗?

  难道说……天机阁的人,真正想要告诉我的,是我真正内心喜爱的人……其实是李菁菁?

  不是鬼左,也不是天成哥?!

  难道……一直以来,我们都弄错了?!

  我的呼吸开始急促起来。

  看着周围大家焦躁的面孔,我开始犹豫不决。

  我要把这个答案告诉大家吗?

  可是……如果告诉她们,也就等于说出了真相——我就是许飞翔,是个男人。

  曾经。

  我……该怎么办?

  我……要在这个时候说出真相吗?

  还是……选择用生死簿激发我的爱情,然后……选择死亡呢?

  如果我说出了真相,茜萝娜她们……还能用现在这样的眼光看我吗?她们还能把我当成她们的好朋友、好姐妹吗?

  一想到这里,我不禁气血攻心,感到了一阵天旋地转,眼前都是一瞬发黑。

  —————————————DEADORALIVEISSTILLUNKN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