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一百三十九 第一团队/王一生队?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当然,在两拨人马切换的过程中,最大的破绽就是中间可能有0.1秒钟的时间电影世界的天空中消失了一个光点。

  撒达身上的电光蛇能够以光速行动,为了防止神无月的突然袭击,现在电光蛇也在撒达身边,它也是在随时随地监控着天空中的光点的,如果突然光点消失了0.1秒,问题可能会很大。

  为此,我派遣了能够超光速移动的常胜填补这个0.1秒的时间差空缺。

  当两拨人马切换的时候,能够超光速移动的常胜会得到尉文龙的队员权限,定时前去电影世界并且以超光速移动,从而避开电光蛇的光速观察。如此一来,这0.1秒钟的时间差,也就被弥补了。

  力的传递靠物体形变的反弹力在物体间传递,而物体运动速度不能比光快,所以力的传递不能比光快,除非是不会变形的绝对刚体,否则的话,超光速运动下的常胜,是可以不和任何正常运动的物质发生作用的。

  这也是常胜的优势。

  靠着对有限资源和能力者的成功整合和运用,再加上对于电影世界的撒达的心理诱导,第一批和第二批人马之间的切换毫无漏洞。

  当第二批人马到达了电影世界之时,金狐的延时术就已经启动,不论是撒达还是吸血鬼女孩亦或者是电光蛇的反应速度都已经下降到了极限。

  哪怕我利用传声术和撒达进行对话,他们在反应速度极其低缓的情况之下,也已经不可能再做些什么。更何况,当我到达电影世界的时间里,众多妖术师的妖术就已经统统落到了撒达身上,他已经不可能摆脱我的人的心灵网络的层层覆盖了。

  那一刻,胜负已分。

  但是作为一个曾经给我带来了足够多的障碍的对手,我在让应向雄夺取他的魂灵之前,还是给了他最后的尊重,让他明白了一切的真相,利用传声术,我把我的思想传递给了撒达,告诉了他失败的原因。

  所有的步骤都在按照我布局之中的环节进行着,当我第二次到达了电影世界,看到撒达面容的那一刻,胜负就已经分晓。

  而接下来所需要做的,仅仅只是利用吸血鬼女孩爱丽嘉向着电影世界其他关卡内的吸血鬼女孩传递信息,让其催眠电影世界的其他人员,并且打开连接中央区域的通道而已。

  这个过程也依然是非常顺利。早在之前,我就已经通过吸血鬼女孩的催眠能力,催眠了电影世界的一些队员,所以就算后来吸血鬼女孩们已经通过相互催眠的方式解除了自己被我催眠的状态,但是其他被催眠的人的影响却依然还残留着,如此一来,当吸血鬼女孩爱丽嘉利用心灵网络向着内部的人士传递我事先设定好的带有暗号的信息时,事先已经被催眠术操控了的内部人员就可以迅速地采取行动夺取世界之书、破邪枪、电影盒或者关卡传送器之一的道具。

  这个过程是极其迅速的,对于电影世界内部关卡的人来说,完全就是猝不及防的行为,他们甚至都还没有来得及做出应对的准备,电影世界的关卡钥匙就已经被夺取并且使用了,在一瞬间,通往中央区域的大门就这般,彻底开启!

  伴随着一道圆形的明亮大门在中央区域霍然出现,那一瞬间,我知道,电影世界的封闭状态,已经彻底被打破了,而我的计划,也只差万里长征的最后一步!

  这一步,就是夺取撒达的意识!

  有着信息熵控制能力以及历史之眼的撒达是一个极其棘手的对手,而且他也是电影世界的智力担当和行动主帅,拿下他,电影世界就已经坍塌了大壁江山。

  当中央区域连通吸血鬼关卡的通道开启的那一刻,应向雄也使用了他的夺魂术,那一刹那,我的意识,就已经如同江河洪流一般全部灌入到了撒达的身体之中!

  之所以要夺取撒达的意识,是因为撒达的能力来源于阿撒托斯,而阿撒托斯的能力是寄宿在撒达的自我意识之上的,只有利用了夺魂术,让我的自我意识进入到撒达的体内,才有可能让阿撒托斯,寄宿到我的身上!

  而那时候,我将同时拥有两只眼睛——施展勾魂术的妖瞳和看破过去一切历史的维德佛尔尼尔之眼!

  至于原来的肉体,对于拥有熵控能力的撒达来说,改变容貌也不过是轻轻松松的事罢了。

  夺魂术开始的那一刻,我能够感受到我自己的意识被急剧地压缩,压缩到了一个近乎无穷小的奇点。

  这有点类似于黑洞的奇点,曾经有理论认为黑洞的全部信息都写在其中心的奇点之中,而夺魂术也可以类比于此理论,夺魂术既可以将两个人的意识互换,也可以将一方的意识变成一个奇点,进入另一方的身体之内,并且逐渐将对方的意识蚕食、吞并,直至彻底取而代之,因为这两个过程,说到底都不过是将双方的意识压缩成信息奇点之后进行信息操作罢了,就像电脑里的文件剪贴或者文件覆盖一样简单。

  如果说两个人的意识是集合的话,那么意识覆盖就是两个集相交,而意识的互换就是两个集的位置调换。

  我的意识开始对撒达的意识进行覆盖,这个过程中,我感受到了来自撒达意识的剧烈抵抗,但是这种抵抗终究是徒劳的,撒达的自我意识,终究还是开始面临瓦解、崩溃、变弱,我的人格,终将在最后彻底覆盖他的人格!

  “不!滚出我的身体!”撒达的意识不甘心地怒吼着。

  而我残忍地笑道:

  “没有用的,你已经输了。知道你为什么会失败么?最根本的原因在于你太心软了。如果你在第二轮上帝游戏一开始就彻底摧毁了中央区域的全部信息,就不会有后来的信息暴露。如果你在我变成金狐来访之后就杀死吸血鬼女孩爱丽嘉,你就不需要担心三个吸血鬼女孩之间互相催眠的结果了,说到底,还是你太过心慈手软了。当然……这也跟吸血鬼女孩必须要有八个小时的轮班休息时间有关,应该说,吸血鬼丫头们不能实施996的工作制度,也是你们失败的原因呢,呵呵。”

  “滚出去!”撒达痛苦地抱住了脑袋,死死地哀嚎着、咆哮着,涓涓的泪水已经彻底打湿了他的脸颊,可是他的一切都已经开始不受到他自己的主导了,电影世界的败北已经无法逆转,他的一切挣扎都不过是徒劳无益之举。“离开我的世界!”

  “呵呵,没用的,接受我的人格吧,我会带着你的信念,获得最后的胜利,撒达,再见。”我淡淡地道。

  “真的是这样么?”就在我准备接管撒达身体的那一刻,一道冷酷的声音,却是突然在我的意识之海响起,听到这道声音的那一刻,我感觉到我的意识点受到了巨大的冲击,一股强大的反弹力,居然瞬间将我正在转移之中的意识点反弹了回来!

  “想夺取他的身体,问过本尊的意见没有!?”

  轰!!

  伴随着这一道冷酷的声音响起,我感觉到自己的意识之海仿佛爆炸了一般,我对撒达身体的操控权,居然也是瞬间被反夺了回去!

  几乎是一瞬间,我就明白了到底发生了什么。

  “这不可能……你的身体里,居然有两个人格!?”

  那一刻,我的内心受到了极大的震撼。

  而那道冷酷的声音,也是残忍地笑了起来:

  “你的确是通过中央区域的影院摄像机知道了我们过去经历的每一道关卡的信息,可是……你永远不可能在我的大脑里装摄像机!”

  “同归于尽吧,王一生!”

  就在下一刻,操控着撒达身体的人格猛地抬起了他的右手,那一刻,他的右臂骤然凝聚成了一柄锋利的长剑,猛地刺入了自己的胸口之中!

  锋利而冰冷的利剑瞬间切开了柔软的肉体,将我和撒达暂时共存的身体,就此彻底洞穿!

  就像是钉死在十字架上的异教徒接受了最终的末日审判!